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火箭隊基層的寶可夢塔登頂之旅(完)(主青綠)

Hikari Aoi 藍光 | 2022-12-12 08:10:48 | 巴幣 116 | 人氣 350




 

  為了繼續吸引賭客到玉虹市的遊樂中心賭博,作為最大獎的3D龍的製造工作不能被中斷,方形的寶可夢頭骨是其主要的製造材料。這些頭骨通常是在寶可夢塔內取得,然而卻有人中斷了火箭隊的邪惡事業。
 
  「富士老人,可悲可嘆的老傢伙。」坂木坐在董事長椅上,翹著腳,嶄新的皮鞋發亮。
 
  他抽了一口雪茄,菸草的香氣在密閉的偌大辦公室內四溢,而後慢條斯理地說道:「Akira,很遺憾我們管理員級的人大多分身乏術……還有一些怕鬼,他們不敢到寶可夢塔去。」
 
  「富士老人擊敗了我們截至目前派去的所有人,但是你既然能和那個叫作『赤紅』的小鬼交戰,也能擊敗另一個叫作『青綠』的小鬼,我相信你能完成我交付給你的工作。」
 
  「如果是你的話,『管理員』級別的幹部,雖然已經沒有名額,倒也不是不能破例拔擢。」
 
  ……
 
  得到坂木老大的指示以後,火箭隊的基層,同時也是年資將近一年的「新人」Akira搭乘電梯,回到火箭隊總部的地下一樓,正當他要爬樓梯回到樓上的玉虹電動遊樂場時,與他同期的羅尼叫住他。
 
  「欸,Akira,你要去哪裡?」羅尼壞笑道:「偷東西?搶劫?偷別人的寶可夢?到別人家裡挖地洞?」
 
  Akira搖頭,老實交代了富士老人佔領了寶可夢塔的頂樓,因此自己必須去打敗富士老人,才能維持方形頭骨的供應源這件事。
 
  「當初我們入隊的時候,拉姆達不是說了,我們可以每天幹些小奸小惡的事嗎?!當時我還以為可以一直搶小女孩的寶可夢玩……誰知道現在整天不是讓我看門望風,就是讓我打下手、四處找東西,無聊透頂……」羅尼抱怨道。
 
  「尤其是你!這次居然讓你直接一個人去打倒富士老人嗎?這已經不是你這個級別的人該做的事情了吧,其他的管理員呢?都去哪了?」羅尼接著問道。
 
  Akira老實地回答了關於其他的管理員不是沒空,就是怕鬼,因此坂木才會派他出動。
 
  「呀啊!你衝得也太快了,我因為之前搶了山男女兒的寶可夢,引起警察注意,到現在都還在寫悔過書,你卻已經接到這麼大♂的新任務……我也很想像以前一樣,跟你一起玩♂啊!!」羅尼露出寂寞的表情。
 
  Akira拍了拍羅尼的肩膀。
 
  羅尼又嘟囔了一會兒,隨後才說:「拉姆尼還有阿波羅都稱讚你,說你很強,從坂木老大重用你的樣子來看,你很快就會升官發財了,到時記得請我吃飯……」
 
  說到一半,他又搖頭,「啊不,別請吃飯了,我們就一起去路上欺負小孩子,搶他們的寶可夢來玩♂吧!!!我最喜歡搶他們的波波還有綠毛蟲了,捕蟲小孩真可愛♂,嘿嘿──」
 
  說到這裡,羅尼兩眼都放光了。Akira心裡有些無語,心想自己的寵都已經幾級,比比鳥都有了,巴大蝴也已經搶了路人的,幹什麼還要小孩子手裡的那些波波、綠毛蟲、獨角蟲、毛球……
 
  「到時我可以幫你按著小孩,你就把他們手裡的寶貝球全拿走。」Akira說道。
 
  「好壞、真壞!!」羅尼聞言,愣了一會兒,這才回了聲:「嗯,你快點去執行任務吧……回總部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先去寫悔過書了。我等你!」說完,立刻別過頭,一句小聲的「再見」,一溜煙跑了。
 
