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4

徐伊 | 2022-03-23 20:28:35 | 巴幣 210 | 人氣 234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兩人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吸引,同時抬頭看向賴宣。
 
「賴宣?喔……」V 沒料到賴宣會突然出現,又看見武村身體明顯頓了一下,有點擔心對方會不會出現什麼不好的反應。
 
但武村只是表情略顯僵硬地愣了幾秒,然後站了起來對賴宣微微鞠躬。
 
「荒坂大人……」武村甚至對賴宣使用日文敬語。
 
這下換賴宣露出古怪的表情,太過滑稽讓V 一時沒忍住笑出聲來。
 
「不要這樣稱呼我,這樣會讓我感覺你在叫我的父親,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賴宣反感地皺了皺眉,一邊用日文回應一邊走進包廂坐在 V 身邊。
 
「這件案子除了 V 之外,你有找過其他人嗎?」賴宣坐下後開口詢問,這機密必須越少人知道越好。
 
「沒有。」
 
「很好,別站著,坐。」賴宣見武村還站著便要他坐下。
 
武村點頭,默默坐下。
 
「你怎麼過來了?」V 也很自然地轉換成日文對話。
 
「你要我跟你一起接武村的委託,當然得親自過來了解一下情況。」賴宣用 V 的杯子給自己到了一杯酒。
 
「你覺得我會信嗎?」V 抬起一邊的眉毛。
 
「不會。」賴宣笑著喝了點酒。
 
武村看著兩人打情罵俏,有點意外 V 會說日文,但想到 V 與賴宣的親密程度後感覺又挺正常,他在夜城打聽消息時就已經知道 V 和賴宣的關係。
 
夜城人人都知道傳奇合事佬有兩個男朋友,鋼鐵之龍的首領和武士樂團的主唱。
 
至於為何不在現場的賴宣知道會 V 要他加入?他也不想多問,現在他只希望美智子交給他的任務能順利完成。
 
「V 先生,關於那個報酬的問題……」武村還惦記著該付給合事佬的金額。
 
V 轉頭看了看賴宣,賴宣則是聳聳肩,他剛才只是想表達自己絕對不會讓三郎老頭復活的決心罷了,委託該收的報酬還是要讓 V 來決定。
 
年輕的合事佬回頭看著武村,對方的表情讓 V 感覺武村是在擔心自己會提出他付不起的要求。
 
「給我一瓶『兔神』就夠了。」的確,只要荒坂三郎徹底消失,就是最好的回報。
 
這個回答在武村的意料之外,他當然也有想過 V 可能會想要金錢以外的回報,但沒想到 V 的要求會如此簡單。
 
「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也許你可以說謝謝。」V 對武村笑了笑。
 
「謝謝。」武村站起來對著 V 鞠躬道謝。
 
「哇喔!你別這樣,這讓我很尷尬……」V 站起身舉手抵著武村的肩膀,把他按回沙發上。
 
「好了,把我需要的東西交給我吧!」
 
武村把技晶跟所有 V 需要的資訊交給對方,交換了聯絡方式之後站起身準備離開。
 
「等等,你現在住在哪裡?」V 喊住了正打算離開的武村。
 
「不固定,在幾個汽車旅館之間交換著住。」武村如實回答。
 
「這樣很不安全,你的左手給我。」V 勾勾手指要武村伸手。
 
武村不明白 V 要做什麼,但還是稍微彎下腰朝 V 伸出左手。
 
「V,你該不會是要……」賴宣查覺到什麼,但想阻止也來不及了。
 
V 已經握住武村的手,雙眼亮起藍光正在傳輸資料。
 
「你等會兒就搬到我在日本城的公寓*,你待在夜城這段日子就住那裡,我也方便找人。」V 把公寓地址和權限傳給了武村。
 
「這……」武村反而不知所措,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下旁邊一臉錯愕的賴宣。
 
「V,你確定……」賴宣想勸 V 再思考一下這個決定,但馬上被 V 打斷。
 
「什麼都別說,就這樣決定了,放心,我不會跟你收房租的,而且我覺得你會喜歡那間公寓,別讓我發現你沒住進去。」V 收回手,瞇起眼開玩笑似的威脅著武村一定要住進去。
 
「是的,我這就回去收拾。」武村再次跟 V 道謝之後轉身離開包廂。
 
賴宣很識相地安靜等待,直到武村徹底消失在通往店門口的轉彎處。
 
「你不繼續問我為什麼嗎?」V 靠到賴宣懷裡。
 
「我相信你有你的打算,但如果你願意跟我分享就更好了。」賴宣吻了一下年輕人的額頭。
 
「的確是因為安全考量。」V 解釋道。
 
他要武村搬進自己閒置的公寓不單單是因為夜城的汽車旅館又破又髒又危險,主要是為了保密,V 名下每一間公寓裡的保全裝置和連線系統都有經過他本人特殊加密,有絕對的資訊安全保證。
 
