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8

徐伊 | 2022-08-10 20:56:53 | 巴幣 100 | 人氣 187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孩子,你是不是又再打什麼壞主意?」巴摩斯的形體瞬間出現在 V 面前。
 
「你不是都知道了嗎?」V 俏皮地對巴摩斯眨了眨右眼。
 
「網路世界在我面前無所遁形,而你這次的行動讓我非常感興趣,你,跟荒坂合作?」巴摩斯伸出雙手,右手出現英文字母 V 的花字體,左手出現荒坂家族的家徽。
 
「這話得說清楚,不是跟荒坂合作,是跟吾郎合作,只不過吾郎是荒坂的員工罷了,而且這是為了阻止荒坂三郎復活。」V 伸出手指把正在巴摩斯左手掌上旋轉的荒坂家徽戳出一個洞。
 
「難道你不是為了自己在夜城的地位?」巴摩斯握拳讓荒坂家徽消失,再度張開手掌時出現代表夜城的字母縮寫 NC,然後將帶著字母 V 的右手掌移動到 NC 之上。
 
V 見巴摩斯如此明示並不反駁,只是對著他露齒一笑,原本純良的表情透露出一絲狡黠。
 
「別這麼說,我只是個上不了正式檯面的合事佬。」他伸手將字母 V 移動到 NC 之下,暗示自己是夜城的地下主宰,謙遜之詞在此時更加彰顯年輕人的身分地位。
 
巴摩斯上下合掌,字母消失在掌縫中,再次張開雙手,原本無一物的立方體空間瞬間變成夜城的街景。
 
「你消滅了荒坂在夜城的勢力,但你能阻止其他巨型企業的魔掌伸進夜城嗎?」網路的神明發出警告。
 
一隻醜陋的巨掌突然從街道竄出來將兩人握進手掌中,視線所及突轉為一片黑暗。
 
「我盡力而為。」凡人勇敢而堅定。
 
年輕人腳下燃起火光,火焰分散成八束沿著地面直衝黯壁,一瞬間烈火燃盡魔爪,兩人重回夜城街道。
 
「有趣的孩子,真是慶幸當時順手救了你,瞧你現在多威風。」巴摩斯手一揮,四周又恢復成原本空白正方體的模樣。
 
「巴摩斯先生,你特地來這一趟就為了看看我嗎?」V 對這位大神難以捉摸的行為模式感到無奈。
 
「當然不。」巴摩斯說完舉起右手,手中出現一小團數據轉著圈最後形成技晶的外型。
 
V 看了看那塊技晶,又疑惑地看了看巴摩斯。
 
「這是當時從你那裡取走的橋樑程式,我做了一些升級,現在還給你。」巴摩斯讓技晶漂浮到 V 面前。
 
「你這是幫我免費升級系統嗎?沒有其他要求?這麼好的事?」V 沒有馬上收下,他本能地戒備著所有外來數據。
 
「你到底要不要?」巴摩斯轉了轉手指,飄在 V 面前的技晶同時旋轉了兩圈。
 
V 猶豫了幾秒決定相信巴摩斯,對方已經成為數據世界的神,物質世界的紛爭與他無關,沒必要為了任何勢力的利益傷害自己,況且,如果巴摩斯真的有什麼計謀,他也根本不需要與自己接觸,直接出手便可。
 
年輕人伸手碰觸技晶一瞬間所有程式數據湧進他的記憶體中,「飛馬」從此回歸美杜莎,當時的初級程式現在已經是一套非常完善的系統。
 
V 這時才明白當初巴摩斯為何不是複製程式而是整套取走,對方並不只是單純看上自己的橋樑運算法,而是要將這組代碼當作基石設計成完美的地道程式。
 
『不愧是巴摩斯……』看過程式代碼後他打從心裡佩服,對方找出了自己一直突破不了的盲點。V 將飛馬收進記憶體中,讓它再度成為自己的常駐程式。
 
「你們想要重啟御輿來使用弒魂者,原本寂靜的網路空間突然湧進如此龐大的資訊流,又是如此敏感的網域,這肯定會引起衛網與巫毒仔的注意,你需要隱密的地下通道來躲過他們撒在網路世界的追蹤器。」巴摩斯一邊說著一邊在兩人之間用數位粒子組成一小段演示動畫。
 
