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年度回顧]2022魚子壽司私心推薦動畫

魚子壽司 | 2023-01-24 09:43:01 | 巴幣 4866 | 人氣 728

開始正文之前,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這次活動是由黑子主辦的「2022 私心推薦動畫」,是趁著春節連假而推薦一些2022年的優質動畫,希望各位補番時能多一點選擇。這次活動的參加者除了黑子,還有鳳梨索(閒置單位),他們的動畫推薦如下:


至於為什麼剛說了是「趁著春節連假」而舉辦的活動,我的活動文章卻在年初三才po,是因為……我拖稿了,哈哈(*ノ∀`*)

鳳梨索和黑子都是推薦了一些比較熱門或大熱門的動畫,所以我想推薦一些相對地比較冷門的動畫,不過它們依然是優質好動畫,值得大家補一補,那現在開始推介第一部。

《後宮之烏》

《後宮之烏》是輕小說改編動畫,故事講述古代後宮傳聞有一位會法術,且不需待寢的嬪妃,只要客戶能付出相應的代價,什麼委託都能接受,然後使用不可思議的法術為其達成願望,而這位嬪妃被稱為「烏妃」。有一天皇帝「夏高峻」為了尋找耳飾的主人而拜訪現任烏妃「柳壽雪」,以此為契機,隱藏在歷史下的秘密即將被揭曉。

以古代後宮為題材的影視劇或許很多,不過以輕小說或動畫為載體的作品就少之又少,而它們亦會有別於影視劇的表現方式,故事比起勾心鬥角,更傾向奇幻,不過還是無法解決「古代後宮題材在ACG圈是小眾」的問題,然而原作的銷量在這個限制下依然能突破120萬冊,可見實力不俗。

作品內容一開始是烏妃接受各種委託的故事,後來劇情就會慢慢講述「烏妃」的起源和身世,故事除了描述後宮生活,對故事人物的刻劃亦非常有趣 — 有別於影視劇的「狗血」,不少故事人物十分討喜,雖然前朝腥風血雨令有不少慘案和苦命人出現,不過由悲生喜,現在算是一齣喜劇;故事也注重奇幻成分,相信一般讀者觀看時都能容易入口,感受當中趣味。


而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柳壽雪」的CV是大人氣動畫《孤獨搖滾!》的主要角色「山田涼」的CV「水野朔」,一開始我以為配音的是哪一位擅長為高冷傲嬌大姊姊配音的聲優,最後google一下才發現是屑貝斯手山田涼的CV,真的意想不到。

水野朔為柳壽雪這個角色添了不少生氣 — 這角色情感含蓄卻豐富,高冷卻傲嬌、深藏秘密同時又天真無暇、倔強之餘又內心纖細,是一個很麻煩、很多面向但很可愛的角色,而水野朔掌握得滿好。

《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最近幾年多了不少描寫「反派」的作品,作為主角的反派不同以往從事惡質工作、十惡不赦的奸角,卻是溫柔強大、充滿反差和喜感的可愛角色,而漫畫改編動畫《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就是屬於這類別的故事 — 在正義與邪惡交鋒的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戰士們的故事。

故事除了相當還原社畜的日常,原創部分亦相當有創意和有趣,就原作的劇情量而言,製作組可以說是對原作相當有愛,令故事的有趣程度上升了一個層次,如果喜歡社畜們的日常奇幻喜劇,《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不容錯過。


《不道德公會》

漫畫改編動畫《不道德公會》講述男主角「基克爾」從小就接受嚴苛的訓練,在18歲之後投身狩獵魔物保護城鎮的工作,兩年之後已經是梅卜基鎮中首屈一指的王牌護衛 — 也就是該區域現役護衛的第一名。

然而他猛然發現同期生們已經早早交到女朋友,有些甚至成家立業,而自己的黃金青春歲月就只有在艱辛無比的訓練中「白白渡過」,覺得非常不值,不過一走了之又會對城鎮的安全造成極大危險,所以打算培養後人好好保護城鎮,自己就退休享受學生生活。

不過現實與他的想像南轅北轍,公會給予他訓練的新人們除了是各種特色的美少女,也是擁有各種問題的問題兒童,男主角為了訓練他們可是經歷各種心累和心死,到底他與他那群問題兒童的未來是如何,依然是未知之數。

