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2

徐伊 | 2022-02-23 20:17:18 | 巴幣 110 | 人氣 132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第一章節為限制級因此有限制,不會公開發表,請遵守年齡守則,確認已成年再這邊走:  第一章

以下第二章。


賴宣睜大雙眼瞪著門口的不速之客,強尼認出來者是荒坂三郎身邊的保鑣後也立刻警戒地站起來,眼見兩人就要上前與對方起衝突。
 
「你們兩個,坐下。」V 要兩人坐下,命令的口吻語氣冷硬不容拒絕。
 
賴宣與強尼轉頭看了看 V,見這位年輕的傳奇表情嚴肅、雙眼直盯著門口的武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按指示坐回位置。
 
「今天是我兄弟的婚禮,我不允許任何人破壞,你們也不例外。」V 冷著臉緩緩站起身。
 
賴宣看 V 想要獨自上前,擔心之下伸手握住了 V 的手腕。
 
「V,小心,他不是一般人。」賴宣站起來靠在 V 的耳邊輕聲說著,盡量不引起其他人注意。剛剛經 V 的提醒讓他冷靜下來,他當然也不想在婚禮中造成混亂。
 
「放心,我隨時都能駭進他的系統癱瘓他。」V 拍了拍賴宣的手背,表示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賴宣知道阻止不了,即使擔心還是放開 V 的手腕讓他去接近武村。
 
「只要 V 的眼睛能直接看到他就不用太擔心,V 的動作比我們都快多了。」強尼嘴角帶著壞笑、身體往後躺向椅背,他有被 V 癱瘓過電子腦系統的經驗,比誰都了解 V 的能力。
 
「不能放鬆,仔細看著他和 V 的動作,武村不靠植入物也能成為一位稱職的保鑣,說不定他現在身體根本沒有電子系統植入物,他很危險。」賴宣沒有坐回位置,面朝門口站立著,身體四肢的姿勢顯現出他正在警戒中。
 
強尼發現賴宣不是開玩笑,馬上收起笑臉跟著站起來,右手擺到背後握緊配槍,全身肌肉緊繃地看著門口的兩人。
 
V 收起冷漠僵硬的表情,帶著溫和的微笑緩步走到門口,彷彿是去迎接一位受邀來的朋友。他不想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尤其是威爾斯家的人。
 
