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471.婚約者來訪

佐渡遼歌 | 2023-01-15 20:00:00 | 巴幣 216 | 人氣 560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在淋浴間迅速沖完澡,換成整潔衣裝,想了想還是拿起那徹亞斯,快步走向交誼廳。在他抵達的時候,除了片桐總一郎以外的人都在場了,簡短打聲招呼就走向樓梯間,前往一樓的會議室。
 
  「樓月小姐,兩位客人已經在會議室了。」片桐總一郎站在門旁,躬身開門。
 
  「謝謝。」秦樓月端正神色,凜然邁出腳步。
 
  只見莊奕徹並未入座,站在會議桌旁邊,一身筆挺西裝,腰間左右配戴著雙刀,此刻正單手端著裝有咖啡的紙杯,有些不耐煩地用另一手操作手機。
 
  他的身旁站著一位莫約是國中年紀的女孩,同樣腰配雙刀,身穿半鏤空的淺色蕾絲上衣與窄管牛仔褲,打扮得風格頗為成熟。
 
  「不好意思,久等了。」秦樓月端起客套笑容,率先開口。
 
  「主動邀請卻讓人等了這麼久,真是充滿新興隊伍風格的待客之道啊。」莊奕徹放下紙杯,冷哼說。
 
  「真是不好意思。」秦樓月再次微笑致歉,轉而說:「初次見面,這位想必是豐億集團的莊紫陌吧。身為繼承人莊奕徹的同父異母妹妹,年紀輕輕,雙刀卻耍得相當精湛,據說已經開始修習豐億集團的高深內功《磐石錄》了。」
 
  等等,那個胖得跟球一樣的莊邦毅居然重婚嗎?那樣違法了吧。李少鋒反射性地皺眉,不過很快就想到可能是前妻或外遇對象的女兒……雖然考慮到武術家的價值觀有些偏離普通社會,一夫多妻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就是了。
 
  莊紫陌冷淡瞪了一眼,依舊滿臉警戒,完全沒有好好相處的意圖。
 
  秦樓月坐在扶手椅,擺手示意莊奕徹、莊紫陌也坐下。
 
  見狀,李少鋒等人則是移動到秦樓月身後,束手站立。
 
  「說吧,本日有何要事?」莊奕徹坐到秦樓月對面,不耐煩地問。
 
  「直接切入正題嗎?」秦樓月反問。
 
  「閒聊也只是浪費時間吧。我可沒有多餘時間在這裡浪費。」莊奕徹用手指關節敲著桌面,嘆息著問:「原本以為妳終於死心了,現在看來,似乎還打算做最後的掙扎。」
 
  「在討論婚約的事情之前,確實有幾件事情想要確認清楚。像是豐億集團與教團聯合究竟做了什麼交易,希望對此進行說明。」秦樓月平靜地說。
 
  「什麼?」莊奕徹一楞,冷然說:「真沒想過妳竟然會是這種恣意侮辱他人的個性,倘若也注重著自己門派的名譽就別再這樣做了,丟人現眼。」
 
  「哥哥大人,沒有必要浪費時間理會這些失禮的人們。」莊紫陌蹙眉說。
 
  莊奕徹單手攬住莊紫陌的肩膀,笑著安撫幾句,抬頭挺胸地問:「秦家怎麼說都是未來的親家,如果有這方面的疑慮,我自然應該澄清,卻不曉得這是妳杜撰出來希望破棄婚約的胡言亂語?還是秦國秧岳父的意思?」
 
  「肯定是前者吧。」莊紫陌低聲說。
 
  「如果是前者就不打算澄清嗎?」秦樓月微笑追問。
 
  「哪來的時間一一澄清那些莫名其妙的汙衊。」莊奕徹聳肩說。
 
  「聽起來似乎打算保留曖昧空間。」秦樓月說。
 
  「不曉得妳想要刺探什麼,然而教團聯合確實派人找過父親交涉,談論數個小時之後鄭重拒絕了。我並不曉得詳細的內容。」莊奕徹無奈地攤開雙手,坦白說。
 
  居然承認這點嗎?李少鋒不禁皺眉,突然有些無法摸清楚莊奕徹的意圖。
 
  「聽起來似乎有同意的可能性。」秦樓月瞇眼追問。
 
  「這不是當然的嗎?殲滅軍與教團聯合有著血仇,我們豐億集團可沒有,即使是台灣最大地隊伍也沒有理由強行拖著其他隊伍去蹚這淌渾水,況且情報機關都與教團聯合締結合作關係了,要不是我家的根據地在台灣,說不定已經加入了。」莊奕徹聳肩說。
 