這是免費能看的嗎(X

不論是劇情還是賣肉,《不道德公會》在該領域中也能達到中上的水準,男主角的吐槽和自我心靈傷害真的很有趣,就算我之前看過原作,看動畫時還是能笑出來w而原作的後半劇情亦相當熱血和有趣,看著男主角在被一堆可愛美少女圍繞卻有各種心酸、被人身攻擊和心累就會覺得可憐和好笑。

動畫的畫工精美,把角色們的色氣和可愛提升了一個層次,而聲優的演出亦是,特別是戰士「哈娜芭妲·諾金斯」的CV「鎌倉有那」,這種大姊姊聲線配上各方面都很可愛的「狂花」真的各種反差,很可愛。

接下來就是較熱門或大熱的動畫,看鳳梨索和黑子沒有推介就推介一下。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講述生活在夜城的天才貧窮少年「大衛」意外捲入一次幫派糾紛時失去相依為命的母親,無依無靠的同時母親遺下大量債務,母親偷回來的軍用級植入物「沙德威斯坦」又因為其危險程度而未能順利賣出,身無分文的他被迫入絕境,於是決定自暴自棄,植入沙德威斯坦向欺凌他的富家子弟報一箭之仇。報仇過後卻無事可幹,只能默默等待沙德威斯坦的反噬,等待死亡。

在這個等待死亡的過程中,他遇上神秘少女「露西」,少年被少女所吸引,因其加入了以電馭叛客「魅音」為首的傭兵組織,成為一名在這個貪墨成風、紙醉金迷,到處都是生化改造,一犯錯就萬劫不復的科技城市拿錢辦事,挑戰自我極限的「犯險者」,開始他的傳奇故事。


個人認為是2022年最強動畫,扳機社以他的方式,把一個直白的劇情說得可歌可泣,展示什麼是故事,什麼是動畫,非常厲害。


《路人超能100》

漫畫改編動畫《路人超能100》講述中學二年級生「影山茂夫」是一位因為存在感薄弱而被戲稱為「路人」的少年,然而他其實是強大的超能力者,只是他的情緒與超能力的控制有極大關係,為了不讓超能力失控,他只能壓抑自己的情緒。

不過這不是對他能力的最佳解,他的能力還是不時會失去控制,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控後,他逐漸學會如何和自己的超能力相處,思量如何在危險的世界當中,善用自己的力量與人們共存。

這個我其實沒看過動畫,只看過漫畫〔´∇`〕不過這作品因為第三季也是故事的最後篇章而被稱為「冷門神作」,而看過原作的我知道它是非常好作品,是一個慢熱,講述影山茂夫與其身邊的人的成長,令人熱血感動的故事,看到動畫紅了就推一推。看完之後也推薦看原作的後日談,令故事的質素又上升了一個層次。

雖遲但到ᕕ(ᐛ)ᕗ,2022年動畫推薦大概就這樣,希望下一年會有「2022私心推薦動畫」。

黑子:你們這些拖稿的混蛋

再一次,新年快樂,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子
初三,終於更新了(◍•ᴗ•◍)✧*。
2023-01-24 10:41:28
魚子壽司
嘿嘿(´ω`*)
2023-01-25 13:58:50
悠閒紅茶
《不道德公會》真的很不道德www
2023-01-24 12:57:23
魚子壽司
性福伴隨而來的是命苦(X
2023-01-25 13:59:29
東堂隼人
想說魚子怎麼潛水如此久, 新年快樂!
2023-01-24 16:27:24
魚子壽司
新年快樂!
2023-01-25 13:59:33
史萊姆
前天才終於把《後宮之鳥》看完,期待第二季!! 啊~新年手樂!!
2023-01-25 09:01:13
魚子壽司
柳壽雪真的好可愛,新年快樂(´∀`)
2023-01-25 14:00:18
閒置單位
結果大家的推薦名單完美避開,我以為你們兩個都會推孤獨搖滾
然後明明我當初也是請速看邊緣行者的一員,結果寫完才發現漏掉了
然後《不道德公會》在動畫瘋根本是有道德公會xd
2023-01-25 16:31:50
魚子壽司
因為我是刻意避開的XD
2023-01-28 18:42: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