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END

徐伊 | 2022-11-18 21:34:31 | 巴幣 100 | 人氣 231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V,我很想瀟灑地回應你『知無不言』,但實際上不可能,如果你想知道的事情牽涉到荒坂機密,很抱歉,我無法告訴你。」武村很老實地告訴 V,他不可能背叛荒坂。
 
「放心,我沒那麼傻,這些問題不會讓你成為叛徒,但如果你真的不想回答,我也絕對不會為難你。」V 讓武村放心,他不會、也不想去試探荒坂機密,這太危險。
 
「當然,這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委託內容,之前約定好的事情就是約定好的。」V 不會強迫武村做任何事,更不可能為達目的出爾反爾。
 
「如果你不知道,說不知道就好。」賴宣接話,同時也暗示如果問到武村不能說的事,就當作不知道便可,所有人都明白。
 
坐在一旁的墨菲和艾特也點點頭。
 
「好,我會盡可能回答你想知道的事。」武村立即明白。
 
「我想知道碎骨的下落。」
 
「碎骨?亞當碎骨?賴宣大人的保鑣?」
 
「前保鑣。」賴宣糾正了一下。
 
「前?當然了。只是我不明白,為何詢問我?對於碎骨,賴宣大人應該知道得比我更多才是。」武村看向賴宣。
 
賴宣皺了皺眉,而V 注意到武村看起來十分困惑,一副不明白為何提到碎骨的表情。
 
按當時賴宣對他們的安排,武村現在的反應稍嫌不合理,這讓接觸過無數秘密的合事佬幾乎是下意識地反射動作立刻對著武村開啟測謊偵查。
 
「他不是跟你和織田一起回日本了嗎?」賴宣的眉頭鎖得更緊了些。
 
「我只在當時紺碧飯店頂樓爆炸後見過他一次,賴宣大人您也在場,而織田更是從來沒有與他見過面。」武村聽見賴宣所言則是更加不解。
 
V 和賴宣互相看了一眼,V 暗中將測謊偵查同步給賴宣,確認武村說的是實話,這讓兩人大感意外,這比他們預計最糟糕的狀況──武村說謊──還要嚴重多了。
 
「賴宣大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武村查覺到事情不對勁。
 
賴宣將當時他把碎骨升為安全主管、將武村和織田轉調到碎骨的隊伍後再將幾人派回日本的事說明了一次,V 也說無論是官方還是地下,都有他們幾人出境美國的紀錄和飛往日本班機的資料。
 
武村聽完後一臉嚴肅地告訴他們,自己與織田的確有收到轉任書,但他們並沒有見過「主管」,連最後回到日本總公司都沒見到個影,他甚至不知道碎骨應該要跟他們一起回日本。
 
「我以為他沒有離開夜城,至少當時沒有。」武村說他接收到碎骨的命令,是要求他和織田帶著小組其他人回日本。
 
「身在荒坂卻不忠於荒坂,欺上瞞下,碎骨果然不負他的臭名,我真蠢,還以為荒坂安全主管的身分地位足夠讓他安分。」賴宣自嘲地哼了一聲。
 
他當時下的命令是要碎骨帶著隊伍去日本總公司待命,因當時他全神貫注在想辦法拯救 V 的性命,分身乏術的他就讓碎骨自己去處理。
 
資料上碎骨和其他人確實是分開乘坐不同的空中交通工具,因為碎骨的體型和植入物並不適合乘坐普通私人飛機,賴宣有批准碎骨另外安排單獨飛行器,但他不知道的是碎骨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
 
