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7

徐伊 | 2022-07-11 19:14:11 | 巴幣 12 | 人氣 176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一夜安眠,直到城市進入暖陽之中。
 
武村睡著之前都還掛念著打地鋪的 V 和賴宣是否睡得安穩,所以他一醒來便反射性地轉頭往一旁地面床墊處望去,然而兩人早已不在,只剩下被子擠成一團堆在床墊上。
 
他有點意外自己睡得如此深沉,V 和賴宣幾乎是近在身旁,但自己卻完全沒察覺到兩人起身的動靜,按自己平時的警覺性這是不可能的,看來晶片對自己的傷害已經越來越嚴重了。
 
『狀況似乎越來越不妙了……』武村坐起身,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後頸。
 
他掀開被子、盤腿坐好,緩緩深呼吸以安定心神,閉上雙眼開始冥想,這是武村每日起床後必做的事。
 
武村在發現自己被晶片侵蝕後,十分慶幸自己有冥想的習慣,因為這不但能堅定心靈力量,也能同時讓他強化自我意識並確認自己的記憶;完成每日冥想後他才下床整理床鋪,然後離開臥室。
 
踏進客廳看見賴宣背對著自己站在廚房正在等待微波爐計時結束,而 V 拿著馬克杯站在窗邊,身著輕便的白色短袖上衣和黑色短褲,赤著腳踩在地上,窗外陽光灑在年輕人身上,因為白色衣料反射陽光讓 V 看起來似乎在微微發亮,整個人充滿生命力。
 
V 聽見武村出來,轉身對武村露出溫和的笑容。
 
武村愣了幾秒,他感覺自己被 V 的活力照亮那般,從方才抑鬱的死寂中活過來,這一瞬間他似乎能理解賴宣的心境。
 
「早安,吾郎,睡得好嗎?」V 見武村有點失神,以為他沒睡好。
 
「很好,謝謝。」武村被 V 喊著才回神,連忙點頭道謝。
 
他抬起頭順勢看向 V 身後的賴宣,此時對方已經轉過身用審視的眼神看著自己,賴宣銳利的目光讓武村感覺自己彷彿在熊面前偷了熊的鮭魚,讓他感覺後頸一陣冰涼,即使他理智上明白自己的頸部植入物不應該有這種感覺。
 
「早安,賴宣大人。」武村趕緊向賴宣問早。
 
只見賴宣不發一語拿著馬克杯──裡面是還冒著熱氣的咖啡──走到武村面前。
 
「早餐在桌上,去吃點東西。」賴宣把馬克杯遞給對方,然後要他去吃早餐。
 
「謝謝,真是麻煩您了。」武村接過馬克杯後立刻移動到吧檯桌旁坐下。
 
他看著賴宣靠到 V 的耳邊小聲地說了些話,但他只能聽清楚「他們已經準備好了」這句,然後見 V 點點頭,將手中的杯子交給賴宣後就進入工作室,賴宣則是拿著杯子到廚房流理檯邊將杯子沖洗乾淨,之後轉身經過武村身邊時停下腳步。
 
「等你準備好就可以過來了。」說完便進入工作室。
 
武村低頭看看握在手中的馬克杯,他猶豫了一下。武村的生活習慣讓他不太能接受早晨還未洗漱就吃飯,最後決定先放下早餐去刷牙洗臉。
 
進入浴室望向鏡子,映照出來的面容看起來很疲憊,武村低下頭洗了洗臉,抬起頭看見自己的髮髻有點亂了,便將髮髻打開重新整理,洗漱結束後他再度看著鏡子審視了一下自己的外觀,希望自己看起來別太憔悴。
 