這次的案子牽扯到荒坂科技和弒魂者系統,V 不希望被任何竄網使或是衛網的人察覺到異常資訊流,這同樣也是為了保證他與團隊的人身安全。
 
「而且,這樣可以更好地監視武村的行動,別告訴我你完全相信他說的話。」V 不認為賴宣會這麼容易被說服,他想知道賴宣的想法。
 
「當然不,但不是針對武村,或許他的人格品德著實值得信任,但誰都不能保證他沒有被荒坂家的人利用。」賴宣擔心的不是武村,而是後面的荒坂。
 
即使他相信武村是個正直的好人,只要確認對方沒有敵意就不用擔心武村會對自己不利,但若武村是被華子跟美智子欺騙,給了假資訊讓他回來夜城的荒坂大樓使用「弒魂者」系統,但不是解除晶片而是被三郎的人格意識徹底覆蓋呢?
 
「我跟你保證他們能幹的出這種事。」賴宣的眼皮抖動了一下。
 
「我更加確認接這筆委託是正確的了,武村說的對,這件委託的確沒有其他人能接了,也不能讓其他人知道。」V 很慶幸武村沒有去找別人而是直接來找自己,而且要越過荒坂科技使用弒魂者系統,還可能要穿越黑牆,這只有他和艾特能辦到。
 
「需要我的人嗎?他們可以建一個獨立網域出來作為我們的網路安全屋。」賴宣手下也有不少優秀的竄網使。
 
「好,我們的確需要,參與的人員讓你來挑,我先聯繫艾特。」V 同意賴宣的提議,然後開啟通話聯繫艾特。
 
賴宣很快就挑好了幾位優秀的竄網使,回頭時 V 與艾特的通話也已經結束,他原本以為對方會因為武村的身分而有所顧忌,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去說服他,沒想到艾特會這麼答應得這麼快。
 
V 告訴賴宣,艾特的確一開始有所猶豫,但當他聽到是「聖物」晶片時立刻答應。
 
艾特一直想方設法要取得這個因自己設計的原型晶片而開發生出來的荒坂科技,但很遺憾這些晶片還來不及正式插到那些簽了約的富豪高官腦中,就隨著荒坂的崩潰而裂解了。
 
「其他詳細的內容到艾特那邊再討論……話說回來,強尼呢?」V 這時突然想起,強尼怎麼這麼安靜,不但沒出現還從自己叫他們安靜之後就真的一直沒有插話。
 
V 看了看賴宣,見賴宣遙遙頭表示他到 NIX 那後就沒再見到強尼,V 打了通話對方卻一直沒接,於是兩人來到吧檯找克萊兒詢問。
 
「嗯……因為剛才他看起太激動了,我只好讓他『冷靜』一下了。」克萊兒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然後拿出一個氣動注射器交給 V。
 
「喔……」V 看到那注射器上的標籤寫著「強力鎮定劑」,看來強尼這下是「冷靜」過頭了。
 
賴宣則是大笑出聲,對克萊兒說等任務完成後要請他喝杯酒。
 
兩人見強尼是一時半會兒無法清醒了,反正他橫豎都要回北橡區基地,兩人就決定先行離開,請克萊兒幫忙留話給強尼,讓他醒了之後自己回北橡區,當然他沒忘記先派人去「瘸腿郊狼」幫強尼把車開回「來生」門口。
 
