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電馭叛客2077.同人短篇】唯一的V

大理石 | 2022-10-16 15:34:57 | 巴幣 1226 | 人氣 574


※企業V流落街頭前的趣味小故事。
※夢幻的三V共演
※由於遊戲裡好像沒特別提過企業V的背景來歷,所以我暫且也把他當成黑伍德人,這樣他會跟阿傑混在一起也不算太奇怪了,只是不曉得為啥在反情報部門當特工的V會和當傭兵的阿傑成為朋友,說不定這段友誼也是起源於阿傑跟企業V意外地在共度一段不可描述的過程後起了某種化學反應(ry



----------《唯一的V》

  瘸腿郊狼酒吧不是個適合談生意的地點,它是家、是用來偷閒的小狗窩,血腥煙硝會壞了這裡的步調,再說要是被阿傑的老媽聽見他"又"準備去玩命的話,沒挨上兩三波威爾斯嘮叨牌的輕機槍砲轟炸肯定是逃不了的,所以當每V想在酒吧裡談些嚴肅的話題時,阿傑通常會說:嘿嘿,mal momento!
  
  左看看、右看看,威爾斯老媽的眼線不在場,二樓安全,謝天謝地。阿傑鬆了口氣。
  
  「放輕鬆點,阿傑,我又沒要你去荒坂塔偷東西!」V的口頭開著玩笑,語氣卻像是剛才被清道夫拆了人造腎一樣慘,「要偷荒坂的東西我自己來還比較快。」
  
  阿傑聽了有些不服氣。「誰在那邊孬了?你敢出錢我就敢拚!」
  
  「殺人也行?」
  
  「你是生物科技的腦殘藥吃多了嗎?」阿傑比了比自己,又比了比坐在對面的V,他們倆一個在夜城跑跳十幾年的大塊頭雙鎗獨行俠、一個專拿別人痛苦當下酒菜的荒坂反情報部企業狗,大家顯得已經把殺人這件事昇華成一種生活態度了,「開啥狗屎玩笑啊,V?」
  
  V不自在地喝了一口酒,他的焦慮幾乎要把臉上的植入物接口給撐開了。「......呼,不開玩笑,我想殺個人,但我不敢下手。」
  
  連V都不敢動的人?這下有趣了。阿傑想著。「嗯哼......好吧,所以是哪個大人物會讓你這麼緊張。」
  
  「總之,我覺得自己的身分被盜用了。被幽靈。」
  
  我的老天爺,這傢伙終於得妄想症了。阿傑瞪大的眼睛毫不掩飾地將他的內心話給表現了出來。「需要我請迷霧來提供靈性諮詢服務嗎?」
  
  「其實我和她談過,沒啥用。」
  
  「啊哈,我知道問題在哪了!——你需要換個工作,立刻,現在。」
  
  「別急著下定論啊,兄弟,先來看看這個吧。」
  
  V將一份圖檔傳到了阿傑的腦機,照片拍攝於黑伍德泉源區海岸線的上午九點,畫面中有個穿著棕色斑馬紋盔甲褲和圓領T的男人正在和瓦倫提諾會的成員交頭接耳,感覺只是黑伍德常見的風景;接著切入下個畫面,那一系列的圖似乎是從某人的視覺系統裡偷偷截下來的,現在阿傑能清楚的看見那個男人的模樣,對方留著鍋蓋平頭、蓄了短鬍,臉上橫過眼窩的植入物接口線與那有如雙小狗般充滿情感的眼睛讓人感覺分外的熟悉。
  
  「mano,你的服裝品味變了。」阿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不,那傢伙不是我!聽著,他侵犯了我的生物授權!"他"拿我的臉到處招搖撞騙!而且你知道更扯的是什麼嗎?我稍微打聽了一下,那個從亞特蘭大跑來夜城的王八蛋竟然也自稱是V......天曉得他想幹嘛,這弄得我很不舒服!迷霧還說那個"V"其實是我的二重身,二重身是死亡的預兆,所以我千萬不能和他碰頭,最好是連追都不要追,但我真的受不了了......」
  
  阿傑知道V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所以開始碰了些禪學之類的靈性玩意兒,但V從來沒有這麼在意過迷霧的建議,因為那女孩可是真貨,量化禪學是跟不上迷霧的節奏的。「......也許......有沒有可能是你......呃......神機錯亂!」
  
