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天地皆易(九)湖中女神

三羽 | 2023-07-02 00:11:24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天地皆易
資料夾簡介
【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小說


  距離九地之淵崩毀,燕明蓉拒絕封寒月之邀,同劍聖武英仲共遊天下,業已一年有餘。

  期間兩人見過杭州斷橋殘雪,見過長安金縷銀杏,見過南疆瘴癘蠱蟲,見過東海蜃景瓊樓……雖是見過許許多多,總是未出過神州地界。

  偏偏這幾日來,武英仲御劍而行,一路西去,很快便掠過西域三十六國遺址,眼看黃沙易綠地,綠地生森林,叢林見高山,而綠地、森林、高山之間,俱是金髮碧眼的男男女女,令向下張望的燕明蓉感到很是新奇。

  「喂!我們這到底是要去哪兒呀!」燕明蓉抓著武英仲的衣袖搖啊晃的,不知道第幾次詢問同樣的問題。

  「到了便知。」

  見武英仲還在賣關子,燕明蓉氣得鼓起臉頰。

  高山峰頂覆上雪色,一股寒意隨霜雪襲來。

  燕明蓉抖了抖耳朵,早知道就穿上師父給的冬衣來了。

  武英仲察覺她的動作,忍不住笑道:「修行這麼多年,還怕冷?」

  「要你管。」燕明蓉別過頭去。

  腳下高山綠意漸失,雪色逐漸籠罩一切,雪色中,可見一面澄清如鏡的湖水,如此天寒之下,竟未結冰?

  正當燕明蓉又要開口追問目的地時,武英仲手捻劍訣,配劍倒轉,收回鞘內,兩人自高空中向下墜去。

  「哇!你收劍前倒是說說呀!」

  燕明蓉不安地在空中扭動身軀,伸手想去抓武英仲袖子,怎麼也抓不到邊。

  「放心,有我在。」武英仲遞出手穩穩握住燕明蓉小臂,引氣御風,翩然落地。

  燕明蓉踩著蓬鬆積雪,瞪了武英仲一眼,沒好氣道:「就是喜歡看蓉兒出糗!」

  武英仲無辜地聳了聳肩,踏雪前行,燕明蓉追了上去,兩人很快便來到池邊。

  武英仲摸了摸下巴,思忖道:「依相胤所言,當是此處了。」

  「相胤這名字聽起來是個男的。」燕明蓉歪著頭問道:「他又是誰,蓉兒怎沒聽你提過?」

  「曾經同僚,不提也罷。」武英仲明顯不想多談相胤,轉移話題道:「不久前你我遊歷至天池,我見樵人斧斤山林,忽然想起那相胤曾提起的一個故事,與此湖泊有關,或許對妳有所助益,便來看看。」

  燕明蓉不快道:「那為何要瞞著蓉兒?」她往前走了幾步,鄰近湖邊,湖水清澈乾淨,映照出她那張點以霜雪作妝的可愛臉龐。

  她甩了甩尾巴,說道:「蓉兒瞧也沒什麼特別的!」

  武英仲問道:「相識多時卻是不知道妳是否懂水性嗎?」

  「東海巨浪打來蓉兒都不怕了,小水塘而已,蓉兒才不擔心。」燕明蓉鼓起胸脯說道。

  武英仲點了點頭,帶著笑意回道:「那便好。」

  燕明蓉還未來得及問好在何處,便被武英仲發出的凌厲劍罡打落湖中。

  「哇!」

  猝不及防偷襲,加上燕明蓉對武英仲不曾防備,一時間居然忘了使出師父教的避水訣,連掙扎也沒掙扎,就這麼沉入湖中,很快連個水泡影子都沒有了。

  武英仲就著麼站在湖邊,耐心等待。

  不一會,風停,雪止,湖起陣陣漣漪。

  金髮碧眼,身著白色寬鬆長裙,展露姣好身段的湖中女神,自漣漪中現身。

  女神踩在湖水上,看著武英仲。

  武英仲稍微別過頭,非禮勿視。

  「東方來客,湖裡落下的妖物,可是你故意打落?」女神問道。

  武英仲搖了搖頭,說道:「非也,不慎遺失。」

  女神皺起眉頭,右手伸出食指向上一勾,頓時身著紫色衣服的燕明蓉浮出水面,站在女神身側。

  「你遺失的是這位紫色衣服的狐妖嗎?」

  「不是。」武英仲否認道。

  女神左手食指同樣往上一勾,身穿粉色衣服的燕明蓉浮出水面,站在女神另一側。

  「那是這位粉色衣服的狐妖?」

  「也不是。」武英仲再次否定,說道:「我掉落的狐妖,只好穿著綠色衣裙。」

  「……」女神看著眼前的東方人,無言以對。

  武英仲抬起一道眉毛,問道:「何故沉默以對?」

  「因為我不覺得你是一位誠實的人。」女神坦白道。

  武英仲點了點頭,同意這個觀點。

  女神無奈道:「可是我無法違逆規則,所以,遙遠的東方人,因為你的知足,贏得了湖中女神的考驗。」

  話音剛落,身穿綠色衣服的燕明蓉浮出水面,站在女神與武英仲之間。

  燕明蓉轉頭看了一眼穿著過分開放的女神,旋即盯著武英仲不放。

  空氣中隱隱有股殺氣。

  「現在,這紫色衣服與粉色衣服的狐妖都是你的了。」女神察覺氣氛不對,趕緊潛回水中。

  綠色衣服的燕明蓉仍瞪著武英仲。

  粉色衣服的燕明蓉跟著瞪著武英仲。

  紫色衣服的燕明蓉也瞪著武英仲。

  武英仲瞧三個一模一樣,僅是衣著顏色不同的燕明蓉,忍不住摸著下巴打量,心忖道:凝神一察,三個蓉兒的精氣神竟分毫不差,西方神仙的道法果真邪異。

  「蓉兒要一個解釋!」三個燕明蓉並肩而立,異口同聲說道。

  武英仲顯然早有準備答案,解釋道:「先前見妳運使『無我幻舞』一招,消耗甚鉅,如今多了兩人助力,以後此招施展起來事半功倍才是。」

  「……」綠色衣服的燕明蓉沉默,耳朵顫動。

  「……」粉色衣服的燕明蓉也沉默,尾巴豎起。

  「……」紫色衣服的燕明蓉更是沉默,暗中握住千幻流光。

  風漸起,雪漸落,氣氛詭異。

  風聲雪景之中,三道嬌柔嗓音匯聚成一道──

  「武英仲!蓉兒就讓你好好體會『無我幻舞』!」

  湖水翻騰,十五個身著各色衣服的燕明蓉,如潮水般湧向錯愕的武英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