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簡評】〔暫3.5星〕《勇者、辭職不幹了》(至第七集):不當勇者,去魔王軍應徵

睫毛 | 2022-05-20 10:37:28 | 巴幣 10 | 人氣 378


日文:《勇者、辞めます》


大綱
勇者雷歐擊敗了魔王拯救了世界,但是他過於強大的能力讓人們畏懼,因此從聖都被放逐。被人類嫌棄的他,下份工作的地方竟然是被他摧毀的魔王軍!成為魔王軍的一份子,運用自己的知識,協助重建殘破不堪的魔王軍。到底前勇者的目的為何?他究竟在這個新職場會有怎樣的發揮?

書名:《勇者辭職不幹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日文: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以下有雷)

簡評

截至目前第七集來說,現在是一個轉折。從一開始很無理頭的勇者轉換跑道至魔王軍,到他的心路歷程,這一路上逐漸揭露勇者的過去。
在一開始,勇者雷歐隻身把魔王軍打的落花流水,讓他們元氣大傷,正在招兵買馬時,勇者居然毛遂自薦,並且製作了計劃書,說明有了自己的成效、未來的效應,甚至還做了投影片式的報告(後面幾集才出現),讓這個故事有個令人出乎意料的開頭,勇者居然跑到死對頭的陣營,而且是被他輕輕鬆鬆打敗的敵人。而他的原因是被人類給嫌棄,決定要幫助魔王攻擊人類。到這邊,相信有人會發現,人類好不容易組成菁英隊伍去打魔王軍,而勇者雷歐可以無視隊伍,直接單人擊敗整個軍隊,以他這樣的實力,一個人把人類毀滅也都可以,究竟他的目的為何?
就在魔王艾奇德娜拒絕後,四天王暗自決定不放過這個人才,因此決定先給他一個月的試用期。雷歐在這個期間,協助四天王們建立新的組織教育方式,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並且讓四天王得以發展自己和瞭解自己的短處,讓無論是後勤或是軍隊教育都有所進展。這邊看起來,勇者並不是只會戰鬥,而且還擅於處理職場關係與熟赧公司管理學,在他的協助下,讓魔王軍組織運作更為順暢。從這邊看起來,勇者深深具有企業管理的概念,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隨著故事的推展,這部動畫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無理頭,耍耍主角威能而已。從勇者改造魔王軍的組織,逐漸剖解勇者這個人。從一開始強悍,不理他人的態度,到善於處理職場的上下關係,甚至到自己的背景與目的,才發現這個人不單純,也明白這部動畫並不是表面上那麼簡簡單單,其實是一環推進一環,從大慢慢到小,最後鎖定到勇者本人的經歷與想法,以及魔王軍每個人的背後故事。相較於人類的自私自利,魔王方的情義反而更濃厚。這與魔王和勇者的既定印象完全不同,是讓整部動畫內涵提高的部份。
雖然他是層層推進的動畫,故事敘述上很順暢,但是其他的表現平平,因此目前就先列在 3.5 星,屬於中上等級,未來會不會再變動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動畫章節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改編原作小說
1 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下一個職場是魔王城
2 明日の自分が楽になろ仕事をしろ 做讓明天的自己更輕鬆的工作
3 ちょっとした気付きが仕事の効率をあげる 稍微用點心就能提高工作效率
4 地獄の飲み会 地獄的飲酒會
5 仕事を辞めたくなったら一度相談しろ 萌生辭意時可以先找人商量
6 勇者、長年の悩みを聞いてもらう 傾聽勇者長年的煩惱
7 良い戦士が良い上司になるとは限らない 好戰士不見得會成為好上司

相關商品

博客來目前沒有什麼商品上架,讀冊文化則是沒有資料,看來這部作品才剛起步。

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