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毘盧遮那戰姬 ~源平飛花夢想~春玄篇

薇兒 | 2022-08-28 21:29:59 | 巴幣 2 | 人氣 523

  我覺得春玄應該有私下給劇本娘塞過錢,這其中一段把遮那王給壓倒之後畫面拉黑讓我認為他們滾了一圈床鋪,然後春玄果然有壞掉的本錢,以及這條線讓我在遮那王得罪平氏之後離開鞍馬山劇情時就讓我隱隱發覺了春玄的真實身份。
春玄
CV:齊藤壯馬
  春玄名義上是源重成之子,當年與被送鞍馬山當男孩養大的遮那王一起長大,雖說眾人都覺得春玄是遮那王的侍童但他們並非主僕關係,而這樣的關係在早期平泉時就被藤原泰衡說過要春玄好好思考自己的定位,終有一天,遮那王將會以源氏公子的身份活躍,而到時的春玄究竟要以什麼身份待在遮那王身邊呢?只能說時代不同,他們是沒有什麼朋友的觀念,大概就只能做為主僕的存在。
  而在被鞍馬山除名時,遮那王與春玄打算離開京都,平重衡卻帶著遮那王的母親常盤御前來威脅遮那王,在好不容易救下常盤御前之後,常盤御前卻嚷著要遮那王不要碰自己,但在看到春玄的時候卻是一邊喊著對不起一邊崩潰哭,這讓我覺得......該不會他們兩的身份其實是反過來的?
  在這之後遮那王因為被母親拒絕心情低落,春玄便不管不顧的提議讓遮那王放下責任不要前往平泉,他們就遊山玩水去,而在經過伊豆時,遮那王依舊忍不住去見了哥哥源賴朝一面,賴朝在看到春玄身上所謂源重成的遺物太刀時反應有些奇怪更加深了我對春玄身世的懷疑,只不過這裡的源賴朝就真的挺討人厭的,從之前就說著要把遮那王當做源氏的棋子好好利用。
  義仲軍趕走了佔據京都的平氏,但放任士兵的所做所為讓義經相當看不順眼,但雖同為源氏,在當年爭源氏棟樑時源義仲的父親輸了被源義朝所殺,所以雖然他們是堂兄弟但是有仇的,想去問源義仲到底怎回事直接跑去或是參軍都不可能見到源義仲,於是賴朝提議由義經扮成白拍子而春玄做為樂手前去給義仲獻舞順便探查軍情。
  宴會上也得知義仲根本無意去管那些士兵的行為,而又想把面前美麗的白拍子獻給後白河法皇,但在獻出去前自己先試個車。
  好不容易呼巄過去,做為女子裝扮第一次被男人壓在身下其實讓義經相當害怕,她終於見識到自己不管練武多久,在生理條件懸殊下,她女人的身體無法贏過男人的蠻力。
  從以前都單純把義經當成青梅竹馬的朋友在看待,而看到了不同裝扮的義經,內心的保護慾更是比從前更加倍許多,於是心情也整個大轉變。
  看到源賴朝懷疑義經是女子,說她的手臂也太過纖細,然後手還直接摟上了腰......。
  讓春玄非常不爽義經對男人一點提防心都沒有,就算賴朝是她哥哥,她也太沒防備心,賴朝分明已經確定義經是女人了(而他其實最不爽的是義經只有自己才可以碰)。
  而賴朝那邊嘛......
