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482.偵查

佐渡遼歌 | 2023-02-10 20:00:03 | 巴幣 230 | 人氣 515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夏羽已經掌握了秦家本宅的大致地圖,即使在離開棣示館之後就放緩速度,卻熟門熟路地持續走動,經過遊廊、庭院與屏門,偶爾也會直接翻過隔牆或穿過無人使用的建築物。
 
  雖然可以聽見秦家刀弟子的活動聲響,一路上倒是沒有撞見任何人。
 
  李少鋒嘗試著分析夏羽如何掌握周遭現況,觀察好一會兒才發現她完全沒有散出感知真氣,單純利用感知強化五感,以呼吸聲、腳步聲、談話聲與衣袂翻動聲響等等細碎情報進行把握,可謂神乎其技,暗忖自己的感知靈敏度一直被其他人誇獎相當卓越,然而得知情報是一回事,應用在各方面又是另外一回事,要達到這種程度還得繼續修練。
 
  片刻,夏李兩人順利離開內院,來到更為寬敞遼闊的外院。
 
  這裡的建築物棟距少則十多公尺、多則數百公尺,並且有著寬敞庭院,無法像是方才那樣利用屋舍作為遮掩,只要稍有不慎就會被秦家刀的弟子們發現。
 
  夏羽閃入一間儲藏室的側邊死角,單膝跪在草叢,開口說:「我們先去看看豐億集團的情況。如果莊邦毅和秦國秧有約,遲早會去找他,到時候再尾隨。」
 
  「瞭解。」李少鋒暗忖只要散出一波感知真氣就該可以捕捉到秦國秧的所在位置,然而那樣沒有意義,如果被反向感知才更麻煩。
 
  「學長當初潛入冬花宮的時候過於倉促,沒有多加說明,正好趁著現在學好潛入的技巧,今後有備無患。」夏羽笑著說。
 
  「我們現在可是要去竊聽莊邦毅、秦國秧的對話,如果要練習也挑其他的場合吧。」李少鋒忍不住說。
 
  「實戰就是最好的練習。」夏羽正色說。
 
  這種地方倒是和自家師父很像,難道實戰經驗豐富的高手都會特別推崇實戰嗎……雖然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她們就是在實戰當中持續磨練的。李少鋒暗自做出結論,不再說下去。
 
  「潛入的時候首要事項,學長覺得是什麼?」夏羽突然問。
 
  「……不要被發現?」李少鋒猜測性地回答。
 
  「錯了,首要事項是確保撤退路線。」夏羽說。
 
  「意外很實際耶。」李少鋒怔然說。
 
  「這是當然的。」夏羽正色說:「只要肩負隱密偵查的任務,保住性命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一旦喪命就無法帶著機密情報或物品返回根據地,任務也就以失敗告終;反過來講,如果被敵方俘虜甚至有可能被拷問出關鍵情報,因此絕對不能死。」
 
  話題一瞬間變得攸關生死,氣氛也變得沉重。
 
  話雖如此,銀鑰是有著數千年歷史的大型隊伍,又以收集全世界的各種知識、故事、情報為主旨,想必暗地做過許多的準備與訓練。夏羽本身的武藝與決斷力正是這份最佳體現。
 
  李少鋒正色說:「我知道了。」
 
  「像是現在這種類似莊園的場所,一旦暴露行蹤最好不要繼續待在原處或找個房間躲著,那樣很容易被包圍,當機立斷地逃出去,徹底甩掉再潛回來就行;如果是在森林、密林等等生態系豐富的遼闊場所,即可依照現狀決定要躲要逃,躲的話不需要是洞窟、小屋等等場所,太過顯眼了,挑選一個草叢趴著動也不動地躲上十天,敵人通常沒有耐心搜尋那麼久。」夏羽繼續說。
 
