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歌曲小說化企劃/Mars Argo〈Technology Is a Dead Bird〉(未公開版)

拜占庭修士 | 2022-10-07 14:20:20 | 巴幣 12 | 人氣 128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撒拉,撒拉,撒拉。

德克薩斯共和國¹,冬天,某天,烏雲依然密佈。我們已經快到美德邊境了,尚且不知道邊境巡邏隊是否在執勤,但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或許從墨西哥入境德克薩斯,然後大老遠走了半個德克薩斯共和國來到路易斯安那州邊境不是好主意,但卻是我能想到最安全的方法了。從墨西哥別想入境美國了,從其他地方則指定會被槍斃。

起碼終於要到了。火車上那個半張臉是螢幕的老頭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必須互相假裝。遇到機器人時就說我們都是半機器人²,遇到人類時就說我們都是人類,而她不是我愛人,是我妹妹。這是個人不人,鬼不鬼的時代。

在墨德邊境我差點被他們抓到。

「對,資料都正確,亞伯拉罕和撒拉,麻煩快一點。」

對,那時候我們兩個穿著斗篷。基本上大部分人都這麼穿,因為很冷。但我很明顯的看到那幫墨西哥機器人販子走了進來,我認得那個刺青。那時候大概只差個半分鐘,我就要被關在墨西哥黑幫的地牢裡,拔掉雙腿跟眼睛,做成半機器奴工了。

或更慘。

撒拉是我在一群失事的墨西哥機器人販子的卡車中撿到的,唯一一個活下來的機器人。她還沒有根據三個月前的法案³改造成不人不鬼的模樣,大概證明她是在三個月以前生產的。或是墨西哥人根本不在乎。當然她沒有植皮,她的臉是精緻矽膠。

我的目標是帶她回家。路易斯安那州。

如果我沒有帶走她,她不久後應該會被那幫墨西哥人再帶回去,然後在美墨邊境的妓院度過一生,直到機器壽命到了。誰叫他們給了機器人感情呢?要不然這一切問題也不會這樣湧現。誰叫那第一個科學家突發奇想讓機器人讀什麼白鯨記⁴呢?戰前⁵,我們開始面對了這個問題,戰後,我們終於不得不承認我們社會上佔總人口40%左右的這些金屬造物是有感情的。

嗯,就跟歷史課本上的南北戰爭有點像。

當然,他們跟以前的黑人一樣,不能跟我們擁有平等的身份。不能植皮、不能打造類似人類的五官、不能擁有與人類同等的政治權利。機器人生殺令⁶是個殘暴的立法,連我這種鄉巴佬也覺得。

不幸的,邊境巡邏隊就在那裡。我們可以繼續等下去,但撒拉並不想繼續等待了。

太貿然了,太危險了。我們被追逐,他們開槍,我被打中了。

他們來了,追了快一個禮拜,他們來了,他們聽到槍聲了。他們開著車過來了。撒拉用她那螢幕做的眼睛看著我,很抱歉,我要死了。

我看著她的臉,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知道,就是現在。撒拉,快跑。

創作回應

拜占庭修士
注釋:

1.德克薩斯共和國,在以太戰爭後,除了太平洋西北地區獨立成立太平洋共和國外,德克薩斯州也宣布從美國南方獨立。與美國、墨西哥形成複雜的外交關係。

2.半機器人,指身上部分構造被換成機械零件的人。根據憲法應該擁有與一般人平等的權利,然而在許多地方卻並非如此。

3.可能指〈機器人生產與改裝第三修正案〉或〈機器人生產與改裝第四修正案〉,規定機器人不能植皮,或是植上與皮膚相似的材料,矽膠皮膚這種東西則在許多州同樣被禁止。因為該法案同樣影響半機器人的權利,使他們只能將機器假肢裸露在外面而不能覆蓋衣物和仿製皮膚,使得這條法案臭名昭著。

4.白鯨記,美國作家梅爾維爾的代表作,日裔美籍科學家在發現跨世代的賦予機器人感情的實驗中就是使用這本書。

5.指第一次以太戰爭,即太平洋西北地區與夏威夷宣布獨立並與美利堅合眾國之間爆發的戰爭。雖然表面上是政治爭端造成的,但實際上卻幾乎是對於機器人與半機器人權利的解釋造成的紛爭。

6.機器人生殺令,某些州為了確保機器人不能與人類擁有同等權利而立的法案,人類擁有絕對的權利能決定機器人的生殺大權。
2022-10-07 14:3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