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Steam Deck觀看Netflix、Disney+及YouTube等串流平台

皓月當空 | 2023-03-02 09:50:32 | 巴幣 12 | 人氣 4811

  簡單來說就是在Steam Deck的遊戲模式執行Chrome,並加入參數,連到串流平台觀賞。Disney+、Netflix及YouTube都是相同原理。

  資料來自Aaron Najera,這邊是他的網頁。我只是實作並翻譯成中文的簡易操作步驟而已。

  1. 進入桌面模式。
  2. 安裝Chrome。
  3. 在文字指令介面輸入:flatpak --user override --filesystem=/run/udev:ro com.google.Chrome
  4. 在Chrome的程式上按右鍵,點選“Add to Steam”的選項。完成之後可以在桌面模式的Steam收藏庫中看到Chrome。
  5. 在桌面模式Steam收藏庫的Chrome按右鍵選擇properties。修改LAUNCH OPTIONS的字串,在字串最後面("@@"的後面)空一格後貼上下列字串:--window-size=1024,640 --force-device-scale-factor=1.25 --device-scale-factor=1.25 --kiosk "https://www.whateverserviceyouuse.com"。接著將上面字串中的https://www.whateverserviceyouuse.com改成你要連結的串流服務,例如https://www.disneyplus.com/https://www.netflix.com/。然後也可以將圖示旁邊的標題Google Chrome改為你想顯示的標題,如:Disney+Netflix
  6. 接著可以修改圖示、背景及直式圖示所使用的圖片。Aaron Najera有提供圖片素材,請去他的網頁尋找。
  7. 回到遊戲模式後,可以在剛剛增加的串流平台中設定操作方式。Aaron Najera是建議將操作方式改為Gamepad with Mouse Trackpad模式,並將左右板機設定為滑鼠的右左鍵,這個方式比較符合Steam Deck桌面模式的操作習慣。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操作的方式,也可以自行調整。

備註1:Aaron Najera在YouTube的實作影片,可以邊看邊跟著做。
備註2:flatpak是將應用程式虛擬化、建立沙盒環境來執行的程式。

創作回應

[TW]浦木宏
請問,若是我同時需要Netflix以及Facebook呢?
新增非STEAM遊戲似乎只能夠新增一種…
2023-06-16 09:15:14
皓月當空
第四個步驟可以重置執行,就可以增加很多個項目。
2023-06-17 10:15:23
皓月當空
也就是說可以同時有Disney+、Netflix跟YouTube的項目。Facebook我沒試過,不過理論上是可行的吧。
2023-06-17 10:17: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