  羅尼的態度轉變,令Akira摸不著頭緒,但是有任務在身,此時也顧不上這些。他依照原定計畫,上樓離開玉虹電動遊樂場,到寶可夢中心進行同行寵的恢復與整備。
 
 
 
 
  出任務之前,坂木已告訴過Akira:「紫苑鎮在金黃市的東邊。」於是Akira乘坐著比比鳥,飛行到金黃市。
 
  原本金黃市右邊的通道被警察看守著。冠軍渡對全關東地區的警察發布對火箭隊的通緝令以後,所有的公共道路都不對火箭隊開放了。
 
  「你以為你很厲害嗎?啊?看我不揍扁你?」還記得當時,Akira與羅尼都在玉虹市時,玉虹市往金黃市的公共道路也不對火箭隊開放。羅尼就想揍那個看守的警察,Akira及時按住他的肩膀,朝他搖搖頭,只是走過去,對著那個看守交出了兩千元……於是Akira成功地來到金黃市,而後往上去了華藍市。
 
  『在關東,沒有任何的警察是不受賄賂的。』火箭隊高層的阿波羅曾對Akira如是說道。
 
  『誠然如此,這個信條確實值得一生奉行。』Akira想道。
 
  來到金黃市以後,一路上忙著與訓練家們對戰,然後搶奪他們的寶可夢,令Akira疲憊。他進入寶可夢中心。
 
  當其他的隊友們因著警察通緝,而無法進入寶可夢中心接受治療、休息,以及住宿時,Akira卻因著總是在每個城鎮賄賂當地的警察,所以能大搖大擺地享受寶可夢中心的服務,偶而偷看兩眼櫃台甜美可愛的喬伊小姐。
 
  『所以說──你小子的錢是怎麼來的,怎麼那麼多?不會是用了「老金」吧?!』羅尼曾疑問道。對此,Akira只是笑而不語。(註:金手指)
 
  夜晚,為了讓自己明天能早起準時幹活,Akira很早就在寶可夢中心裡吃了晚餐,洗好澡,準備入睡。
 
  進餐廳時,他能看見寶可夢中心裡到處都是帶著寶可夢四處轉悠的訓練家,這些被放出來的寶可夢,大多都與訓練家之間的親密度很高,看起來很親暱;相較之下,Akira卻對自己的寶可夢們有種疏離感……
 
Akira的同行寶可夢列表:
 
迷你龍、飛天螳螂、多邊獸:玉虹電動遊樂場的贈品(火箭隊捕獲/繁殖/製造)
 
月精靈:玉虹市裡撿到的別人的伊布+月見山裡搶奪隊友發現的月之石進化而來
 
比比鳥:從路邊孩子手裡搶來的波波進化而來(用來飛天趕路)
 
 
  只有從小拉達進化而來的拉達,算是自己的「第一隻」寶可夢。是拉姆達在新人培訓時分配的,一人一隻,羅尼當然也有一隻(到現在都還沒進化成拉達)。
 
  但是留著他,也只是因為他會砍樹,會挖地洞,是所謂的「家門寵」。
 
  Akira發現自己對同行的寶可夢,不知為何,竟沒有太多的感情。好像牠們都不過是自己實施犯罪的工具而已。
 
  「明明已經都在一起差不多超過半年了呢。」想著想著,由於疲勞,Akira在不知覺間進入夢鄉。
 
 
  翌日,站在鏡子前,將一頭粉紅色的短髮梳好,穿上火箭隊非常具象徵性且顯眼的黑色制服,胸前的紅色「R」字是火箭隊員的榮耀,Akira壓低了黑色帽子的帽沿,盡量不讓自己的面容完全暴露在人前,而後去吃了早餐。
 
  騎著在華藍市搶來的腳踏車,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寶可夢塔以後,他本來已經習慣,身為火箭隊出入任何公共場所都會被阻攔,然而這裡的櫃台人員卻沒有攔阻他。
 
