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一下我心中所想的異世界舅舅(有劇透?)

皓月當空 | 2023-05-01 14:51:25 | 巴幣 0 | 人氣 222

  因為這部作品滿有意思的,所以想稍微聊一下。會有這部作品及其他作品的劇透(?),所以另寫一篇文加上防劇透的措施,請沒看過的人自行斟酌。
 
 
 
 
 
  首先是畫風的部分,我覺得這真的是這部作品的硬傷。不是說作畫差,而是適合這部作品的畫風就應該是這樣。但是這種畫風要推坑圈外人就有些困難了。最容易推圈外的作畫首選就是京阿尼,但是如果用京阿尼風格來製作舅舅一定顯得不倫不類。我也遇過在圈內因為畫風難推的例子,像是就有宅友因為幼女戰記的畫風而不看,就算我極力推薦也是枉然。舅舅的畫面動態確實有點不佳及偷工減料的感覺,但我覺得無傷這個作品的精采程度,畢竟這並不是一部動作番。而且光是OP的Sega Saturn畫質3D就可以看出製作方很認真地還原了90年代Sega遊戲的氛圍。對於這部作品的內梗有共鳴的人來說,畫風跟內容是相得益彰的。

  再來說到捏他的部分,不論是教梅貝爾唱的歌、練到高等級無視屬性輾壓、或遊戲名台詞及捏他連發,都是屬於滿內梗的範疇。常看動漫的族群雖然不懂,但相對很容易接受這種某項偏門重度宅的設定。不過這對於圈外同樣構成了觀賞的門檻。

  會說到捏他的認同感主要是因為這部作品的節奏感相當明確,就是故事順利發展時那種劇情的穩定感不會持續太長,就會有一個突來的反轉或重擊將情緒帶到另一個狀態。舅舅的節奏會剛好讓劇情保持在一個持續高張力的狀態,也就是你會感到故事緊湊且精彩的發展。但是如果中間的反轉或重擊用的捏他突然失去效果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很明確的情緒落差。舅舅大部分的劇情真的是從頭到尾讓人拍案叫絕,可是中間我還是遇到兩、三個捏他讓節奏突然斷掉的感覺。因為持續的高張力,就會讓落差特別明顯。這是我覺得整部作品稍微有點可惜的地方。

  不知道圈外人對於舅舅的反應如何,不過目前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出圈的跡象。這樣一部精彩緊湊的優秀作品是很可惜的。不過我個人覺得畫風及內梗真的是硬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