  V不否認這個可能性,然而事實擺在眼前,他還寧可真的是自己神機錯亂了。「......V、V、V......我超讚的專屬小名突然變成路邊隨便撿都有的列星頓,軍武科技的市值蒸發的都沒這麼快。」
  
  「說到V這個名字,前不久我認識一個在當械鬥匠的女游牧民,那傢伙手藝超屌......」
  
  「所以她也叫V?」
  
  阿傑莫可奈何的擠了個鬼臉。「對。」
  
  「見鬼了,」V張開雙臂表示投降,「好,山不轉路轉,我改名總行了吧!以後就叫我黑伍德的文森特!」
  
  「那不就是你的本名嗎?」
  
  「這叫反璞歸真!......嗚呃,算了,這名字聽了就不愉快,而且憑甚麼甚麼要我改名啊?」
  
  「有人壓力很大喔。」
  
  「沒這回事。」
  
  但實際上還真有這回事,因為最近荒坂企業內部出了幾個內鬼,整個公司上上下下都鬧的滿城風雨,結果反情報部門不意外的又成了眾矢之的,一會兒V也準備要回公司當背鍋俠了,而在此之前,他由衷希望自己還能當回那個原本的V。V就是V,不是二也不是三、不是亞特蘭大的小混混也不是流浪漢女黑手,他就是那個唯一的那個V。
  
  如果有天我成了沒有靈魂的量產商品,阿傑還會認我這麼朋友嗎?V不經想起這個問題,雖然說跟企業狗講靈魂實在很可笑,像他這樣走正規管道上來的人可以說要多少有多少,如今阿傑眼前這個西裝筆挺的V無疑就是最標準的量產商品,他身上的人造肝臟甚至還有荒坂企業的三維條碼。
  
  別自欺欺人了吧,你就是在賭氣罷了,你怕這世界上有個真正活過的自己存在,而你才是那個空殼。V對自己說道,而後他給自己灌了一大口兔神,雖然酒精無法阻止他的焦慮,至少他有機會在自己最愛的飲品中溺斃死。
  
  突然間阿傑伸手阻止了V的豪飲,並說:「你真的非常需要休息啊,mano。你瞧瞧,我們立場完全顛倒了!」
  
  「......唉,打離開荒坂學院後我就沒再這麼焦慮過了......你說的對,我需要休息。」
  
  「也許——你該跟我一起出個差,來點刺激的,醒醒腦。」
  
  「多刺激?會讓威爾斯老媽把你打到屁股開花的那種程度嗎?」
  
  阿傑差點忘了,這地方不適合談太刺激的東西。「總之先去一趟舞伎町。」
  
  「當然。」
  
  兩人匆匆下了樓,路上阿傑不忘向V說明自己準備拓展業務範圍的雄心壯志。
  
  獨行俠的工作選擇很有限,阿傑本身又是最純正的那種單幹王,空有武力沒人脈以至於他很難走出黑伍德區,以往被業餘和事佬搞也是常有的事,所幸這幾年他終於闖出了點名聲,除了黑伍德的神父終於肯讓阿傑小試身手外,沃森區的領頭和事佬芮吉娜也有意讓阿傑跑個幾單,要知道芮吉娜用人可是非常小心的,她不只要專業,還要有人格保證,有這樣的人相中阿傑的業務能力,其意義非同小可。
  
  V聽說過芮吉娜的事,以和事佬的來講她也算是相當特殊的狠角色,畢竟那份雞婆又狡猾的正義之心令得不少企業家頭痛欲裂,但也因為這份特殊的行動理念,所以她不得不比任何和事佬更加謹慎,就連荒坂反情報部至今也沒能掌握到她的行蹤。
  
  要是芮吉娜知道阿傑的朋友就是反情報部的人,不知道她會第一時間把阿傑給斃了還是乾脆想辦法把V變成自己的爆料線民——反正V自己是沒興趣去找和事佬麻煩,大夥都只是在討口飯吃,而且要是他們完蛋,阿傑也要跟著完蛋,V還等著要看他主動回瘸腿郊狼酒吧繼承家業的那天到來呢,在此之前阿傑可不能出事啊。
  