  「任何人都有資格來為自己逝去的寶可夢默哀。」櫃台人員僅如此說道。
 
  上樓以後,Akira遇到了青綠──那個在滿金大橋上,大言不慚地向他挑戰,卻被他打敗的孩子。
 
  『應該是十一歲,那孩子。』Akira心想。而自己都已經十八歲了。『這不是在欺負小孩嗎?』
 
  青綠一與Akira對上眼,立刻走上前,指著他,「你!火箭隊的爪牙,我不會再像上次那樣被你打敗了,自從那次以後,我已經做了更多的訓練,與更多人戰鬥,變得更強……赤紅就算了,但是怎麼可能連你,我都再輸第二次?!」
 
  Akira沒回應他,只瞥見青綠方才站的墓碑前面,放了一束花,還有一些寶可夢食物。
 
  青綠注意到Akira的視線,陡然垂下了肩膀。他靜默了一會兒。
 
  Akira於是走到那塊墓碑前,閉上眼睛,雙手合十,拜了拜。
 
  墓碑上貼著拉達的照片。放置的食物也都是拉達的習性喜歡的。
 
  青綠的表情變得有些慘然。他走回墓碑前,跪了下來。儘管沒有流淚,看上去卻非常悲傷,低著頭,默然不語。
 
  Akira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或許並不需要,畢竟他是妨礙火箭隊大業的人;然而他也只是一個小孩子,還是正在為了自己已經去世的寶可夢而傷心的小孩。
 
  Akira蹲了下來,拍了拍青綠的肩膀。
 
  什麼都沒有表示。
 
  青綠抬頭望著他,泫然欲泣,終究是不願流淚,隨後,他別過頭去,看著地板,不願意看著Akira,聲如蚊蚋地低語道:「……雖然很突然,但是你可以聽我說關於我的事,還有拉達的事嗎?」
 
  或許此時的青綠,確實也不需要任何的話語。陪伴與傾聽,便很好。
 
 
 
 
  那隻拉達陪了青綠很久,如同Akira自己的小拉達一樣,也是在經過無數的戰鬥之後,升級進化。小拉達是很弱小的寶可夢,進化之後卻變得強壯,儘管反差不像是鯉魚王進化成暴鯉龍那麼大,但是很多小拉達的訓練師都享受這樣的過程。
 
  「當時的我曾經以為,拉達會永遠陪著我。」青綠苦笑道。
 
  兩人坐在墓碑前,附近的其他人始終保持靜謐,沒去打擾他們。
 
  「赤紅已經拿了兩個徽章……」青綠說道:「可是我,沒有辦法。我已經落後赤紅了,可是,我的旅程卡住了。」他望向Akira,就彷彿溺水的人在求助。Akira沒多說什麼,只是對他點了頭,並且凝視著他。
 
  於是青綠繼續說道:「在聖特安努號上,就像往常一樣,我追趕著赤紅,對他提出了挑戰;赤紅接受了,對戰時,他對我的拉達毫不留情。」
 
  「拉達在挑戰枯葉道館時,本來就已經帶有舊傷,是被馬志士打出的沉痾……我曾經想寄放牠,可是拉達很不情願……牠不想待在研究所裡。」
 
  「我不知道,寶可夢原來是會死掉的,一切都發生得很突然。我想把拉達收回球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牠無法再回到球裡了。」
 
  「牠全身上下都在流血,還有不可明狀的體液,器官也流出來,身體已經變形……我身上的傷藥和樹果都用完了,我甚至懷疑,就算是厲害傷藥、超厲害傷藥,那樣的東西能治好拉達嗎?牠傷得那麼重!我抱著牠,翻越一層又一層的船艙,一路趕去寶可夢中心,可是到的時候,喬伊對我搖了頭。」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拉達在我懷裡奄奄一息的模樣。牠看著我,閉上了雙眼。明明我就在寶可夢中心裡,可是沒有人能救牠。是我害死牠的。」
 
  說到這裡,青綠的聲音已然顫抖。他開始哽咽,眼眶裡全是水霧,拼命眨眼,試圖把淚水縮回眼裡。
 
  Akira心想,『十一歲的小孩子,眼睜睜看著自己培養的寶可夢在眼前死去,這無非是很嚴重的心理創傷。』
 
  青綠情緒化地低聲咒罵著:赤紅這殺人犯,殺人兇手……
 
  他說道:「我在寶可夢中心,給爺爺打了電話。」說到這裡,便沒繼續說下去。Akira也沒追問,他見青綠仍然很消沉,可自己是工作時間,不能繼續陪著青綠,於是起身想離開。
 