  「那樣需要先學會胎息變化吧?」李少鋒問。
 
  「躲藏的前提是有辦法徹底消除掉行蹤痕跡,又或者處於颳風下雨的場所,那樣的話只要單純斂氣即可。對方也沒有餘力慢慢搜索,出乎意料地很容易被忽略。」夏羽說。
 
  「斂氣的話即使沒被敵人發現,也會先餓死吧?」李少鋒問。
 
  「剛剛有說過是『生態系豐富的遼闊場所』,趴著的話,經常都會有蟲子從前面爬過去,葉子表面也會有露水。」夏羽聳肩說。
 
  真的假的?這麼就地取材嗎?李少鋒不禁一楞,接著想到在自家師父的筆記當中也屢次讀過吃蟲子的相關內容,暗自做好了心理準備。
 
  「慶幸的是本次在秦家刀地盤內盯著豐億集團的動靜,即使不幸敗露,諒豐億集團的成員也不會深追,真要逃跑的時候跟著我飛掠就行。」夏羽傲然挺起胸口,笑著說。
 
  「希望不會演變成那樣的情況。」李少鋒說。
 
  「那樣就要看學長的表現了。」夏羽說完,眼神閃過一絲笑意。
 
  李少鋒慢了半秒才會意,急忙側身閃入倉庫後方。
 
  數秒後,只見兩名秦家刀的弟子從倉庫面前經過,隨意聊著關於修練的事情,並未注意到李夏兩人。
 
  等到那兩名秦家刀弟子走遠,夏羽才從屋簷梁柱輕盈跳回地面,繼續說:「算是勉強及格吧,不過躲藏退避的位置也有學問,像學長那樣如果暴露就只剩戰鬥、逃跑兩個選擇了,我這樣待在上方可以有更多選擇,可以賭對方不會往上看的機率,也可以搶先在不引發注意的情況下偷襲擊昏。」
 
  「受教了。」李少鋒抬頭看著乎沒有施力點的平滑屋簷梁柱,暗自思索她究竟是單純用指力抓住的,還是利用「吸引」變化垂直吸住。
 
  「如果剛剛沒有察覺到那兩人的靠近,還是請學長先回去棣示館,現在就繼續往華湛館前進吧。」夏羽舉起手喊著「出發」,隨即從後方牆面的小窗翻入倉庫。
 
  「咦?等等,妳進去裡面做什麼?」李少鋒急忙跟著探頭,接著就被夏羽往外遞出的物品壓住臉,疑惑接過才發現是衣物,忍不住問:「這是什麼?」
 
  「秦家刀弟子的衣裝。由於無鞘鋼刀礙手礙腳的,問過樓月學姊,弟子們在本宅也不是隨時都配著刀就放棄了。」夏羽再度從小窗翻出來的時候已經穿妥秦家刀長袍,隨手理著皺褶,繼續說:「裡面還有一張遮臉用的三角黑布,記得收到隨時可以取出的位置。」
 
  「真是準備充足……妳昨晚就過來這裡了?」李少鋒問。
 
  「這是我的擅長領域呀。」夏羽傲然再度重複。
 
  這麼說起來,當初潛入冬花宮盜藥的時候,她也趁著前一天在內湖數處的公園準備好了替換衣物。李少鋒捧著質地輕盈的深色長袍,皺眉問:「妳從哪裡盜來的?」
 
  「學長是不是忘記樓月學姊也出身秦家刀了?在出發前就麻煩她和老爺子準備好了,絕對是真貨。」夏羽笑著說。
 
  「也是。」李少鋒迅速換裝,將黑布收入內側口袋。
 
  夏羽繞著李少鋒走了一圈,確認沒有露出破綻之後說:「接下來姑且繼續隱匿行蹤,真的不行就裝成秦家刀弟子,堂堂正正地走過去,擺出有事要忙的態度大概也不會受到質問。」
 
  「這方面就交給妳判斷了。」李少鋒說。
 
  「那麼手勢方面就沿用瞭望塔工房的。」夏羽點點頭,繼續斂氣前進。
 
 
 
 
  秦家本宅維持著高度警戒,然而負責人終究無法徹底掌握每一位弟子的行蹤。再者,主要戒備人員都集中在內院,外院與外庭就相較鬆散,弟子們各自進行清掃、訓練與雜物等等工作。
 
  夏羽和李少鋒假扮成秦家刀弟子的策略頗為成功,花費些許時間,順利抵達了豐億集團居住的華湛館。
 
  華湛館位於外院角落,有著一個名為「綠湖」的小湖泊、沿湖建造的山水園林以及兩棟相對並立的奢華古式樓館。外側有著一公尺高的砌石矮牆,作為樓館內外的區隔。
 
  由於是提供給賓客居住的宅邸,重視裝潢設計,到處可見適合藏身的空間。
 
  夏羽站在砌石矮牆旁邊觀察片刻,很快發現了不會被館內人員看見的死角,迅速踏入華湛館的庭院,幾個飛掠繞了一個半弧,閃至樓館正面不遠處的林木區域。
 
  李少鋒急忙跟上,暗自慶幸這片林木頗為茂密。
 
  夏羽瞥左顧右盼確定周遭動靜,踩了踩積著些許落葉的草叢確認聲響,又輕踢了幾下樹幹,迅速輕身跳上樹幹,偏頭說:「學長也上來吧。」
 
  「嗯。」李少鋒應了聲,輕身跳到旁邊的樹幹,花了些時間才掌握好平衡,同樣保持趴姿面向華湛館。
 
  「如果莊邦毅沒有待在窗戶附近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剛剛很遠就散了一波感知真氣,也沒有感知到莊奕徹、莊紫陌的真氣源,留在館內的成員並不太算是高手……」夏羽思索著說。
 
