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以有限預算和有趣原創,獻上英雄、怪人和社畜—《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魚子壽司 | 2022-05-15 16:02:58 | 巴幣 2372 | 人氣 803

(本篇介紹的是以漫畫《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改編的電視動畫)

最近幾年多了不少描寫「反派」的作品,作為主角的反派不同以往從事惡質工作、十惡不赦的奸角,卻是溫柔強大、充滿反差和喜感的可愛角色,而今次介紹的作品《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就是屬於這類別的故事 — 在正義與邪惡交鋒的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戰士們的故事。

征服世界是不少人的浪漫(?,所以邪惡組織油然而生,嘗試用不同的手段去征服世界,然而只要邪惡繼續存在,這世上就有正義 — 一群吃飽飯沒事幹的人拿到來歷不明的變身器後,化身假面騎士和魔法少女,必要時還有二段變身和機器人,用盡全力阻止邪惡組織的擴展。為了對抗幾乎不用任何成本就可以獲得強大力量的英雄們,邪惡組織必需努力賺錢 — 經營主題樂園、開發化妝品、手遊等不同業務,聘請人才和研發新裝備,加上做好人事管理,擁有良好的組織架構,才能向征服世界的目標邁進。

身為組織的參謀,試用組織的化妝品是必需的(X

不過企業的人事管理和組織架構沒出現問題,資金充裕可以讓組織穩健發展這些事,根本就是童話故事。所以在正義與邪惡交鋒的背後,有一群不為人知的戰士們,以有限的經費、在死線前充滿無限可能的設計版本、和原本新鮮現在已經變成肉乾但依然要榨取僅餘價值的肝,製造怪人與強大得無理、動不動就會進化的英雄們戰鬥。


而主角黑井津小姐就是其中一名「不為人知的戰士」,她是地下組織「阿卡斯提亞」怪人開發部的研究員,雖然組織的福利已經算是相當不錯 — 加班費給好給滿、星期五依照政府的法例讓員工提早下班,又有一些辦事能力高強、體恤下屬的上司,與黑心企業扯不上邊,但她對工作依然苦惱不堪,原因不是她能力不足,而是各種奇怪但又理所當然地發生的問題:組織給的經費不足令怪人開發部長期人手短缺、怪人的設計也因經費和人手問題有所限制、理應最符合組織的設計卻因為各部門的分歧而變得與原始設計相差甚遠、有時是老闆輕飄飄一句「不夠可愛」就把整個設計砍掉重練、又或上司的疏忽令自己成為擋箭牌,硬著頭皮拿用了十分鐘做出來的設計去說服幹部們……

要不是她喜歡這份工作,這光景堪稱社畜的日常……或者已經是了(?無論如何,這些光怪陸離又理所當然的遭遇,為我們呈獻痛苦又快樂的日常。

不過老闆是可愛強大又善良的蘿莉,我們原諒她=U=

動畫還有一個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原創部分。有時原創會有「魔改」的情況出現,但這次可以說是畫龍點睛。動畫每一集都請來日本各地的地方英雄來配音,也讓他們在動畫裡客串登場,即使如此,劇情也沒有偏離原作劇情,所以原創劇情相當有驚喜。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這動畫偶爾會有「這裡是不是有奇怪的感覺,不能做好一點嗎」,但只要想起一句:


所有事情都豁然開朗XD

由此,介紹給各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無論在哪個次元甲方都不會讓我失望XDD
2022-05-15 20:12:29
魚子壽司
有人,就有G8的甲方:)
2022-05-16 01:34:49
肥宅鯊J shark
整體而言我都覺得蠻不錯的,而且我很喜歡特攝片系列,雖然現在沒在看了,但是以前的回憶都湧上來的感覺,整部最大的問題就是經費,如果好一點可能就更受歡迎吧
2022-05-15 21:26:12
魚子壽司
https://i.imgur.com/0Nc90V6.png
2022-05-16 01:35:14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的動畫.
2022-05-15 23:15:16
毛瑟基
除了緬懷特攝英雄縱橫電視台的時代,也巧妙地融合社畜番和企業管理,就這類題材來說,怪人開發部絕對是經典等級
2022-05-16 11:13:52
獨善其身
看到官方吐嘈:我家的新人被5個英雄圍毆也太過份了
另外飛哥小佛的杜芬舒斯是跟老婆拿贍養費的
2022-05-16 14:59: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