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說_十四‧靈魂之眼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9-19 13:01:41 | 巴幣 104 | 人氣 190



言歡的視角裡,每個人的胸口都有著燃燒的『靈魂之火』。

這世界每個種族都有機率誕生擁有種族能力以外超能力的存在,像是身為人族的言歡,有著人族所沒有的『看靈魂』的能力。

言歡會有額外能力的原因,僅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巧合。
但這類種族以外的特殊能力是無法繼承的。

「那個……言歡?我胸口有甚麼嗎?」亞格疑惑地問著言歡。
「我見到你胸口有著與其他人不一樣的靈魂火焰,你相信嗎?」

聽到言歡的解釋,亞格低下頭想看著自己的胸膛,卻仍未曾見到東西,而疑惑的看著言歡,然而言歡僅是抿嘴一笑,沒有做其他解釋。


言歡的家族非常有錢,社會地位也非常高,但言歡從小父母就雙亡,因此與兄長相依為命,整個家族有著祝福與詛咒之力:
詛咒之力使言歡家族的人都因為不明原因而早逝,力量也帶走了她的兄長,
祝福之力卻讓言歡在面臨異族大規模入侵自己家園之際,仍然安然無恙,
並在言歡旅行於這片陌生的大陸時,一直保護著言歡,讓她家族香火不斷。

自異族入侵自己家園的劫難之後,言歡便獨自踏上了旅行之路。
言歡想要尋找兄長的轉世,想知道兄長的轉世過得好不好,因此她沿路踏經了許多人族村落,並沿途繪製了『人族分布圖』的地圖。
而在某一次機緣下,言歡果真隨著兄長離世以前的靈魂訊息,在中立村見到了兄長的轉世,『錦新』。

但正因為是轉世,也就沒有前世的記憶,因此言歡清楚自己直接現身認親是不妥當的,並且言歡也沒打算一開始就把一切告知,想做個旁觀者去觀察兄長這一世的狀況,所以搶在錦新去攤位以前,言歡就先將地圖放在攤位上,並藉此機緣而認識了錦新。
也在後來,言歡一見到冥之後,注意到錦新與冥的靈魂生命線相似,而打從心裡喜悅的笑了。

在與冥、諾以及亞格打過招呼以後,言歡走出房間來到旅店櫃台,額外租了一間房間,隨後來到了旅店大廳的某個角落點了東西並入座。

見著言歡的離開,亞格稍稍感到有些在意,亞格在意的點並非只因為言歡莫名瞧著自己胸口看的舉動,還有因為言歡身穿中式風格的黑白色服裝,以及其他亞格說不上來的原因。

在言歡離開沒多久,亞格也跟了過去。


見著言歡坐在旅店提供給客人桌椅的角落,亞格想起人族的錦新剛來這中立村時,就活像是進入虎穴一般戰戰兢兢又害怕,可是對比於言歡,此刻的她毫無懼怕且態度自然。

「妳不怕這城裡的其他異族嗎?」亞格走近言歡後不禁開口問著。

「嗯?是亞格尊上嗎?請坐。」
言歡比著『請』邀請亞格坐在桌子對面的椅子上,亞格因此拉開了椅子坐下。


對言歡目前的這情況,亞格感到不對勁的感受加重。
但分析了自己的情況,亞格懷疑:是否因為最近期接觸的人族是錦新,
因此自己才會下意識把錦新的反應,當作是一般人族會有的反應了呢?

想到這,亞格不禁思考多年以前自己遇到的其他人族反應如何?
但記憶裡給予自己的結論仍是:人族害怕異族才是正常的狀況。

然而這位穿著黑白色衣服,帶著銀飾頭飾且舉止優雅的女子,顯然並非是面臨異族迫害的那般模樣,而中立村附近人族村落的人族也確實有這條件培養出這樣的人族,
因此言歡才會有別於『其他地區』人族的反應吧?


正當亞格看起來在沉思模樣之際,言歡優雅地笑著並回著亞格剛才的問題。

「這城裡的其他種族,大多不帶惡意,挺友善的,因此不怕。」言歡僅有回答亞格所問的問題,但自己額外的事情沒有多提。

「妳城鎮其他人也都是這樣想嗎?還是只有妳呢?」亞格擔心的問著,因為直到這日,亞格還是第一次在這個城鎮內看到錦新以外的人族。
此時亞格心裡有些擔憂,擔憂言歡太過放心異族的事情了,但他卻也知道,造就目前這情況,確實是因為:
"這中立村管事的種族對人族釋出善意。"

但萬一哪天管事的種族改變心意了呢?
不,自己並非希望人族既然弱小就應該活得戰戰兢兢,只是……

此刻亞格不禁回想起遙遠時空以前,曾經見過的斷垣殘壁的景象,稍稍感到有一點害怕。

「尊上您……是不是在乎著人族?」見著亞格害怕的反應,與亞格靈魂中的某段閃動,言歡問著。
「…………。」亞格訝異的看著言歡。


即便是非常熟悉自己的族人與友人,亞格從來沒有看過有言歡這樣看穿自己眼神的人。
因為沒有人能理解自己,
因為沒有人跟自己一樣,過了兩個種族的人生並還一直活著……
……
為何今日,明明眼前的人只是個生命短暫且沒有特殊力量的人族,自己卻覺得自己似乎被對方所看戳呢?