武村站在原地等待,用他那一雙特殊的光學裝置看著 V 靠近自己,表情平靜得好像他的確是那位受邀的客人。
 
其實武村進門後就沒動過半步,也沒有展現出任何帶有威脅性的動作,只在看見賴宣時表情有點僵硬,然後立刻將目光移動到 V 身上。
 
「你好,感謝你來參加這場婚禮。」V 微笑著對武村伸出手,語氣和眼神帶著些許威脅的意思。
 
「感謝你的邀請。」武村立刻心領神會,配合地與 V 握了握手。
 
兩人互相作了一下表面功夫,V 暗中傳了訊息給賴宣和強尼要他們的動作不要太明顯。
 
「不進來喝一杯嗎?今天飲料和食物全部免費。」V 認為兩人一直站在門口不進去反而會顯得奇怪。
 
「你就那麼放心讓我進去?」武村並沒有預計自己能進到酒吧裡。
 
「聽說你是位戰略高手,我相信你不會傻到在這裡動武。」V 知道自己的優勢。
 
「當然不,破壞婚禮可不是一位有教養的武士應該有的行為,況且我與威爾斯先生並無過節,祝福他們。」遵循武士道精神的武村是不會允許自己有這種行為。
 
「但跟我有。」V 相信武村肯定不會對自己存有什麼善意。
 
但又看武村的表情平穩、語氣和緩,一點都不像是有帶著惡意來的,V 對武村的掃描沒停過,測謊系統和攻擊預判監測沒有任何異常。
 
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武村有受過特殊訓練。
 
「那也是你跟我的事,不過,識時務者為俊傑。」武村很清楚現在整個夜城的勢力傾向。
 
「看來你是個明事理的人,相信我們可以好好溝通,你有什麼目的不妨直說。」V 雖然佩服武村能屈能伸,但也知道對方絕不可能是單純來跟自己打招呼的。
 
「實際上,我想跟你談一筆生意,V 先生。」
 
「談生意?你找錯人了,我不是生意人。」
 
「那就當作是委託。」
 
「你想要找傭兵?」
 
「不,我希望你親自出馬。」
 
V 愣了一下,自從接下「來生」老闆的位置成為合事佬之後就沒有哪一位委託人敢要求他親自出馬了,武村如此直接讓他有點意外。
 
他看著武村認真的神情,想到早上的新聞又考慮到對方的身分,加上指定要自己親自上陣,V 猜測武村想委託的案件可能非同小可……
 
而且自己身邊的賴宣和強尼基本上都能算是武村的仇人了,這讓 V 有所顧慮。
 
武村見 V 沒有直接把自己趕走,認為自己的第一步已經達成,便安靜地等待 V 的回應。
 
「要談委託就該在適合的場所,這裡只是一間普通的酒吧,況且我今天休假,你明天到『來生』找我,我們再詳談。」V 思考了一會兒後決定先讓武村離開。
 
此時此地是阿傑與迷霧的婚禮,不想這溫馨幸福的時刻被工作打擾,V 希望他愛的人都能好好享受這份幸福。
 
武村點頭表示同意,然後二話不說直接轉身離開了酒吧。
 
『這人倒是挺乾脆的,一點都不拖泥帶水……』V 看著武村消失在門板之後。
 
賴宣和強尼這時才鬆了一口氣,強尼肌肉一放鬆往後倒回沙發上,賴宣則是擔憂地看著 V 走回來。
 
「V,你沒事吧?他想做什麼?」賴宣握著 V 的肩膀上下打量了一下,擔心地問。
 
「沒事,他只是想委託案子,我跟他說明天到店裡再談。」V 拉著賴宣坐回沙發上。心想既然他尚未決定是否接受武村的案件,就先不提對方希望由他親自出馬的事。
 
「委託?該不會是圈套吧?V,你確定要讓他進到『來生』裡嗎?」強尼並不喜歡一個明顯是敵對陣營的人踏進自己的地盤。
 
「合事佬是中立的存在,只要條件足夠好,人人都可以到『來生』找傭兵,而且我已經答應了明天見他,無論如何也得先聽聽他的委託內容,如果有疑慮再拒絕也不遲。」V 身為夜城最有地位的合事佬可不能言而無信。
 
「我怕他對你不利,轉給我來處理吧!你別跟他有接觸。」賴宣希望V 直接把武村的事交給他處理。
 
「你才是那個最不該跟他接觸的人,我知道你對武村並無仇恨之心,但誰能保證他不會對你帶有惡意?我可不希望我的男朋友出一趟任務就沒回來。」V 想都沒想就拒絕。
 
他們都明白,對賴宣來說武村只是個聽命於荒坂三郎的前保鑣──只不過強尼沒禮貌地說武村是荒坂狗──並非是荒坂惡行的真正執行者,如同看待那些普通的荒坂前職員一樣並不會仇視他們。
 
但對武村來說,賴宣可是背叛家族、害死主人的叛徒。
 
世界上的主流訊息是身為荒坂家族成員的賴宣不願同流合污,作為內應聯合反抗組織,提供機密精準打擊荒坂集團,才能一招便使巨型企業殞落。
 
而在荒坂集團垮臺後,賴宣早年對抗自己家族的組織「鋼鐵之龍」被眾多媒體拿出來討論而再次出現在公眾的視野,因此名號也跟著 V 和強尼一起在夜城響亮起來。
 
可想而知那些忠誠於荒坂的人和既得利益者會有多恨賴宣。
 
「人為了自身利益能幹來什麼事我想你們最清楚,如果武村煽動他們合謀,你會是那個最大的目標。」V 指了指賴宣。
 
「不過是幾隻老鼠聚集成老鼠窩,V,你一個指示都能剷平他們。」強尼點起一根菸,並不以為意。
 
「老鼠依舊危險,別忘了那些永遠處理不完的清盜夫,剷平一個巢穴就會產生更多個窩點,在夜城,死在清盜夫手裡的機率比被幫派殺害的機率要高得多了。」V 深知那些如蟑螂般頑強的清盜夫十分難以對付,在夜城流竄多年從沒被消滅過。
 