「看來武村先生也不知道碎骨的去向。」艾特出聲,他原本也以為能從武村這裡得到一點消息。
 
「很抱歉我幫不上忙。」武村略感歉意。
 
V 對武村的測謊偵查沒有任何異常,他看了賴宣一眼。
 
『他說的是實話。』
 
『很可惜。』
 
「賴宣大人,碎骨這個人很危險,別再跟他有牽連才是上策。」武村還以為賴宣想把碎骨找回來再度為自己效力。
 
「我當然不想跟這種人渣有任何來往,但這也得看他願不願意放過我們,依碎骨過往的經歷來判斷這種可能性極低。」賴宣哼了一聲。
 
位於夜城的荒坂公司崩潰之後,屬於賴宣勢力的鷹派隨之瓦解,除去原本就是鋼鐵之龍的成員外,一部分值得信任的人被吸收進組織、一部分人員被舉薦進別的公司或回歸日本總公司,而剩下少數品性惡劣的人直接被解除職務,碎骨就是其中之一。
 
「碎骨因為我們而失去荒坂這塊大餅肯定會來復仇,但至今卻一點消息都沒有,這之中肯定有鬼,弄清楚他的行蹤是為了防他。」V 說明為何他們要找碎骨。
 
「而且我擔心,他可能找了不少幫手。」
 
如果碎骨沒有離開夜城,那他的行蹤就不可能繞過 V 的資訊網,無論是網路足跡還是現實蹤影,即使 V 不主動調查也會自動流入合事佬的資料庫裡,如今這種狀況肯定是有人或是有個團隊在幫碎骨隱藏蹤跡。
 
「我能留下來協助你,日本那裡織田可以代替我完成後續工作。」武村看著 V,誠懇的眼神中帶著不易察覺的熱切。
 
V 沒想到武村會想留下,稍感意外而愣了一下,賴宣則是表情瞬間僵硬了幾秒,看向武村的眼神凌厲到似乎要把對方的額頭瞪出兩個洞來。
 
墨菲見到賴宣的表情後靠到艾特耳邊悄聲說了幾句話,然後艾特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並對著墨菲點點頭。
 
「不,我不能把你牽扯進來,你已經承受太多了,而且你的朋友需要你在他們身邊支持他們,回家吧……吾郎。」V 帶著淺淺的微笑看著武村,溫柔的語氣之下態度堅定。
 
賴宣的表情和眼神在聽到 V 堅持要武村回日本後才緩和下來。
 
「但是……」武村還想說些什麼。
 
「沒有但是,你的好意我心領了,碎骨是我的問題,你的任務是回家幫助朋友,而且我也不能讓一個沒有任何武裝植入物的人牽扯進來,誰知道會不會碰上什麼火拼的大場面。」V 強硬地打斷武村。
 
沒有武裝植入物只是藉口,V 清楚明白武村即使赤手空拳都能把埃默瑞克*按在地上,但在碎骨這件事上武村本就不在計畫中,突然加入個外人可能會把事情搞得更加複雜,V 不想節外生枝。
 
再者,考慮到武村畢竟是荒坂的人,肯定會向上級回報在夜城的行動,V 對此並不太能接受,讓武村回報「碎骨可能還在夜城、來生之主正在尋找那位」就已經是 V 的容忍上限。
 
「我明白了……」武村知道自己說服不了 V,心裡不免有點失落。
 
「話說回來,必須承認我挺佩服你的膽量,吾郎,在夜城行動卻沒有戰備武裝,完全不像是荒坂特務的作風。」V 順勢將話題轉移到另一件他非常好奇的事情上。
 
荒坂最驕傲的就是軍備武器,公司內的武裝保安各個都安裝著公司研發的高科技戰鬥植入物,而武村是公司內最厲害的戰鬥人員卻連最基礎的武器連線系統都沒有。
 
「是的,因為我已經不是武裝人員,所以不被公司允許使用戰鬥型植入物,不過一般強化肉體的植入物不在此限。」武村對於自己的狀況直言不諱,他不覺得有什麼好隱瞞的。
 
這倒是讓賴宣和 V 吃了一驚,他們沒想到公司會將武村這樣強大的戰鬥人員排除在外,賴宣自己就不可能放過這樣的戰力。
 
「降職?是因為那場爆炸嗎?」賴宣直覺想到那場炸死荒坂三郎的襲擊,以為武村是因為沒能保護好三郎而被降職。
 
「不,是因為美智子小姐希望我從第一線退下來,我現在是分析荒坂戰鬥訓練的教練監督,已經不需要親自出馬,我這還算是升官了。」武村並不覺得遺憾。
 
荒坂戰鬥人員沒有幾個是安全下莊的,尤其是像他這種公司高層的武裝保鑣,雖然早就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但長期在生死線上徘徊還是讓他精神高度緊繃,現在能過上安穩的日子也不壞。
 
