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yberpunk 2077》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 3

徐伊 | 2022-03-13 11:30:35 | 巴幣 110 | 人氣 156

完結惡龍與不死鳥 (賴宣/男 V)
資料夾簡介
《美杜莎》之後,賴宣的部分。 夜城地下皇權荒坂倒台之後,V 成了地下的主,賴宣原以為他終於能跟心愛的男孩好好過日子,但過去的人卻找上門來。

V 一看見武村經過轉角立刻與賴宣和強尼連上群組通話,兩人馬上繃緊神經進入備戰狀態。
 
『他來了,你們先別動。』他通知兩人武村到來同時要兩人先別出現,要是不先提醒兩人,就怕他們直接衝到隔間來。
 
『嘖……』強尼哼了一聲表示他有聽見。
 
『知道了……』賴宣勉強應下。
 
兩人雖然不贊同但依舊聽 V 的指示先按兵不動,畢竟 V 才是老大,他說了算。
 
再說,「來生」長年以來建立的威望讓任何到「來生」的人都不敢在店裡動武;如果對方來見自己時不亮武器,那合事佬怎麼能用武力威嚇客人?這就是為何若惡和 V 在店裡頭談委託時身上從不帶武器,人身安全只交由保鑣負責,這也是合事佬對客戶的一種尊重。
 
賴宣和強尼都懂這個道理,他們不能壞了「來生」的規矩和 V 的聲望。
 
武村走到隔間外時照慣例被保鑣攔了下來,他配合地舉起雙手表示沒有攜帶武器。
 
「我跟 V 先生有約。」武村目光往隔間裡移動,兩人同時看向坐在沙發上的 V。
 
「沒事的,讓他進來。」V 稍稍舉起手示意,吩咐保鑣放行。
 
保鑣放下阻攔的手讓武村進入隔間。
 
「V 先生。」武村禮貌地向 V 打招呼。
 
「坐。」V 點點頭,然後指了指沙發要武村坐下,他不想在兩人對話期間一直抬著頭。
 
武村在沙發上坐下,脊背挺直、表情僵硬,只坐在沙發椅面上前三分之一,連手腳擺放的方式都稍微刻意往後縮,這有些彆扭的模樣讓外人看來可能會以為是這嚴肅的男人無法適應夜店模式。
 
但 V 見男人目光如炬,很清楚武村根本不在乎這裡是不是夜店。
 
他想起賴宣曾說過武村是受過特種部隊訓練的人,這裡是各路武裝傭兵的聚集地,火爆、嘈雜又充滿彈藥武器的環境讓武村本能提高防備。
 
「喝點酒,放輕鬆,這裡是有規矩的地方,不會有人攻擊你,我能保證你的安全。」V 端起營業用的笑容,往桌上的空杯倒了些酒,推到武村面前時順勢對男人做了全面的偵測掃描。
 