「這樣你同樣危險不是嗎?」賴宣當然知道清盜夫們有多下流無恥。
 
「夜城是我的地盤,老鼠貪歸貪,他們還是很懂生存之道,知道自己該跟著誰才有得吃,但對你可就不一樣了。」V 點出問所在。
 
「這……你是對的……」賴宣明白 V 是對的,有點沮喪地嘆了一口氣後把身體往後靠在沙發椅背上。
 
「我會斟酌要不要接他的案子,而且你也說過武村已經沒有荒坂的資源,只要我不允許,他就得不到任何援助,別擔心,沒有人動得了我。」V 看見賴宣和強尼想說點什麼但又無法反駁的表情。
 
「更何況,我還有你們呢!」年輕人笑著對兩個男人俏皮地眨了眨眼。
 
賴宣和強尼感覺自己的心跳瞬間加速,在 V 明亮的綠眸和美麗的笑容攻勢下毫無招架之力,他們總是無法抗拒 V 的魅力,被這個年輕人治得服服貼貼。
 
V 看著這兩個年長的男人試圖掩飾自己臉上的紅暈,笑容更是擴大。
 
「好了,明天的事就明天再說,今天你們就好好放鬆吧!先說好,你們今天都不能阻止我喝酒!」V 站起來歡呼著加入正在拚酒的阿傑和佩裴。
 
「真是的……我去看著他,這小子明知道自己喝不了幾杯。」強尼隨後站起來準備跟上去,以防 V 把自己喝倒時沒人接著他。
 
賴宣笑著點點頭,表示強尼一個人跟上去就好。
 
他坐在沙發上端著自己的酒杯,回想他與 V 這段日子經歷了種種常人無法想像的事件。
 
兩人最初相識的過程就已經非同尋常,就此開啟了 V 非凡的人生;冒著生命危險臥底在大企業進行反抗活動,幾次差點失去性命又在火焰中開出燦爛的生命力,最終推翻企業霸權成為夜城傳奇。
 
賴宣看著人群中玩得開心的 V,他的男孩、他的英雄、他的愛。
 
如果前半輩子在荒坂家族中承受的痛苦是換得他現有一切的代價,那麼這非常值得。
 
此時吧檯突然傳來一陣喧鬧聲,幾個年輕人過來起鬨著要跟大家拚酒,阿傑和佩裴馬上興奮地附和著,然後在吧檯桌上擺滿了裝滿液體的杯酒。
 
V 大笑著拿起杯子就喝,強尼雖然想阻止但又想到 V 剛才說了不准掃興,他只能表面上說一群小鬼哪喝得贏他,實際上暗中將 V 面前的酒喝光。
 
『希望待會兒我不用拖著兩個醉鬼離開……』賴宣心想。
 
最後兩人拚酒雖然是贏了,但果然讓 V 醉得一蹋糊塗,甚至連強尼都承受不住趴倒在桌上,同樣意識不清的阿傑大笑著說今天玩得很開心隨後讓迷霧扶著坐在沙發上,只剩有所節制的維克還清醒著。
 
之後是賴宣和維克合力把兩人搬上車,賴宣很好心地把強尼送回他在北橡區的豪宅,但也只是送回去,車開到門口就把強尼扔給了艾特和墨菲。
 
他看著艾特一邊罵罵咧咧一邊拖著大明星進屋,有點幸災樂禍地笑了出來還錄影留存。
 
回家後抱著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年輕人去盥洗,要是現在不清理就上床明天肯定臭死,慶幸 V 雖酒量不好但酒品很好,醉了之後傻呼呼的反而很聽話,讓他待在蓮蓬頭底下裡就乖乖待著,給他牙刷就乖乖刷牙,賴宣倒也沒費什麼勁。
 
但這也是兩個男人不喜歡讓 V 喝酒的原因,要是哪天被人拐走了怎麼辦?
 
兩人盥洗完畢後賴宣把 V 帶上床塞進被窩裡叫他趕緊睡覺,不一會兒就聽見平穩的呼吸聲。
 
賴宣確認 V 睡著之後下樓到客廳聯繫「鋼鐵之龍」的幾位幹部開了一場簡短的會議,要他們包括電子系統在內準備好各項武裝設備、提高警覺加強防護措施,即使他們不主動求戰也要能抵禦任何攻擊和偷襲。
 