  見狀,青綠叫住他,「火箭隊先生,你要去哪裡?」
 
  Akira指了指樓梯的方向。
 
  他才想離開,卻被抓住手臂。他回頭一看,青綠已經拍拍屁股,從地上起身。
 
  「過去,我一直不敢爬上這座塔的頂樓。但是我總覺得,一旦我這麼永遠困在這座塔裡,以後成為冠軍的夢想就無法實現了。」青綠說道:
 
  「我也要上樓。不管那上頭有什麼東西,我都要去。」
 
 
 
 
  其實在途中,青綠或多或少,都有流露出對不可名狀之物的害怕,但是不論爬到每一層,青綠總是比Akira走的速度更快,他一路打倒路上的寶可夢訓練師,提前來到往上的樓梯口,便站在那裡等Akira。
 
  兩人同行,一起說話的時間並不長,通常只有一起爬樓梯的時候。他告訴Akira,那時大木博士是怎麼說的:「『寶可夢也是生物,被壽命所限是正常的。你可以抓一條個體值更好的拉達。你回真新鎮吧,爺爺帶你去抓5V異色的……』」
 
  「我立刻就掛了電話,我覺得我沒辦法再跟爺爺說話了,爺爺身為寶可夢的研究者,為何能如此地冷酷?難道在他的眼裡,寶可夢就只是數據而已嗎?」
 
  Akira自然是無法回應青綠的疑惑。但是在青綠腳步不穩的時候接住了他。
 
  「唔……我怎麼了?」青綠臉色蒼白,額際夾著冷汗。Akira戴上西爾弗檢視鏡──只見一隻死去的嗄拉嗄拉的幽靈,糾纏著青綠。於是他靜默地拋出寶貝球,「月精靈,咬碎。」一下將那幽靈打散得無影無蹤,將月精靈收回球中。
 
  青綠的臉色雖然沒立刻轉好,但是本來窒礙的呼吸已恢復了不少。
 
  好不容易上了樓以後,Akira指了一片空地,青綠心領神會,兩人去那裏坐著休息了一下。
 
  廣袤的空間,墓碑構成的迷宮,數不盡的寶可夢訓練師,還有爬樓梯本身,都令攀登寶可夢塔成為一件折磨的事。
 
  在實際戴上西爾弗檢視鏡以後,Akira才發現,原來寶可夢塔不容易登頂的實際原因,是有太多寶可夢的幽靈在此徘徊,攀附在人類的身上。
 
  ──或許他們忘了自己已經死去,看見青綠,就好像回憶起自己還在世時,與訓練家在一起的時光,才會附在青綠的身上。Akira心想。
 
  青綠靠著牆壁休息,「這裡的牆特別冷,就算是夏天,也感覺像是開了冷氣一樣。剛才雖然不大舒服,但是我現在好很多了。」他說。
 
  Akira看見青綠的後面很明顯有一條肥嘟嘟的大耿鬼,青綠整個人就靠在耿鬼的肚子上,耿鬼還拿舌頭舔他。
 
  「唔嗯……、怎麼濕濕涼涼的?」青綠搔了搔被耿鬼舔到的脖子根部。
 
  耿鬼注意到Akira在看他,還用那肥肥短短的五根手指對Akira招手。『ゲンガゲンガ!』耿鬼瞇起眼睛,笑著叫道。
 
  Akira面無表情,不發一語,裝作沒看到。
 
  青綠拿出手帕擦了擦剛剛爬樓梯時流的汗,也擦了擦脖子,把耿鬼的口水也抹掉了。
 
  Akira從包裡拿出一罐美味汽水遞給他。「……謝,謝謝。」青綠搔搔頭,像是不太習慣有人這麼對他。他接下汽水,打開來咕嚕咕嚕地喝著。Akira只是看著青綠仰頭暢飲汽水時,咕嘟咕嘟動著的喉頭,自己卻沒喝。
 