離開浴室回到吧檯桌旁,他看了看桌上的食物,應該是昨天 V 買回來的墨西哥捲,加熱後擺在盤子裡,不過旁邊多了一顆荷包蛋。
 
武村吃完早餐後把杯盤洗乾淨,然後走到工作室前敲了敲門。
 
「進來。」賴宣的聲音從門後傳來。
 
武村進入工作室,看見V 站在竄網使專用座椅旁,耳後插孔接著連接線,雙眼閃著藍光看樣子是在進行資料傳輸。
 
地上布滿了電纜、線材及各種他看不懂的電腦材料和機械,粗大的電纜彎彎繞繞最後接在另外兩張躺椅上的電腦,從螢幕可以看見各種數據資料正在跑動。
 
賴宣坐在其中一張躺椅上,連接線已經接在了他的耳後接孔上。
 
「躺上去,待會兒 V 會幫你連接上線。」他指了指另一張躺椅。
 
武村坐到躺椅上,有點侷促不安地調整了一下座椅,此時 V 走到他身邊,雙眼已經恢復成平時溫潤的墨綠色。
 
「你很緊張嗎?」V 把椅背放躺,讓武村躺下。
 
「有一點,這是我第一次進入虛擬空間。」武村老實回答,這種將自身意識從肉體抽離出來成為虛擬數據流的科技讓他稍感不安。
 
「放輕鬆就好。」V 微微笑了笑,彎下腰整個上半身往武村湊近。
 
武村看著年輕人的胸膛突然貼近,近得連寬鬆的上衣都碰到了自己的鼻樑,他愣了一愣秉住呼吸,對方還伸出右手橫過自己脖子一副要擁抱自己的動作,讓武村瞬間全身僵硬。
 
『太近了……』武村從沒與人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內心有點慌張。
 
下一秒 V 從躺椅後方拉出一條傳輸線並站直身子,武村這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年輕人直起身子時那件上衣再一次掃過他的鼻尖,重新找回呼吸的武村甚至都能聞到 V 身上有股被陽光曬過的氣味,讓他不由自主地稍稍抬頭追著那股氣味。
 
「這不會痛的。」V 看見武村狀似不安的動作,以為對方還有所顧慮。
 
武村發現自己似乎逾矩,趕緊躺回去,正想著要如何轉開自己的臉才不會顯得太刻意就見V 手中的傳輸線。
 
「麻煩你了。」他偏過頭朝 V 露出耳後接孔。
 
結果一轉頭就看見賴宣正用著意味深長的目光看著自己,武村乾脆閉上雙眼。
 
「感覺你真的很緊張,放心,連上網路空間幾乎沒有感覺的。」V 誤會武村閉上眼是因為緊張,一邊將傳輸線接到武村的接孔上一邊安撫著對方。
 
武村感覺到連接線卡進接孔的卡榫,V 的氣息遠去後他才睜開雙眼,剛好看見 V 站在賴宣身邊,賴宣一手摟著 V 的腰、把臉靠在 V 的胸口。
 
「好了,你快躺好。」V 推著賴宣的肩膀把他按在躺椅上。
 
年輕人在確認男人的連接線無問題後低下頭吻了吻對方的唇,然後回到自己的竄網使座椅上。
 
「準備連結。」V 的雙眼亮起藍光。
 
三人眼前閃過一道類似雜訊的紅白相交閃光後同時進入網路空間。
 
幾乎是一瞬間,武村視野所及的景色從稍嫌擁擠的小工作室轉變為一個偌大的正方體空間,自己也從躺著變成站著。
 
武村觀望了一下周圍環境,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四周還有訊息不斷流動的冷光,這不自然的場景總是讓他感到不自在,不安感讓他偏頭看向站在自己身邊的 V 和賴宣。
 
