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對稱構圖的極致饗宴|《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影評

姜進久 | 2023-05-03 19:00:14 | 巴幣 1012 | 人氣 934








以下為不劇透影評


這部電影是由導演魏斯·安德森所執導,講述了一個關於一位老酒店經理和他的門童的故事,這兩人在一段既幽默又悲壯的時光中共同經歷了很多事情。本片通過一系列的故事情節和令人難忘的角色,為受眾呈現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世界。

我們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將冷戰時期的歐洲浪漫化。電影背景的設定在20世紀30年代和60年代之間的冷戰時期,這種反烏托邦的氛圍在影片中被減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浪漫主義的氛圍,包括老酒店經理的生活方式、布達佩斯的風景和典雅的服裝設計。這種浪漫的基調在整部電影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這部電影的角色表現出色,特別是主演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范恩斯飾演的老酒店經理古斯塔夫·H先生是一位極富魅力的角色,他的說話方式和微笑充滿了魅力。他與其門童塞季諾·穆斯塔法是一對非常配合的拍檔,兩人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給受眾帶來了無盡的歡笑。

導演魏斯·安德森在視覺和音樂上的處理也非常出色。電影的攝影風格和場景設計都經過了精心的策劃,營造出了一個獨特而充滿魔幻色彩的世界。電影中的音樂也非常出色,從起伏的配樂到輕快的舞曲,都能很好地呼應電影情節所需的氛圍。

除了故事和情感方面,影像風格也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一大特色。導演魏斯·安德森獨特的視覺風格和電影攝影技巧贏得了廣泛的讚譽。





鏡頭攝影方面,魏斯·安德森傾向於使用固定的鏡頭,使得鏡頭動態較少,並且更加注重將人物放在鏡頭的中心。這種鏡頭手法強調了人物的表演和對話,使得受眾更加集中於角色之間的互動。

電影中也使用了大量的靜態鏡頭,這種鏡頭手法讓受眾可以更好地欣賞場景的細節和美感,使得每一幀像是絕美的畫面。

在濾鏡方面,魏斯·安德森使用了大量的色彩和濾鏡效果,將電影的視覺風格提升到了一個新的水平。電影中的色調偏向於冷色調,這增強了電影的古老和浪漫的感覺。

同時魏斯·安德森也使用了一些特殊的濾鏡效果,例如模糊和色彩失真等,這些效果讓電影的視覺風格更加豐富和有趣。

電影攝影和濾鏡效果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一大特色,使得受眾可以更加深入地體驗到電影所呈現的故事和情感。






本片的構圖也是其視覺風格的重要元素之一。導演魏斯·安德森傾向於使用對稱和對比的構圖方式,這使得電影的每一個場景都有著獨特的視覺感受。

本片的構圖使用了大量的對稱元素,例如對稱的建築物和對稱的場景。這種對稱的構圖方式創造出一種平衡和和諧的感覺,同時也突顯了場景和角色之間的關聯性。

構圖也使用了對比的元素,例如不同形狀和顏色的物體之間的對比。這種對比的構圖方式可以使受眾更加專注於影像細節,並且增強了場景和角色之間的對比。

這部電影的視覺風格非常獨特,透過使用大量對稱和幾何圖形,呈現出非常整齊和美麗的場景。他喜歡在畫面中使用多個對稱的元素,從而形成強烈的對比,進一步強調鏡頭中的物品和人物。

他的鏡頭語言還包括使用對比色彩,如紅色和綠色、粉紅色和紫色等等。這種對比使畫面更加鮮豔、生動,也讓觀眾更容易專注於畫面中的重要物品或人物。





他的電影還經常使用對稱性的移動鏡頭,例如在裝飾豪華的酒店走廊中,相機會快速移動到一邊,然後再迅速移動到另一邊,以一種幾乎像是對鏡頭的回應方式來創造出動感。這種鏡頭運動使觀眾感受到畫面中的流動感和動態感。

導演還非常善於運用不同的鏡頭視角,例如高角度鏡頭、低角度鏡頭和鳥瞰鏡頭等等,以營造不同的情境和氛圍。他也經常在電影中使用旋轉鏡頭,使觀眾感受到動態感和戲劇性。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其中包括了許多優秀的演員,他們的表演也是影片成功的關鍵之一。

首先,由雷夫·范恩斯(英語:Ralph Fiennes)飾演的主角布達佩斯飯店經理是影片中最為引人注目的角色之一。范恩斯的表演非常精湛,他通過細膩的表演和幽默的語言,為角色賦予了豐富的情感和生命力。葛斯塔夫的個性魅力、細膩的情感和機智風趣,讓受眾深深地愛上了他這個角色。

其他演員也表現出色。在影片中飾演季諾·穆斯塔法(Zero Moustafa)的東尼·雷佛羅里也呈現出優秀的表演,他通過沉穩而細膩的表演,成功地展現了角色在成長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安德林·布洛迪(Adrien Brody)飾演的反派角色德米特里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他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殘忍而荒謬的角色形象,帶來了驚喜和笑聲。

其他的演員如 威廉·達佛(Willem Dafoe)、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以及不計其數的黃金配角,等等也都在影片中有出色的表現,成功地呈現出他們所飾演的角色的特點和情感。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是一部非常有趣和獨特的電影,它充滿了魔幻和浪漫色彩,並且通過精心設計的視覺和音樂元素營造出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電影的演員表現出色,角色們充滿了魅力和趣味。儘管有一些小缺陷,但整體來說,這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電影,我強烈推薦給所有尋找不同於平凡電影的受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