  「有人說過你很善於傾聽嗎?」青綠問道。
 
  Akira搖搖頭。
 
  「我本來以為火箭隊都是壞人,但是我的想法改變了。」
 
  青綠說道:「你可能不是什麼好人,但也沒到那麼壞,否則怎麼會……」
 
  Akira看了他一眼:「?」
 
  青綠沒把剛才未完的話接著說完,而是說道:「在和爺爺通完電話以後,我很久都沒有和別人說話。」
 
  「拉達的死,這件事一直壓在我的心上,我走不出來。可是我無法向任何人提起拉達的事情,這使我很難受……要不是今天在這裡遇見你,或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向其他人提起這件事。」
 
  「這麼說雖然很奇怪,但是,這就是命運吧?」
 
  「在和你坦率地談完以後,我心裡舒服多了。我想,如果沒有你的話,就連這趟登頂之旅,我都無法開始吧?」說完,青綠朝Akira一笑,很是爽朗。
 
  『你需要的不是我,而是西爾弗檢視鏡。』Akira心想。
 
  『我不知道你怕不怕鬼,但是既然要去寶可夢塔的話,就帶上這個吧。』猶記離開坂木的辦公室前,坂木不但將這個交給他,還吩咐道:『放進重要道具口袋裡。別弄丟。』
 
  Akira忽然覺得坂木老大真是厲害,簡直未卜先知。
 
  「謝謝你……」青綠低著頭說道,「我是說,謝謝你的美味汽水。」
 
  「嗯。」Akira回應道。不客氣。
 
  『這年頭的小孩真不坦率。』他心想。
 
 
 
 
  登頂以後,Akira與富士老人交戰,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贏了。
 
  『在和赤紅交戰過後,不論打誰,都能明顯感覺到太弱了,真的太弱了。無聊。』他想。
 
  Akira打敗富士老人以後,阿波羅旋即帶著火箭隊部下們登場,圍住富士老人,準備收頭。
 
  阿波羅看了青綠一眼,很快就理解到,這個小孩正是破壞他們在月見山的行動的兇手之一。「Akira,這個小孩也是你收繳的……」
 
  阿波羅還沒說完,Akira立刻對他搖頭。
 
  「……」才對上Akira的眼神,就能看見他目露凶光。
 
  『在成功打敗富士老人以後,這個小鬼很可能晉升為行政長官。』阿波羅心想。
 
  他朝Akira揮揮手,「接下來,此地的指揮權由我接收,Akira,你就回到總部去向坂木老大稟告吧。他已經等你很久了。」
 
  「火箭隊,你們怎麼可以……」就在青綠即將與阿波羅發生衝突時,深知青綠如今的實力還不足以抗衡阿波羅,Akira緊緊捏住他的手。「好痛?!」他詫異地望向Akira。Akira沒有解釋,死活拖著青綠,以跑八百的速度,將青綠拽離寶可夢塔。
 
  「他們綁架了富士老人!」出了寶可夢塔以後,青綠極不諒解地說道:「我必須回頭救出富士老人。」
 
  「渡與國外的財團勾結,想將寶可夢塔拆掉,蓋新的娛樂設施。」Akira說道:「火箭隊是為了阻止這件事,才會這麼做。暫時囚禁富士老人,是為了保護寶可夢塔。」
 
  「……是嗎?」經Akira一說,確實,當阿波羅進入塔頂以後,就聽他與富士老人之間,說了很多「除了大木雪成以外,你就是我見過最老最無恥的關東叛徒」、「渡想將整個關東地區納入自己實際的統治」、「你自以為在做善事,卻不知道自己做出的事在助長更大的罪惡」、「戰爭很快就要開始了」之類亂七八糟、聽都聽不懂的話。
 
  見青綠不再著急著要進入寶可夢塔,Akira才放開他的手。
 
  「你今天已經很累了,要對付火箭隊的話,至少先休息。讓你的寶可夢休息。」Akira說道。
 
  他估算著,到了明天,阿波羅應該也已經撤離了。
 
  「如果我答應你的話,你能答應我,不要再制止我嗎?」青綠懇切地問道。
 
  Akira點了頭。
 
  他知道,這一切都是青綠的選擇,在這之後,青綠決定如何進行旅程,與自己無關,自己也沒有資格再阻止他。『這次僅僅是一個意外……為了報答這一面之緣,如此罷了。』Akira心想。
 
