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渣翻】梅摩莉 背景故事翻譯 | 怪物彈珠

魷魚 | 2023-04-29 23:56:10 | 巴幣 100 | 人氣 430

梅摩莉
性格:忠誠於自己的使命,但對感情一無所知
生日:3/19
喜歡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討厭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SS:我是梅摩莉…讓人們幸福,就是我的使命…

某個自以為是的博士以「讓人們幸福」為目的發明了一個機器人。
將擁有使用特殊相機剝奪人們悲傷記憶的能力的機器人,取名為「梅摩莉」。
但是,不管梅摩莉奪走多少悲傷記憶,人們的心都無法感到幸福。
梅摩莉無法理解為什麼博士會遭受人們譴責。在那之後,作為失敗作的梅摩莉被下達銷毀的命令,但是,盲信自己的想法、對梅摩莉抱有感情的博士,沒有破壞她而是將她封印後就消失了。
在那之後經過了數十年,梅摩莉從博士設定的休眠模式中甦醒。
甦醒的地方是偏僻山頂上的廢棄實驗室,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住在那裡。
孤獨一人的梅摩莉尋找博士的身影卻無處可尋,於是按照輸入的服務模式,靜靜地澆灌身旁盛開的雪絨花。

心愛記憶的「歸還者」 梅摩莉
性格:很認真的忠誠於自己的使命,稍微理解感情
喜歡的東西:雪絨花
討厭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SS:任何記憶都是連繫當下的珍貴寶物...我永遠不會忘記...!

明白「包含悲傷在內的所有記憶都是珍貴的回憶,沒有這些的話人們就不可能幸福」的梅摩莉,重新審視自己的想法,前往城鎮將從人們那奪取的悲傷記憶全數歸還。
接著,那些被奪走至今的悲傷記憶從相框中脫落,匯集成相片,在散發七彩光芒的同時歸還給原持有者。
梅摩莉抬頭看著這一幕,思念起在實驗室盛開的雪絨花,露出滿足的微笑。

悲傷記憶的「消除者」 梅摩莉
性格:忠誠於自己的使命,但對感情一無所知
喜歡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討厭的東西:沒什麼特別的
SS:讓你感到痛苦的悲傷記憶…我會全部拍下後消除…

為了完成自己被創造的使命下山來到城鎮上的梅摩莉,遇到一名女性。
看到因為失去孩子而流淚的女性,梅摩莉決定奪走她的悲傷記憶。
架起相機,將取景器瞄準女性後按下快門。接著,女性的記憶實體化變成底片,圍繞著梅摩莉。
透過將其中的悲傷記憶抽取出來、裱框,將其儲存在梅摩莉體內的記憶體裡,以剝奪女性的悲傷記憶。
嗯我知道巴哈板已經有其他大大翻譯了
當時看到圖面正中好球帶於是開翻,就單純當作練習放在這保存
老樣子如有錯歡迎指正

順帶補充一些小細節or彩蛋(?

梅摩莉=記憶的英文’’Memory’’
因為是機器人所以是機械族
在pv跟圖面都有出現的花就是雪絨花,花語是「重要的回憶」,梅摩莉的服裝上也有花朵的蹤跡
而花朵生長在高山上,符合故事中在山頂研究所盛開的部分
獸神化前的圖面刻意比較低彩度,可能是梅摩莉相機拍出來底片的質感吧

另外有看到日本大大指出梅摩莉的生日3/19正是照相機發明紀念日
以及挑在3/11加倍悲傷記憶的「消除者」型態或許是米西的小巧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