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0.書之勇者

破破內褲老師 | 2023-01-03 13:09:42 | 巴幣 2120 | 人氣 329



  赤華東張西望,周圍的景象與王國王宮,與王宮的練兵場截然不同。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阿部井嘴角上揚,面帶笑意地高喊。同時兩隻帶電的【晝虎】發出低吼聲,邁出沉重卻又迅捷的動作跑在乾裂的大地上,以極快的速度奔向這裡。

  原本想說什麼,但面對迎來的攻擊,只能先下手再說。

  一隻白虎同時伸出左右的虎爪,將其閃掉後,另一隻張開虎口向著赤華。

  「喔拉!」

  用力踢腳踹向白虎的下顎,然而其重量卻出乎預料而沒有踢飛。

  以前訓練時的赤華等人有互相交手過。那時的她能踢飛的白虎,現在變強的自己卻無法踢飛。

  「要是把【晝虎】看成以前那樣就大錯特錯。無論是攻擊還是防禦,或著是其重量都好,可都被我好好的強化過了唷!」

  聽到阿部井的聲音後,赤華便迅速拉開距離,看來無論是速度還是反應上都是自己比【晝虎】更快。

  既然如此......

  將目標越過兩隻白虎後方,盯向站在矮石柱上的阿部井。

  衝刺--!

  換赤華以極快的速度閃過中間的白虎攻擊,越過後直直朝著阿部井迎來。

  忽然間,眼角餘光卻看到來自斜上方有什麼變化。

  「......?」

  數發像是劍氣的火之斬擊砸在赤華原本的位置上。所幸因事先看到才勉強避開。

  抬頭看,三隻帶著火焰的赤紅之鳥在天空盤旋。阿部井手一抬,其中一隻便飛到手臂上。

  「【赤雀】。沒看過對吧?在你們離開後我可是多了不少小夥伴呢。」

  阿部井講這些話的同時,身後的兩隻白虎也趕上並發動攻擊。

  不斷閃開並攻擊。但發出閃電光芒的白虎卻絲毫不怯戰。即使受到傷害也不斷對著赤華攻擊。而且那些傷害也很快就恢復原狀。即使向阿部井靠近,盤旋在他上方的三隻朱雀便發出火斬、火球等攻擊阻擾。

  其中,一隻朱雀俯衝過來。而忙於應付身邊兩隻白虎的赤華,下意識地揮出拳頭打出去。

  砰--

  發出的爆炸震耳欲聾。周圍瀰漫著硝煙,赤華手上帶著一點輕微灼傷,以及衝擊和爆炸帶來的無數傷口。此時,白虎從煙中跳出來發動攻擊。

  既然一般的攻擊無法......

  赤華的手上發出一點紅色光芒。

  「【昇龍拳】!」

  由下而上的拳精準打在白虎下顎上,迸發的衝擊讓周圍煙急劇散開,且這次終於如願將對方打飛一小段距離。

  但在煙還未完全散開前,赤華便以出色的感覺向著阿部井的位置攻擊。

  多虧煙的幫助,彼此的距離拉得更近了。頭上方已經恢復成三隻的朱雀再次發動攻擊。

  「沒用!」

  閃避再閃避,脫困白虎攻擊、閃掉朱雀射擊的赤華,距離阿部井只有幾步的距離。

  「打死你!」

  咚--

  乾裂的地上湧出比人還大的石手,把赤華拍飛出去。

  「可惜可惜。」

  阿部井腳下的石柱向天昇起。同時周圍的土地腫脹隆起,一隻與坦克大小無異的烏龜正坐落於他的腳下。

  剛剛的石手縮進龜殼內。仔細一看,烏龜的龜殼構成是由無數石手組合而成。而阿部井則泰然坐在龜殼的正中間。

  「我們地球上的東方神話中有四大神獸。妳身旁有白虎、天上有朱雀、我腳下有玄武。而玄武上還有一條蛇,那麼那條蛇在哪裡呢?」

  阿部井笑著問道,赤華便抬起身子的同時警戒四周,接著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將視線轉向自己腳下,接著迅速跳開。