「謝謝,但我工作時不喝酒。」武村正經萬分地拒絕,也因為有 V 的保證,他緊張的神經放鬆了一些。
 
V 發現這個男人是真的沒有攜帶武器時非常意外,武村連身上的植物入也都是非戰型,雖然是很高級的型號但也就是僅供維生用的一般義體。
 
「那你不介意我喝一點吧?」V 拿起自己的酒杯晃了晃。
 
「你的場子,你主導。」武村不會不知好歹。
 
V 笑了笑端起酒杯在唇邊稍微沾了一點,喝酒只是藉口,在對話停頓的時間裡傳了群組訊息給賴宣和強尼。
 
『他身上沒有武器、沒有武裝植入物,他幾乎是手無寸鐵。』
 
『這傢伙是太過大膽還是真的不懂夜城?』強尼覺得武村要不是瘋子就是傻子。
 
從沒有人敢不帶任何武裝就到這兒來,即使「來生」不能動武,也不代表出了酒吧門口依舊沒事,在店裡起衝突被「請」到店外後火拼起來的流血事件也是所在多有。
 
『不,他是足夠自信,武村不用植入物都能徒手殺死敵人,他在成為三郎的保鑣前就已經多次獨立完成被交付的任務。』賴宣提醒兩人。
 
V 聽見賴宣說的話,心想,既然武村在武力和戰略上都能獨自完成任務,為何還要來找自己幫忙?他突然有種預感,接下來與武村的對話,他們三人都不會喜歡。
 
「好了,說吧!你想要什麼?」V 放下酒杯,盯著武村直接切入主題。
 
「我希望你能幫助我進入荒坂大樓。」武村毫不閃躲地直接看著 V 的雙眼。
 
「喔?有點意思。」V 並不覺得意外,他知道新聞裡那位闖入荒坂大樓的人是武村,但很明顯行動失敗了,對方會想要再回去實屬正常。
 
V 並不在乎武村進入荒坂大樓要做什麼,據他與賴宣的資訊,那棟建築物除了硬體設備也許還能轉換成金錢以外已沒有任何利用價值。
 
「這不難,只要你給的錢夠多,我的竄網使能幫你繞開保全系統、關閉機械保全、提供大樓各層全像投影,雖然我覺得你應該不需要,把人類武裝警衛調走就更簡單了,只要你付錢,我就能……」V 開始如介紹商品給客戶那般跟武村說明他能提供什麼幫助,但重要的還是錢,「來生」的傭兵可不便宜。
 
「不,我是要你跟我一起。」武村打斷了 V。
 
V 愣了一下,有些驚訝地稍微睜大了雙眼。
 
昨天武村的話讓 V 有心理準備,對方很可能會要求自己幫他順利潛入大樓,不過 NIX 也能做到這點,所以他並沒有把「親自出馬」這句話放在心上。
 
他還真的沒想到武村會希望自己──這個破壞「御輿」導致荒坂崩潰的人──跟他一起進入荒坂大樓。
 
『我不同意!』
 
『門兒都沒有!』
 
賴宣跟強尼的怒吼立刻同時衝進 V 電子腦裡的聽力系統,嗡鳴了兩秒讓他一度以為店裡的音響設備壞了。
 
『你們兩個,安靜!』V 低下頭按著太陽穴,傳了訊息要兩人閉嘴。
 
「V 先生,這件事只有你辦得到。」武村見 V 突然沉默又低頭揉太陽穴的動作,以為 V 不想接這筆委託。
 
V 抬起頭、稍微舉起手讓武村別著急。
 
「看來,並不是單純讓你進入大樓就好了啊……你知道在這裡委託案子是必須告知完整任務內容的嗎?」V 有些不高興。若惡建立起來的規矩就是為了保護委託人、合事佬和傭兵三方的最大利益。
 
除了任務內容不完整會危及到傭兵的性命安全之外,合事佬也有可能被牽連進去,而只要合事佬出了事,整個夜城的平衡就會被打亂,這也是為何他們有權決定接不接案。
 
武村沉默不語。
 
『不管他想幹什麼,你都別答應!』賴宣緊張地喊著,正要離開 NIX 的工作室時被對方攔了下來。
 
強尼那邊也同樣被克萊兒擋下。V 早就知道這兩人一定不會乖乖待著,早就吩咐了 NIX 和克萊兒多注意這兩人,別讓他們還沒冷靜下來就一股腦兒地衝出來。
 
『V!』
 
『你這小鬼!』
 
『你們再鬧我就把你們轟出去!』V 開始有點火大,不只是那兩個大齡兒童在自己耳邊吵鬧,武村不肯吐實的態度也讓他頗為不滿。
 
兩人被 V 嚴厲警告,兩人雖然不滿但還是只能耐著性子聽從 V 的指示。
 
V 在耳邊恢復平靜之後看了看還在猶豫的武村,沒有開口催促對方而是再次拿起酒杯,這次 V 直接喝光了酒之後把酒杯扣回桌面,故意碰出「喀」的一聲表示「主人已經把酒喝完,不想再招待客人了」來暗中給武村心理壓力。
 
武村下定決心般深呼吸了一下,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一塊技晶,放到 V 面前的桌面上。
 
「這塊技晶可以說明一切。」
 
V 看了看技晶,然後用不信任的眼神看著武村。
 
身為頂級竄網使的 V 本來就不可能隨意拿起來路不明的晶片就往自己的插槽裡放,加上武村身上的「荒坂」標籤更是使他想起幾個月前因為「聖物」晶片所導致的瀕死經驗,讓他完全不想動那塊技晶。
 