  「這是你的個人意見,抑或是豐億集團的整體意見?」秦樓月又問。
 
  「他們擁有力量。在現在這個世界,那份力量可以辦到許多事情。」莊奕徹客觀地說。
 
  「倘若這段話傳出去,或許會產生不少影響。」秦樓月說。
 
  「不要混淆重點,台灣其他的大型隊伍肯定也有與教團聯合的成員接觸,然而父親最後拒絕了,這樣就是結果。」莊奕徹停頓片刻,淡然反問:「這個就是妳發出邀請函的理由嗎?希望確認幾個莫名其妙的謠言?還是打算藉由無憑無據的汙衊推翻這樁婚約?」
 
  「我們聽到了一些關於豐億集團……不太好的謠言。」秦樓月說。
 
  「謠言在現今世道難道還會少嗎?我也聽過你們那位『受到啟發之人』的李少鋒其實是披著人皮的外星種族,難道有把那謠言當真,邀請他到鹿港喝茶聊天,順便詢問究竟是不是人嗎?」莊奕徹嘲諷反問。
 
  秦樓月沒有立刻接續話題,陷入沉默。
 
  李少鋒觀察著身邊其他人的反應,同樣發現他們無法捉摸莊奕徹的真意。
 
  目前尚未提出過招的要求,然而如果秦樓月有辦法套出豐億集團與教團聯合有進行交易的證據,無論是間接或直接,都能夠以此為把柄脅迫莊奕徹同意己方的提議。
 
  己方沒有人擅長這方面的技巧,無法利用感知變化從心跳、呼吸的變化判斷出是否在說謊,不過從態度與舉手投足也能夠看出端倪,問題在於,莊奕徹的反應看起來似乎真的不知情,發自內心地認為自家隊伍沒有和教團聯合扯上關係……難道是豐億集團隊長的莊邦毅獨斷獨行的決定嗎?
 
  李少鋒搖頭甩去莊奕徹被蒙在鼓裡的可能性,與其低估對方,不如認為他的城府極深、擅長隱藏心意,相較之下,羽兒倒是不擅長這方面的事情,一旦講到不想坦白的話題就乾脆裝傻。
 
  莊奕徹沒有催促,舉起手讓片桐總一郎端來一盤餅乾和新的咖啡,彷彿當琴樓月等人都不存在似的與莊紫陌聊天。莊紫陌也露出不同於方才的燦爛笑容,傾身咬著耳朵,開心談論著關於學校的話題。
 
  李少鋒很快就將思索對策的任務交給秦樓月等人,自己發揮「讀唇」的技能用眼角瞥著莊家兄妹,努力記住他們對話的一字一句,然而除了「莊紫陌是國中生」、「昨天吃的鬆餅很好吃,還想再去」、「回家之後要一起練刀」等等關於日常生活的內容,沒有派得上用場的情報。
 
  片刻,直到茶點都吃完了,莊奕徹突然將雙腳放上桌面,態度一轉強勢地開口:「所以,究竟有何要事?」
 
  「這個應該不是談話的態度吧?」夏羽立刻提氣,冷然詢問。
 
  「要動手嗎?」莊紫陌將雙手搭在刀柄,殺氣騰騰地問。
 
  夏羽瞥了一眼莊紫陌,沒有繼續逼近卻依然提著氣。
 
  淡金與亮黃的真氣各自充盈會議室的一側。
 
  莊奕徹無視於互相對峙的夏莊兩人,再度說:「身為豐億集團的下任董事可是很忙的,不要讓我說第三次。」
 
  「現今的世道謠言四起,變化得比過往更加迅速,誰也不曉得一覺醒來的明日又會發生什麼重大事件。既然我預定要嫁入豐億集團,自然希望下任隊長的你有著足以應付這些變化的實力。」秦樓月停頓片刻,微笑提議說:「因此請和我比試一場吧。」
 
  「什麼?」莊奕徹再度一怔,失笑說:「樓月,妳沒有辦法打長期戰是全台灣武術家都知道的事情,甚至時間稍微拖長了都頗為勉強,只能夠使用家傳的快刀速戰速決。如果是張定緯出面代打還算是勝負,妳的話……」
 
