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除了《我推的孩子》,4月番還有什麼優質好番?

魚子壽司 | 2023-06-22 13:25:03 | 巴幣 3104 | 人氣 2786

撰文時間:2023年6月17日


4月番即將來到尾聲,除了一些尚未到結局都不知道好壞的原創動畫,基本上哪一部是好番,哪一部是平淡無奇,哪一部是被改壞了的動畫已經塵埃落定。因此,最近有好幾部動畫因為被發現製作優質而引起廣泛討論,成為除了《我推的孩子》外追看的不錯選擇。

《天國大魔境》
(來源:天國大魔境)

《天國大魔境》屬於比較慢熱,主打懸疑的奇幻作品,講述的是在同一個世界觀下,兩個截然不同但關係千絲萬縷的故事 — 一對有著雇傭關係的男女搭檔「小丸」和「貴留子」到處流浪,尋找傳說中的「天國」,遇到各種人與事;另一個故事在一個四周被高牆環繞、內部綠意盎然,衣食無憂的環境,一群孩子在機械人的陪伴下學習,玩耍,甚至初嘗禁果的經歷。

由於一開始沒什麼爆點所以未能引起關注,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給予觀眾的線索越來越多,網絡上又出現了一堆嚴謹有趣的解析,當中談及的正正就是兩個「世界」千絲萬縷的關係,引起不少人討論。

現在,《天國大魔境》為4月番的懸疑擔當,第一季動畫即將完結的當下,觀眾的討論從動畫轉移到原作漫畫,討論依然絡繹不絕。

《天國大魔境》懸疑下的催淚情節引起不少人討論(來源:動漫天地)

ptt有貼文寫出對《天國大魔境》的詳細解析(來源:ptt)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來源: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講述中二病少年「市川京太郎」原本與同班同學,同為學校第一美少女的「山田杏奈」毫無交集,直到與其在圖書館交談後,開始對她抱有好感,對她身邊的事十分在意。久而久之,山田杏奈了解到京太郎那被中二病埋藏的溫柔,然後急速接近,開始兩人之間的戀愛喜劇。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一開始的評價一般甚至不好,主要原因在於男主角最初的人設不討喜,兩人之間也沒什麼交集,沒什麼看頭。但隨著時間過去,兩人相處的片段越多,觀眾男主角的印象漸漸變好;而最重要的是可愛的山田杏奈發動相當可愛的攻勢,成熟的外表與非常孩子氣的內在造成了反差,吃醋還是主動示好都十分可愛,有時卻意外地成熟,是一個相當可愛有趣的角色。

加上口不對心的男主角,就變成了甜到發慌的戀愛喜劇,是這一季的戀愛擔當,喜歡戀愛喜劇的讀者不容錯過。

世界欠我一個山田杏奈(來源: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世界真的欠我一個山田杏奈(來源: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不過山田杏奈目前只有14歲,小心與蔚藍檔案的狼師一樣墮入FBI的陷阱(來源: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真的只有14歲而已(來源: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來源: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講述男主角「卜部征人」被邪教「神地崇教」教團教主的父親害死而轉生到異世界。這個世界沒有「神明」的概念,卻存在著「收到命令的人必須按照指示自我了斷」的詭異規定。

某一天,一直都很照顧男主角的姊妹收到命令而被人帶走,就在這危急關頭之際,男主角意外召喚了「神地崇教」的神明「御靈」,大展神威把兩人救起,但是事後神力全無 —因為在這個世界,祂一個信徒都沒有。

為了可以在這個詭異的世界活下去,征人只好打着神的名號召集信徒,幫助她增強力量,慢慢接近這個詭異世界的真相。

看似經費不足所以畫工崩壞,卻因此相當「生草」而爆紅的搞笑動畫原本只有《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現在多了一個《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相比《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那種人物畫得崩壞但其他地方畫得精緻的「無經費」,《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看起來真的沒什麼經費,但是製作組利用自己的創意讓整個作品的搞笑更上一層樓而引起熱話,再加上算是在異世界作品裡算是不落俗套的套路,顏藝蘿莉和各種聲優的賣力演出,讓這部作品意外在這一季脫穎而出,成為其中一部受人關注的作品。