  「嘿V!」酒保佩斐在櫃檯內大喊,「你今天怎麼穿得像個成功人士啊?」
  
  雙腳才正要跨出大門的V和阿傑不約而同地回頭看了一眼佩斐,佩斐則回了一個困惑的瞇眼。老酒吧的燈光灰暗,濃厚的菸酒味與狂放如墨西哥烈日的旋律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儘管佩斐一生有過無數的誤會,他活得很黑伍德,熱情與衝動支配了他的人生,不過在這間他工作一輩子的酒吧裡,佩斐從來沒認錯過朋友或敵人,除非對方從來不曾在此買醉過。
  
  有趣的是,V嚴格上來講的確沒在瘸腿郊狼酒吧喝過酒,雖然他和阿傑是朋友、也認識威爾斯老媽,但處此之外V跟阿傑的交友圈重疊率低到幾乎和神機錯亂治癒率差不多水準,來瘸腿郊狼酒吧頂多就是坐個五分鐘等阿傑把他的大屁股從車庫中出來罷了。
  
  我跟他很熟嗎?V用一個眼神相阿傑問道。
  
  阿傑也回了一個尷尬的眼神說著:也許是另一個V?
  
  知道自己認錯人的佩斐開始拿起杯子裝忙。他說:「噢,我、呃、認錯人了......噢,小傑克,那是你的朋友嗎?」
  
  V半舉著手阻止了阿傑開啟緩解尷尬模式,隨後他禮貌性地問:「另一個V?是長的跟我很像的V嗎?」
  
  佩斐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以為自己只是見證了不得了的奇蹟。「所以你真的也叫V?我的基督耶穌啊,這太誇張了!你們兩個簡直是雙胞胎!樣貌、聲音、體型,所有細節幾乎百分之百一致......我可沒聽說過那傢伙還有個雙胞胎兄弟啊!」
  
  V笑著點點頭,而後他對阿傑低聲說:「我今晚就要那傢伙人間蒸發。」
  
  阿傑連忙安撫道:「Tranquilo , no pasa nada , mano!」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黑伍德只能有一個V存在,那個人就是我。」
  
  「好吧,既然你堅持!佩斐,把那個V的電話交出來!」
  
  於此同時,門口來了個阿傑的朋友,那位留著經典街頭龐克髮的女性喊道:「嘿,阿傑,你們這是怎麼了?夜城式的辯論大會嗎?」
  
  阿傑開始痛恨自己的交友能力了。「噢,V,我是說,Señorita,您好,這邊這位是來自某個公司的白領V,然後V,那邊那位是來自城外的械鬥匠V。」
  
  「還有個剛從亞特蘭大回來的——」佩斐在後頭補充。
  
  「拜託,不要再把事情複雜化了!」
  
  V不動聲色回想著人生導師傳授的神經放鬆心法——放下執著、退去煩憂,你可以的V,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意外,沒甚麼好擔心的。「很高興認識你,我叫V。」V說。
  
  械鬥匠略顯訝異地回:「嗨,你好!......所以,不介意我們剛好撞名吧?」
  
  「其實有點介意,但姑且還過得去。我現在比較想把另一個人處理掉,真的。」
  
  「所以,夜城流行取V開頭的名字?」
  
  這時阿傑趕在兩個V開啟新的辯論大回前大喊:「再這樣下去我真的不行,我要先撤退了......V,晚點記得告訴我結論!總之,Chao , mano!」
  
  兩人同時回答:「當然,阿傑,回頭見。」
  
  阿傑溜了,沒了阿傑這個中間人,兩位V也沒啥話可講了,一時間沉默蓋過了酒吧的音樂,短路的電子訊號從腦子溢到技晶插孔。不久之後,白領V和械鬥匠V約了來自亞特蘭大的V一起在企業街海岸線碰頭,接著三人便針對名字這件事進行了一番深度研究,想當然耳,這件事沒有任何進展,來自亞特蘭大的V更是對此事進行了一番嘲諷。
  
  你也叫V?那很好啊,企業狗,祝你早死早超生。來自亞大蘭大的V如是說。
  
  很快地,三V團隊正式宣告解散,獨自留在原地品嘗贓水氣味的白領V也面對了人生從未有過的重大挫折,另一方面,他心裡起了個明確的壞念頭,白領V想把兩位撞名者的底細全都弄到手,從生辰八字到神經網路的編碼,就連基因組成也不放過,這對身兼竄網使與反情報部特工的他而言簡直易如反掌,唯一的問題是阿傑絕對不樂見V幹出這種事。
  
