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短評-無雷]復仇狗聯盟(Starys, 公路成犬喜劇)

小JAY | 2023-09-08 20:42:00 | 巴幣 0 | 人氣 133

🐕評分: 7種狗狗內心戲
💩短評:
先做出總結,在7月底時我們家的狗狗剛去當小天使了。在觀影過程中看到以狗狗視角帶出的荒唐互動,不僅笑到流淚,甚至簡單的弱小溫情時刻,都讓鋼鐵狗派的我感動加成到爆。所以這篇評論一點也不中肯(咦?!)🫠

以可愛無害的形象,來述說著寫實甚至低俗的R級喜劇,不免俗得讓人想到同樣出品自環球影業的【熊麻吉】。劇情脈絡同預告片所敘述的一般,被拋棄的流浪狗“雷吉”,返鄉復仇的公路之旅故事。
而擬人化的對白,將狗狗的日常文字表述後,卻是最純真無害的低俗段子。利用極大的反差也就是【復仇狗聯盟】的主軸,從威爾法洛、傑米福克斯到藍道爾朴不僅是賦予狗狗的聲音形象,更感覺演員們也都在劇中大玩特玩。
狗狗的互聞屁股、小便畫地盤、玩樂騎乘,在狗狗視角中也都以”合理”方式演出;但搭配上演員那突如其來的髒話與口無遮攔的直白敘述,讓低俗下流中又夾帶著些許可愛。“身體暖了,心也暖了。”好幾段這種荒誕笑點,讓我笑到不行。

劇中大量的”屎尿屁笑話”,味道濃厚到可能些許觀眾無法接受。而露骨的詞彙、18限的違禁品與違法行為更是充斥整部作品。無下限的劇情展開,更會讓觀影者驚嚇到無法直視。
收尾回到合理的道德規範內,讓我覺得有點刻意拉回一些價值觀。
也許更放飛自我的髒到底,會更加順暢與爽快。

本片有著大量的價值偏差,些許政治極度不正確,但在近期風聲鶴唳的好萊塢環境下,好久沒有看到這種【驚聲尖笑】、【熊麻吉】類型,胡鬧爽快的成人喜劇了。
不! 是成犬喜劇才對。

🥎p.s 威爾法洛近期在【芭比】跟【復仇狗聯盟】都登場,實在很懷念這種白爛喜劇。
🛋️p.s 傑米福克斯就是完全在演出自己。光是聲音詮釋我就看到一個小型傑米福克斯在我面前騎沙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