 
  此時早已天黑,兩人一同騎著腳踏車,回到寶可夢中心。
 
  青綠走向櫃台,準備登記住宿,讓寶可夢休息。
 
  喬伊面有難色地說道:「請問是兩位都要住宿嗎?」Akira點了頭。
 
  「怎麼了嗎?喬伊小姐。」青綠見狀,上前問道。
 
  「非常抱歉,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空房間只剩下一間。」
 
  青綠望向Akira,Akira與青綠對看了一眼。
 
  見到兩人四目相望,喬伊的臉色才緩和過來,「請問兩位是朋友嗎?」
 
  Akira沒說話,青綠勉強說道:「算是……」
 
  於是喬伊問道:「請問兩位可以拚房嗎?為了表達歉意,晚餐的甜點,會再為你們的寶可夢各加一顆甜桃與藍橘。」
 
  想起自己的拉達很喜歡吃甜食,Akira最終是同意了。畢竟自己的拉達真的太勞累了,如果連這一點都不能做到,自己又算什麼訓練家呢?
 
 
 
 
  和別人同住一間房過夜,無疑是不太習慣。
 
  先前在火箭隊總部受訓時,每次羅尼洗完澡,都光溜溜地跑到房間裡換衣服。
 
  Akira曾嚴正表示過抗議。
 
  羅尼卻非得要跑到他面前晃,「你看我的大岩蛇♂,想不想跟我的大岩蛇玩♂?Akira的是小小象♂嗎?」Akira就吐了。
 
  他向拉姆達表示抗議,公司宿舍這樣的居住環境太糟糕了,想離職。拉姆達迫於無奈,才讓他住了單人房。至於後續有沒有其他隊友受害,這就不得而知了。
 
  和青綠住幸好沒發生這種誇張的事。
 
  倒是自己比較抱歉,打開浴室的門想上廁所,就發現青綠在沖澡。
 
  Akira說了聲「抱歉」,忙要關上門。
 
  青綠卻關了水,隔著浴簾,說道:「沒事,你上吧,我繼續洗。」隨後又開了水。他的說話聲在氤氳的浴室裡,有些飄渺感。室內瀰漫的熱霧夾雜著沐浴乳的香味。
 
  Akira掀開馬桶蓋,從褲襠裡掏出東西,對準了就開始尿。雖然看著正前方的牆壁磁磚,餘光卻能瞥見浴簾後面那高瘦的身板正在沖澡的動作。
 
  『四肢都很纖細修長呢……』Akira想道。
 
  「成年人都尿得這麼久的嗎?是不是膀胱沒有力啊?哥。」也不知有沒有注意到Akira在偷看他洗澡,青綠在浴簾後嘲諷地笑道。
 
  「並沒有很久。」Akira反駁道。畢竟這個問題不能沉默,必須正面回應。
 
  「是有難言之隱嗎?要不要我幫忙扶呢?哈哈!」青綠使出挑釁,效果拔群。
 
  「……」被青綠搞得不能專心,Akira尿得斷斷續續的,沒尿乾淨就朝著馬桶裡甩一甩,把東西收回內褲裡,去用肥皂洗手了。出浴室前還沒忘了幫青綠鎖門。
 
  洗完澡之後,青綠的脖子上掛著毛巾,穿著一條黑色的背心還有淺色的短褲,踩著拖鞋走出浴室。少了日常衣物的遮掩,健康的膚色與少年的體態毫無防備地嶄露無遺。剛洗過熱水澡,青綠的臉上還有肩頭、膝蓋上都泛著一絲潮紅,頭髮上還有皮膚上也殘留些許晶瑩的水珠。
 
  「你還幫我鎖門?謝啦。」青綠走到坐在書桌邊寫報告的Akira身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為什麼不鎖門?」Akira並沒有回頭看他,只是繼續埋頭寫回到總部以後要交的報告書。
 
  「有浴簾嘛,沒事。」青綠一邊擦身體,一邊走到小冰箱邊,拿了一罐哞哞牛奶出來喝,「我怕等一下我也想上廁所,你洗澡的時候浴室門別鎖。」
 
  ──我洗澡也才十五分鐘,你給我忍著啊!!!
 