  阿傑、阿傑、阿傑,V的人生到處都有阿傑的影子,如果少了這個朋友,他就會和那群垃圾企業畜生一樣連血都不會是紅色的,然而要是未來他還打算繼續往上爬,阿傑勢必要成為犧牲品。渴望成就大事業——不對,為了在爾虞我詐的企業環境中生存,V只能把阿傑當作棋子來看待,不升天則入墓地,什麼友誼或兄弟情,全部都是笑話。
  
  所以說若是V還有點人性,他就必須立刻退出這場至死方休的賽局,畢竟世上再也找不到像阿傑這樣的好朋友了,但是失去公司支援後的V又該怎麼過日子?誰來保障他的生命與生活?那些昂貴植入物的保養費又該怎麼辦?難不成要他得那群來夜城尋夢的蠢蛋一樣蹲在糞坑裡期望自己有天能成為城市的大明星嗎?簡直荒唐。
  
  「媽的。」V默默地罵了一句。正巧,阿傑來電了,V對著眼前的全像通話回道:「嘿,大傭兵,有啥事嗎?」
  
  『我才想問你咧!』阿傑說,『所以你們談得如何?決定誰才是真正的V了嗎?』
  
  「反正都比我還真就是了。」
  
  『你知道嗎?我這輩子只認識一個V,那傢伙好面子又愛耍大牌,脖子戴著項圈整天汪汪叫,可是那個V對朋友超好,好到連自己的安危都不顧。』
  
  「嘿,那肯定不是我,對吧?」
  
  『得了吧,害羞了就說一聲!』
  
  V呼吸一口氣。「謝啦,阿傑。喔對了,今天我沒辦法陪你一起出任務......也許這陣子我這裡都會很忙,所以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我們再一起出來喝酒吧。」
  
  『不要緊,我會留點紀念品給你的,mano。好好照顧自己,你不會希望哪天威爾斯老媽突然帶著一大鍋燉肉闖進你的高級公寓裡吧?』
  
  「哈哈,好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也是啊。」
  
  結束通話後,V椅在欄杆前看著永不黯淡的夜之城,數以百萬計的人命催動它致命的齒軸,那裡孕育了世上最美與最醜的事物,夢想與奇蹟的獨立都市、大無畏的明日之國,那麼現在就算多了幾個V也不奇怪吧?反正只要阿傑認得就好了。
  
  V就是V,不是二也不是三、不是亞特蘭大的小混混也不是流浪漢女黑手,他就是那個唯一的那個V,就算哪天他死了、被清道夫大卸八塊,只要有阿傑在,V就不會是迷失身分。
  
  還有人記得的感覺真好。V想著。




※說起來黑伍德區的地段真的很不錯,該地靠近市中心資源較多、相對安定的幫派結構連帶也提升了當地的治安水準,此外黑伍德區的文化風氣重感情、重家族,的確是很有拉美移民區的生活氣息,就連整個遊戲最讚的公寓也在那,雖然隔壁的六街遊俠很煩整天沒事找事做,瓦倫提諾會也時不時會犯個羊癲瘋,但那裡環境的確比其他地方更有翻身的機會,能在黑伍德出身真的是抽到上上籤了。

※然後說到夜城各區的狀況,最慘的大概就是聖多明哥區了,一言以蔽遮,那裡就是位處都市邊陲的工業區貧民窟,當地風氣(撇開六街遊俠不談)偏屬於腳踏實地苦幹實幹型(至少酋長是這麼講的),像動畫中的大衛或遊戲裡的瑞弗基本上都是很典型的聖多明哥人。

※另外有人提到2077的主線很短,的確,如果你只衝引導給的主線的話那還真的會很短,不過2077特別的地方在於支線本身的重要性不亞於主線,甚至能說支線其實就是主線劇情的一部分,只是CDPR不強迫你解就是了。

※儘管不曉得這是否有達到大家對網狀敘事的期待,但我個人是建議玩2077的人就算不跑密報任務或和事佬給的case,至少也要把大型支線全部走過一趟,不然基本上就等於白玩這個遊戲囉!

創作回應

桜井メイル忠實粉絲
V+V+V 嗯……三重體驗的話……

不就是 V(´◓V◔`)V 嗎?
2022-10-16 15:42:42
大理石
色>///<
2022-10-16 15:47:14
榛名.
跪求更多的2077同人[e13]
2022-10-23 11:53:38
大理石
整體看起來反應感覺還不錯,所以應該會多寫的幾篇ᕕ( ᐛ )ᕗ
2022-10-23 11:5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