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481.才會睡過頭吧

佐渡遼歌 | 2023-02-08 20:00:06 | 巴幣 230 | 人氣 908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睜開眼睛,一瞬間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眨了幾次眼才想起來被招待過來草屯秦家,起身下床,跨過照入房內地板的耀眼陽光前往盥洗。
 
  浴室光線明亮,懸掛在牆面窄口花瓶的蘭花飄出淡淡幽香。
 
  李少鋒凝視著蘭花好一會兒才猛然回神,迅速盥洗完畢,拿起備妥在旁的毛巾隨意後離開房間,從內側走廊走向作為客廳使用的寬敞房間。從隱約傳來的談話聲響可以知道秦樓月等人都在那裡了,李少鋒急忙加快腳步。
 
  「早安。」楊千帆偏頭說。
 
  「師父早安。不好意思,我沒想到這麼早集合。」李少鋒點頭致意,環顧房間發現除了張定緯以外的人都在場,急忙入座。
 
  「就是昨晚偷跑出去才會睡過頭吧。」燕子冷哼說。
 
  「啊……果然學姊有注意到嗎?」李少鋒苦笑著問。
 
  「你都散出感知真氣了,怎麼可能沒注意到氣息波動。如果這是在克蘇魯遊戲的場所,人家就直接開罵了。」燕子正在用擦拭布沾防鏽油保養著折疊式的金屬薙刀,說完就再度冷哼。
 
  李少鋒在內心認定薙刀刀尖一直對著自己只是偶然,解釋說:「畢竟是在樓月學姊的老家,如果參加克蘇魯遊戲當然不會擅自行動了。」
 
  「我本來也想過去的,不過被樓月學姊搶先了。」楊千帆說。
 
  「不好意思了。」秦樓月微笑著說。
 
  「夏羽不是跟過去了?」燕子斜眼說。
 
  「姆姆?」夏羽假裝沒有聽見,默默吃著擺滿桌面的早餐。
 
  「這、這麼說起來,早餐真是豐盛耶。」李少鋒急忙轉移話題地說。
 
  「剛天亮就由秦家刀弟子們送過來。據說是秦胤軍的意思,原本還打算分別派遣八名弟子擔任護衛、八名僕役從旁服侍,不過都被樓月趕走了,只留下早餐。」梁世明說。
 
  「兩個人隨時跟在旁邊實在有點……」林誠苦笑著說。
 
  這個時候才再度感受到樓月學姊真的是武學世家的千金小姐耶。李少鋒拿起肉包,一邊咬著一邊感嘆武學世家大族的生活。
 
  扣除秦家刀的弟子們,本宅還有近百名負責掃除、料理、武器保養、資料整理等等工作的僕役……雖然「僕役」是沿用以往的稱呼,實際上都有簽屬合約,算是秦家刀聘請的員工。
 
  李少鋒吃完早餐後繼續坐在沙發讀著自家師父親手撰寫的筆記。途中稍微分神應付嫌無聊突然整個人衝過來撒嬌的羽兒,讀累了就半發呆地聽著秦樓月、梁世明和林誠討論關於十書的研究。
 
  時間緩緩流逝。
 
  其他人也都待在客廳各自打發時間,沒有返回房間。或是保養著隨身武器,或是看著庭院景色隨口閒聊,或是讀著小說。
 
  許久之後,李少鋒翻完筆記的最後一頁,吁出一口氣往後躺到椅背,偏頭望向正在讀小說的秦樓月,看著封面與《牽手的夜晚不作夢》的書名片刻,忍不住問:「所以……真的就什麼也不做地等到落英宴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林誠立刻停下敲打筆電的手指,接話說。
 
