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9

徐伊 | 2022-08-28 21:38:29 | 巴幣 102 | 人氣 195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V 走到中央,看著周圍一圈降溫池隨著供電系統穩定後開始冒著冷霧,他蹲下身將手伸入感受那股冷冽,心想著當初自己就是在這片冰冷當中重生。
 
艾特和墨菲也來到 V 身邊,將他們帶來的電子器械工具箱放在腳邊,從裡頭拿出一個可外接的掌上型電腦,準備接上中心的柱狀數據機用以進行安全網架設,而 V 阻止了他們。
 
「讓我來如何?」V 拉出自己身上的連接線。
 
「當然好,但你打算直接連結嗎?」墨菲驚訝 V 不用外部防護就要直接連接。
 
「是。」V 帶著自信的微笑回答。
 
墨菲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轉頭看了看艾特,大部分「正常」的竄網使都不會在陌生網路環境中幹這種高風險的事。
 
「他可是 V,夜城最厲害的竄網使。」艾特只是聳聳肩,他沒有理由拒絕。
 
於是兩人便退到一旁,看著 V 在完全不用外部器材協助的情況下直接將自身的連接線接上數據機插孔。
 
V 立刻將巴摩斯還給他的通道程式埋進網路洪流之中,形成一個與資訊流完全隔離且獨立的「暗道」直通御輿,並在短時間利用程式原始碼內寫出另一組代碼組成安全網,展開後從外部直接包裹整個網域,保持此區域的資訊流一如往常為「一灘死水」的狀態。
 
旁人看著 V 蹲在數據機旁雙眼亮著藍光並不斷閃爍,雖然能感覺到 V 正在操作大量數據,但不能具體明白現在的網路狀況,連艾特都只能依自己的經驗去猜測年輕人可能是在架設防火牆。
 
V 完成隔離措施之後取下連接線,把後續工作交給艾特,讓他該做什麼做什麼,他並不擔心艾特發現自己重新使用了當初對方所謂的「飛馬」系統進而再度盜取代碼,艾特甚至都不會察覺自己正身處其中。
 
墨菲跟艾特將電子設備連接上柱狀數據機,操作各種系統和數據運算準備把弒魂者重新載入御輿。
 
等待的同時 V 跟武村解釋在這邊連上御輿不像在公寓裡那樣容易,為防止連線時產生高溫失控而傷害到腦部因此需要他進入降溫池中。
 
武村雖然聽不太懂原理但依舊點點頭表示沒問題,而V 看艾特那還需要一點時間,便去跟賴宣做連結同步,並暗中通話。
 
『V,你確定不需要我跟著進去嗎?』
 
『我需要你在外面幫我看著。』
 
兩人使用的同步系統是 V 成為合事佬之後與賴宣一起設計出來、專為兩人量身訂製的系統,除了無法視覺共享之外,能讓賴宣與 V 在不干擾對方作業的狀況下即時互相傳輸資料和各種系統工具。
 
通常是在線上加密後同步,但現在因為 V 希望盡量不要動到網域中的資訊流,因此兩人使用實體連接線做一對一連結,這也能保證兩人進行資訊傳輸時的絕對隱密性。
 
『上一次你差點……我很怕……』
 
『所以我更需要你在外頭保護我,保證這次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老實說,我總覺得事情有點不太對勁,如果我們都進入御輿風險太大,當然,希望只是我多慮了……而且讓艾特在外面操作系統,沒人盯著他,我也不放心。』
 
『好吧……我明白了。』
 
賴宣靠過去摟住 V 的腰吻了吻他的額頭,V 知道賴宣不安,拍拍賴宣的背安撫對方。
 
「哇喔……」另一旁兩位女士突然同時發出小小聲的驚呼。
 
V 以為他們碰上什麼困難,轉過頭看見墨菲和艾特望著同一個方向盯著看,好奇他們看見什麼的 V 順著女士們的目光看過去。
 
背對著他們的武村正在解開襯衫然後露出健壯的背部肌肉線條。
 
『這真是……』V 瞬間明白。
 
武村這時為了將手中的襯衫摺好並跟大衣放在一起而轉身面對幾人,完美的肌肉呈現一個沒少,這下連 V 都忍不住跟著「哇喔」了一聲。
 
雖然這兩天相處讓 V 有機會看到對方盥洗後的樣子,但無論何時都好好穿著衣服的武村讓人只能從他完美撐起布料外觀看出他的身材很挺拔,沒想到藏在衣服底下的身體這麼強壯。
 
