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6

徐伊 | 2022-05-05 18:33:17 | 巴幣 12 | 人氣 142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讓武村住進公寓裡的第一步已經完成,V 立刻吩咐眾人開始行動做好各項前置作業,之後只需要等待他、賴宣和武村連接上網路安全屋,獨立網域會立刻同步處理通知艾特他們。
 
「我也該去做事了。」強尼把酒一口喝乾後站起來。
 
「注意安全,保持聯繫,強尼。」V 轉過身面對強尼,伸手撫摸強尼的臉頰。
 
「等我的消息。」強尼低頭吻了吻 V,然後抬頭看向賴宣。
 
「保護好他。」
 
「我會的。」
 
強尼再次低頭吻了 V 的臉頰後才離開。V 與賴宣看著強尼消失在門板後方,兩人也起身往庭院的停車處移動。
 
開車前往日本城的途中 V 特意繞到熟悉的飲食店,即使剛才武村在通話中禮貌地表示不用為他操心,但 V 還是買了各種口味的包裝壽司和墨西哥捲,一來是 V 知道武村不好意思麻煩自己但他肯定還沒吃飯,二來是 V 不確定連線是否順利,也許會弄很久於是想先把食物準備好。
 
「V,你會不會買太多了?」賴宣看著年輕人抱著一大堆食物盒進入後座。
 
「我不知道武村喜歡哪一種所以我就全部都買了。」V 一臉興奮地把食物盒一個個疊好放進自己一直放在後座的紙箱裡。
 
賴宣看著 V 閃閃發亮的眼睛就知道這年輕人才不是為了配合武村的口味,而是他自己什麼都想吃看看。
 
想到之前 V 瘦得讓人心疼,因此即使賴宣有點無奈但也不會去阻止 V 購買食物,V 的身體狀況漸漸恢復健康後食欲也有所增加,願意多吃一點東西算是件好事。
 
V 把食物放好後回到駕駛座,繼續開車前往日本城的公寓。
 
=====================================
 
武村聽到門口有動靜立刻反射性地提高警覺,直到門打開看見 V 的臉時才放鬆下來。
 
「吾郎。」V 一進門就對著武村露出笑容,並且直接叫對方的名字,好像兩人是熟稔多年的好友一樣。
 
站在 V 身邊的賴宣在年輕人喊了武村的名字時稍稍皺了眉,轉動眼球瞄了一下 V 的側臉,只見 V 一臉笑意,然後他目光轉向武村,看見對方略微驚訝的表情時便知道武村也很意外,畢竟對日本人來說直接叫名字的確是屬於比較親密的關係。
 
但武村並沒有表示什麼,很快恢復平靜的表情並趕緊迎了上去。
 
「V,老天,這一大箱是什麼?」武村伸手接過 V 手中的紙箱。
 
V 只是笑著走進屋裡。
 
「賴宣大人。」武村抱著紙箱向關上門後就一屁股坐到沙發上的賴宣致意。
 
賴宣點點頭算是回應,他讓武村叫自己的名字,是因為相較於被稱為「荒坂」他情願讓所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同時想像了一下自己直接叫武村的名字是什麼感覺,然後在心中打了一個哆嗦。
 
雖然賴宣對於 V 突然改口有點不適應,但他知道這是 V 處理人際關係的一貫特色。
 
不管是不是任務對象,只要認識經過一段時間後V 總是會改口喊對方名字而不是姓氏,這種不經意的親暱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信任感,因此 V 到哪裡都非常受歡迎,尤其在成為來生老闆之後更是成為一大助力,加上 V 柔和的語調和微笑,幾乎沒有人能抵抗這位合事佬的個人魅力,不管什麼案子幾乎都能迎刃而解。
 
