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意外hardcore的美少女貼貼求生之旅 — 動畫《你遭難了嗎?》觀看心得

魚子壽司 | 2023-06-28 08:08:45 | 巴幣 1452 | 人氣 895

《你遭難了嗎?》講述四名同校高中女生在學校旅行時遭遇空難,雖大難不死但流落無人島,等候不知道何時會來或者可能永遠不會來的救援。為了能夠在無人島活下去,他們必須合作,頑強地活下去,但是這點對生活在都市的女高中生來說過於困難……

原本應該是這樣,然而女高中生之一「鬼島譽」跟隨父親週遊列國的同時多次遭難,其擁有的求生知識讓他足以死裡逃生。因此,原本沒什麼生存機率的美少女荒島求生,變成了雖然辛苦困難但每次都能化險為夷,充滿友情、百合貼貼、福利與快樂的無人島生活日誌。

看封面如此高興,就知道這個荒島求生充滿歡樂,只是看完之後才知道裡面還是滿hardcore 的(來源:你遭難了嗎?)

《你遭難了嗎?》是在2019年播出的改編動畫,原作漫畫在那時候還在連載,直到三年後也就是2022年才完結,所以動畫的內容只包括原作大概四分之一的劇情。動畫也大概因為節奏安排而刪減部分情節,因此可以說動畫所說的只是作品的一小部分,不過依然是一個未完待續,但是階段完整的故事。

在美少女貼貼的包裝下,作品宣導的是荒島求生裡所需要而且正確的知識,例如野外求生的三大法則:不能維持適當的體溫,三小時內就會死亡、缺乏水就只能活三天,和沒有食物,三個星期就會喪命。主角們根據這三個法則,利用鬼島譽豐富的野外求生知識尋找水源、儲藏食物和建立藏身處,才能讓這個有夠困難的野外求生變成算是歡樂的荒島百合貼貼生活。

(來源:你遭難了嗎?)

雖說他們是認認真真在荒島求生,但是途中還是滿多笑料,一個擁有豐富求生知識但缺乏羞恥心的女高中生加上三個性格各異的都市少女還真的滿有化學反應 — 同伴口渴就直接脫裙子讓他喝尿,內褲隨意放在樹幹曬乾,拒絕晾衣架這種浪費資源的玩意等在都市無法想像的行為對高中女生來說太過刺激,除了真實,也有趣味。

由於這個島嶼只有他們四個人,再加上鬼島譽在求生時就沒什麼羞恥心,所以有需要的話他們就會脫下衣服大展美好身材,給予觀眾相當好的福利。福利這一點雖然是漫畫那邊表現好滿多,動畫那邊有一點點經費不太夠的感覺,但至少沒有崩,動畫製作組的誠意還算是這樣,讓這個動畫變成有認真求生,有輕百合貼貼,有笑料和福利的有趣作品。

無人島求生也有溫泉福利回,太棒了(來源:你遭難了嗎?)

雖說這作品比想像中hardcore,但還是有一定限度 — 美少女遭難久了不會看起來年老皮皺(雖然故事有說過這個題目),不會遇到極大災難,某程度上的洪上猛獸,每次都能化險為夷。

更不會有你虞我詐、互相殘殺之類的鬼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偶然滿刺激緊張,但大體上可以歡歡樂樂看完之餘還可以看美少女福利的荒島求生動畫,在真實與歡樂之間取得一個恰宜的平衡,是其中一部展示現實之餘不失趣味的作品。

(來源:你遭難了嗎?)

有時有些面向大眾的作品為了追求真實而忽視了「如何吸引觀眾看下去」的部分,有些作品則是完完全全只是想娛樂大眾而不斷上演荒誕無比的橋段,雖說兩者都有各自的考量,不過很多時候兩者不是優秀作品就是某一潮流或文學的下級複製品,說不上是佳作。

而《你遭難了嗎?》寫出題材的真實,又不忘顧及觀眾的感受,取得一個恰宜的平衡,創造自己的特色,算得上是不錯的作品。如果喜歡看美少女貼貼、友情、歡樂和福利,但同時又想看到故事題材有一定程度的發揮,那《你遭難了嗎?》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魯賓遜的威爾森:在變了、在變了.jpg
2023-06-28 08:20:38
魚子壽司
為了流量,就要女裝………(??
2023-07-01 09:18:04
榛果巧克力
這部真的很好看 可惜一看就是沒有經費出第二季的曇花一現動畫 最後爸爸只出現了一下子 之後應該是看不的了
2023-06-29 08:45:22
魚子壽司
我是覺得這算是漫畫的大型宣傳片
晚一點也想介紹一下漫畫
2023-07-01 09:17:25
榛果巧克力
那時候彈幕都在說什麼爸爸 00好臭
2023-06-29 08:45:52
魚子壽司
笑死
2023-07-01 09:16: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