只不過 V 載著賴宣沒有直接前往北橡區,而是開到了惡地的水壩上,賴宣疑惑為何要到這裡來。
 
「跟我來,我一直想讓你看看這個。」兩人下了車後 V 拉著賴宣到水壩邊上一個可供觀景的位置。
 
在遠離喧囂的高處俯瞰整個夜城,在清晨微亮中閃耀著各色光芒,展現她驚人的活力。
 
正當賴宣感受這座城市強大的生命脈動時下一秒日出東方,清晨朝陽柔軟的金黃色光芒頃刻撒滿夜城之上,突來的溫柔使原本過於躁動的靈魂在一瞬間歸於平靜。
 
「這真是……」賴宣驚艷於夜城在日夜變換時才有的獨特魅力。
 
V 看見賴宣露出入迷的表情,微笑著把頭靠到男人肩膀上,一起等待太陽完全升起、微光轉成熱浪。
 
「你怎麼知道這裡?」賴宣偏過頭,嘴唇輕輕掃過 V 的額頭。
 
「記得帕娜嗎?」V 抬起頭看著賴宣。
 
「那個阿德卡多族的小姑娘?」賴宣還記得在 V 接下來生老闆位置前,若惡最後派了個阿德卡多族的大案子給他。
 
「對,當時我們搶了『巴西利蛇怪』之後利用清晨試開,經過這裡時碰巧發現的。」V 也是意外發現這日夜交替時的瞬間絕景。
 
「所以,你覺得如何?」V 用期待的眼神看著賴宣。
 
年輕人靈動的綠眸因專注而閃閃動人,短短的髮在陽光照耀下透著光暈,賴宣一瞬間似乎看見了當時在大學畢業典禮上害羞、青澀的大男孩,然後下一秒與現在堅強、自信的 V 重疊交融。
 
賴宣見識過這個世界最腐敗的黑暗面,而V 一直是他磨難路途上的光輝。
 
「美極了。」賴宣捧著 V 的臉吻上對方的唇。
 
V 雙手環上賴宣的肩頭回應戀人的熱情,兩人在熾熱的陽光下擁吻了一陣後才分開。
 
「只可惜我不是第一個與你共享此景的人。」賴宣雖然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但他的確有點失落。
 
「但你是第一個在這裡與我共享愛情的人。」V 表情認真眼神充滿對戀人的真誠。
 
賴宣感覺胸口一陣悸動,大股暖意和滿足感擴散到四肢百骸,心頭湧現的愛意讓他狠狠將 V 抱進懷裡。
 
V 小聲驚呼了一下然後也抱住賴宣,安撫似的用手掌上下撫摸著賴宣的背。
 
兩人站在水壩上緊抱著對方直到雙方都開始覺得被太陽曬熱了才分開,回到車裡時賴宣以為他們要去強尼的豪宅,但 V 並不打算現在就過去,還一臉興奮地說要帶他去吃早餐。
 
開回夜城的路上兩人討論了一下這次的委託需要的網路安全級別,無法避免地因「聖物」晶片而提到 V 現在的記憶狀況。
 
V 現在要定期到艾特那做腦部掃描,確認摘除生物晶片後除了記憶混亂之外有沒有引發其他後遺症,同時也在嘗試進行一些可能讓 V 恢復過去記憶的腦部活動,但時至今日似乎沒有太大的成效。
 
「你擔心我會分不清你對我的疼惜跟強尼對我的傷害嗎?」V 雙眼直直地看著前方路面,他清楚明白賴宣並不會糾結於此卻故意這麼問。
 
「不,不是的,我只是希望……我能在你的生命裡留下一段只有我跟你的共同回憶。」賴宣趕緊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
 
V 突然緊急剎車一個大迴轉甩尾停在路邊,猝不及防地賴宣幾乎要被甩到車窗上,坐穩後轉頭看見 V 低著頭雙手握著方向盤,深呼吸了一口後抬起頭,表情嚴肅地看著自己。
 
「從我甦醒的那天開始,我們相處的每一天,都在你我的生命裡留下回憶,現在、未來也是,人類的記憶也許不可信,但我對你的感情絕對不是憑空出現。」V 語氣帶點委屈。
 
「我很抱歉……」賴宣摸著 V 的臉頰,知道自己刺痛了 V 一直無能為力的部份。
 
「那就請我吃早餐。」知道兩人沒事了之後V 一下子就恢復精神,對著賴宣露出笑容。
 
賴宣愣了一下旋即被 V 的活力感染,笑著表示沒有問題。
 
兩人下車後走到碼頭邊的路邊攤,那是個專賣波蘭餃子*的小店,V 一邊跟老闆點餐一邊向賴宣介紹這是夜城最好吃的波蘭餃子,然後把其中一份食盒塞進賴宣手中,自己也不客氣地大口吃起餃子,他是真的餓了。
 
賴宣用筷子夾起一顆餃子看了兩眼後放進嘴裡。
 
「看日出、吃早餐,你今天怎麼這麼好興致?」賴宣覺得奇怪,V 平時對委託處理都是效率至上,今天怎麼不做正事反而拉著自己到處跑
 
「因為我想跟你約會。」
 
這個回答讓賴宣被餃子噎了一下咳個不停,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他活到這把年紀,從沒有好好談過戀愛遑論約會,即使後來與 V 成了戀人也一直沒有與對方進行浪漫活動,他們在一起之後最浪漫的就是在任務成功歸來後帶瓶高級香檳與對方吃頓晚飯再瘋狂做愛,然後睡到隔天下午。
 
