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兩個老人在臨終之際想搞波大的|《一路玩到掛》影評

姜進久 | 2023-04-27 19:00:07 | 巴幣 22 | 人氣 3768








以下為不劇透影評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是一部充滿感動和啟發性的電影,由導演羅伯·雷納(Rob Reiner)執導,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和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主演。這部電影探討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以及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

電影的主題和基調非常特別。它呈現了兩個性格迥異的男人,卻都在同一個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他們都想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完成自己的「夢想清單」。

傑克·尼克遜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富有而且成功的企業家,但在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末期後,他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摩根·費里曼飾演的角色則是一個普通的工人,他對生活充滿希望和樂觀,但卻被診斷出患有肺癌。

這兩個角色的生命經歷和價值觀的不同為電影注入了強烈的情感和深度。兩位演員的演技出色,他們的對手戲非常精彩,充滿著情感和細節。在這部電影中,每一個角色都獨具特色,他們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讓觀眾對他們產生了深刻的共鳴。

電影的導演羅伯·雷納在這部作品中表現出色。他將兩個角色的生命故事和成長過程融入到電影的節奏和對白中,使觀眾情感上的共鳴更加深刻。樂譜和攝影也很出色,電影中的音樂和場景設計營造出一個富有情感的環境。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它通過兩個迥然不同的角色和他們的經歷,探討了人生的價值和意義。電影也訴說了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並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的重要性。

這些主題和觀念在現今的社會中非常重要,特別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人們往往忙於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忽略了自己的內心想法和夢想。

儘管這部電影有些瑕疵,例如有些情節過於刻意和矯情,但是它的強大主題和兩位主演的優秀演技足以讓觀眾忘卻這些小缺陷。這部電影讓觀眾反思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同時也提醒我們,生活不僅僅是為了生存,更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幸福。

電影的還有一些亮點。首先,這部電影的主演極為出色。摩根·費里曼和傑克·尼克遜兩位老戲骨的表演非常精湛,他們的演技和角色的設定為電影注入了生命和靈魂。

費里曼飾演的卡特是一位智慧、耐心、理性和謙虛的人,他與尼克遜飾演的愛德華相互補足,共同完成了一份遺願清單,展現了真正的友誼和人性的美好。

這部電影的故事劇情情節非常有意思,電影中的兩位老人從相互不認識到結識,從互相對抗到互相幫助,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通過一連串的冒險和挑戰,一起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和人生遺願,真正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和意義。這種發人深省的劇情深深觸動了觀眾的心靈,讓思考自己的人生和夢想。

並且電影的音樂也非常出色。配樂充滿了感性和深度,它營造出了電影中不同場景的氛圍和情感,並進一步加深了觀眾對角色和情節的共鳴。攝影和製作設計也非常優秀,特別是在描繪卡特和愛德華完成遺願清單的場景中,場景的美麗和製作的細節使觀眾感到仿佛身臨其境。

影片中充滿了深刻而精確的對話,這些對話既優美又意味深長,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和思考。電影中,卡特和愛德華的對話展現了他們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例如,在一次交談中,愛德華說到:“金錢不能買來快樂,但它可以買來讓你更舒適的床,讓你更快樂的笑聲。” 這句話道出了愛德華對金錢的看法,也反映了他追求物質享受和表面上的快樂。

相比之下,卡特則更關注人生的真正意義和價值,他回應道:“對我來說,快樂就是幸福,是滿足感。而滿足感,是用一生的努力去追求的。”

在另一個場景中,當兩位老人在經歷了生死之際後,卡特說道:“這一切都讓我更珍惜生命,更珍惜與你的友誼。” 這句話道出了他對生命的珍視和對愛德華的感激之情。這種真誠而深刻的表達,讓觀眾對卡特和愛德華的友誼充滿敬意和感動。








電影的最大價值在於它能夠讓觀眾思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以及如何更好地去生活。從電影中可以得知,人生的真正價值不僅僅在於追求成功和財富,更在於如何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和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渴望,我們需要時刻關注自己內心的聲音,並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