  是的,他確實只有弟弟(不過歷史上源義經排第九,底下是還有妹妹的。)
  知道了義經的母親常盤御前逃出京都之後躲藏的地方就帶著義經跟春玄前去見她,常盤御前的反應依舊是......。
  在威脅要殺了常盤御前現在兒女換她的實話之後,常盤御前才承認......其實春玄才是源義朝的第九子,她留給春玄的太刀是源義朝而不是源重成的,賴朝也是看到太刀之後才更加確信,只不過是要來證實並捅破這層窗戶紙。
  至於義經到底是誰?常盤御前並不知道,她是當年由池禪尼(平清盛的繼母)帶來的女嬰,而也是因為池禪尼的要求,平清盛才只流放了源義朝以及把遮那王扔到鞍馬山上去。
  這段劇情過後是定番的『那我到底是誰?』的糾結。
  好喔,反正就決定在戰事結束之前先繼續為源氏做事,而之後再把身份還給春玄,真正公佈春玄才是源義經是在一之谷之戰後,在前幾條線都是由義經本人衝下懸崖從後方攻入平氏大軍,這裡當然留給春玄演出。
  同樣的畫面也出現在遙久時空三中
  源氏的戰功越來越多,後白河法皇也開始作妖,他不願意見到源氏之後像平氏一樣,於是開始挑撥離間想挑起源賴朝與春玄之戰(中途有跟後白河法皇承認過誰才是真正的義經),而白河法皇也看出現在的源義經是女子,除了挑撥賴朝與春玄,想留春玄在京都為官,然後放話他還大有可為,傳回賴朝那邊只會引起不滿竟然跳過總大將要先封弟弟,又想要將義經嫁入宮中,強將義經扮回女裝並強留在宮中直到春玄妥協願意接受官職,但前提是讓他們雙雙回歸戰場,等戰事結束之後再說。
  便是這段之後畫面拉黑讓我覺得春玄你是給劇本娘塞錢了吧?
  兩人在戰場上相當活躍。
  在平氏大敗取回三神器之後,源賴朝的劍便指向了義經與春玄。
  讓他們在戰場上死了就可以回報後白河法皇他們戰死了也沒辦法了唷!
  兩人雙雙落海開始唱ED曲。
  在GE的路線這是他們之前私下與源賴朝達成協議,假裝他們鬩牆而源義經及春玄雙雙死於戰場上,他們若是不死,無法違抗後白河法皇的命令,而義經也不想看到之後變成兄弟互殘,這件事只跟源賴朝商量過,避免有人洩漏了他們其實沒死這件事,源賴朝還笑問他們就不怕自己真的下了狠手直接幹掉他們?既然要演戲就得做足,所以不可能毫髮無傷的離開,他們也只能去賭源賴朝可能為數不多的親情了。
  至於悲戀,義經重傷而春玄也受傷落水,漂流到岸邊的時候義經早就已經死去,這時的春玄直接壞掉了。
  平氏、貴族還有源氏都很可恨,因為之前的責任讓遮那王一直活的很辛苦,所以春玄決定要毀滅源氏,要遮那王再等自己一下,之後便會去陪她。
  在通關弁慶線及春玄線之後就可以開通佐藤忠信與佐藤繼信的IF結局,兩兄弟都是在平泉時因偶然發現了遮那王的女兒身,忠信是切磋時不小心挑開人家衣襟看到了,而這傢伙就是一條腸子通到底的性格,所以遮那王每天跟他切磋就是要讓忠信習慣就算她是女的也可以跟他切蹉,而不要讓忠信表現出因為妳是女孩子所以我不能打妳。
  其實忠信還頗可愛,對喜歡的女生就會送她花,而他覺得要疼惜女生是因為以前跟哥哥打架之類輸掉都是那些女生僕人等等來安慰他,他便覺得要好好珍惜女孩子,只不過每次想追人家每次都被甩就是。
  至於繼信則是遮那王一身汗醒來想擦身體,結果不小心被敲門的繼信嚇一跳驚呼一聲讓繼信以為遮那王出事連忙拉開門,對又是老套的看到了。
  遮那王的初次出戰前跟繼信是進行了每晚的聊天,繼信方表示他怕自己沒辦法保護好遮那王,在護衛遮那王時受傷得到遮那王的貼身照顧,他又開口認為自己說著想保護遮那王在戰場上毫髮無傷有些侮辱了遮那王一直以來以男兒身成長的經歷,但他依舊是想把遮那王當女性保護。
  這兩位在FD一樹之風上才有正式的故事所以到時再看他們的路線到底是怎樣吧!
  再來就只剩源賴朝跟平知盛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