「為什麼要幫我?」V 不認為已經成為冷漠數據的巴摩斯是為了什麼社會正義和人民自由之類的仁義道德,會突然幫自己一把肯定有他的考量。
 
「我說了,我對你這次的行動非常感興趣,數據運算結果也顯示阻止荒坂三郎復活對我是有利的,如果我提供幫助可讓成功率大幅提升。」巴摩斯也很直接表明這攸關他的利益。
 
「能夠暗中進行是最好的選擇,只是我不認為被他們注意到會怎麼樣,他們不敢動我。」V 露出驕傲的表情。
 
「太過自滿會害死你,別忘記那些海地人的能力和衛網背後深不可測的勢力,你覺得如果他們發現了這與荒坂的聖物有關,會放過這次機會嗎?」巴摩斯語氣雖然平淡且冷漠,但卻讓警告的內容更顯嚴厲。
 
「雖然我說過你很優秀,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孩子,目前沒有競爭對手讓你太過鬆懈,我不希望你的天賦反而害了你。」他雖是批評缺點不留情面、一針見血,但同樣的,對 V 的關心也是百分之百真切。
 
年輕人沉默,他這陣子的心態確實膨脹了不少,巴摩斯直言不諱讓他驚覺自己太過自滿而失去應有的警戒心。
 
「我會謹記在心。」V 受教地點點頭。
 
「願你不忘初衷,V。」巴摩斯說完話後就從 V 的面前消失。
 
安全屋立刻變得一片寂靜,V 看了看這空無一物的網路空間,閉上雙眼退出連線。
 
再度睜開眼睛,他已經回到竄網使座椅,V 取下連接線後打給現任市長傑弗森佩拉瑞茲。
 
「V!一陣子不見,最近好嗎?」傑弗森接起通話,全像通話裡的男人看起來非常開心。
 
「我很好,你呢?希望前兩天荒坂大樓的事件沒有造成你太大的困擾。」V 稍微提到荒坂大樓,試探一下目前市政府對於這件事的態度。
 
「小事,只是有點可惜沒抓到闖入者,你怎麼突然關心起這件事?」傑弗森敏銳地察覺到 V 話中有話。
 
「我就直說了吧!市長先生,我需要你幫我個小忙……」V 還沒說明這個「小忙」是什麼,就被傑弗森熱情地打斷。
 
「別說是小忙了,身為市長能做到的事我都能幫你,但我希望你能來我這讓我親自感謝你上一次的救命之恩,我堅持。」傑弗森語氣堅定。
 
V 想了想,覺得有關荒坂大樓的事,當面與傑弗森討論的確較為妥當,便同意前往,兩人約了晚餐時間。
 
「你跟你的男朋友有沒有對什麼食物過敏?伊莉莎白準備食物時好避開。」
 
「都沒有,不過……我還會多帶個新朋友過去。」
 
「這位朋友是?」
 
「嗯……總之不是個壞人,到時候再跟你解釋。」
 
「好,那我們晚上見。」
 
兩人道別後結束通話,V 緩緩從座椅滑下來,捏著後頸走出工作室。
 
賴宣和武村坐在沙發上,兩人看到 V 從工作室出來立刻站起來。
 
「準備準備,我們晚上去見市長。」
 
====================================
 
三人來到佩拉瑞茲夫婦的住所,V 正要按響對講機時武村喊住了他。
 
「V,帶我去見市長真的妥當嗎?也許我不用跟著你一起進去。」武村已經擔心了一整路,直到現在真的要見市長了才終於忍不住提出意見。
 
「沒問題的,傑弗森是個明事理的人,只要好好解釋他會理解的。」V 知道武村擔心之前闖入荒坂大樓的事。
 
「向來只有別人來求V 的份,現在 V 為了你要進入荒坂大樓而去求市長,你不去向市長露個臉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賴宣豪不客氣。
 
「賴宣!」V 稍稍喝斥了一下賴宣,他不想讓武村覺得難堪。
 
「沒關係,賴宣大人說的對。」武村對 V 點點頭。
 
V 這才按下對講機,傑弗森一聽是 V 來了立刻開門。
 
三人經過大廳搭上電梯,一到佩拉瑞茲宅前就看見傑弗森已經站在門口,他熱情地迎接 V,兩人握了握手、問候寒暄了幾句,對話時傑弗森的語氣是完全藏不住的喜悅,連一旁的賴宣和武村都能感覺到這位市長真的非常喜歡 V。
 