  長形物體從原本的位置竄出,再以極快的速度橫掃周圍,接著漸漸縮到烏龜的身後,並像蠍子那樣揚起,與阿部井一同看向赤華。

  「這個夥伴是【墨龜】。」

  赤華抬頭看,那條蛇的頭不像蛇,而是像娃娃機那樣的黑色三爪怪。

  「那可不叫蛇。」

  阿部井閉上一隻眼睛,繼續笑著說道。

  「噗噗,我可認為比起一般蛇的外型,三爪更好對付敵人唷。不過妳真有那樣的閒情逸致吐槽嗎?」

  話音剛落,一隻黑影之狼死死咬住了赤華的肩膀。

  「嗚?!」

  宛如憑空出現的黑狼,赤華回頭看向黑狼的同時,將手從黑狼上用力跩開,但這樣也讓赤華的肩膀被扯出一大傷口。衣服連同一皮肉,被狠狠得扯出。

  而僅僅如此是不會停止的,周遭的白虎與朱雀攻擊再次不間斷地襲向赤華。

  「我可是為了變強而不斷琢磨自己。無論是幻想召喚物的特色,還是專屬於自己的戰鬥方式,甚至是對這世界系統的研究。都自負於比這世界大多數人更厲害了。」

  「你廢話可真多啊!」

  赤華疲於閃避與反擊,但仍憤怒地向阿部井嘶吼道。

  「你還真敢做嘛!渾賬傢伙!」

  從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勉強脫身,再次衝向坐在烏龜上的阿部井。

  「妳還真學不會啊。」

  「吵死了啦啦啦啦--!」

  烏龜身後的三爪迅速伸出,朝著赤華的位置直直射出。

  「啊啊啊啊!」

  赤華看準距離與位置,在三爪襲向自己的瞬間躍起,跳到三爪的身上,並使出全身所能極盡最快的力量,以極快的速度衝向阿部井。在那過程中,甚至突破了空氣的屏障。

  爆破的空氣在四周迸發,赤華的視野伸縮並迅速狹窄。在短短的不到一秒內便能觸及到阿部井的身邊,不需要什麼攻擊招式,只需要撞上就能把這傢伙撞開。

  這樣想的赤華,再次被意想不到的攻擊妨礙。

  突如其來的颶風迎向自己,速度毫不預料的減慢下來,最終......

  「嗚呃--!」

  赤華伸出拳頭,距離阿部井只有一釐之遙。然而纏繞在自己身上巨大的"龍"捲風卻無法讓自己再靠過去。

  「怎麼了?需要我靠過去一點嗎?」

  嘲諷道的阿部井身後有著黑幕,絲毫不受颶風影響。

  這些風並不是無差別,而是只針對赤華自己一人。

  「四大神獸最後一隻的青龍,不過我命名叫【清龍】就是了。」

  「嗚!」

  重心勉強穩住的赤華,其距離不斷在與阿部井之間拉開。最終被身後的三爪橫掃打中,被捲進颶風之中。接著再被狠狠甩出遙遠的距離。

  咚--

  彷彿像是撞到什麼東西似的。赤華直直落下到地上。

  「什麼......?」

  赤華抬起身子,手摸向一旁,在遼闊的大地上有著一道看不見的隱形牆壁。

  這時感受到臉上些許溫熱的觸感,摸摸自己的臉,頭上留下了大片鮮血。

  「妳還不懂嗎?我能愜意的坐在這講話,而妳卻只能疲於且狼狽的應付我的幻想物們。這就是彼此之間的差距。」

  赤華回過頭,看向遠處的阿部井。他身旁的【晝虎】、【赤雀】正朝著自己衝來。

  但正因還有一小段距離,赤華才能喘口氣,也多了讓她思考的空間。

  這時她想到,近百隻的影狼卻絲毫不見蹤影,但剛剛卻有一隻忽然出現並咬住自己的肩膀。

  「......」

  是那些影狼會隱形嗎?

  不對......

  赤華的直覺拒絕了這個答案。

  看不見的【清龍】以及那玄武像是只會防禦,而【晝虎】、【赤雀】則是用做攻擊。

  那麼暗狼呢?那東西的用途是什麼?

  如果在攻擊上多了那群黑狼的攻擊,自己絕對無法還手也絕對沒有能靠近阿部井的可能,但他卻沒這麼做。

  赤華、澤雨、阿部井三人,是從國小小年級時就認識的。赤華對阿部井的認識,知道他絕對不是愛戲弄對手的人。

  玩遊戲都是以最有效益、最快最佳的方法破關、擊敗對手。

  這樣的他之所以不用影狼,是因為『用不了』。

  領悟到這件事的赤華,瞄向身後觸碰到的『看不見牆壁』。

  不明白原理,但也不用去明白。

  「啊啊啊啊啊!」

  拳頭打在牆壁上,產生了裂痕,不過已經漸漸得開始復原。但在那之前更多次的攻擊已經打在牆壁上。

  更多次、更多次、更多次。

  在那之前一記火球打在自己背上,但赤華卻絲毫沒有減弱攻擊的氣勢。

  「啊啊啊啊啊啊啊!」

  喀擦--

  在那些幻想物觸及到自己前,那道隱形的牆壁破裂開來,另一邊呈現著黑幕......

  依靠直覺得她衝了進去,並再次揮舞手中的拳頭......