「這裡很安全,這是我的竄網使們和 V 一起建立的獨立網域,完全隱蔽不會被追蹤,你可以理解成是網路版的安全屋。」賴宣查覺到武村的不安,於是稍作解釋。
 
而一旁的 V 正在與基地連線。
 
「蜘蛛、蜘蛛,請結網。」
 
然後停頓了兩秒左右。
 
「兩端校正,三、二、一。」
 
話音剛落,周圍的資訊流匯集到三人面前,逐漸組成兩道人影。
 
武村看著數據流有點疑惑自己剛剛是否也是這樣進入空間,他感覺自己一瞬間就進入網路空間毫無時間差。
 
過了幾秒後艾特和墨菲的數位形象呈現在三人面前,武村看見艾特時感覺有點眼熟。
 
「這種速度我真的是難以接受。」艾特一進入空間就抱怨起來。
 
「這是為了保護雙方連線的安全性,而且我也不想被 V 設計的殺毒程式攻擊。」墨菲接話,他知道這是必要措施,況且想強行突破 V 設計的防火牆根本是在玩命。
 
艾特聳聳肩,他自己也明白。
 
一般竄網使進入網路空間時個人的數位形象是不會「逐漸」組成,因為這不但浪費時間同時也很危險,所以幾乎是毫無時間差地直接載入。
 
而現在的時間差是因為 V 為這個安全屋防火牆設計的運算方式會過濾不在允許範圍內的數位資訊,V 還要求對方使用網路跳板,艾特和墨菲才會多花一點時間進入安全屋。
 
「這是臨時架設的系統,為了保護你們的腦袋,這種速度已經很快了,康寧漢女士。」V 緩緩走向他們。
 
武村聽見對方的名字後明白為何自己會覺得艾特眼熟。
 
荒坂高層沒有人不認識強尼銀手和艾特康寧漢,五十年前荒坂動亂後和後來的「詹金斯洩密事件」都與艾特息息相關。
 
但艾特自五十年前核爆荒坂大樓之就不再公開露臉,所有官方影像都停留在當年的模樣,與現在自己面前的數位形象有點差距。
 
他有點意外 V 會找艾特合作,根據他自己調查到的非官方消息,有一小搓資料顯示當初艾特得知 V 在荒坂反間諜部門的身分後便不顧自己與 V 的師生情誼決定利用他,不但將這個年輕人帶進強尼的團隊裡還讓他背黑鍋。
 
不過仔細想想,V 找艾特幫忙也不意外,畢竟弒魂者原本就是艾特設計出來的系統,荒坂崩潰之後系統回歸原創者,由弒魂者開發出來的生物晶片出了問題找原創者解決也是十分合情合理。
 
『我相信 V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武村心想。
 
既然這位傳奇合事佬已經承諾會幫助自己,他要找誰合作都是對方的自由。
 
「也許你該把我們設置在防火牆的允許範圍內。」艾特對於 V 在網路科技方面的天分他不得不服,V 設計出來的程式他幾乎沒轍。
 
如同之前他帶走了 V 的「飛馬」系統,這本應可以穿越黑牆的程式卻因所有人都不知道如何操作而成為無用之兵。
 
「也許吧!」V 敷衍回應,他知道艾特一直想破解自己的程式運算法但卻毫無進展,這個防火牆就是故意氣對方的,而且他才不可能讓艾特任意進出自己的網域。
 
「等等再閒聊吧!我們可以開始辦正事了嗎?」賴宣上前打斷這稍嫌尷尬的氣氛。
 
經賴宣提醒,墨菲和艾特這才把注意力轉移到站在後方的武村身上。
 
「嗯……」艾特緩慢地「飄」到武村面前。
 
「康寧漢女士。」武村禮貌地向艾特打招呼。
 
「可惜是數位形象,聽說你是個英俊的日本人,真想見見你本人。」艾特上下打量了武村一番。
 
「謝謝?」武村被這突如其來的稱讚搞得一頭霧水,以不太確定的口吻道謝。
 
「也許我們之後可以見個面?在現實世界的那種。」
 
「這……」
 
「康寧漢女士,請不要騷擾我的委託人。」V 出聲制止艾特這宛如怪人在網路聊天室中亂搭訕網友的行為。
 
「別這麼緊張,只是問問,而且這麼帥的委託人可不是天天有。」艾特順著 V 的話往後退了一步。
 
「感謝抬愛,康寧漢女士,但我現在只想趕緊終結荒坂三郎這泯滅人性的邪惡計畫,並回家鄉拯救我的朋友。」武村則是非常認真地回應對方。
 
「再者……如果我無法結束這一切,那我便是將死之人,康寧漢女士不必將您的關愛放在我這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身上。」男人將拒絕說得非常得體。
 
「唉……真是可惜。」艾特十分刻意地嘆了一口氣。
 
「康寧漢……」賴宣再度開口,他不想繼續閒話家常。
 
「早就在進行連線作業了,誰叫 V 不肯放行,要把弒魂者系統連接進來需要一點時間。」艾特知道賴宣的意思,指了指一旁安靜的墨菲。
 
三人望向墨菲,只見他微低著頭、面無表情站在原地,幾秒鐘過後才宛如大夢初醒般抬頭看向眾人。
 
「系統已連接,現在需要確認是否與晶片相容,武村先生?」墨菲朝武村伸出右手。
 
武村有點遲疑地看了看 V,年輕人向他點點表示沒問題,他才伸出右手握住墨菲。
 
兩人一握手,武村腦部的全像投影立刻從他的肩部往上投影到空中,突然冒出來的影像讓武村不禁往抬頭往上看。
 
「謝謝。艾特?」墨菲放開武村的手後退到一旁,讓艾特接手。
 
艾特舉起雙手在空中揮舞了幾下,把投影拉近到眾人面前並放大目前寄宿著晶片的位置。
 
「請看,這裡對應武村先生的電子腦插槽位置,這是生物晶片,看到這些流動的亮點了嗎?表示晶片正在與寄主的大腦作用。」艾特針對晶片的部分再次放大,讓眾人看清那些正在與武村大腦交互作用的資訊流亮光。
 
