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妮姬初步遊玩心得與簡易攻略

夏目上將 | 2022-11-08 12:25:39 | 巴幣 14 | 人氣 2520

因為原神跟幻塔的緣故,這個月實在沒錢課妮姬了,所以這邊的遊玩心得以無課為主。因為我無課還是抽到一堆貧乳,本來不打算寫遊玩心得的,看在貧乳的份上寫一些。

我覺得這妮姬這遊戲一開始接觸以為是射擊遊戲,玩到現在我覺得是放置遊戲。拿我一直有在玩的劍與遠征來比較看看。

放置拿資源、自動戰鬥、快速戰鬥這兩者都有,當然很多遊戲可能都有類似要素,而且妮姬的戰鬥畫面明顯比較華麗生動,所以真要把妮姬當成放置遊戲其實是不公平的。

只是說,進長草期後,我個人覺得在不追求競技排行的前提下,妮姬跟劍與遠征的休閒度相比應該不會差到哪。但妮姬的角色更香,戰鬥畫面更棒,這個就是劍與遠征比不上的。

再來就是,妮姬有所謂的好感度系統跟角色諮詢劇情,這個劍與遠征也沒有。好感度系統反而是比較偏向碧藍航線或蔚藍檔案了,算是很知道怎麼讓香香的角色可以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力。

(雖然我個人很少對角色劇情有興趣,都直接pass。)

至於有人說跟少女前線差不多,我覺得風格都是偏賽博龐克科幻,劇情上我沒實際玩過少女前線不太清楚就是,所以除了風格相近外,其他持保留態度。

先來曬卡:


角色部分,這個我是覺得很香啦,就算是貧乳也很可愛。當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喜歡晃奶晃屁股的當然是要挑大奶角色了。

嘛……我沒有在意到底晃不晃,但如果想要好好欣賞的,建議戰鬥全程開啟自動瞄準跟自動放技能。

初玩心得大概就是主線劇情蠻痛的,支線劇情好像一堆殺必死。戰鬥部分,自己操作的樂趣是有的,但瞄準上的體驗就普普。是有半自動瞄準系統,但有時候怪移動太快這個系統反而雞肋,甚至還會打到不該打的東西。

如果隊伍強度夠那一點失誤沒甚麼麼,想要極限操作那問題就有點麻煩。不過我就玩休閒的,管他甚麼極限操作。

反正不強求,不打排行,輕鬆玩輕鬆放置也可以。只是玩不到三天就有種可以休閒長草的感覺,這還蠻厲害的。

啊,我不是說妮姬這遊戲沒甚麼好玩的東西,而是在已經決定長草休閒的我面前,需要每天顧到的東西不多,很輕鬆。

就這方面來看,妮姬更像是放置抽卡遊戲,篤定要無課的話,營運的佛度也不輸給碧藍航線了。

(上面這句是反諷)

簡易攻略的部分以無課為主,第一個首刷能刷出T0角最重要,T0角有哪些可以自己去找攻略來看,研究看看哪隻比較喜歡。

我基本上貧乳都可以,所以我就不瞎說了,重點是我沒有太多追求,角色夠用,培養起來能推動主線就行。

不過關於培養的部分,一開始最好先專注練五隻即可,五隻等級最好均等。會這樣建議是因為妮姬有同化器這個設施存在,會選等級前五隻高的角色當作同化標準,放進同化器的其他角色也會被提升到相同等級。

之前不知道亂升一堆角色等級,後來重置都要花十水晶,真的不划算。同化器初始配置給了五個位置,要開新位置要五百水晶,這個就自己斟酌看要怎麼辦。如果不想多開,要換個妮姬坐上去至少要等四小時。

除了同化器以外,就是資源了,掛機賺的資源必須把前面的主線劇情攻略到一定程度才會打開,所以前面主線首刷完後能打盡量打。除了開啟掛機功能外,還有一些副本如無限之塔、攔截戰、模擬戰、失落區域等都需要打到一個等級才能打開。

因此才說可以的話先研究首刷要抽哪隻,抽到對的角色前面主線會很好推,更多的福利也會比較快拿到。

像是無限之塔就是打水晶打錢打突破素材,模擬戰打的是技能書,攔截戰打裝備,這些越早開啟對角色養成幫助越大。

關於角色組隊部分,核心還是在於怎麼組合出爆裂技能,爆裂技能可以對戰局產生非常大的影響。要組合出好的爆裂技能搭配,對於攻略難度會大大降低。

(爆裂技能就是類似角色的必殺技。)

爆裂技能發動的前提是要三階都有角色,每個角色是屬於第幾階的爆裂技能在角色卡上的左側都有羅馬數字提供辨認。其實這遊戲看角色搭配比操作還重要,角色要搭配不好,操作多強也沒用。角色要搭配得好,強度也夠的話一樣能自動戰鬥打完。

要注意的是,一階二階三階的爆發規則,是一階爆發完可以在時間內接二階,二階爆發完可以在時間內接三階。要達成特殊的爆裂模式就需要一到三階都完整爆發成功就會進入全爆裂階段,可以很大程度地暫時提升角色的強度。

要是都不熟的話,那就交給自動組隊吧。雖然說自動組隊很無腦,但至少不用傷腦筋去研究怎麼組隊。

最後是商店的部分,我初期是覺得除非是免費取得的資源,不然能不換就不換。等自己摸熟了再去換就好。

差不多就這些,總之我是抱著休閒無課玩的角度寫這篇的,注重的不是怎麼提升效率而是怎麼輕鬆玩,如果各位覺得有更好更有效率的攻略法也可以留言提供意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