  「林誠學長,那是不曉得答案時候的慣用句吧。」李少鋒苦笑著說。
 
  「我們也沒有辦法做什麼吧。」燕子聳肩說。
 
  「這麼說起來,距離落英宴還有幾天?」楊千帆問。
 
  「時間其實不太一定,主要看父親的意思。那棵鳳凰木應該已經盛開了,快的話這幾天就會舉辦。」秦樓月放下小說,回答說。
 
  「我昨天應該有經過。那個有鳳凰木的庭院四周都搭好四腳帳篷,確實看起來隨時可以舉辦。」夏羽說。
 
  「妳怎麼又亂跑。」楊千帆蹙眉說。
 
  「亂跑的人是學長啦,我是去找他耶。」夏羽嘟起嘴說。
 
  「希望在那之前先想辦法與父親見面。如果初次交涉就是落英宴,大部分弟子都在場會增加很多變數。」秦樓月嘆息著說。
 
  梁世明與林誠對望一眼,各自挺直脊背。
 
  「說起來,定緯哥到哪裡去了?」李少鋒問。
 
  「正是為了想辦法找到與父親見面的機會,正在本宅到處繞繞,順便探聽其他弟子的口風。不同於我這個徒有虛名的掌門千金,定緯很受歡迎的。」秦樓月說。
 
  樓月學姊應該也很受到愛戴吧,昨晚在內院遇到的弟子都是發自內心地熱情打招呼。李少鋒沒有將這些感想說出口,起身走到落地窗旁邊看著庭院景色,接著正好看見換穿成秦家刀服裝的張定緯快步穿過庭院,急忙打開落地窗。
 
  「──有些事情需要立刻討論。」張定緯神色凝重地踏入客廳,環顧一圈確定眾人都在場就說:「夏羽,麻煩妳在這棟棣示館周邊外面巡視一圈,確認沒有其他人跟著我。」
 
  「好喔。」夏羽疑惑歸疑惑,依然迅速起身,噠噠噠地跑向庭院。
 
  「發生什麼事情了?」秦樓月問。
 
  「莊邦毅和豐億集團的成員們已經待在這裡了,似乎是今早清晨到的。雖然弟子們被胤軍下了禁口令,我還是想辦法問出了一些情報,他們住在外院的華湛館,除了莊奕徹、莊紫陌也有見到幾位豐億集團幹部的身影。」張定緯立刻說。
 
  聞言,秦樓月的神情頓時沉了下來。
 
  「刻意邀請我們全員過來就是為了強行推動婚約嗎……」林誠低聲說。
 
  這個時候,夏羽從客廳後方的窗戶悄然翻進來,報告說:「四周依然有秦家刀的弟子在戒備,然而人數與昨晚住進來的時候相同,也保持在無法看見、聽見這裡的位置。」
 
  「不好意思了。」張定緯說。
 
  「感謝。」秦樓月頷首說。
 
  「難道是莊邦毅的人馬也在這裡嗎?」夏羽猜測地問。
 
  「妳倒是猜得挺準的。」李少鋒苦笑著說。
 
  「畢竟那人看起來就不會乾脆同意破棄這樁婚約。」夏羽偏頭說:「那麼要去偵查嗎?」
 
  「妳又打算亂來嗎?」燕子立刻橫眼瞪去。
 
  「姆姆,請燕子學姊至少先聽完再開罵啦。」夏羽說。
 
  「妳也知道自己的提案會被罵的話就不要提那些蠢意見。」燕子說。
 
  「偵查算是必要的呀,如果不曉得莊邦毅和秦國秧掌門談了什麼,我們這邊也不方便制定對策。」夏羽說。
 
  「這個……」燕子一時語塞,用眼角觀察著秦樓月的神色。
 
  「妳有計畫嗎?」秦樓月正色問。
 
  「潛進去,打聽情報,回來報告。」夏羽乾脆地說。
 
  雖然將計畫歸納成三個要點幾乎是羽兒的習慣了,然而仔細想想,至今為止好像總會遇到三個要點以外的突發情況耶。李少鋒不安地想。
 
  「瞭望塔工房受邀前來,理當可以自由四處走動,不過這樣也會間接提升莊邦毅的警戒心,最好還是隱密行動。」楊千帆說。
 
  「莊邦毅暫且不問,師父已經許久不曾出手,然而修為也在第六重、第七重……甚至有可能攀至第八重境界了,就算妳是塵閃境界也沒有辦法來去自如地探聽情報。」張定緯說。
 
  「咦?秦國秧掌門的修為那麼高嗎?」李少鋒訝然問。
 
  「在我離開草屯的時候,父親已經攀至第六重的返老境界,在那之後是否又有所突破是未知數。」秦樓月說。
 
  「這是我擅長的領域,沒問題啦。」夏羽自信地說。
 
  秦樓月面露難色,卻也知道目前只有這個可行辦法,不再勸阻。
 
  見狀,其他人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地。
 
  「華湛館位於本宅西北側,進入大門之後先右轉再直走,館內庭院栽種著扶桑花,也有著一座木製六角涼亭。」張定緯說。
 
  「建築物本身是三層樓建築,一樓是交誼廳、書房和起居室,二樓和三樓是客房,格局方正,沒有意外的話,莊邦毅和他的子女會住在三樓的頂級套房。館內庭院記得也有幾棟打掃小屋、儲藏小屋。」秦樓月補充說。
 