前提是他腦子裡沒有被插入生物晶片。
 
「真是萬幸我們順利解除了你的生物晶片。」V 再一次覺得接下武村這件委託是對的。
 
「我萬分感激。」武村暗中告訴自己,他永遠欠 V 一條命。
 
「好了,該跟你們說一下明天回日本的事。」V笑了笑,關掉了測謊程式後把話題繼續往下帶。
 
既然已經得到了想要的訊息,就不要一直在武村的個人隱私上打轉,V 也想趕緊結束這件委託,越早把後續工作交代好就越早完成。
 
V 跟幾人說明了班機時程,然後各了墨菲和艾特各一塊資料技晶,裡頭是來回日本的班機和當地下榻飯店的資訊,還有各項交通路線圖等等實用資料。
 
「別忘了,工作結束才能去玩啊!」V 調皮地調侃兩人。
 
「我們分得清事情輕重緩急好嗎?」墨菲在全臉面罩後方翻了個白眼,旁邊的艾特輕輕笑出聲音,彎起的雙眼似乎真的充滿笑意。
 
V 接著說他會開車送他們去機場,但他們需自行到來生集合,最後叮囑幾人千萬別遲到了。
 
確認出發時間後墨菲忍不住好奇心,問了武村一些與日本相關的事,武村和氣地一一回答,並糾正了一些外國人對日本的刻板印象和錯誤資訊,畢竟墨菲只見過「夜城中的日本」和虎鉤眾。
 
聊天中艾特提到櫻花,他知道日本現在是櫻花的季節,他一直想看看真實的櫻花,武村也很驕傲地介紹了日本的櫻花祭,他很歡迎所有人光臨自己的故鄉來賞櫻。
 
「櫻花啊……好壞念……」V 想起那在枝頭上的團團粉嫩、在風中的優雅舞姿,和朵朵柔美落在自己手掌心中時的嬌嫩觸感。
 
「還記得你第一次帶我去賞櫻的場景嗎?」他轉頭問了問坐在自己身邊的賴宣。
 
「我怎麼會忘記。」賴宣馬上靠近 V 並伸手繞過年輕人的腰將對方攬進懷裡。
 
「那天不但是你第一次看見櫻花,也是你考上大學的日子。」他在 V 的額頭上吻了一下。
 
「還是荒坂皇子喬裝易容就為了帶我出去玩的特別紀念日。」V 靠著賴宣的肩膀笑得可愛又迷人。
 
墨菲和艾特已經很習慣 V 和賴宣當眾展現恩愛,對兩人在眼前親密沒有什麼感覺,武村則是感覺有點尷尬,只好低下頭把目光移到桌面的酒瓶上,他再次從兩人的對話中感受到賴宣對 V 的重視和愛。
 
「想回去看看嗎?荒坂皇子已經變成平民了所以不用易容。」賴宣詢問,還順便開了開自己玩笑。
 
武村一聽立刻抬起頭。
 
「我可以安排,這時候的香川是最好的賞櫻地點。」他馬上自告奮勇提議安排賞櫻行程,甚至都沒等 V 回應是否同意。
 
「為女士們安排吧!我現在的精神狀況只會讓我一路上都在打瞌睡,去了也是浪費美景。」V 婉拒了武村的好意。
 
「也對,你現在需要休息。」賴宣心疼地摸了摸 V 的臉頰。
 
「V,你的身體狀況……很嚴重嗎?」被拒絕的武村雖然失望,但 V 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V 笑著讓武村放心,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自己只是還沒從那場電馭戰的精神消耗中恢復,只要多補充營養再休息個幾天就行。
 