賴宣不動聲色緩緩移動到 V 面前,用自己的身體阻擋了年輕人的視線。
 
「V,雙邊連結校對已經完成,隨時為你連上網路空間做後援。」男人試圖把戀人的注意力喚回到自己身上。
 
「啊?喔!好的。」V 這才回過神收回目光,調整了一下系統做好準備連結御輿。
 
因為用實體連接線接著彼此,賴宣和 V 相距無法超過兩公尺,兩人一起移動到柱狀數據機旁,V 從數據機正面拉出兩條連接線後喊了武村請他過來,對方也立刻靠過去。
 
「待會兒我會跟你一起進入御輿,不用擔心。」V 抬起手把連接線接到武村的耳後插孔,兩人因此更加貼近了幾分。
 
別的男人裸著上半身又如此近距離靠在 V 身邊,賴宣默默吃著醋,心裡實在很想將 V 拉開,但這樣會影響到 V 的工作。不過他得承認武村的身材確實很好,好得連他都有點意外。
 
V 確認連武村的接線確實卡上插孔卡榫後讓對方先進入降溫池,再將另一條連接線插上自己的耳後接孔。
 
武村一跨進降溫池就感受到陣陣寒意穿透過西裝褲撞上他的皮膚。
 
「你不需要這個?」他見 V 只是背靠著柱狀數據機坐在地上。
 
「V 是頂尖的竄網使,他能精準控制電子腦記憶體的使用功率,不會產生高溫失控。」賴宣替 V 回答。
 
「放心,我很好。」V 微微笑了一下。
 
見年輕人確認自己沒問題,武村也不再多問,好好地躺進降溫池中。
 
「康寧漢女士,你準備好了嗎?」賴宣問著站在一旁操作著外接電腦的艾特。
 
「相容性百分之百、執行率百分之百,好的沒問題。」艾特慎重再度檢查過系統後確認無誤。
 
「進入御輿前十秒連結校對,十、九……」墨菲看著螢幕倒數起來。
 
V 與武村閉上雙眼。
 
「三、二、一。」
 
隨著倒數結束兩人再度睜開雙眼,周圍一片黑暗,正前方有道光亮照著唯一的道路直通階梯往上,也是 V 曾經來過的地方。
 
兩人順著唯一的窄道往前走直到階梯下方,看見一組桌椅和一口井,兩人正疑惑時 V 收到賴宣從外部傳來的語音通話。
 
『V,康寧漢已經將系統配對上武村腦中的晶片,正在運算解碼中。』
 
「看來已經開始了,坐吧!我們現在只能等了。」V 坐進那套桌椅之中。
 
「開始了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武村隨後坐到 V 的對面。
 
V 向武村說明這是數位感官缺失,他也經歷過,這算是一種保護機制,將意識轉換成資訊流避免導致疼痛休克。
 
「但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也許很快就好了。」V 把手放在桌上撐著下巴。
 
聽賴宣轉述,當時若不算上昏迷的時日,他進入網路空間後不到十分鐘就被強制退出,在眾人一頭霧水的狀況下他的生物晶片侵蝕狀況就已經解除,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是巴摩斯出手救了他一命。
 
然而能在短時間內關閉生物晶片是因為由網路之神巴摩斯操刀,如今是讓凡人來操作系統,能不能在幾小時內完成都還是未知數。
 
「其實你不用在這裡跟我一起等。」武村看 V 撐著下巴感覺很無聊的模樣。
 
「我不能讓你一個人面對不安的環境,這種地方即使是經驗豐富的竄網使都會感到詭異,更何況是一般人。腦部活動、心跳和激素都會對你產生影響,我不希望再增加你的身體負擔。」V 並不喜歡這個網路空間的呈現方式,給人很大的心理壓力,而他感覺到武村已經很疲憊了。
 
「V,你真是個溫柔的人。」
 
「而且,我會堅持跟你一起進來還有別的原因……」V 直起身子準備向武村說明時,眼前的桌子突然扭曲往中心點凹陷下去。
 
兩人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整個繃緊神經進入警戒狀態。
 
「這是正常的嗎?」武村眼睜睜地看著那張數位模擬出來的桌子,像被一雙無形的手揉成一顆球。
 
「不,絕對不正常,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跟你一起進來的原因。」V 拉著武村遠離那一團產生異變的數據。
 