武村見 V 毫無動作,知道對方並不信任這塊技晶的安全性。V 的勇猛事蹟跟他的名聲成正比,武村也調查過這個讓自己「失業」的年輕人,自然能理解對方的顧慮。
 
「也許這樣能讓你安心一點。」武村拿回技晶插進自己耳後的插槽,然後朝著 V 伸出他帶著傳輸線的左手,意指讓 V 透過他的系統來看技晶內容。
 
V 認為這樣的確安全許多,開啟防火牆並共享畫面給另外兩個男人後伸手拉出武村手腕裡的配線接上自己耳後的接口。
 
然後他們見識到了荒坂三郎究竟喪心病狂到什麼程度。
 
荒坂三郎在身邊的人身上都安裝了隨時可以寫入他人格意識的「聖物」晶片;甚至是貼身保鑣武村和織田,都被插入了晶片……
 
荒坂家族的大兒子敬、二兒子賴宣、女兒華子和孫女美智子,都在二十一歲時被荒坂三郎帶入私人辦公室,為其詳細述說有關集團的一切,從輝煌的事蹟到黑暗腐敗的勾當,然後三郎會為孩子們舉辦慶祝晚宴,「慶祝」他們將開始為家族效力。
 
隔天,他們就會被醫療團隊植入「聖物」晶片,按荒坂三郎的計畫,他的血脈都是「候選人」,他們的存在就是為了實現三郎的「永生」計畫,而啟動「聖物」的開關是要三郎的人格意識上傳到網路空間後親自開啟下載,也就是說要在三郎死後。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賴宣在當晚發現自己的家族汙穢不堪後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根本來不及植入晶片,敬也在當年強尼核爆荒坂大樓後為了家族榮譽切腹自殺,三郎瞬間失去兩個「候選人」,這讓他不得已對自己的忠臣武村下手,連帶對方的徒弟也不放過。
 
所有人都以為三郎在自己腦子裡安裝的晶片是為了荒坂的資訊安全,畢竟他們都是會接觸到機密的人,於是都不以為意,甚至一直都是由華子親手定期幫父親上傳更新人格記憶。
 
三郎的記憶體一直處於自動寫入記憶的狀態,方便隨時上傳更新。
 
在最後一個記憶──包含死亡的瞬間──被上傳後,三郎就無情地啟動了「聖物」,然後躲到網路暗處等待四位「候選人」中融合得最好的人出現。
 
這款「聖物」晶片與當時 V 腦中的那塊原型晶片相比較已經是非常成熟的完成品,啟動後無痛無感,靜悄悄地抹去當事人的人格、記憶與生命,時間也相對拉長了許多,大概三到六個月慢慢侵蝕,直到當事人成了一具無意識的傀儡後,三郎就會立刻佔據對方的身體。
 
這段時間裡,當事人會深刻感受到自己正在慢慢失去對身體掌控權和記憶,這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
 
而武村,正在經歷這樣的事。
 
V、賴宣和強尼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眼前的人正在緩慢死去……
 
「不過……這件事應該是荒坂三郎一人的祕密,怎麼會在你手上?」V 還是半信半疑。
 
「這個技晶,是美智子小姐給我的……」武村解釋道。
 
荒坂的夜城總部崩潰後,只剩下日本的公司*,荒坂家族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呼風喚雨。
 
華子是最早被晶片影響的人,在他還不知道自己被父親利用時就因晶片的侵蝕產生了精神方面的問題,後來還在三郎的人格記憶影響之下從加密訊息中破解出這被隱藏的機密。
 
但華子並沒有馬上告知其他人這件事,而是把所有資料下載到技晶裡後徹底刪除了那個隱藏資料夾,之後又經過一段時間的侵蝕華子最終倒了下去,並在昏迷前把技晶交給了美智子。
 
目前受侵蝕影響最輕微的是美智子,當他從華子手上得知這個令人痛心的秘密時,他並不能確認華子究竟是想讓他去找出救命的方法,還是要他保守這個祕密直到三郎復活……
 
四人當中只有一人會活著,但他們四人都將死去。
 
但美智子認為自己是獨立的個體,他的父親已經為家族犧牲,自己不是三郎的附庸,他想活下去,既然上天給了他機會他就會緊緊抓住,更何況,這還牽扯到了兩個無辜保鑣的性命。
 
於是美智子在日本尋找解除「聖物」晶片的辦法,同時將也希望寄託在武村身上,希望武村能在夜城中那破敗的荒坂大樓裡找到解救他們的答案。
 
「所以,你並不想死?」V 拔掉連接線讓武村收回去。
 
「別誤會,我不是為了我自己,我是為了華子小姐和美智子小姐,我與織田都是荒坂的家臣,我們本就該為主人鞠躬盡瘁,但華子小姐與美智子小姐……他們不該被這樣對待……」武村把技晶拔出來後收回大衣口袋。
 
