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七)寶箱怪

三羽 | 2023-09-07 18:28:53 | 巴幣 4 | 人氣 1372


  「那也是一隻寶箱怪。」

  芙莉蓮停下腳步,指著前方燈火通明的房間裡的寶箱,回頭對著欣梅爾等人說。

  「還是無法接受妳能一眼辨別出來呢。」

  欣梅爾也停下腳步,忍不住咕噥一句。

  「沒錯。」

  艾冉、海塔聞言也異口同聲地點了點頭。

  「妳真的很適合當偵探。」

  在隊伍尾巴是一位個子跟艾冉差不多高,帶著黑邊眼鏡,身穿類似燕尾服外套的短髮男孩。

  芙莉蓮聽到稱讚,有些驕傲地昂起小巧可愛的下巴,平靜地解釋說:「因為我被吞過很多次了。」

  「這句是多餘的。」海塔嘆氣。

  艾冉搖了搖頭,否認這樣的看法。他說:「能勇敢挑戰同樣的陷阱,這是很值得令人敬佩的事情。」

  「艾冉你認真的?」海塔愣住。

  欣梅爾忍不住笑出聲來,「好了、好了。」

  男孩看著他們,心想:你們真是一群很棒的夥伴,就像……就像少年,少年什麼……

  男孩失落地低下頭,他記得自己也有一群好夥伴,一樣是三男一女的組合,只是沒有欣梅爾他們來得高,可不論他怎麼回想,就是想不起來他們的面容。

  不過沒關係,他很快就能知道答案。

  男孩朝房間內部看去,房間中心位置擺著一座半新半舊的大寶箱,燭火隨著若有似無的微風搖曳,帶動寶箱的影子輕輕搖晃,一切彷彿是在招攬房間外的過客,不妨進來將寶箱打開。

  一行人進入迷宮已經有兩天了,幾乎快把把整座迷宮走遍,尋找每一隻寶箱怪,為的就是找到一年前差點吞掉芙莉蓮的寶箱怪。

  當然了,芙莉蓮摸寶箱怪肚子被吞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海塔也從一開始不知所措地為芙莉蓮禱告,希望女神大人能引領這個愚蠢的精靈,前往美好的世界,到現在海塔已經能一邊與欣梅爾他們閒聊,一邊拉著芙莉蓮的腿,協助她控制身體,維持在不被寶箱怪吞下的狀態下,摸出寶箱怪肚子裡的魔法書。

  麻木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啊。海塔擔憂地想著。

  他們之所以尋找同一隻寶箱怪,是為了幫助男孩回家。

  那一次芙莉蓮沒能從寶箱怪肚子裡找到魔法書,卻拉出一名陌生的男孩來,見到這一幕的當下,欣梅爾三人再次感到錯愕。

  芙莉蓮真的很會製造驚喜耶……

  男孩的穿著明顯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一開始也說著他們無法理解的語言,而且似乎是失憶了,無法用肢體語言表述自身的狀況。幸好男孩在欣梅爾耐心教導下,居然只花了兩個月時間就熟悉了他們的語言,甚至還能溝通交流。

  這是何等的天才兒童?難道是矮人,不、精靈一脈?

  男孩否認了這個猜想。

  經由男孩說明,欣梅爾一行人才知道,男孩應該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可他已經記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但有一句話深烙在男孩的記憶裡──

  「我是一名偵探。」

  男孩向他們說出這句話時,眼神得就像冬季的大海,平靜中帶著冷冽,令他們產生眼前不是一名十歲出頭的孩子,而是一名讀透生死的睿智老者的錯覺。

  「偵探?那是什麼?」欣梅爾好奇追問。

  男孩搖了搖頭,他也說不清楚,只記得這來自於一名偉大的人物,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也是他畢生的志向。

  由於沒有辦法回到原來世界,男孩暫時跟著欣梅爾一行,期間無數次憑藉著出色的觀察力與縝密的邏輯推理,解決不少難題糾紛,更是察覺不少魔族暗中的勾當,扼殺危機於搖籃之中。