當然,也有可能是 V 直接駭入了對方的電子腦就是了……
 
而唯一的例外是艾特,V 至今依舊稱呼對方為康寧漢女士。
 
V 走到吧檯桌旁讓武村把紙箱放到桌上,然後將食物盒一個個拿出來擺在桌上。
 
「看你喜歡哪一種,自己挑。」V 將食物盒貼有標籤的那一面轉至武村的方向。
 
「V,我……」武村看著 V 幾乎要用食物把桌面擺滿,突然有點慌張。
 
「我勸你別拒絕他。」賴宣語氣平靜,但隱約有股武村要是敢說個「不」字他就拆了對方頸部植入物的氣勢。
 
武村也知道要是再拒絕就太不知好歹,於是接受了 V 的好意,說了句「謝謝你」之後挑了一個握壽司的食盒。
 
「太好了,你慢慢來,我先去做連線測試,你不用急,我還不知道這要弄多久。」V 拍了拍武村的肩膀,讓他不用著急。
 
「你來幫忙。」繞過武村經過沙發時 V 對著賴宣勾勾手指,賴宣二話不說馬上站起身跟著進入工作間*。
 
武村知道這是 V 想避免自己和賴宣相處時會尷尬,便默默地坐在吧檯旁吃他的不知道哪一餐,說實話他的確是餓了,來夜城這幾天他都沒有好好吃飯,想必 V 是知道的,不但為他帶了食物還讓他獨處,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好好進食。
 
時光飛逝,窗外的光線漸漸轉暗,武村走去開燈時往工作間的方向看了一會兒。
 
『沒想到需要至麼久的時間……』武村心想。
 
兩人待在工作間裡已經超過了六小時,除了上廁所之外,武村只看見賴宣出來了一次,拿了咖啡和提神飲料後又回到工作間。
 
「V,你要不要休息一下?」賴宣站在 V 身邊看著還在工作的他。
 
V 要把他工作間裡原本的單人連結改成多人連結,不但要讓他們三人能同時進入網路空間並且要使各自的意識記憶完全獨立,另外還要解決可能發生的高溫失控問題,他是專業的竄網使知道如何應付並即時脫出,但賴宣和武村可不是。
 
這裡沒有足夠空間放上兩人的降溫池,V 只能從根本解決,直接將系統重新設計成外掛模式,連上線時便可以使用 BBS 的主程式當作基石進入網路空間而不是直接使用當事人的記憶體,可以大幅減少連線運作時的衝突並降低人體的負荷程度,進而增加待在網路空間裡的時間。
 
「不用不用,就快好了。」V 掩飾不住語氣中的興奮,這是他最愛的事,他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不知疲倦。
 