  「那麼就讓我見識壁壘刀法的威力吧。」張定緯上前,慍怒地說。
 
  雖然原本的計畫當中也有請定緯哥出面要求單挑,施加壓力,不過現在是真的在發火吧。李少鋒不禁暗忖。
 
  「又不是你要嫁進我們豐億集團,跟你打有什麼意義?」莊奕徹聳肩說。
 
  「既然這麼有信心的話就接受吧。」秦樓月微笑著說。
 
  「我不喜歡砍女人,並不代表我不會砍。」莊奕徹不悅地說。
 
  「這樣的發言很容易引起誤會,最好還是謹言慎行。」秦樓月毫不退讓地說。
 
  「妳竟然真的想打嗎?」莊奕徹訝然問。
 
  「如果在單對單輸了,我就嫁給你吧。」秦樓月說。
 
  「說什麼蠢話?即使沒有這場早就知道結果的比試,難道結果會出現什麼改變嗎?為何要奉陪這種無意義的垂死掙扎。」莊奕徹不屑地說,起身就準備離開會議室。
 
  糟糕了,莊奕徹比原本更加謹慎,如果沒有在此取得承諾,就算打贏了也沒有意義。李少鋒暗自擔憂,稍微側身擋住入口。
 
  「如果連未婚妻的比試都不願意接受,結婚之後的生活是否都是由我說得算?」秦樓月同樣站起身子,淡然提問。
 
  莊奕徹停下腳步,攬住轉頭怒目而視的莊紫陌,冷笑著說:「行吧,我就接受這個挑釁。在正式成婚之前確認下彼此的地位高低。」
 
 
 



創作回應

波波忠實粉絲
老師講的有道理!洛年確實是很有魅力的角色,我還記得他的兩句口頭禪「干你屁事」和「干我屁事」XD
他醒來後,我會想看他和以前認識的人們有深入互動,但沒有,就覺得感覺應該要發生點什麼,可是卻沒發生。這樣的情況,如果將其他角色的對洛年的執著再加深,說不定能有所改變(?不然就是調整主線劇情,逼洛年和其他角色有更深互動(?
說不定當年完結那段時間,出現各種同人文也和這個因素有關,各種感情派系的同人文XD
2023-01-16 00:14:07
佐渡遼歌

這個應該算是某些類型故事的經典劇情
就跟少女漫畫裡面
男朋友見女方家長、女朋友見男方家長都是很好發揮、很好看的劇情一樣
只是有時候是青梅竹馬或是以前見過了,礙於設定,這些部分就只能草草帶過了XDD
2023-01-16 12:35:33
赤月狼忠實粉絲
原本以為開打的會是夏羽師傅或是燕子這幾個像較之下比較衝動的,沒想到是學姊主動請戰
2023-01-16 09:42:05
佐渡遼歌
畢竟婚約是樓月學姊的
2023-01-16 12:32:21
佐渡遼歌
請人代打還是有點說不過去XDD
2023-01-16 12:32:31
赤月狼忠實粉絲
不過,我是不是錯過了啥?樓上怎麼突然講起噩盡島了?
我是堅定不移的沈懷派,就算到第二季沈韻股大漲我還是站沈懷
真懷念當時痞客邦小圈圈的火熱氣氛
那個時候還有好幾部堪稱經典的同人文,像是我自己稱作三天的那三個作者的那三部
2023-01-16 09:46:34
佐渡遼歌
歡迎隨意插播聊天XD

我倒是很可惜的沒有遇到盛況
當時算是一個人默默去租書店、圖書館看小說的類型XDD
2023-01-16 12:37:12
波波忠實粉絲
回樓上,沒錯過什麼~我只是突然想到噩盡島這部作品,問遼歌老師有沒有看過XD(只是那一則留言不知道跑哪去了

沈懷派+1~

我是在圖書館借書看噩盡島,因為結局去網路看同人文滿足CP成真的願望XD
2023-01-16 12:44:02
佐渡遼歌
诶诶,真的耶
留言消失了,應該就是在這篇吧。
巴哈居然會有這種Bug吧.....

我是在租書店看的,看完就收全套單行本了XDD
2023-01-16 12:50:04
魂楓
想說留言怎麼突然提起噩盡島,原來是留言消失了啊……

當初是在學校圖書館看到這套作品的,後來還重看了好幾次這套書!
2023-02-01 16:17:44
佐渡遼歌

是的呢,記得是在講第二部劇情的話題XD
我是在租書店意外看到的,之後就果斷收單行本了XDD
2023-02-01 16:5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