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輕小說《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幫助死去女孩勾搭女生,再來一點胃痛如何?

魚子壽司 | 2024-02-14 13:54:30 | 巴幣 2476 | 人氣 600

昔日有撿紅包被迫冥婚,喜獲可愛伴侶;今天有撞鬼良心發現,幫助幽靈締結良緣。輕小說《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由第一次獲小說比賽大獎就當眾摔獎盃的作家「熟魚片」撰寫,講述男高中生「左離鳴」阻止陌生JK「紫泱」跳樓時發現不用阻止對方,對方就已經死透成幽靈,而且是失去記憶的幽靈。

但是少女聲稱,動機不明的神明給予他一個死而復生的機會——如果少女可以回復常人的心跳,就能繼續活著,可惜的是他早就死了,死亡、驚嚇的恐懼對他沒什麼作用,目前恢復心跳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遇上令他心動的人,談一次怦然心跳的戀愛。

而他看上的,是左離鳴的青梅竹馬,那位嬌小可愛善解人意,正直善良溫柔,只是因為對草莓的執著而變得有點殘念的「柳夏萱」。

為了那份感覺不幫助幽靈少女就一定會後悔的預感,左離鳴接下這項平凡又很不平凡的任務,協助素未謀面的幽靈少女,攻略自己的青梅竹馬,重拾心跳。


故事主打「非日常的日常」,雖然內容是尋常的校園青春、曖昧的同居日常,但是對象的身份是幽靈少女;男主角的「任務」不是讓幽靈少女愛上自己而是協助他攻略青梅竹馬,看似兒戲的事卻一點都不兒戲,因為牽涉一位少女的生死,同時是來歷不明的奇蹟,就讓故事變得不一樣。

平凡的日常因為一次突然其來的轉折被打破,不平常的日常就是轉折的延伸,而這個延伸代表的是什麼?因為習以為常,平凡日常背後的意義被無視,那非日常變成日常的話又是如何?當「死去」的悲劇轉折變成校園愛情喜劇的日常,是從另一個角度出發的日常,亦是《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所敘述的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熟魚片
吃我居P
2024-02-14 21:45:42
魚子壽司
抓到作者寫錯字了
2024-02-15 15:55: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