  「感謝這些情報,那麼我和學長去去就回喔。」夏羽起身說。
 
  「……诶?」李少鋒愕然望去。
 
  「等等,為什麼要帶笨蛋學弟?」燕子蹙眉插話。
 
  「我和學長是最佳人選吧。」夏羽理所當然地說:「我的話不用講,學長控制氣息的技巧相當卓越,有辦法徹底斂氣,即使面對秦國秧掌門,只要保持在一百公尺以外就不會被發現。」
 
  那樣是要自己負責把風吧。李少鋒暗忖有自己跟著,樓月學姊應該也比較放心讓夏羽行動,點頭說:「知道了。」
 
  「那麼我也一起吧。」楊千帆立刻起身說。
 
  「等等,千帆,現在知道了父親派了弟子在棣示館周遭並非單純為了警戒,也有監視我們的意圖。三個人都消失太明顯了。」秦樓月說。
 
  「如果有人問起就用學長和我正在修練為理由打發過去吧。」夏羽拉住李少鋒的手離開客廳,喊了聲「掰掰」就離開客廳,藉由林木掩飾沿牆穿過庭院。
 
  這麼說起來,她昨晚已經在秦家本宅繞過一圈,應該早就把握好放哨、巡邏的位置與路線了。由於專精「輕身」、「斂氣」兩項變化,屬於機動潛伏的特化類型,有辦法在不引起注意地情況下自由行動,即使不幸暴露行蹤也可以靠著輕身飛掠甩掉追兵,確實很適合這項任務。
 
  李少鋒凝視著前方白色馬尾左右晃動的背影,凝神收斂真氣,跟著翻過外牆,離開棣示館。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這廣告不是這樣打的吧( ´▽`)
要不乾脆加這一段
「樓月學姊,你在看什麼書?」
「我看的是⋯⋯」
2023-02-08 20:12:59
佐渡遼歌
本作也有提到其他現實當中存在的書籍作品。
這邊就稍微置入性行銷一下XD

比較實際的話題,這個也算是某種防盜文、抄襲的手段。
地下城那部作品在網路連載時就曾經被其他人改掉筆名,拿去中國的網站簽約還簽過了ww
2023-02-08 20:46:39
赤月狼忠實粉絲
果然琴老爹跟集團那邊不會輕易放棄婚約的事,看來還很有可能會強行逼婚
不過遇上這種事,我的建議都是直接麻布袋,再不行的話就綁石頭丟河裡
2023-02-08 21:02:20
佐渡遼歌

雖然目前處理好了前未婚夫,不過關鍵的兩位掌門都還沒有見到面
而且還是秦國秧主動希望談的......

怎麼說都是掌門級數的強者www
那樣大概要瞭望塔工房全員出動去圍毆www
2023-02-08 21:11:36
波波忠實粉絲
看其他樓留言,連載反方向時原來發生過這樣的事,老師後來怎麼處理呀?
2023-02-08 23:20:32
佐渡遼歌

網路連載被盜文其實算是.......防不勝防,畢竟大部分都是程式盜文
地下城那次是比較惡劣的被人改成其他筆名拿去簽約,賺簽約金和打賞
幸好是挺早期就發現了,也感謝當時有幾位網友幫忙和我一起寫信給網站投訴
幾天後那部抄襲的作品就被網站下架了XD
2023-02-08 23:32:15
佐渡遼歌

既然提到了這個話題
其實《克蘇魯的黎明》裡面有些無關主線劇情,看起來像是無意義的數字或語句排列也是有藏點訊息www
2023-02-08 23:33:21
波波忠實粉絲
居然,好好奇有哪些訊息,彩蛋好多www
2023-02-09 00:04:58
佐渡遼歌

畢竟是大長篇作品
很多小地方可以藏些彩蛋XDD
2023-02-09 00:09:46
露米諾斯 Lumynous
有很多爬網路小說平台(popo等)的盜文網站,這種基本沒辦法,頂多Google把它們從搜尋結果移除
至於比較惡劣(?)的轉到別的地方發布,靠向網站檢舉多半還是可以的...吧
2023-02-09 00:56:25
佐渡遼歌

根據個人經驗
程式盜文反而還好,因為會連筆名一起盜,而且大多一、兩年就整個盜文網站都莫名消失了
對於收費連載很困擾,不過免費連載就......放著等自然消滅(遠望

某些網路長文被抄襲拿去其他網站簽約的(把筆名、主要角色名改掉)就很惡劣,而且比較難發現
不過這種的向網站申訴,提出自己是原作者的證據,基本上網站都會撤文
2023-02-09 01:2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