他另派了一個五人小隊進駐在「來生」裡外加強監視來客和暗中保護 V,並組織了一組人馬準備隨時配合 V 的指令行動。
 
賴宣結束會議後上樓回到床邊看見 V 睡得香甜,嘴角似乎還帶著幸福的尾韻,他輕手輕腳進入被窩,在 V 的臉頰上吻了一下。
 
「晚安,我的愛。」
 
==========================================
 
隔日賴宣清醒時 V 還躲在被窩裡抱著自己的左手臂呼呼大睡,一條小腿也勾著自己的左腿,完全把自己當成了抱枕。
 
他把自己的左手左腳從年輕人的懷抱裡抽出來時引起 V 發出幾聲語意不明的低喃抗議。
 
「還早,你慢慢來……」賴宣坐起身看著 V 捲了捲棉被把自己縮進去,吻了一下 V 的額頭後下床洗漱。
 
換好衣服走下樓準備早餐和咖啡,因為 V 的工作時間特殊,只要賴宣有在家,起床後的第一餐都是由他準備。
 
弄好了食物後賴宣端著咖啡到客廳,開啟通話系統和他平時工作用的平板,組織幹部們的回報訊息和資訊一一跳出,他仔細逐條審查做最後確認,不只有 V 這邊的事,組織本身也有各種業務要處理。
 
賴宣把文件處理完後發現咖啡杯已經見底,進廚房重新弄一杯後轉身就看見睡眼惺忪的 V 赤著腳走下樓梯,明顯還在昏頭的年輕人,看來昨天是真的喝太多了。
 
男人上前牽起 V 的手走到客廳讓他坐到沙發上,把原本自己要喝的咖啡塞進 V 手裡。
 
「我的頭好痛……」V 雙手捧著杯子把熱咖啡靠近鼻子,使勁吸著熱香氣試圖緩解頭痛。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樣喝?」賴宣笑著調侃 V,回到廚房把食物放進微波爐裡加熱。
 
V 默默地喝了兩口咖啡,他知道自己酒量不好,昨晚肯定造成賴宣的麻煩,有點心虛地打開電視試圖製造聲響。
 
賴宣笑了笑沒多說什麼,他自已也還沒吃飯,端著熱好的食物回到客廳放在桌上,並多給了 V 解宿醉的營養劑,兩人邊看娛樂節目邊吃早餐。
 
吃飽後 V 也開始工作,兩人在各自進行事務處理互不打擾,直到每日該去「來生」的時間,特別是今日武村「預約」要見 V,讓賴宣比平時做了更多的準備工作。
 
兩人來到車庫上了 V 的愛車。
 
「你覺得武村想做什麼?」V 啟動汽車時順口問了一旁的賴宣。
 
「說實話,我不知道……」賴宣搖搖頭。
 
「他是我父親勢力的人,我並不是非常了解他,只知道他做事嚴謹、觀察入微,不是個容易對付的人,V,你一定要多加提防。」
 
「我會的。」
 
V 準備將車開出車庫時,兩人接到強尼的群組通話,先是抱怨了一頓賴宣昨天把自己扔給艾特害他今天被艾特念到差點耳朵長繭,然後才問他們人在哪裡,知道他們正要出門便要 V 去北橡區接他,他的車被留在「瘸腿郊狼」了。
 
賴宣是不怎麼願意讓 V 跑這一趟,而且強尼那邊分明就有其他人可以代勞,但這是 V 的車,開車的也是 V,既然他都同意了,賴宣也無話可說,就當作是看在強尼昨天幫 V 擋了不少酒的份上。
 
強尼上車之後就在後座躺下,他可沒有像 V 那樣有人照料,宿醉讓他安分不少。
 
到了「來生」之後,V 進入專屬包間後要兩人先去別的地方,畢竟待會兒武村要來找自己,一進來就看見兩大仇家總不是好事,並答應會在武村到達時就跟他們連上通話,於是賴宣乾脆去找 NIX 強化系統,強尼則是去跟克萊兒要解宿醉的營養劑後就到後台去躺著。
 
來生,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有許許多多來尋求幫助的人,不管是要竊盜商業機密、暗殺政敵、幹掉家暴的渾蛋,或是單純只是想給路邊的小混混一個教訓,只要你拿得出相應的報酬,合事佬絕對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結果。
 
V 送走一位客戶之後埃默瑞克打來了通話。
 
「老闆,他來了。」
 
「讓他進來。」
 
 
 
TBC

創作回應

kailin
又更新啦!!( ╹▽╹ )
2022-02-24 23:47:15
徐伊
真的超感謝你的支持
2022-02-25 12:4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