「看來你就是 V 說的那位新朋友。」傑弗森看向武村。
 
「我叫做武村,市長先生。」武村向前一步,兩人握了握手。
 
「我們別站在門口,快進來吧!晚餐已經準備好了,伊莉莎白在等我們。」傑弗森將三人帶入屋內往餐廳走去。
 
來到餐廳伊莉莎白招待幾人坐下,V 稱讚伊莉莎白今天很美,讓市長夫人笑顏逐開,傑弗森還開玩笑地抱怨太太聽見自己的稱讚都沒笑得那麼開心,大家在愉悅的氣氛中開始用餐。
 
幾人像是老朋友一樣輕鬆地吃飯聊天,一些市井八卦、一些無關緊要的政治傳言和笑話,還在賴宣的懇求下,傑弗森生動地描述了一番當初這位年輕人是如何智勇雙全地救了他們一家,誇得 V 都有點不好意思,武村雖然接不上話但覺得無所謂,聽著也很愉悅。
 
席間完全未提及任何有關任務的事。
 
「看樣子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還有甜點,我這就去準備。」伊莉莎白站了起來。
 
「V,你想來幫忙嗎?」市長夫人對 V 笑了笑。
 
「當然。」V 心領神會,站起身跟著伊莉莎白離開餐廳。
 
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門板後,傑弗森放下手中的紅酒。
 
「想必 V 是為了你而來的吧!」市長先生看向武村。
 
「是的。」武村站了起來。
 
「不用緊張,坐。」
 
「賴宣,你去幫 V 的忙吧!他們兩人可能忙不過來。」傑弗森看著武村坐下後讓賴宣離開。
 
賴宣當然知道市長所為何事,點點頭隨後離開餐廳。
 
「V 關心有人闖入荒坂大樓的事,然後他就帶著你來找我,你和這件事一定有什麼關聯。V 希望我幫他這個小忙當然沒問題,但我希望你能說明一下原因。」傑弗森是個明白人,他當然知道 V 想請他幫什麼忙。
 
「市長先生,我先前的行為確實不當,造成這麼大的麻煩我真的非常抱歉……」武村先承認自己就是擅闖大樓的人並道歉,然後開始說明自己的來意。
 
武村如他們下午準備的說詞,隱去了自己腦袋中的荒坂聖物和荒坂三郎的計謀,只說了自己因為長期使用荒坂加強電子腦功能的晶片而罹患了電子腦疾病,而且經查後才知道不只是自己受害,他所重視的人也是因此晶片得了相同的疾病,他便開始瘋狂地尋求醫治方式。
 
經過許多診斷後發現只有御輿系統能跟他找到的治療手段相容,在自己與重視之人的生命受到威脅之下一時失去理智才擅闖荒坂大樓,冷靜下來後意識到自己闖了禍,無法再通過合法的管道進入荒坂大樓,才找上現在夜城最厲害的合事佬尋求協助。
 