「也就是在侵蝕我的大腦。」武村接下去說。
 
「沒錯,但我會關掉它,現在讓我看看它是否能跟我的弒魂者相容。」艾特說完,伸出右手觸碰晶片位置,另一道橙紅色的資訊流從艾特的手指流向晶片。
 
幾人屏氣凝神等待艾特確認,武村也不由自主地去想最糟糕的結果。
 
「好,確認兩者百分之百相容。」艾特收回右手。
 
「太好了,吾郎。」V 鬆了一口氣,轉頭看向武村。
 
「不過……」艾特卻在此時欲言又止,讓武村一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不過什麼?你能不能一次說完?」賴宣有點不耐煩地問,他實在很厭煩艾特這種總是喜歡裝神祕的習慣。
 
「我就直說了吧!我不能讓你們帶這位先生到基地來。」艾特一說,賴宣和武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只有 V 表情稍微凝重,安靜了一會兒之後看了看艾特和墨菲。
 
「你想解釋一下為什麼嗎?」V 選擇對墨菲提問。
 
「V,相信我,這是我們仔細思考後做的決定。」墨菲向他們解釋。
 
艾特和組織其他幹部討論過,考量到武村的身分畢竟還是荒坂集團的人,作為一個長期與荒坂對抗的組織,讓一位荒坂的高層進到組織基地來實在不是件明智的選擇,即使武村解釋荒坂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霸權企業、自己也已經不再為荒坂三郎效力,但無論如何謹慎一點總是好。
 
而且這不只是保護強尼的團隊,同樣也在保護 V 和武村。
 
「他說的有道理,V,不是不信任武村,我們甚至不能確認三郎老頭有沒有在晶片裡動手腳,直接讓武村連接上基地系統太危險,說不定他們一達到目的就會殺死武村。」賴宣也贊同艾特的想法。
 
而武村沉默。
 
「嗯……我明白……但這樣要如何處理那塊晶片?要重新架設獨立系統不是不行,但我們沒有時間了。」V 當然明白事情道理,但武村已經沒有時間了。
 
V 看了看武村,無助感湧上心頭。而武村走到 V 身邊說了聲「沒關係的。」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們別忘了,還有『御輿』啊!它就在荒坂大樓裡呢!」艾特在這突然低迷的氣氛中出聲提醒三人。
 
三人聽到「御輿」這熟悉的名詞,互相看了看彼此。
 
「但大樓已經崩潰了,所有系統程式都已經清除了。」賴宣不認為御輿還能使用。
 
「御輿本身只是個乘載系統,只要我將弒魂者系統重新載入御輿就可以了。而且御輿本身的獨立網域很完善,同時乘載我們五人都不是問題,連上御輿後我就能操作系統了。」艾特解釋。
 
「真的嗎?」武村感覺自己在絕望中又活過來一般。
 
V 和賴宣沒想到身為荒坂大樓中的御輿還能派上用場,武村則是沒想到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他來找 V 的最初目的:進入荒坂大樓。
 
「這的確可行,不過,你們不會不知道荒坂大樓已經市政府被封鎖了吧……」V 感覺不太妙。
 
「喔!這就要靠你這位傳奇合事佬的魅力了。」艾特對著 V 拋了一個媚眼。
 
「我也聽說 V 跟市長有私交,應該不會太困難吧!」連墨菲都湊過來調侃 V。
 
賴宣饒有興致地看著 V,他聽組織的人回報過,V 在他們斷聯的那半年裡曾經幫了佩拉瑞茲市長夫婦一個大忙,後來甚至一些個人因素 V 與傑弗森建立了友誼。
 
武村則是有點疑惑,他並不認識現任市長。
 
「好啦!好啦!我去處理。」V 擺擺手答應處理,這對 V 來說的確不是什麼難事。
 
「太好了,那我們什麼時候見?」
 
「明天,同一時間,在大樓門口見。」
 
「那我們就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了,明天見。」艾特一說完就退出連線,數位形象轉成數據粒子不久就從安全屋中消失。
 
墨菲對 V 揮揮手道別,也跟著消失在空氣中。
 
「好了,那我們也該離……」V 話說到一半突然停頓,抬起頭看向網路空間那無限向上延伸的虛無之中。
 
「有什麼不對嗎?」賴宣敏銳地察覺到不對勁。
 
「你們先回去吧!有個老朋友來了。」V 雖然對他們說話,但他一直盯著上方。
 
賴宣看向武村,見他點點頭,然後下一秒兩人的數位形象就如方才艾特那樣轉換成粒子狀後消失。
 
V 確認網域裡沒有其他人後緩緩開口。
 
「好久不見,巴摩斯先生。」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