  不久之前,芙莉蓮又一次自投羅網被寶箱怪吞掉時,意外找到了幫助男孩回家的紀錄。

  當初男孩鑽出的那一隻寶箱怪,肚子裡蘊藏著一個通道,所以才會把男孩這個異界旅客帶來他們的世界,只要進入同一隻寶箱怪肚子,穿過通道,男孩就能回家。

  看到紀錄的當下,欣梅爾不禁感到慶幸,要不是男孩出現得太突然,讓寶箱怪有可趁之機逃跑,欣梅爾差一點就跟以前一樣,一劍把寶箱怪劈成兩半了。

  「那是同一隻寶箱怪嗎?」欣梅爾側頭詢問。

  芙莉蓮閉上雙眼,感受魔力的流動。片刻後,她睜開眼,點了點頭說:「是同一隻。」

  一行人走進房間,男孩想要靠前觀察寶箱怪,被海塔一把拉住。

  「小心點。」

  男孩說了聲謝謝,在寶箱附近來回踱步觀察,說道:「這隻寶箱怪確實跟先前看到的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海塔注視良久,也沒看出哪裡有不同。

  艾冉說:「看不出來。」

  「那是魔力的結晶,你們看不出來是正常的。」芙莉蓮解釋,同時打了一個響指,一道魔力氣流輕輕拂過寶箱,約在箱體下方三分之一位置,出現肉眼幾乎不可察覺的透明結晶。

  結晶似乎是從寶箱怪體內穿出,這麼說來寶箱怪體內還有更大的魔力結晶?

  「你為什麼看得到?」芙莉蓮低頭看著男孩發出詢問。

  正常來說只有透過魔力才能看見,可男孩身上並沒有魔力。

  ──除了那一股芙莉蓮也無法理解的黑色力量。

  男孩搖了搖頭,他也不清楚。

  「這個辦法沒有經過證實,你確定要嘗試?」這時欣梅爾的聲音響起。

  芙莉蓮、艾冉、海塔都看著男孩。

  男孩看著他們,堅定說道:「有一件案子,還在等我。」

  雖然他也不記得具體內容就是了,但是他一定得回去,這是身為偵探的直覺。

  欣梅爾見男孩的態度,也沒有再出聲挽留。

  欣梅爾抽出長劍,艾冉也執穩戰斧,兩人默契互看一眼,同時衝向寶箱怪。

  一直按兵不動的寶箱怪早就在觀察牠們,知道繼續偽裝沒有效果後,於是睜開滿布利牙的大嘴發出威嚇,並閃避揮來的長劍與戰斧。

  寶箱怪發現它動不了。

  很快它就察覺原因,是方才撫過的魔力流在不知不覺間限制住它的行動!

  接下來就是連寶箱怪都感到恐懼的一幕,欣梅爾與艾冉用武器撬開寶箱怪的大嘴,一群人圍成一圈看它的體內。

  他們想幹嘛?!

  要不是寶箱怪不會說話,都要尖叫出聲來了!

  「果然有通道。」欣梅爾指著寶箱怪肚子深處的黑色漩渦。

  「你留下來也沒關係的。」海塔說道。

  艾冉沉默不語,他不想強迫別人。

  芙莉蓮則是興致高昂地來回打量、研究這隻身體構造不同尋常的寶箱怪。

  男孩看著他們,再次發出真摯地感謝與道別:「謝謝你們,很幸運能與你們相遇,但我必須回去。」

  欣梅爾四人看著他,沒有再多說些什麼,畢竟想說的話都在一路上冒險說完了。

  男孩轉過身去,正準備跳進通道,忽然他想起了什麼,再次轉身說道:「我暫時記不起來姓名,但是,別人都喊我──死神。」

  「死神……」海塔咀嚼著這個稱號。

  「再見。」男孩揮手告別,往通道內跳進去。

  這時海塔才反應過來,趕緊衝向寶箱怪,呼喚道:「你是死神!你的世界一定有女神大人!」

  要不是艾冉及時拉住海塔,海塔差一點就跟著掉進去了。

  通道在男孩進入同時,開始向內緊縮。

  海塔失望地以為男孩沒有聽見的他的詢問,這時寶箱怪肚子裡傳來一道聲音──
 
  「毛利蘭。」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9-08 15:4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