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07)

戴斯蒙 | 2022-08-16 17:28:51 | 巴幣 532 | 人氣 298


  天罪跟紐克的戰鬥結束後,紐客對天罪的依賴明顯多了不少,他現在不只是想坐在天罪的旁邊,而且還想對著天罪叫著師傅......雖然最後被老管家阻止了就是了。

  「少爺!身為當代劍神,不能隨意的拜師!雖然男爵夫人的確十分的有實力,但您拜師的事情還是要經過家族討論後才能決定的!」

  最後紐克放棄了這個叫法,但他臉上卻露出了十分不開心的表情。

  看見這情況,老管家也顯得十分的無奈,但這好像是基克斯家的規則,所以他也沒辦法。

  不過我到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劍神的師傅需要家族的同意後才能拜師的規矩,劍神身為一個武藝高超的戰士,難道還不知道跟誰學習才能夠精進自己的實力嗎?也許紐克還小,會有被欺騙的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性可是對戰一場就會直接被戳破的謊言,畢竟紐克劍神的實力是無庸置疑的,只要打上一場,沒有足夠實力的人一下就會被打敗了。

  「反正也只是個稱號而已,你就暫時這樣叫吧!等到你回去後問過你的家族,得到你的家人同意後我在正式收你為弟子吧!這樣的話應該沒問題吧?」天罪看向老管家,老管家馬上低下了頭。

  「當然沒問題。」

  其實我感覺還是有一點問題的,只是老管家顧及了他少爺的心情,最後做出了妥協......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對天罪突然願意鍛鍊紐克感到好奇,畢竟她之前對於紐克的態度是不管他的死活,所以我以為她會繼續保持這個態度,直到紐克死去為止,但沒想到她卻主動的跟紐克進行接觸,還願意成為她的師傅,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於是我小聲地問:「天罪,妳到底在想什麼?」

  「也沒什麼,我剛剛不是都說了只是想打發時間嗎?鍛鍊紐克就可以消耗掉我每天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是個還不錯的消遣。」

  果然就跟我想的一樣,而雖然天罪講的話有點失禮,但其他人似乎完全沒聽到天罪講的話一樣。

  也許是她施展了什麼隔音的辦法吧?但為保安全起見,我還是小聲地說:「但妳不是想看紐克死嗎?妳這樣鍛鍊他,要是最後因為這樣他沒死怎辦?」

  「什麼叫做我想看他死?我只是不想插手他的死而已,至於我的鍛鍊會不會影響他的死亡,那我不知道,不過影響了又如何,就是這種不確定因素,才會有意思啊!」

  天罪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了,一開始說不想拯救紐克的,結果自己感興趣了不就出手了嗎?雖然不是直接復活,但紐克這麼的有天分,在天罪的培養之下,一年後的紐克肯定會比原本的強上很多。

  到時候真的有魔物能殺的了他嗎?這件事恐怕就很難說了。

  「少爺,那麼該繼續下一個問題了。」老管家突然出聲提醒著,但這句話讓紐克愣在原地。

  「什麼下一個問題?」

  老管家嘆了口氣,露出了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少爺,您剛剛詢問了治理魔物的辦法,但還有領地犯罪的事情沒有詢問啊!」

  「啊!說的也是,我竟然忘了這件事情。」紐克的小臉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起來。

  「少爺只要跟別人戰鬥後,都會忘了原本應該要做的事情呢!身為下任的基克斯侯爵,這樣可是不行的。」

  「囉、囉嗦!我一定會改的!相信我!」

  看著紐克紅通通的小臉,我們幾個大人都露出了微笑。

  「恩咳!既然紐克大人想知道我們領地是怎麼管理治安的,那麼就由我來說明吧!」雷瓦丁立刻輕咳了兩聲,防止自己真的笑出來,在場他的身分最低,如果真的笑出來,那可能真的會出現問題,於是他趕快切換話題,給了紐克台階下也避免自己出事。

  「那就麻煩你了。」

  「不會麻煩,首先,我們從領地內警備隊的運作開始說明起,我們的領地內一共有三百名士兵,將其中一百名分出來用作維持領地內的治安,這一百人平常分為兩組,而這兩組又各自分為五隊,一隊總共十人,以組別為區別,輪流在領地內巡邏,所以就算是晚上,我們的領地也是有士兵在巡邏的,因此竊盜的事件就少了許多......」

  雷瓦丁不停地說著,基本上他講的這些我都聽蕾諾斯塔說過,然後這些政策的制定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全部都是靠著蕾諾斯塔這顆聰明的腦袋想出來的,也就是說現在施提芬領地的治安能維持的這麼好,最大的功臣就是蕾諾斯塔,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痾......想到這裡,其實真要說的話,這個領地現在會這麼好,也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領地的所有政策,全部都是蕾諾斯塔想出來的,並且對外的交涉什麼的,也全都是她在處理的。我什麼事都沒做,躺著躺著我的領地就被打理好了。

  這就是有一個能幹的屬下的感覺嗎?

  雷瓦丁大概講了十分鐘,紐克不停地聽著,當雷瓦丁講完之後,紐克立刻發出問題。

  「這裡的治安狀況如何?」

  「很好,這裡比較多的狀況是人與人之間的口角衝突,其他的犯罪例如搶劫或是殺人之類的,可能一年只會發生幾次而已。」

  聽到雷瓦丁的回答,紐克轉頭看向老管家。
  
  「我們家的情況是怎樣?」

  「搶劫每天都有,每隔幾天就會有殺人案出現。」老管家如此回答著。

  欸等等,這治安狀況未免也太糟糕了吧?每天都有搶劫也就罷了,但是每幾天就有人被殺是怎樣啊?

  「所以你們是怎麼辦到這件事情的?」紐克朝著我看了過來,不要看我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領地實際上根本就不是我在管的啊!

  就在這時候,雷瓦丁靦腆的笑著。

  「紐克大人,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只要讓領民們過得幸福,犯罪自然就會變少了。」

  「只要讓領民過得幸福,犯罪自然就會變少了?」

  喔喔喔!說的真好啊!雷瓦丁!確實是這樣,只要人們過得幸福了,自然就不會想要去偷竊或是殺人了!

  不過,紐克似乎不太明白的樣子,只見他的小臉糾結再一起,雙手抱胸努力地思考著。

  「這麼說來,基克斯家的領民不幸福嗎?」

  「少爺......」

  「羅傑斯,我問你,我們領地的人民過得幸福嗎?」

  老管家立刻陷入了沉默之中,看到老管家的沉默,我想紐克雖然年紀還小,但應該也不是笨蛋,自然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思。

  「那我大概明白了,也就是說我接下來就是要努力想辦法,讓基克斯侯爵領的人民過得幸福是嗎?」

  「這會是個艱辛的過程。」天罪如此說著。

  「師傅!就算是這樣,我也會努力去完成的!」紐克握緊了他的小拳頭如此說著,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是什麼事情讓一個小孩,對於讓領地過得更好這件事情如此的執著。

  不過這也不是件壞事就是了。

  「那麼這邊的事情我已經了解得差不多了,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沒問題,那麼紐克你想去哪裡呢?」

  「恩.....那就去市場看看吧!我想看看這邊市場交易的狀況!」

  「那就走吧!」

  前往市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