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膽挑戰教會權威的經典之作|《達文西密碼》影評

姜進久 | 2023-05-02 19:00:07 | 巴幣 30 | 人氣 947








以下為不劇透影評




當2003年丹·布朗(Dan Brown)的小說《達文西密碼》出版時,它很快就成為全球暢銷書籍,然後在2006年被拍成了同名電影,由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執導,湯姆·漢克(Tom Hanks)和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主演。

這部電影將觀眾帶入了一個令人興奮及懸念的旅程,穿越歷史、藝術和宗教的結合點,並展現出許多引人入勝的場景和角色。但是,讓我們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的各個方面,以及它在我們心中留下的印象。

情節方面,這部電影展現了一個扣人心弦的謎題,圍繞著主角羅伯特·朗登(Robert Langdon)和蘇菲·蒙娜(Sophie Neveu)的調查,他們試圖解開達芬奇密碼,探尋找到古老的祕密,並防止一個邪惡的組織利用這些祕密獲得權力。

影片探索了對於基督教教義的質疑,探究了聖杯的秘密,並穿越了法國和英國的眾多地標和文化遺產,讓觀眾在故事中探索了許多重要的主題和意義。

在表演和角色方面,湯姆·漢克在片中的表現非常精彩,他扮演的羅伯特·朗登教授機智且思維敏捷,使他成為了這部電影中最吸引人的角色之一。奧黛莉·朵杜的蘇菲·蒙娜也同樣讓觀眾印象深刻,她的角色是這個謎題的關鍵,她的表現清晰明了且富有感情。

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在電影中的表現也非常出色,他扮演的塞拉斯(Silas)是一個極度虔誠的修道士,他的殺戮行為將整部電影帶入了濃厚的暴力色彩,同時也展現了他內心的痛苦和掙扎。






在導演方面,朗·霍華非常巧妙地將小說中繁瑣的情節轉化為一部充滿節奏感的電影。他精湛的技巧在多個場景中得到了展現,尤其是在利用音樂和攝影來營造出懸疑和緊張氛圍方面。

電影攝影和製作設計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將歐洲眾多歷史遺跡和文化景觀融入故事情節中時,製造出了非常引人入勝的視覺效果。

然而這部電影也有一些不足之處。例如對於故事情節的節奏和謎題的揭示,電影在某些地方感覺過於緊湊,而在其他地方又有些緩慢。此外,一些觀眾對電影中關於宗教、歷史和藝術的解釋和描繪有所質疑,認為它們與事實不符或太過夸張。

電影《達文西密碼》是一部令人興奮和具有挑戰性的作品。它將觀眾帶入了一個充滿神秘、謎題和危險的世界,並通過其多層次的情節和主題,激發了觀眾的想像力和探索精神。

雖然比起原著小說,這部電影並不完美,但它仍然是一個值得一看的作品,尤其是對於那些喜歡謎題、歷史和文化的觀眾。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的演員陣容也非常出色。湯姆·漢克飾演的羅伯特·蘭登角色是一位學者和解謎專家,他在電影中表現出了非常細膩和深入的演技。而奧黛莉·朵杜扮演的蘇菲·涅維(Sophie Neveu)則是一位美麗而強大的女性角色,她的形象與小說中的描述非常貼切。






伊恩·麥克連、保羅·貝特尼、尚雷諾等演員的表演也非常精湛,他們為故事中的不同角色賦予了生命和靈魂。

這部電影的音樂非常出色,由演奏家和作曲家漢斯·季默創作。他的音樂營造出了一個神秘和驚悚恐怖的氛圍,讓觀眾更加融入到故事的情節中。電影中的主題曲《Chevaliers de Sangreal》是一首非常感人的音樂,它完美地呈現了故事中的情感和主題,也成為了這部電影的代表作之一。

《達文西密碼》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作品。它將觀眾帶入了一個神秘而危險的世界,通過其豐富的情節和主題,引發了受眾對歷史、藝術和宗教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電影的演員表演、導演技巧、音樂和視覺效果等方面都非常出色,讓觀眾享受到了一次非常刺激和感人的視聽體驗。


創作回應

☆眼鏡奇異果★
這部當初是先看完小說才跑去看電影. 小說鋪陳比較好, 尤其是李伊爵士提出論點時真的震撼到我. 電影也很不錯, 主要就是看湯姆漢克斯跟伊恩麥克連的演技.
2023-05-03 14:22: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