的確,V 的作業已經到最後掛上系統部分。
 
「完成了!」V 興奮地舉起雙手、從椅子上跳起來歡呼。
 
「噁……」結果下一秒眼前發黑,一陣頭暈目眩讓 V 感到噁心,腿一軟往後踉蹌了一步。
 
「V!」賴宣趕緊抱住 V 讓他坐回椅子上。
 
「你真的需要休息,今天就到此為止了。」他把椅背放下,讓 V 半躺著。
 
「我餓了。」V 現在才有飢餓感。
 
「要我拿過來嗎?還是你想到客廳吃?武村大概還在等你。」賴宣靠在 V 身邊吻了吻他的額頭。
 
「過去吃吧!要吾郎住進來卻把他一個人扔在客廳挺沒禮貌的。」V 側過身子把雙腳放到地面上確認自己可以起身後緩緩站起來。
 
賴宣靠過去讓 V 扶著自己站起來,兩人把一團亂的工作間稍微收拾了一下後走出工作間,門一打開一陣香味撲鼻。
 
「你們終於出來了,剛好可以吃飯,V,希望你不介意我借用了一下你的廚房。」武村轉身看到兩人走出來,把手擦乾淨後將放著一組個人份餐食的托盤端到吧檯桌上。
 
兩人望見桌上放著三套托盤,上頭擺著大概是一人份的料理,這意外的驚喜讓 V 和賴宣愣了一下。
 
「吾郎你還會做飯?」V 率先回過神,露出興奮的表情快步走到桌旁拉開椅子坐了進去。
 
「外賣吃久了總會吃膩,我就開始試著自己做飯,發現料理的樂趣後我只要有時間都會自己做飯,自己選擇食品材料也比較健康。」武村一邊說著一邊把剩餘的雞蛋放進冰箱裡。
 
「哇!好懷念喔!」V 想起了他在日本念書的日子,自從大學畢業離開日本之後他就再也沒吃過這樣的家庭料理了。
 
「而且看起來好棒,賴宣你快來。」他拍了拍身旁的椅子讓賴宣趕緊過來。
 
賴宣隨後跟著坐到桌邊,看見色澤鮮美的烤鮭魚、兩樣綠色蔬菜、一碟玉子燒、一碗白飯,還有味噌湯,不只是 V,這也是他非常懷念的家鄉料理。
 
「因為醃漬物要長時間準備,所以換成一般的蔬菜。」武村不喜歡現成的包裝醃漬物,他覺得有股塑膠味。
 
「這些食材,你什麼時候買的?」他有點驚訝武村能在夜城弄到這些食材,尤其是新鮮鮭魚。
 
「我在搬過來的途中去了一趟市集,只要付得起錢,這些東西不會太難取得。」武村輕描淡寫地帶過。
 
三人心照不宣。夜城的新鮮漁獲和蔬果價格不斐,雞蛋也不容易取得,看樣子荒坂企業即使只剩下位在日本的總公司,依舊給予武村很好的福利。
 
「兩位請用,我想味道不會太差。」武村坐到兩人對面的位置。
 
「那我就不客氣啦!」V 開心地拿起筷子。
 
武村則是等賴宣也開始進食後才舉筷,V 從第一口開始就讚不絕口,他感覺武村的手藝甚至比他記憶中吃過的日式料理都還要美味,誇得武村都有點不好意思。
 
「真的很好吃,但……武村,V 帶回來的那些外帶食物呢?」賴宣疑惑那一箱的食物到哪裡去了。
 
「放心,我沒有扔掉,浪費食物總是不好,我把它們整理好放進冰箱裡了。」武村指了指冰箱。
 
「我原本就計畫今天要做晚餐來感謝你們的協助,那些包裝食品是意料之外,不過它們可以存放,我們可以之後再吃。」他對 V 帶回來的外帶食品沒有什麼意見,雖然不到他的美味標準但也不覺得難以入口,只是新鮮食材多冰一天都是浪費,立刻做成料理才能凸顯其美味。
 
「吃過你做的飯,我覺得短時間內我可能吃不下那些微波食品了。」V 又塞了一口米飯進嘴裡。
 
「還是要把它們吃完,誰叫你買那麼多。」賴宣在一旁提醒 V,是誰買了這一大堆東西。
 
但其實賴宣知道 V 會乖乖把那些食物消滅掉,年輕人並不挑食,只要不是太過誇張,V 對食物基本上都不會有怨言。
 
「好啦!我會的。」V 皺了皺鼻頭,然後舉筷夾走賴宣一塊玉子燒。
 
「你真是的……」賴宣雖然嘴上唸著,但還是拿起玉子燒的碟子放到 V 的托盤裡。
 
武村看著兩人自然又親密的互動,從這些簡單的小動作就能看出 V 和賴宣之間的感情非常深厚,而且能感受到他們對彼此深深的愛。
 
他有點意外賴宣會這樣直接表露出對 V 的愛意,武村記憶中沒見過任何荒坂姓氏的成員在外人面前展露出情緒,他們對外一向是理智的、冷漠的,甚至可以說是無情的,連最溫和的美智子也都是安靜少言。
 
武村幾乎沒有接觸過賴宣,他所知曉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外界傳言,而賴宣在荒坂家族裡掀起的風波他也只聽過荒坂三郎單方面的說法。
 
直到這個巨型企業崩潰之後他才發現真相,賴宣是這個畸形家族中唯一清醒的人,而他在成為受害者的同時也成為毀滅者,荒坂三郎親手塑造了自己的敵人。
 
在事件發生之初,武村甚至有向賴宣復仇的計畫,幸虧當時美智子請求他和織田協助處理後續事宜,才讓他沒有一股腦兒往錯誤奔去。
 
然而不久之後,他們就發現自己被當成了「候選人」的內幕……
 
被自己效忠的人欺瞞、利用,那一瞬間武村感覺自己的世界崩塌,更讓他痛苦的是,荒坂三郎竟然把自己的血親當成了「消耗品」那樣對待,毫無親情可言。
 
荒坂三郎一直強調「家族」的重要性並要求家人團結,但這一切卻都只是他用來實現自己「永生」的謊言。
 
武村一度失去人生方向和生存意義,差一點走向自我毀滅一途,但他想到美智子和華子還命在旦夕,更何況自己自殺只會讓生物晶片直接侵占身體,於是他決定幫助美智子解決晶片問題,也許還能拯救自己和織田一命。
 