  Akira在心裡怒吼道。
 
  那天睡前,青綠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Akira從在滿金橋見面那時,就知道青綠的名字了,這才想起來自己從沒報上過名號。
 
  「Akira。」他說道。
 
  「這樣啊。」青綠如此回答道。然而,之後還是都叫他「火箭隊先生」。
 
 
 
 
  翌日清晨,Akira自地上掀開薄毯,拾起疊得整整齊齊的火箭隊制服,和往常一樣,準備到浴室裡洗臉、刷牙。
 
  睡了一整晚上的冷地板令他渾身痠痛。雖然青綠也曾流露出不合年紀的體貼,表示:「火箭隊先生,反正我們都是男生,睡同張床也沒關係。你不是還要啟程回總部嗎?睡在地板上會更疲勞吧?」反正最後Akira還是睡了地板。
 
  也沒漏看夜深之時,青綠埋在被子裡,微微地顫抖、啜泣。十一歲的孩子,還是會因著死亡而哭泣,只是不願意在人前被看見。Akira假裝自己已然睡著,而青綠哭著哭著,也睡著了。直到縮在被子裡那人的呼吸起伏,回復平穩以後,Akira才真的入睡。
 
  梳好頭,穿上火箭隊的制服、手套、長靴,戴上帽子以後,Akira還是那個Akira,日復一日的火箭隊基層。儘管在回總部報告完以後,就升任為「管理員」階級,日後甚至成為幹部、關東分部長,都是後話了。
 
  他出了浴室,就看見青綠擋在房門前,一如在寶可夢塔裡,擋住上樓的樓梯口。
 
  「我們還會再見到面嗎?火箭隊先生。」只穿著背心和短褲的青綠問道。他的眼神認真,神情卻有些靦腆。
 
  此時的Akira仍不知道,他們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他被判了四十一年有期徒刑,罰金七十八萬之前。
 
  他只是點了頭,笑了笑,用戴著手套的手,拍了拍青綠赤裸的肩頭,「會。」
 
  『畢竟你可是要成為冠軍的人。』Akira心想。
 
 
 
【完】
 
 
 
劇情原型來自寶可夢火紅火箭隊改版。
我自己是玩了七小時左右,算是我流夢女視角寫的。
 
有興趣可以去玩,除了略肝以外,劇情真的很優質。可能半年沒寫過文了,沒想到會為了這個而動筆……只能說火紅的葉綠那立繪太優質了,加上改版裡面青綠跟主角一起爬塔,這個設計,很謝謝外國那位改版者,我好了。
 
不過改版的人設還是跟原版有不少落差,只好盡量別寫那麼黑。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那個romhack我有玩過,劇情寫得很好
2022-12-13 15:29:04
Hikari Aoi 藍光
真的 可是我其實才剛升上管理員 都還沒當幹部
2022-12-13 15:30:21
Hikari Aoi 藍光
裡面還有跨國戰爭的劇情 嚇死人了 有夠黑暗(好玩啊
2022-12-13 15:30:33
HenryChess
我那時候玩是直接開金手指買隻3D龍當主力,然後因為不想肝就直接作弊出無限神奇糖果,當故事看
2022-12-13 15:31:51
Hikari Aoi 藍光
我也有開金手指 那個作者的路人還滿密集的(還是以前火紅就那麼肝 太多年沒打我也忘了)
2022-12-13 15:37:45
Hikari Aoi 藍光
我還有上網看攻略 因為這劇情還不錯 但網路上的遊玩影片不是很簡略就是很冗長 自己玩可以開加速 比較不會在那邊看別人玩半小時一個城鎮都還沒出去
2022-12-13 15:38:32
HenryChess
火紅就那麼多路人 我都是開著加速打
2022-12-13 18:59: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