『V,數據和代碼突然變了,康寧漢那邊也無法繼續操作弒魂者,裡面發生什麼事?』賴宣的語音訊息再度傳進來,聽起來焦急萬分。
 
此時整個網路空間開始扭曲,四周的數據粒子出現像雜訊般的亮光交雜抖動,然後快速被另一組數據粒子覆蓋。
 
『被入侵了,叫康寧漢和墨菲準備好,要進入電馭戰了。』V 立刻叫出多個防禦系統和攻擊軟體開始交叉運作。
 
賴宣同步接收系統運算結果並與 V 交互傳輸資料,兩人迅速進入電馭戰狀態。
 
不出幾秒,V 和武村看著這原本帶著異界神祕氣氛的環境,在自己眼前逐漸轉變成日式和風的室內場景。
 
「這是?」武村覺得這個數位模擬環境非常眼熟。
 
「看來這就是靈魂監獄真正的模樣。」V 環顧了一下四周,整體是日式建築一貫的平靜祥和,而中央是一個巨大的天井,產生一股令人不安的詭異違和感。
 
突然一道巨大的數位人影從天井中出現,人影的外觀形象讓武村愣在當場。
 
「你果然出現了,荒坂三郎。」V 抬頭看了看人影,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中。
 
但此時他發現與賴宣的同步連線受到干擾,眼前卻不斷跳出警示對話框。
 
『V,連線受阻,無法……資料……護……』賴宣的聲音斷斷續續最後完全斷訊。
 
「賴宣!賴宣!」V 呼喊著對方並試圖重新連結,但徒勞無功。
 
「算你有一套,老頭子……」他看著人影冷笑一聲,竄網使已經很久沒碰到對手了。
 
「賴宣,荒坂家的恥辱,而你,武村,想不到你會背叛我。」荒坂三郎冷漠的聲音傳來。
 
武村像是突然清醒一樣,大步跨到天井旁,抬起頭面對荒坂三郎。
 
「荒坂大人,您做的這些事實在太過分了,是錯的!」他問心無愧。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所犧牲。」
 
「您所謂的犧牲就是利用自己的孩子嗎?」
 
「不理解我的人,不需要解釋,只需要奉獻。」
 
荒坂三郎語畢,瞬間閃現到武村面前同時形體也轉變為一般高度,而武村沒有竄網能力也沒有任何電馭戰經驗,無法理解網路空間裡的數據粒子不受現實世界物理原則束縛,這種超出常理的瞬間移動方式讓武村一時反應不過來。
 
原本以為會遭到電馭攻擊,但卻什麼事都沒發生,武村回過神趕緊向後退到 V 身邊。
 
但卻沒有出現任何攻擊效果,荒坂三郎的人影甚至抖動了一下,對方也立刻退到天井之中,似乎在忌憚什麼。
 
「你不會以為我是來觀光的吧!」V 站到武村身前。
 
他早就將自己和武村的系統套上特製的防火牆,不但固若金湯還能重組攻擊代碼反向運算後入侵攻擊者。
 
「雕蟲小技。」荒坂三郎很快就清除了病毒,然後在天井之中的數位形象開始閃動,明顯正在運作某些數據。
 
「V,我們……」武村擔心他們會遭到其他攻擊。
 
「別放開我的手。」此時 V 牽起武村的手讓兩人十指交握,然後拉著他往後退到距離天井最遠的位置。
 
武村轉頭看了看 V 的側臉,年輕人表情嚴肅硬冷地瞪著荒坂三郎,周圍的由數據粒子組成的牆晃動了一下,此時他立刻明白,雖然自己看不到,但 V 已經在與荒坂三郎進行電馭戰。
 
下一秒荒坂三郎的身形頓了頓,然後完全停止,就像是全像投影的靜止畫面一樣。
 
「你做了什麼?」荒坂三郎發現自己的數據運算被強制阻斷,甚至被某種 AI 給捕捉囚困,只剩下語音還能正常運作。
 
「我知道你能使用病毒外殼穿過我套在御輿外的安全網,但只要你通過安全網,病毒外殼就會被殺毒程式消滅掉,你的人格意識代碼將毫無保留暴露出來,所以我將牢籠 AI 插在我跟吾郎的防禦代碼之中,你一攻擊我們就會被捕捉,如何?看起來是不是很眼熟?」
 