  「分成兩組各自行動嗎?」李少鋒問。
 
  「大概吧,豐億集團來者是客,理當要派人去向秦國秧請安問好。莊奕徹、莊紫陌認出我們的身形機率較高,不在館內也算好事,今天就在這邊觀察情況吧。」夏羽說。
 
  「所以有可能要在這邊趴上一整天嗎?」李少鋒問。
 
  「執行潛入任務的次要關鍵事項,就是耐心。」夏羽說。
 
  「瞭解。」李少鋒用著放哨的心態觀察四周。雖然幾乎沒有動作,卻也相當消磨心神。
 
  豐億集團的成員們大多待在華湛館館內,偶爾可以見到幾人在廣場走動,
 
窗戶也可以看見一閃而逝的身影。從偶爾傳入耳中的隻字片語以及言行舉止判斷,似乎都認為這次陪著莊邦毅過來談妥秦家刀的婚約水到渠成,態度輕鬆寫意,不時可以聽見談笑聲。
 
  「學長學長,有一隻瓢蟲耶。要趁現在試試味道嗎?」夏羽開口問。
 
  「瓢蟲是可以吃的嗎……等等,妳在鬧我吧?」李少鋒斜眼問。
 
  「莊邦毅沒有理由輕舉妄動,趴著也是趴著,稍微聊聊天沒關係啦。有辦法迅速切換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喔。」夏羽說。
 
  「這點倒是深有體會。」李少鋒說。
 
  「上次參加『神眠村』的時候礙於遊戲場所,不適合進行這方面的練習。『詭譎叫聲』的宇宙船則是學長參加的第一場遊戲,暫且不論;『砂之古城』的場所其實頗適合練習狩獵、解剖等等野外求生的項目,不過千帆學姊應該考慮到各種額外因素才沒有那麼做。」夏羽說。
 
  「在『砂之古城』的時候,師父都受到內傷了。」李少鋒低聲說。
 
  「下次如果收到同一場遊戲邀請,這個就當作目標之一吧。我在這方面也挺有心得的,不會輸給千帆學姊喔。」夏羽用手指戳了戳瓢蟲,認真地說。
 
  「真是多才多藝耶。」李少鋒悶聲說。
 
  「畢竟在工房裡面應該只有我和千帆學姊有這方面的經驗。」夏羽說。
 
  李少鋒沉默看著展翅飛走的瓢蟲,再度將視線放回華湛館。
 
  館前湖泊的波光粼粼。
 
  下個瞬間,夏羽突然神色一懍,迅速抽出銀色長針扣在指縫。
 
  怎麼了?李少鋒繃緊神經望去,只見一名腰間配著無鞘鋼刀的魁武男子從遠處庭院大步走向華湛館,即使從未實際見過面也一眼就看出那人就是秦家刀的現任掌門──秦國秧。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有多魁武?是會自稱「洒家」的那種魁武嗎?(⊙ω⊙)
2023-02-10 20:45:31
佐渡遼歌

很壯的那一類型XDD
2023-02-10 20:48:14
波波忠實粉絲
秦國秧居然壯碩型的,我之前的想像是精瘦有氣質留著鬍子的掌門www
2023-02-10 21:11:26
佐渡遼歌

這邊在下章會稍微提到
夏逸舟是修長倜儻的類型,秦國秧則是魁武粗獷的類型XD
兩人正好是一個對比,學生時期是戴眼鏡的學生會長和籃球社中鋒主將的感覺XDDD
2023-02-10 21:38:26
波波忠實粉絲
這比喻好有畫面w
看來柳縈柔喜歡壯壯的肌肉男(x
2023-02-10 22:07:27
佐渡遼歌
確實XDDD
2023-02-10 22:24:43
赤月狼忠實粉絲
莫非是這種風格的壯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2/43ef986d489d6a8e8562075233f47720.JPG
2023-02-10 23:04:12
佐渡遼歌
這樣倒又有點太壯了XDDD
2023-02-10 23:13:55
毒奶大師
高下立判,站起來啊夏逸舟,你的氣勢到哪裡了?
莉莉當年選的是三百公斤的詹姆士·波特,這個史內普肯定不能接受
2023-02-11 06:54:44
佐渡遼歌

肌肉也很讚啊(?XDDDD
2023-02-11 10:33: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