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美女老闆與高齡實習生的故事|《高年級實習生》影評

姜進久 | 2023-04-30 21:00:16 | 巴幣 26 | 人氣 1468










以下為不劇透影評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是一部充滿啟發性的喜劇電影。故事描述了一位七十歲的退休商人班,在尋找新生命意義的過程中成為了一家網路服飾公司的實習生,並成為老闆茱兒的私人助理。

儘管年齡和科技的代溝相差四十年,但班憑藉著他豐富的經驗和深刻的見解,幫助茱兒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難。

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中,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充滿智慧和幽默感,他的角色深刻且令人難以忘懷,充分展現了他的表演才華。安海瑟薇飾演的茱兒是一位成功的女性企業家,充滿活力和自信,這也是這個角色的重要特點。

兩位演員的精湛演技完美地呈現了角色的性格和情感,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人物的情感和經歷,產生了共鳴。他們的演出不僅提高了整部電影的品質,同時也讓觀眾更加享受電影帶來的視覺和心靈上的體驗。

導演南希·梅爾斯在電影《The Intern》中將主題從失去轉化為重新發現,她非常細膩地描繪了班和茱兒之間的互動,呈現了在不同生命階段,我們需要相互幫助的重要性。

這部電影也提醒觀眾,成功的背後往往是需要做出艱難決策和做出犧牲的事實。梅爾斯導演通過故事中的細節和角色之間的互動,成功地傳達了這個主題,令觀眾深受啟發。整部電影充滿著正面的能量和令人感動的情感,讓人回味無窮。

在本片中,攝影和製作設計的表現同樣出色,為觀眾呈現出細緻而富有情感的視覺效果。攝影師斯蒂芬·戴朗格(Stephen Goldblatt)使用了獨特的攝影技巧和光線處理,使每個場景都充滿了藝術氣息和情感深度。

例如當班第一次進入網路服飾公司的時候,戴朗格使用了廣闊的鏡頭,展現出現代辦公室的繁忙和嘈雜,但同時也將班獨特的存在感和情感狀態鮮明地呈現出來。

製作設計也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製作設計師克莉絲汀·薩爾丹哈(Kristen Sánchez)精心設計的場景和道具,極具細節和風格,能夠完美地表達出角色的個性和情感。







特別是在茱兒的家中,充滿了現代和舒適的元素,如大面積的玻璃和木質家具,透露出她對生活的優雅和品味。而在班的公寓中,則更多的是溫馨和舒適的感覺,彰顯出他對家庭和情感的重視。

在《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的劇本雖然並不是十分出彩,但是透過導演的細膩處理和演員的精湛表演,使整個故事具有了強烈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通過對年齡、性別和職業的刻畫,呈現了當代社會中存在的各種問題和挑戰。同時,電影也探討了人際關係、家庭關愛、職業發展等方面的主題,展現出了深刻的人性關懷和情感共鳴。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的演員陣容堪稱豪華,勞勃狄尼洛和安海瑟薇的精湛演技無疑是整部電影的一大亮點。

勞勃狄尼洛在詮釋七十歲的班這個角色時,淋漓盡致地展現了老年人的睿智和溫情,讓觀眾感受到了老年人對生活的深刻體悟和豐富經驗。

安海瑟薇在飾演創辦人茱兒這個角色時,通過對職業女性形象的塑造,表現出了現代女性的堅強和自信,同時也帶出了她對家庭和情感的渴望和追求。

在電影中,茱兒被描繪為一個成功的職業女性,但是她的婚姻和家庭關係卻很不穩定,令她感到不快樂。班則是一個退休人士,看似在事業上沒有什麼成功,但是他卻非常快樂,因為他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意義和目標。

透過這個角色之間的對比,這個電影提醒我們,成功和快樂並不總是相關的,人們需要學會尋找自己的快樂和滿足感,而不是盲目地追求事業上的成功。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的導演南希·梅爾斯(Nancy Meyers)對細節的處理非常出色,特別是在場景設計和服裝設計方面。整部電影的色調溫暖柔和,場景設計細膩精美,配合優美的樂譜,營造出了一種優雅舒適的氛圍,讓觀眾沉浸在電影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