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12)

戴斯蒙 | 2022-08-21 20:51:03 | 巴幣 450 | 人氣 269


  「您終於來了,男爵大人。」雷瓦丁跑了過來這麼說著。

  「嗯?難道你們在等我嗎?」

  「當然了,男爵大人不是要一起參與清剿魔物的隊伍嗎?那麼怎麼可以不等您就直接出發呢?」

  啊!說起來也是,不過天罪已經通知他們了嗎?速度還真快啊!我也才剛剛知道而已。

  接著雷瓦丁指向一旁說:「挖掘水渠的隊伍已經開始動工了,那我們也快點開始吧!」

  我轉頭看去,那邊的確有數十人已經開始挖土了。

  「那麼我就跟瑪蘿過去那邊了,你們兩個加油啊!」

  看著天罪把瑪蘿拉往施工的地方,還真的要讓瑪蘿去挖土阿?這還真是讓人難以想像......

  「那麼我們也出發吧!雷瓦丁,這一路上有什麼敵人?有做過調查了嗎?」我如此說著,然後整個隊伍便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加上我與伊文潔琳兩人,整支隊伍大約有二十人左右。雖然人數不多,但應該足以面對我領地內大多數的魔物了。

  「史萊姆、哥布林以及巨蚤怪,主要就這三種的樣子。另外還有巨鴉的目擊報告,但好像只是路過而已,所以應該不用面對巨鴉。」

  史萊姆、哥布林、巨蚤怪以及巨鴉阿!第一種其實在分類上不算是魔物,因為在史萊姆的體內並沒有魔晶存在,而且史萊姆可以分解垃圾,是維持環境整潔的好幫手,再加上牠們不會主動襲擊其他生物,所以威脅性並不大,我想應該可以不用消滅牠們,留著牠們好處比較多。

  至於哥布林,這種魔物我很少看到,在泰雷斯雷吉斯的周遭比較多的是地精,哥布林的數量較少,但我也曾聽說過這種魔物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比地精來的強悍一點點的魔物,也比地精聰明一點,但也就只是如此而已,基本上生態位就跟地精差不多,是個不值一提的小角色。

  然後巨蚤怪這種魔物,泰雷斯雷吉斯則是幾乎沒有,但我印象中也是很弱的一種魔物,主要的生活方式是寄生在大型魔物上吸血,但由於很脆弱,所以不用拿武器光是用手就能直接拍死牠們.....

  最後是巨鴉,這大概是聽到最難纏的魔物了,這種魔物泰雷斯雷吉斯也有,但是也很少見,可是少見的原因是因為這種魔物數量原本就少的關係。巨鴉這種魔物顧名思義就是大型的烏鴉,具體的大小可以大到兩、三公尺那麼大,而且這種鳥渾身長滿了肌肉,看起來就像是長年健身一樣,所以也有肌肉鴉的綽號。實力的話,大概比獸人還要強一點吧!

  「希望能跟巨鴉戰鬥!」伊文潔琳一臉期待的說著,巨鴉阿.....以我們這些人來說,沒來個七、八隻應該都能應付吧?雖然我的領地很小,但我的士兵可都是經過精良訓練的,兩、三個人對付一隻巨鴉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呵!要是能遇到巨鴉那也算是不錯的戰鬥經驗呢!剛好可以給這些士兵練練手。」雷瓦丁如此說著,一點也不擔心碰上太強的敵人可能會造成傷亡之類的。

  而士兵們的表情也沒有什麼變化,看起來巨鴉這個名字對他們來說並不是足以造成恐懼的名稱。

  接著,我們發現了史萊姆,就像我預期的一樣,雷瓦丁根本沒有打算消滅這些史萊姆,而是直接略過了牠們直接走了過去。

  然後下一個敵人很快地就出現了,那是幾隻哥布林,數量只有三、四隻,數量非常少,我還以為會像地精一樣一次就出現一大堆,但哥布林怎麼會這麼少?