此刻,長年積累在心底的孤獨與無助情緒突然充斥著亞格的心,亞格不由得的開口想傾訴甚麼。

「我曾經喜歡一個人族,但那個人不在了,
不過即使如此,我依舊是一直在乎著人族。」

然而亞格卻僅說幾句話就停止了。
因為從未坦承過這些的亞格,不知如何說。

「一直以來,辛苦你了。」言歡優雅而堅定地看著亞格,並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雖然言歡的這句話沒有提及到任何資訊,但亞格心理受到震撼。

因為僅這一句話,僅這一句話……
亞格不知為何,但此刻的自己確實有著這樣的感受:
彷彿自己一直以來都在等著人說著這句話……
彷彿自己過往所經歷的一切寂寞與痛苦的情緒都因這句話而被安撫了。

亞格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言歡……妳該不會有甚麼讀心的能力吧?」亞格笑著隨口問著,並隨性的將手軸放在桌子上,單手支撐的頭看著言歡。

她是否只是猜測並講出了那句話呢?
不,這不重要。
或者她真的看穿自己甚麼了呢?
其實……這也不重要。

言歡搖搖頭,優雅地笑著:「不,我並沒有讀心的能力。」

「是嗎?其實那句話挺巧合的,因為我發現自己……是一直希望有人能講妳剛剛的那句話……謝謝妳。」亞格說著,沒有多加詢問自己的猜測,僅是道謝。

「不會。」言歡沒有任何訝異的回應著,因為她講那句確實是從亞格靈魂中看到了甚麼,見到亞格有著兩段人生,並且他至今為止度過的人生,因為悠久而孤單,生命看不到盡頭。


此刻言歡點的花茶送來了,是一壺茶以及兩個茶杯,當茶壺送來的當下,附近瞬間充斥來自茶壺所傳出的花朵的花香。
言歡在與店員到過謝後,問著亞格:「亞格尊上,要來杯茶嗎?」
亞格點點頭:「恩,好啊。」


xxx



在亞格找言歡談話之際,錦新也拿出了『人族分布圖』與冥與諾坦承之後想去的地方,以及人族建國預言。

雖然對亞格抱歉,不過錦新果然還是『僅能』對冥與諾姊弟放下心防,而對亞格仍是不行。

冥雖然無法理解對錦新而言,人族的建國對他來說究竟有著怎樣的意義,但冥看得出來,錦新希望預言是真的,也渴望是真的。


「錦新為什麼會這麼希望人族能建國呢?」冥疑惑地問著。

「因為若人族擁有能建國的實力,不就表示,有個地方是可以讓人族安心生活了嗎?」錦新微笑的回應著。

「原來如此,希望你的願望可以早日實現。」

雖然冥以平日面無表情的口吻說著這句話,但錦新覺得冥心裡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因此露出溫柔的微笑笑著。
「恩,冥,謝謝你的祝福。」
本回出場名單
目前踏上旅途的人:錦新、冥、亞格、言歡、諾(有照圖中順序打名字)


作者的話
這段我打得很慢也很卡,中途也改很多次,最後決定把言歡的內容多告知一點。
趁著大家還記得言歡看到錦新像是看到熟人的態度,直接將原因寫上。

本來這段沒這麼短,但後半段與言歡無關,為了避免內容太過發散,因此最後只放言歡的部分。


這邊對能力的部分再來做個澄清。

言歡擁有看靈魂的能力,因為那能力是人族所沒有的,因此可以視為『超能力』,
也就是擁有超出種族以外能力的能力者,但那並不代表那能力僅有言歡有。

在這世界觀裡,有一個叫做『傲族』的種族,種族能力即是與言歡一樣的『看靈魂』能力。

至於言歡家族的祝福與詛咒之力,與言歡持有的看靈魂能力是無關的。

此回來分享冥與諾的母親,『伊嵐』的造型!
他是天使族,因此是金髮金眼的特徵!
新版與舊版主要插在裙子的部分,可以注意一下右腳的裙子設計不同!

其實本來有想過短裙,但後來覺得並不適合他們母親穩重溫柔的形象而沒採用。↓

以上~期待下一回還能見到各位~
若喜歡我的創作或者喜歡人設圖,希望能夠留下痕跡~
若有留言就更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