「他們的性命已經危在旦夕,只要能治好他們,我願意接受任何處罰。」武村再次站起來,這次他對著傑弗森深深鞠躬。
 
傑弗森看武村最著急的反而是別人的性命,想起當時 V 也是這樣不顧自己的安危只想救他與伊莉莎白於水火,他心想著難怪 V 會想幫這個男人。
 
「放心,看在 V 的份上我不會追究你私闖的事。」
 
「真的非常感謝您!」武村的身子又往下壓了些。
 
傑弗森從西裝上衣口袋掏出一塊技晶,放在桌上推到武村面前,低著頭的武村正好能看見。
 
「市長先生?」武村直起身子。
 
「收下,然後別站著了。」傑佛森拿起紅酒喝了一口。
 
「萬分感謝。」武村收起技晶後坐回椅子上。
 
這時餐廳的門打開,伊莉莎白三人端著甜點、刀叉和盤子進來。
 
「伊莉莎白的廚藝真好,我在廚房都忍不住偷吃了幾口。」V 一臉開心地把甜點放到桌上。
 
「看來你吃了不少糖,嘴這麼甜。」伊莉莎白笑著拿起刀具將甜點分切成幾等分。
 
「你就貪吃,害得市長夫人要多花時間把甜點做好。」賴宣將盤子一個個遞上去,讓伊莉莎白盛好後再讓 V 一一擺到大家面前。
 
「別讓我沒得吃就好了。」傑弗森接話。
 
幾人又回到方才愉悅的用餐氣氛中,彷彿剛才傑弗森與武村那充滿試探的對話不存在。
 
吃過甜點後聚餐也進入尾聲,武村與賴宣幫忙收拾,傑弗森與 V 這才能獨處一會兒。
 
「傑弗森,謝謝你。」V 明顯不是在為今夜的晚餐道謝。
 
「小事,希望事情結束之後我們能再聚聚。」
 
「一定。」
 
幫忙整理餐廳和廚房後 V 三人與配拉瑞茲夫婦道別,回程路上由 V 開車,而他什麼都沒問,賴宣和武村也很識相一路上都安安靜靜,回到公寓後三人輪流洗漱好好休息,準備明天一早出發去荒坂大樓。
 
====================================
 
隔日一早三人前往荒坂大樓,一到附近就看見電子屏障,三人繞著外圍走到原大樓入口處附近看見艾特和墨菲站在不遠處等待。
 
幾人會合,艾特看了看武村後說了「你本人果然很帥啊!」弄得武村只好尷尬地笑了笑,禮貌性地道了聲謝,V 則是要大家別閒聊辦正事要緊。
 
艾特表示他可不想靠大樓太近,然後指了指周邊的武裝無人機和保全機器人。
 
「稍等。」V 看向門口,雙瞳閃了閃藍光。
 
幾乎是同時,原本在大門附近戒備的無人機和機器人,警戒範圍和方向彷彿被調整過似的,完全避開了幾人的行動範圍。
 
「V 果然有一套。」墨菲稱讚 V 的速駭,而艾特則是想起了自己被 V 駭入而動彈不得的經歷。
 
幾人趁機趕緊走到緊閉的大門口前,V 看了看一旁牆上的門禁設施,轉頭看了看武村。
 
「吾郎,這就交給你了。」
 
武村點點頭,從上衣口袋裡拿出傑弗森給他的技晶,插入門禁機後不出幾秒大門敞開。
 
眾人進入門內,V 藉著門外的光線,看著這已經荒廢的大廳,這是他出逃之後第一次回到公司大廳,原本的宏偉與科技感不再,只剩下一片死寂般的冷清,從外頭照射進來的陽光束中看見漂浮的灰塵顆粒,更顯榮光已逝的淒涼感。
 
「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即使如何偉大不凡……」賴宣感嘆地輕聲說著。
 
大門關上阻斷了陽光讓大廳回歸一片黑暗,下一秒暗紅色燈光亮起,但不足以照亮整個空間,只提供走廊、通道上的基本照明。
 
「好了,我們快走吧!」賴宣收回目光。
 
他帶著眾人從「正式通道」前往御輿存在的最底層。
 
「用電的問題你們解決了嗎?要開啟御輿的電壓可不是這種緊急供電系統能提供的。」艾特看著行徑路線上皆是緊急照明用的暗紅光,有點擔心底層的用電狀況。
 
「放心,吾郎手中的技晶會解決這個問題。」V 一派輕鬆的模樣。
 
「是的,康寧漢女士,請不用擔心。」跟在一旁的武村接話。
 
艾特得知用電無礙後點點頭,只是暗中傳了訊息給 V。
 
『你就放心把這麼重要的技晶交給他保管?』
 
『我信任吾郎,而且這攸關他和他重視之人的性命,交給他保管最適合不過。』
 
『防人之心不可無,他畢竟是荒坂的人。』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你還是這麼容易相信別人啊!』
 
『你確定嗎?康寧漢?』V 回復的這一句連稱謂都省了直呼對方姓氏。
 
平淡的文字照理應該看不出情緒,但艾特依舊感受到 V 帶著怒意的嘲諷,讓他再度想起被 V 控制時的恐懼,熟悉的冷冽感從他的腦後竄出,他立刻識相地不再說話。
 
幾人經正常通道很快就來到最地層,武村再次拿出技晶插入大門旁的門禁機,底層瞬間亮了起來,每一扇門也自動打開直通最深處的御輿。
 
「看來市長授權給我們發電廠的獨立供電系統。」V 看見螢幕上的特殊代號。
 
眾人繼續前進,來到當時 V 和強尼差點被殺死的御輿入口處,他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了幾眼,但已無當時的煙硝打鬥痕跡。
 
V 被賴宣催促著才回過神跟上眾人,他看著中央那一如他記憶中發光的巨大柱體。
 
「從未想過,我會兩次自願進入靈魂監獄。」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