V 在荒坂垮台後成為傳奇合事佬,夜城的地下秩序幾乎全落在了這個年輕人肩上,賴宣從來不敢奢望 V 能分出多餘的時間陪他,只要 V 是安全、快樂的,他就很滿意了。
 
賴宣的反應讓 V 噗哧一笑,拍拍對方的背試著幫賴宣順氣,笑著解釋因為他們很久沒見面了,而且每次只要賴宣有獨立任務或是要處理組織事務,都要離開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回來,因此他想盡量把握兩人相處的時光。
 
反正去艾特那也是乾等,強尼這一昏不知道要躺多久,不如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賴宣見 V 因為「約會」而開心不已的模樣,心中冒出些許愧疚感;自己不求 V 陪伴,但他怎麼就沒想過 V 的感受呢?他把自己立在「養育者」的位置上太久,太習慣以「照顧」的方式去思考兩人的相處模式而忽略了戀愛的本質。
 
「我突然覺得我是個失格的男朋友……」賴宣好不容易吞下那一口餃子。
 
「才不是,你是最棒的男朋友。」V 夾起餃子正要送進嘴裡,聽見賴宣的自我否定馬上停下動作反駁。
 
「可是唔!」賴宣話還沒說完就被 V 用那顆餃子塞進嘴裡,差點再次被噎到。
 
「我說你是你就是!」V 用筷子指著賴宣,雖然他的教養告訴他這樣很沒禮貌,但他現在可不管那麼多。
 
賴宣嚼著餃子看著 V 氣鼓鼓的臉頰,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吞下口中的食物之後放下筷子和食盒,靠過去從背後摟著 V 的腰。
 
「我愛你。」賴宣把下巴靠在 V 的肩膀上。
 
V 滿意地哼了一聲,讓賴宣摟著自己並繼續把他的食物吃完,兩人在碼耳鬢廝磨了一會兒後又去外帶了一些食物才回到車裡,開始往北橡區移動。
 
當 V 把車開進前院兩人就看到強尼站在豪宅門邊,一臉全世界都欠他幾百萬歐元的臭表情,兩人一下車強尼立刻上前問他們到底去哪裡了,自己和艾特他們都等了幾個小時。
 
賴宣決定讓 V 來說話,V 也只說他們去兜風順道吃早餐。
 
「你們讓我自己回來,結果你們跑去鬼混?」強尼都要噴出火來。
 
這時 V 趕緊將外帶食物拿出來給強尼,說是買給他的早餐,強尼這才稍微安分一點。
 
進到屋內後墨菲跟他們說團隊已經集合好在工作室等他們了,幾人趕緊前往工作室開任務會議。
 
V 把從武村那拿到的晶片和各種資訊投影出來後跟眾人解釋這次的委託內容,主要就是解除生物晶片的作用,艾特取回弒魂者後一直在繼續他的研究,這次的任務應該不會太困難,但前提還是要確認晶片與系統能夠相容,所以必須讓武村連接上系統才行。
 
但是直接把武村帶到基地來太過魯莽冒險,V 決定先讓武村用他在日本城公寓裡的連接系統接上網路安全屋後與艾特的系統相連做測試,之後再看情況做決定。
 
另外他還需要詳細調查武村背後是否有武力支援,身為前武裝保鑣的武村再次回到「中流彈的機率比中流感的機率還大」的夜城但身上卻沒有任何戰鬥型植入物實在不合邏輯。
 
強尼表示他可以去調查這件事,這是他的專業,但被 V 拒絕。
 
「不,強尼,我需要你替我做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
 
「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
 
「沒錯,我要你去調查亞當‧碎骨的去向。」
 
 
 
TBC
 
 
 
日本城的公寓:1.5版本更新後我們的 V 寶多了四間公寓可以使用,其中一間在日本城。
 
碼頭的波蘭餃子:星星結局劇情,要離開夜城時帕娜說他會懷念碼頭的波蘭餃子,看樣子應該是很好吃。
 
 
 
 

創作回應

kailin
突然覺得強尼也很 cute(´ε` )
2022-03-23 21:45:59
徐伊
強尼就是個長不大老男孩 (*´∀`)~♥
2022-03-24 17:3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