同時他也提醒武村也要多加注意自身的精神狀況,他這兩天會一直要求武村多加休息就是因為他深知電馭戰對身體產生的耗損並非肉眼可見,這對竄網使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武村是徹底的門外漢,即使沒有實際參與對抗,光是處在同一個網路空間裡就很容易被連帶波及。
 
「你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恢復,而且那時你的監控數據驚險萬分,裡頭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武村想到當時監控裝置響著令人膽戰心驚的警示音。
 
「我也很好奇,V,你當時的狀況幾乎是難以挽救的地步,但卻在下一秒解除,這已經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拜託你快告訴我。」墨菲同為竄網使,當日發生的「電馭奇蹟」實在讓他在意得不得了,一直想不透的墨菲這兩天都快憋壞了。
 
艾特不說話,但他也很想知道,這兩天他一直反覆研究錄下來的資料但一無所獲,他原本以為關鍵點是被 V 鎖起來了,嘗試破解後才發現網路空間的部分不是被隱藏,而是完全沒有被記錄。
 
年輕人得意地揚起眉毛,掛著十分愉悅的笑容說出當時的情景。
 
他先把當時進入御輿、三郎出現到將武村退出系統的狀況說明了一遍,然後就是沒人知道的片段,只是隱去了巴摩斯的部分,將網路之神化為他的秘密武器。
 
當時 V 與賴宣做連結時暗中將升級後的通道程式掛在對方的主系統中,他知道只要自己截斷與賴宣的獨立連結,對方就會轉去連結御輿,只要賴宣一接上御輿系統,他的通道程式就會立刻形成一道直通黑牆的獨立管道,而他的秘密武器就在黑牆之外。
 
為何要這樣大費周章還冒著生命危險繞了一圈,V 解釋他如果直接將通道程式帶進御輿之中會破壞封鎖環境的保護網,通道程式也無法順利運作,雖然這兩個程式是用同一組代碼寫出來的但功能互相拮抗,露出馬腳就無法引荒坂三郎上鉤了。
 
V 的計畫本就包含著要除掉荒坂三郎,他必須讓三郎老頭自己踏進陷阱才行。
 
「你竟然瞞著我做這麼危險的事?如果我沒有……」賴宣震驚,無法想像如果當時他沒有即時連上御輿會發生什麼事,同時也因 V 這樣拿自己的性命做賭注而感到憤怒。
 
「我知道你一定會接上御輿,這就是為何我需要你待在外面,只有你能保護我。」V 捧著賴宣的臉,在對方的臉頰上落下一吻,瞬間消除了賴宣的怒氣。
 
武村心裡感嘆著這兩人的默契與對彼此的信任,不用言語已是心靈相通。
 
「那……有關那個秘密武器……」墨菲試探著。
 
「都說是秘密武器了,當然是我的秘密。」V 直接拒絕回答。
 
墨菲舉起雙手表示自己知道分寸,不會再問了。
 
「沒想到你升級飛馬的速度如此之快,現在已經可以穿越真正的黑牆了。」艾特知道了通道程式就是升級過後的飛馬,有點後悔當初在偷聖物原型時將程式還給 V,也許自己再多研究幾個時日,現在這個程式就歸他所有了。
 
「它不叫飛馬,那是你取的名字,我這個創作者可從沒有承認過。」V 冷冷地回應。
 
他當然知道艾特對於自己這組系統的念頭,想起當初自己是怎樣被艾特欺瞞利用,被惹毛的V 刻意強調這一切不屬於艾特。而 V 心裡明白,系統甚至不屬於自己,真正突破黑牆的人是巴摩斯。
 