  剎那間--周圍的場景變成熟悉的練兵場,時間還是晚上。

  「很棒嘛。」

  阿部井依舊坐在烏龜上方,依舊位在練兵場的正中間。

  「渾賬。」

  赤華罵道。

  「利用赤華妳的直覺來對付妳。認為脫離於黑幕後會變得更有利於妳,這種戰鬥狂可是我對付很多次了。」

  【晝虎】、【赤雀】消失了。

  但練兵場上卻有著數百個人。

  「很遺憾,四大神獸已經不是我最厲害的幻想物們了。」

  阿部井兩手張開,讓赤華好好看著周圍。

  這些人不是騎士,也不是士兵。不畏懼的光著上半身,披著披風、頭戴頭盔,手持長矛與圓盾,腰間也繫著短劍。

  「在那之前,妳看到的都只是等級一百到兩百多的我,所使用的幻想物,而現在這才是我Level.301的【書之勇者】的絕技,永不倒下也不會消失的幻想物--【斯巴達三百勇士】。」

  差距--

  這之間的差距之大到即使是赤華也不得不咬牙怒視著阿部井。

  「這種差距可謂是絕望不是嗎?等級不僅相差一百,也是一般免洗勇者與真正的《真.勇者》之間的差別。」

  「吵死了。」

  面對這樣的差距,赤華低聲怒吼道。

  「我才不管什麼差距,也不管什麼絕望。我只想救夥伴,也不想殺了你。你反而該慶幸自己不會死。」

  「這樣嘴硬可不好唷?」

  周圍的三百勇士舉起長矛,擺出架式。

  「我才不管你做了什麼,努力了什麼,要我說什麼?好棒棒?簡直笑話。在戰鬥上吵這些根本沒用。」

  赤華想起在卡斯達村,與龍人族的古修菲爾一戰。那是不由得自己放鬆一絲神經的戰鬥。而現在的阿部井,恐怕也到達了那樣的程度,但她卻沒有從阿部井身上感受到一絲【強者】的氣息。

  但是--在這場戰鬥之前,她也確實聽到了波特蘭口中的「很厲害」。

  這樣想的話,雖然不敢保證.....但或許阿部井本身有個致命弱點,而那個弱點導致他現在也不得不保留腳下的玄武,恐怕那看不見的【清龍】也還在。而這些都是防禦用的存在。

  這樣的話,證明阿部井本身,就跟以前大家訓練時一樣,「他本身很弱。」

  當然能否靠近是一大問題,但只要能"碰到"就算自己贏。那不就代表勝利嗎?

  「哈!這樣想就簡單多了阿!」

  阿部井笑著搖搖頭,他也明白自己自身的致命弱點,也明白赤華所想的答案。不過僅僅那樣是無法改變不了現況的。

  「......」

  阿部井手舉起,準備揮下示意【斯巴達三百勇士】攻擊。

  這時,他所『期待』的預料之外發生了。

  是的,正如這種絕境下更能發揮出全力,很多輕小說或英雄劇等作品都這樣演。

  自己卻不可能有種能力。阿部井深知自己不屬於這種,他是合理的。

  所以,他也羨慕也忌妒也渴望也希望......看到擁有這種能力的澤雨和赤華發揮出來的那一刻。

  那可謂是--【不合理的力量】。

  「啊啊啊啊啊啊--!」

  鮮血在燃燒,如字面意義上的熊熊燃燒著。像是烙印般灼燒在赤華的身上,進而燃燒全身。

  阿部井看得出來,她身上的魔力產生了某種變異。

  深紅之緋--

  比任何紅更要深、更要紅,閃耀著。

  「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強烈的嘶吼,阿部井也隱隱約約聽到低沉的吼聲。同時赤華的眼睛也漸漸變紅。

  「就像超級賽亞人一樣呢。」

  阿部井吐槽道。

  「雖然不明白,但就是這樣才行呢。不這樣的話可不行呢。」

  「揍爛--噗......」

  在赤華有所行動前,不知何時隱埋在地底下的三爪竄出,將赤華打向天空。

  緊接著,三爪伸向天空並張開,抓住了赤華的身體。

  「接下來就靠妳了。」

  阿部井將赤華狠狠甩出去,重重摔落到城堡某處的地方內......

  「勇者大人。」

  阿部井回頭看向呼叫自己的熟悉聲音。是自己的"少女型人偶"兼護衛。

  想到這,阿部井不禁露出笑容。

  「嘿嘿,我的自信之作真漂亮。」

  兩位人偶少女畢露亞和伊利亞並沒有對此回應,只是淡然地繼續說著。

  「勇者大人,現在《王座之間》內,《劍鬼》馬爾夫先生正和入侵者交手中。」

  聽到這,阿部井的笑容轉變成淡淡的微笑。

  「是嗎,那我也得去支援他才行呢。」

  周遭的三百勇士並未消失,而是跟著阿部井一同前行。


  ......


作者的話:工作日特休!更更更更更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工作辛苦了,三百壯士很有名:3
2023-01-03 17:2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