沒有經費自然有沒有經費的有趣做法(來源: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已經成為meme的顏藝與對話(來源: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即使經費不足, 色色的畫面還是做好做滿,明白紳士們的需要(來源:在無神世界裏進行傳教活動)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
(來源: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是社交網絡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的外傳作品,是以第三藝能課身高149cm以下的小學生偶像為主角,講述他們與製作人P之間充滿愛與勵志與勇氣的故事。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一開始因為台港澳都沒有代理,亞洲地區都被ANIPUS獨攬而人氣低迷,不過這種充滿蘿莉的改編動畫依然無法逃過紳士們或者是製作人P們的法眼(或者是FBI的陷阱永遠百試百靈),很快就被挖掘出來被廣泛討論。作品裡的偶像都充滿特色,在那裡,紳士或P們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推(或者母親),看到他們在舞台發光發亮,治癒被現實摧殘的心靈。

「桃華是能成為我母親的女性」 — 某製作人P在FBI監督下的發言(來源: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U149)


除了這些新晉改編動畫,還有一些動畫的續集最近引起熱烈討論,如:

《海盜戰記》第二季
(來源:海盜戰記第二季)

《海盜戰記》第二季其實是2023年一月開始播映的動畫,共24集因此直到本月才播映完畢。《海盜戰記》的賣點是在波瀾壯闊的中世紀歐洲背景下的角色愛恨情仇和戰爭場面,動畫在歐美地區大受歡迎,不過在台港澳地區的討論度不高,直到動畫持續高品質輸出,才在台港澳地區慢慢建立口碑,引起討論。

如果是喜歡史詩故事,會嘗試了解角色細膩情感,又不怕作品慢熱的讀者,那《海盜戰記》是一部看了之後不會後悔的作品。


《水星的魔女》第二季
(來源:水星的魔女第二季)

如果說《水星的魔女》第一季是校園戀愛番「水星的花園」,那第二季就是所有人受傷的世界的煉成過程。第二季的劇情彷如過山車一樣,幾乎每一話都有相當厲害的爆點,然後引起熱議。或許它不是鋼彈系列最好的作品,但它大多是最會引起討論的作品。

雖然《水星的魔女》第二季只餘下三集(撰稿時間為6月17日),有不少人擔心餘下的集數能否為《水星的魔女》帶來「美好」的結局,不過光是之前的表現,《水星的魔女》已經可以被稱得上為「有趣的作品」。

4月番即將全數播出,接下來就是7月番的時間,不過讀者依然可以趁著空檔時間把之前的番好好補完,享受之前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的非常好動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內心各種糟糕的想法ww
2023-06-23 08:12:55
魚子壽司
山田杏奈真的很可愛(
2023-06-25 09:45:58
(๑˘• ¸•)˘{鳴aiRN7⁆
今天才看到「我推的孩子」有這樣的梗圖: https://i.imgur.com/guYrmYt.jpg ww 有點好笑。
2023-06-23 17:38:20
魚子壽司
還有一個惠惠與星野愛的聲優meme
但我找不到圖(
2023-06-25 09:45:44
黑子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680678002576719881/1118612212970426499/IMG_3206.jpg
2023-06-25 10:24:14
魚子壽司
就是這個XD
2023-06-25 15:42:36
(๑˘• ¸•)˘{鳴aiRN7⁆
原來就是樓上的那張呀!這姿勢算是在頭上比著倒過來的Ya囉?
2023-06-25 17:32:29
魚子壽司
星野愛的招牌姿勢
2023-06-28 08:11:35
千緒
記得開播前看魚子寫過屍體如山那部,還沒看,但好奇魚子對動畫評價如何(ㆁᴗㆁ)
2023-07-01 20:40:25
魚子壽司
沒有看( ᐛ )
2023-07-06 07:56: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