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就算各種爆炸,還是找些能說的——2023冬番原創感言

黑霧 | 2023-04-19 09:03:54 | 巴幣 14 | 人氣 359

  該面對的始終要面對,注意標題是原創限定篇,這季看了五套原創,真的一套能拿出來大推特推,或者有所缺憾但還是能藉由亮點蓋過的都沒有。

  總之開始吧。



  以看了不會吐血的標準,位居榜首的是《殺手奶爸》,把它想成鐵漢或大男人養孩子的荷里活喜劇動畫版就對了。

  某個原因下殺手搭擋得養一個四歲女兒,照顧她的生活所需,上學交際之類,上演各種脫線的搞笑情節,想當然也有當父親、組成家人的溫馨,最終迎來可能遭到拆散的困局,成功闖過然後一家三口過著快樂幸福生活。

  殺手元素在前面看起來沒有太重要,畢竟是搞笑誇張向,儘管想用這一點來強化「與照顧孩子扯不上邊」的衝突印象,但實話實說代入其他邊緣或特殊一點的職業都行。

  唯有兩點算是比較大關係的,一個是殺父難題,另一個是後面黑手黨的最終難關,前者為了維持喜氣果斷選擇不拆解,後者也算是勉強糊弄過去,姑且還是能說殺手才會上演這些情節,還順便能把親母問題解決……這麼一想也挺狠的。

  綜合來說就是由始至終貫徹歡樂的氣氛,上面說了兩個爆彈都不去拆倒是聰明之舉,始終很難處理得好,而且也算可以說服觀眾不去計較,畢竟女兒可愛,順利長大,什麼都好。

  即使如此,這套已是本季最佳原創作品的等級了。



  另一部相比之下成為最佳的則是《REVENGER》,這部作品其實個人很喜歡,但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說,實在難以說是吸引人,整體氣氛過於沉悶。

  由一開始武士愚忠被背叛甚至殺了外父,被人撿走當殺手而揭開整起事件的真相,從情節安排來說每一步都能說是頗為精彩,沒有驚喜展開而是腳踏實地的環環相扣,就只是敍述上不停地探討人的悔恨、迷悟乃至生存之道,觀感上自然難以入口亦無法說十分有趣。

  儘管作品有試著以特殊的殺人手法來調味,但考慮到主題的嚴肅仍是難以放縱,無法改變客觀事實。

  這部很吃觀眾自己代入去深思,之所以無法說是佳作的主因大多在此,發人深省是應該由作品帶著觀眾進入狀況,而不是得靠觀眾自己,成功的例子就是《PSYCHO PASS》了。



  接下來這部在開季時覺得不錯頗為期待,可是在後面展開上根本是滑鐵盧的《High Card》。

  當初被吸引的地方除了總之就是打到爽死的超能力戰鬥,初期一場超能力戰鬥解放頗為亮眼,「堅如岩石」的超能力是以丟到水裡來解決,這種智力上線的解法真的有刷到一下期待值,然而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本來期待的超能力對決消失,變成走個人心理成長路線,原本佈局的國家甚至世界級危機,突然被收束成主角二人搭檔的感情戲,到即將結局時只感覺到一切都崩壞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部原來一開始就決定編成兩季,結束直接宣告二期決定,嗯……這好像無法鬆一口氣,很可能又要被坑一季。



  《大雪海的卡納》個人是看到吐血,開局的奇幻世界觀是蠻有趣的,很多神秘的地方等著解畫,然而內容上就是男主一直追著女主跑,後者不停地被抓然後去救人,沒了,真的就這樣沒了,好後悔當初抗著無聊想斬的睡意追完。



  《阿魯斯的巨獸》試著在設定上用心突破,有在奇幻的世界觀與種族上努力,但最終是變成一部設定集。

  前期展開是沒什麼目標的旅行,一路上收集同伴,漸漸被事件波及也和女主產生情愫,可是這些事件已經花掉絕大部份篇幅,世界災難仍只見初貌未有深入,結果來到結局時,變成隨便找一隻很像BOSS的東西打完就當結束。

  最吐血的是,片尾還出現新的真正敵人,然後貼上一個「完」字,真的吐血。



  以上就是這季有在追的原創番,老實說,整季跳過當不存在也是可以的,下周就來替冬番作總結吧。

(封面擷取自各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