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天門山拜師

幽默小水獺 | 2024-04-02 09:07:43 | 巴幣 212 | 人氣 56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001、003和官莫傑跟著曹若能快步疾行,003問道:「剛才那胡小妹也是地精嗎?我瞧她身型矮小,舉止也似地精......」
 
  官莫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說道:「她是始祖仿生體,工作是查房小僮,不過她職權可大了,地精都是歸在她轄下管理的。」
 
  001道:「始祖仿生體跟一般仿生體有甚麼區別?」
 
  曹若能笑道:「始祖仿生體是劉掌門研發仿生體的半成品,簡單來說就是有缺陷的仿生體,你們或許不知道,胡小妹實際上已經14歲了,不過因為當初實驗失敗的關係,導致她從此發育不全,面貌身形停留在7歲的模樣,劉掌門為了陪罪賜她這個管理地精的職權。官公子,同為實驗失敗品又年齡相仿,你跟胡小妹應該是再熟絡不過了吧?」
 
  官莫傑遲疑了一會,說道:「我初次來到後室就認識胡小妹了,當時她幫了我很多忙,我才跟她交好的......」
 
  曹若能忽地「咦」了一聲,001等朝他目光看去。
 
  只見出口近在眼前,卻擋了好幾個地精,曹若能心下奇怪:「胡小妹不是說要保我出去嗎?難不成是爹爹下令不准出去......」想到這裡,臉色瞬間變得慘白。
 
  正當他們靠近時,其中一個地精伸手攔住,說道:「你們要出去是可以,不過官公子必須留下。」
 
  曹若能聽說不是針對自己,當下鬆了一口氣。
 
  001心生一計,他從內袋中拿出那把古雲初的鑰匙,拎在手中說道:「這樣也不能出去嗎?」
 
  那地精瞇起了眼睛望著他,喃喃道:「印象中古叔沒有子嗣啊......」牠轉過身與其他地精討論。
 
  001不知牠們又在搗甚麼鬼,將古雲初的鑰匙交給曹若能,說道:「我跟古叔從前就認識了,他聽說我進到後室才暗中將鑰匙交給我,可他不願洩漏我來到這裡,所以才裝作是自己弄丟,現在我要離開了,還請你還給他老人家,替我向他道謝。」
 
  曹若能一臉矇地看著他,地精們也停止討論,轉過身來瞪著他,沉默了一會,忽然同時大笑了起來。
 
  其中一個地精道:「既然如此,那麼你可知古叔生平一大樂事為何?」
 
  001毫不猶豫地答道:「賭博。」
 
  那地精接著問道:「古叔打牌的拿手好戲為何?」
 
  001正要開口,卻被003搶著答道:「把天魁星呼和義宋江(尊萬萬貫)變成吳用(無此牌)!」
 
  那地精點點頭,說道:「行吧!你們可以走了!」
 
  曹若能道:「古叔在博弈公會也挺有名氣的嘛,連你們都知道他的名號。我的牌號你們應該是不曉得了......我不常出現在那種場合的......」
 
  003自言自語道:「不會是宣贊吧?啊......是了,沒有這個牌號......」
 
  曹若能怒道:「是花榮好嗎!真沒禮貌......我的容貌跟宣贊相比簡直是判若雲泥......」
 
  001白眼道:「那肯定是:宣贊是雲,你是泥了!」
 
  曹若能正欲反唇相譏,卻不見001、003和官莫傑的蹤影。

 
  001、003和官莫傑三人不等曹若能反應過來,便一溜煙跑了。
 
  001向003簡述了月橋花之案的始末,003則說起他與官莫傑跟丟後的遭遇。
 
  只聽003道:「當時你們跑得很快,我為了等官公子遲了些,結果便跟丟了,官公子說直接去找胡小妹幫忙,於是我們便在附近尋找,沒想到真給我們找著,官公子和胡小妹敘舊了一會,說起別來情由時,曹無能就出現了......至於為何胡小妹說要保我們出去,卻還是有地精攔住我們,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001道:「咱們下一步可得為官公子的仿生體淘汰賽準備一下,逃過了這麼一次,不代表下一次就不會被抓回去。」此時他心中盤算的是上何處尋找一個偏僻所在傳官公子一些招數,同時又得弄清楚這次碰到的種種謎團。
 
  003瞧了他一眼,便道:「那還不容易?姚財主不知下落,北平三劍客當中,劉松槐掌門是不可能的了,曹書朋副掌門現在八成也在後室中勒令地精們追殺他的狗兒子,咱們這時候還去打擾,也太不給人家面子......」
 
  001說道:「你說去找霧靈派掌門藺空年?找他傳武功那是沒什麼問題,可他恐怕對後室也不大清楚,況且他老人家行蹤不定,這會上哪裡找去?」
 
  官莫傑忽道:「如果是初春這個時節去的話,霧靈派弟子們會上天門山齊聚幾日,給他老人家祝壽,今年大概是六十五大壽,藺空年前輩畢竟也是北平三劍客中的大哥,年紀是最長的......」
 
  003問道:「為甚麼不是在他們霧靈山祝壽?天門山在湖南省,距離北平可遠了!」
 
  官莫傑搖搖頭道:「北平是後室的核心大本營,藺前輩不想得罪二弟、三弟......」
 
  003道:「他一個做老大的還怕甚麼?他老人家武功何等高強,難不成還怕了二弟、三弟聯手消滅他?」
 
  001道:「這你就不懂了,我倒佩服藺前輩的寬大心胸,俗話說君子不與小人爭,不爭不代表就怕了,你哪知藺前輩說不定只是以靜制動,待霧靈派醞釀已成,再一舉拿下燕山派、玉泉派?」
 
  官莫傑點點頭道:「這番話說得也很對,只是我猜藺前輩沒這等併吞別派的野心,在他而言,君子的境界只怕更高,是與世無爭的......」
 
  001嘆了口氣道:「無論如何,也只有親自南下一趟才知道了......」
 
  三人在附近找到了間客店留宿一晚,翌日便啟程南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