「是是……」艾特擺擺手後閉上嘴。
 
「那你有想為它取個名字嗎?既然它已經是個能完整運作的程式了。」賴宣問,他知道 V 之前一直沒有取名字是因為 V 認為編碼尚未達到期望。
 
「當然,我已經想好了。」
 
「是什麼?」
 
「不死鳥。」
 
===============================================
 
隔日,V 與賴宣開車送幾人到機場並目送他們登機。
 
兩位女士和護衛已經先上了飛機,武村和 V 在登機梯下方做最後的道別,賴宣則是遠遠地站在飛機起降安全距離外的汽車旁等著,他決定給兩人一點獨處的時間。
 
「V,希望你之後能來香川,我會帶你去看最美的櫻花。」
 
「我會的,雖然我在日本待了好幾年,卻從沒去過香川,我很期待。」
 
「這幾天的相處很愉快,讓我不禁會思考如果我們早一點遇到彼此,情況會是如何?」武村想起他在調查 V 時看過年輕人身穿荒坂制服時的模樣,想像著他們並肩作戰的樣子。
 
「還是別吧!如果以前的你碰上以前的我,恐怕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V 則是分析現實狀況,在武村發現真相前他們可是死對頭。
 
「嗯……你說得對。」武村想了想之後同意 V 的說法。
 
「我很慶幸我們在對的時間相識,讓我們彼此都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V……我……」
 
「你該登機了。」V 向武村伸出右手。
 
『不要放開我的手。』武村腦海中瞬間出現 V 的聲音,頓了一秒後伸出右手握著 V 的手掌。
 
「保重。」V 與武村握手道別。
 
放開彼此的手掌,V 往後退了幾步看著武村登機;武村進入機門前回頭看了 V 最後一眼。
 
V 看著登機梯收起、機門關上與機身嚴絲合縫,轉身走到車旁的男人身邊,賴宣摟著 V 的腰,兩人看著飛機起飛。
 
「你想回家嗎?」V 看見賴宣盯著那飛往日本的飛機,在天空中漸漸成為一個小點直到消失後才回神。
 
「我已經在家了。」賴宣只是想起他與 V 在日本的日子,V 在哪裡他的家就在哪裡。
 
賴宣低頭想吻 V,而 V 抬起下巴正要接受賴宣的吻時就收到強尼傳來的訊息,跟碎骨有關的消息讓 V 立刻放開賴宣開啟訊息。
 
「到底該說巧還是不巧。」賴宣從鼻子哼出一股氣。
 
「強尼已經有碎骨的消息了,跟我們猜測的一樣,他沒有離開過夜城,詳細等強尼明天回基地再討論。」V 繞到駕駛座旁,指了指車頂要賴宣上車。
 
實際上兩人並不擔心亞當碎骨的事,他們很快就能挖出他的藏身地點,只要碎骨不惹事,V 就不會去剷除他,而賴宣見識過 V 是如何迅速癱瘓碎骨,他知道即使正面衝突也不是問題。
 
不過,亞當碎骨最終會因為自己的傲慢而灰飛煙滅,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都沒能休息幾天啊!」賴宣進入副駕駛座。
 
「怎麼?連惡龍都承受不了夜城了嗎?。」V 朝著賴宣俏皮地眨了眨右眼。
 
「只要在你身邊,沒有什麼承受不了,我的不死鳥。」賴宣靠過去駕駛座,抬起 V 的下巴,深深地吻著年輕人。
 
兩人熱情擁吻了一陣才分開。
 
「我們回家吧!」
 
「好,回家。」
 
 
 
END
 
 
 
*埃默瑞克:來生門口那位超壯碩的保鑣。



作者碎唸
 
V 就是賴宣的家,惡龍與不死鳥相知相愛。

真沒想到這篇會發展到 6 萬多字的程度,最初只是想寫 V 和長腿叔叔賴宣平淡卻又深刻的愛情。

他們之間的深情充斥在日常生活中,不用特別訴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