V 故意用嘲諷態度與荒坂三郎對話,但其實他正一邊分散荒坂三郎地注意力一邊不斷運算數據嘗試突破荒坂三郎的網路封鎖。
 
武村看出 V 的精神正處於高度緊繃狀態,想到這個年輕人為了自己如此辛苦,愧疚感讓他忍不住握緊了手心中 V 的手掌,而 V 也默默反握回去表示自己無礙。
 
荒坂三郎分析牢籠 AI 後發現這是當初他命人針對巴摩斯設計的捕捉程式,現在被重新設計過後反過來針對自己。
 
「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老朋友了,您老人家就別費力了,這可是由神親自設計的牢籠。」V 表現得一派輕鬆。
 
「你跟他都是個多管閒事的……」荒坂三郎話說到一半突然停下。
 
V 知道對方已經發現自己突破封鎖,趕緊與外部連上通訊。
 
『賴宣!』
 
『V!太好了!終於恢復連線,康寧漢那邊也能繼續操作,到底發生……』
 
『別問!快讓康寧漢解除生物晶片,我們沒有多少時間了!』
 
V 視野中的系統重新運作起來、各種數據快速流動著,知道賴宣那頭已經重新開始運轉讓他稍微放心了一點。
 
「看來我是小看你了。」
 
「只要解除了吾郎的生物晶片你就無法佔據他的身體,而且你被困在這裡無法離開去迫害其他被你插入晶片的人。」
 
「的確是,但你認為這能困住我多久?」荒坂三郎的形體竄過一道數據亮光,他正在攻擊牢籠程式。
 
「需要多久就多久。」V 立刻運算數據補上牢籠的破點。
 
兩人的電馭攻防戰越來越激烈,外行人的武村都能感受到身周的資訊流在震動,連整個網路空間時不時在閃爍晃動。
 
「唔!」V 突然發出一聲悶哼。
 
牢籠 AI 被攻破了一部份,病毒甚至衝擊到 V 本身,即使他很快就消滅了病毒並再度修補,但還是讓荒坂三郎抓到了漏洞。
 
『V,剛剛突然有波攻擊,你的腦波也一瞬間大幅變動,真的沒問題嗎?』賴宣從外部只能看到數據。
 
『沒問題,快點解除晶片就是了。』V 咬著牙繼支撐著不讓牢籠 AI 崩潰。
 
V 看見荒坂三郎的右手臂動了一下,在心裡大喊不妙,看樣子牢籠的突破口是越來越大,自己的電子腦也不斷遭到病毒攻擊。
 
他必須一邊維持自己和武村的防禦系統、清除攻擊病毒,一邊修補牢籠代碼,還要不斷編輯更換攻擊模組去削弱荒坂三郎的人格意識代碼,他視線裡已經跳出好幾個警告對話框。
 
武村都能感覺到 V 現在非常艱難地在對抗荒坂三郎,他非常擔心 V 的狀況但卻幫不上忙。
 
「同時承受雙倍的攻擊、維持雙倍的防禦網還能支撐這麼久,你果然不是個普通人。」荒坂三郎表面上稱讚著年輕人。
 
「哼……」V 只是冷冷哼了一聲,他知道對方是故意說出來。讓兩人意識代碼直接接觸能使落在武村身上的攻擊轉移到自己身上,維持武村本體意識代碼的完整性。
 
果然,武村一聽到荒坂三郎這樣說便知道了V 正在為自己承受攻擊,反射動作想放開 V 的手。
 
「我不是說了不要放開我的手嗎?」V 用力握地更緊。
 
「可是你……」
 
「不要多想。」
 
V 正辛苦堅持著時賴宣那頭終於傳來了好消息。
 
『晶片系統已解除,V!確認已解除!』
 
「太好了!」
 
V 舉起兩人十指交握的手,對著武村露出安心的笑容。
 
「吾郎,你自由了。」然後張開了手掌。
 
武村還來不及接話就感覺自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扯著腰部,使他無法控制自己往後快速遠離 V。
 
「V!」他大喊著年輕人的名字,但只能眼睜睜看著 V 的身影越來越遠,然後進入一片黑暗之中。
 
武村被 V 強制退出網路空間。
 
 
 
TBC
 
 
 
作者碎念:
 
我真的好喜歡武村喔!文章總是會寫著寫著就無法控制地偏心去多給他一點戲份,現在有點難控制劇情走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