他也因此見到真實的賴宣。
 
『真正懂愛的人,反而是家族裡最叛逆的孩子……』武村心裡默默感嘆著。
 
「武村,你是哪裡人?」賴宣突然用日文詢問武村,打斷了他的心理活動。
 
「我來自千葉十一區的貧民窟,在那裡度過了我的童年。」武村如實以告。
 
「我想那時應該不好過吧……」V 自己也是在貧民窟裡成長的人,尤其是夜城的貧民窟,何止「不好過」可以形容。
 
「嗯……過去太久了,不好的回憶都被時間沖淡,我只懷念小時候單純的時光。」武村想了想,過去的時光太遙遠,而人類總是會本能地會美化回憶。
 
「那時間應該是忘記經過我的腦袋了。」V 一點都不懷念當時每天活在恐懼之中的日子。
 
「這沒有不好,那些經歷是激勵你成功的關鍵,你還很年輕,太早忘記過去會讓你失去警惕。」雖然記憶裡只剩懷念,但武村依舊記得的確是因為有艱苦過往才激發了他鬥志。
 
「你是怎麼進入荒坂的?」賴宣很好奇,武村既然能長期待在荒坂內部高層而不被腐化,當初是如何進入荒坂企業的。
 
「偶爾,企業的運輸車會經過我們的貧民窟,荒坂會下來挑選小孩,但只選乾淨的……」武村放下碗筷,開始敘述當年被選中的過程。
 
小孩們洗衣服的運河,武村至今都還記得那化學藥劑的臭味,他們會把自己清潔好,希望某天荒坂經過時能將自己帶離這個鬼地方。
 
武村記得那些運輸車不但防彈還配備高武裝,當年千葉十一區的凶殺案數量是全日本第一,說不定現在一樣居冠。
 
「我被選中時,覺得自己跟中了樂透一樣。」
 
「他們把小孩們撿回去,再把你們培養成自己的軍隊?」V 皺了皺眉,他還是覺得這種作法太不人道。
 
「是的,我們都很清楚將來只能為荒坂效力,然而我們沒有選擇。」
 
V 聽到這裡他沉默了,當時的自己也同樣沒有選擇,賴宣的出現看似讓他的人生道路從只有一條蜿蜒小徑多出了另一條康莊大道,但其實誰都知道,未成年的 V 只能走向賴宣那邊,畢竟誰會願意繼續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
 
「在軍中我得到了以前得不到的東西,明確的紀律、充足的三餐、溫暖的衣服,而且當我證明自己的天分後,我還得到了受教育的機會。」
 
武村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之後進入特種部隊服役,最後被荒坂三郎親自選中,成為他的貼身保鑣。
 
「被荒坂三郎一眼相中,曾經我是如此自豪,我堅信自己是在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服務,直到這華麗的外殼被扒開,露出裡面腐朽腥臭的爛肉,我才驚覺當年他不是看見我的優秀,而是因為我被徹底訓練成愚忠的狗。」武村稍微低下頭,上眼瞼往下蓋住一半眼睛,看起來十分落寞。
 
賴宣和 V 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空氣安靜了一陣子。
 
「別讓我的過去影響你們的心情,料理涼了就不好吃了,快吃吧!」武村率先打起精神,重新拿起碗筷。
 
三人繼續用餐,改成閒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市井八卦,用餐結束後在賴宣很自覺地去洗碗,而武村在 V 的堅持下只能去盥洗休息,V 自己則是從儲藏室拿了床墊出來打地鋪。
 
「是我要求你搬過來的,不能讓你打地鋪或是睡沙發。」V 如是說。
 
武村本想拒絕,他不想反客為主,但又被 V 以「明天要連線進入網路空間,武村是門外漢,如果精神不濟會增加身體負擔進而降低連線效率」為由反駁。
 
「如我之前說的,我勸你別拒絕他。」賴宣說了同樣的話,只是這次是帶著無奈的語氣。
 
武村最後妥協,三人都盥洗完畢準備就寢。
 
「我一定會保住你的性命,我保證。」V 躺在床墊上對著床鋪上的武村說著。
 
「真的……非常感謝你……」
 
 
 
TBC
 
 
 
*工作間:其實日本城的公寓沒有獨立工作間,這是我的私設,請大家想像進門後右手邊那塊合併臥室、武器庫、電腦的部分,然後有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