  「我要上了!」伊文潔琳拿著她的棍子就衝了出去,然後立刻就跟那些哥布林打成了一團,我們這些人就站在一旁看著她戰鬥,可以看的出來那些哥布林一點都沒有想要打的意思,反而是一直試著想要逃跑,但伊文潔琳是不會給牠們機會逃跑的。

  「看起來是不需要幫忙的樣子。」雷瓦丁如此說著。

  「恩,對伊文潔琳來說,區區的哥布林而已,她自己能解決的。不過話說回來,哥布林群體都這麼少的嗎?如果是地精的話,少說都有四、五十隻。但哥布林怎麼只有四隻?」

  「那是因為我們有定期在清理領地內的魔物,所以在哥布林形成聚落前就被處裡掉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大批族群從其他領地搬移過來的情況,所以也是會遇到很多哥布林的時候發生。」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就在我們聊這些的時候,伊文潔琳已經把哥布林都解決掉了,幾名士兵立刻上前,拿出小刀將哥布林體內的魔晶取出。魔晶拿出來之後,這些哥布林的屍體就沒有用了,所以就丟在這裡,送給史萊姆當食物了。

  伊文潔琳開心地跑了回來,跟哥布林戰鬥了一場,她的身上連滴汗都沒流。

  「看起來這幾隻哥布林對妳來說連熱身都算不上阿!」

  聽到我的話,伊文潔琳立刻神氣地說:「那還用說,不過就區區的哥布林而已,來多少都不是我的對手。」

  雷瓦丁拍著手,輕輕地笑著。「三夫人真厲害。」

  「恩,謝謝你的稱讚,好了!我們繼續出發!我要殺光這一路上的魔物!」伊文潔琳大吼著,後方的士兵們也一同舉起手發出聲音回應著。

  只不過接下來的事情卻沒有像伊文潔琳想的那樣,有一路的魔物給她殺,我們走了半天,除了史萊姆之外,就連隻哥布林也沒看到,這讓伊文潔琳非常的失望。

  「為什麼連隻魔物也沒有.....這正常嗎?」

  這正常嗎?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我們現在的位置在森林裡面,雖然距離城鎮不遠,但是也有一段距離,理論上來說應該會有魔物的才對。但那是理論上來說。

  於是我看向雷瓦丁,這答案也許只有身為隊長的他才知道。

  被我看著的雷瓦丁很快就明白我的意思,於是他立刻解釋著。「是的三夫人,這很正常,這邊還在經常巡邏的範圍內,所以魔物稀少也是理所當然的。」

  聽到雷瓦丁的話伊文潔琳直接傻眼。

  「我的巨鴉呢?沒有魔物玩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

  「當然是來幫忙的啊!我們是來確保整條施工路線的安全的,誰說一定會發生戰鬥?」我有些無言的看著伊文潔琳,這傢伙就只想著要打架而已,根本就沒想過我們最初的目的是什麼吧?

  伊文潔琳不開心的鼓著臉頰,看著她那鼓鼓的臉頰,我伸出手戳了戳。

  「不然妳覺得挖土比較好玩嗎?」

  「恩.....感覺兩邊都不好玩,雷瓦丁,我們還要走多久阿?」

  「就快到了,大概在半個小時吧!等等還要巡一次,接著士兵們就會在施工隊附近保護他們。」

  「那麼就快結束吧!我想回去那邊找瑪蘿了。」伊文潔琳快步的往前走著,看到她這副模樣,我是感覺有點無奈,說起來沒有魔物不是一件好事嗎?最後怎麼好像變成一件壞事的樣子呢?

  「我們也走吧。」

  「是,男爵大人。」

  最後,我們巡完了路線,然後走回到了施工隊正在施工的地方,伊文潔琳對著渾身是土的瑪蘿抱怨了一下,然後兩個女孩便大發著苦水,最後一起說不玩了以後都不挖土了。

  不玩了就對了,兩個聖女在那邊挖土,到底是想怎樣阿?

  於是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