了解所有內容後 V 靜默了一會兒,他的耳邊一片寂靜,看來賴宣和強尼也同樣被三郎這毫無人性的行為給刺激到需要冷靜一下。
 
尤其是賴宣,他差點就成為父親「永生」計畫下的犧牲品。
 
雖然他們兩人在之前的調查中就已經發現了些許端倪,但當時他們並不知道,原來三郎早在五十年前就瞞著所有人開始實行計畫,賴宣不過是運氣好,在被動手前一刻逃離荒坂家族。
 
V 知道,賴宣對自己的父親還是抱有些許親情,不然他也不會在三郎死後還把對方的軍牌帶在自己身邊,他只是無法接受自己父親幹的那些齷齪事和壓榨老百姓的霸權行為。
 
突然發現父親對自己根本沒有親情,這讓賴宣情何以堪……
 
V 雖然想跟賴宣說點什麼,但現在武村還坐在那兒等待自己的回覆。
 
「我必須讓你知道,如果我找到關閉晶片的方法,我不會只解除兩位女士的晶片,也包括你和織田的,我也會消滅荒坂三郎的人格意識,他將會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即使這樣你也要找我幫忙嗎?」V 對武村坦白,他是不可能會讓三郎復活。
 
「我發誓效忠的不是個人而是荒坂的歷代家主,而且……荒坂也是時候該換個人來領導了。」武村抬起頭表情平靜地看著 V,然後對著他微笑了一下。
 
V 原本覺得這個男人冷峻嚴肅充滿疏離感,現在因為那一個微笑產生了些許溫度。
 
『人類改造身體希冀得到科技的力量,但科技的力量卻永遠比不上人類的瘋狂。』他突然感慨,保留著完整肉身的荒坂三郎竟比 AI 還要冷酷無情,同時也慶幸,身上有著各種植入物的武村沒有因此變成機器。
 
而且按武村給的資訊,若是他不幫忙,荒坂三郎可就要復活啦!
 
「好,這案子我接了,但我有一個條件」V 雖然答應,但他還是有自己的考量。
 
「只要你願意幫忙,什麼條件都行。」武村聽 V 願意接自己的委託,連對方的要求是什麼都不知道就立刻同意。
 
「我要賴宣加入到這次任務裡。」
 
武村聽到賴宣的名字還是不可避免地停頓了一下。
 
「沒問題。」他還是很快答應。
 
現在的武村已經知曉了荒坂的一切骯髒腐敗,加上荒坂三郎對自己親生骨肉下毒手的行為實在有違武村的武士道精神,多少都能體諒賴宣的行為。
 
「我先確認,真正的問題在於關閉晶片和阻止意識下載,不是真的需要進入荒坂大樓對吧?」V 歸納了一下資訊。
 
「是的,但我們試過的所有系統都不能相容,目前最可能與晶片相容的系統恐怕只有『弒魂者』了,但它在『御輿』裡。」美智子和海爾曼博士已經試過了所有相關的系統,但全部失敗。
 
後來他們確認「聖物」只能與當初開發時使用的系統相容,而這唯一一個系統,就是被藏在夜城荒坂大樓最底層的『御輿』之中。
 
「你不用擔心,你留下那塊技晶和我需要的資料,後續我會聯繫你。」V 心想,該是時候跟艾特討回當時的人情了。
 
「等等,V 先生,我們還沒談報酬……」
 
「只要能阻止三郎老頭復活,就是最好的報酬。」賴宣突然出現在隔間外。
 
 
 
 
 
 
TBC
 
 
 
日本的荒坂企業:荒坂集團在第四次企業戰爭時期,於2022年因日本政府介入而被收歸國有,在日本國內就是一個普通企業,然後才又在2024年後回到夜城並壯大成巨型企業。
 
 
 
作者碎念:
 
有關更新速度變慢,最近因為工作職務調整,業務量增多、責任壓力也增加了不少,創作的時間就被壓縮,本篇將無法像以前那樣周周更新,真是抱歉……
 

創作回應

kailin
作者大大加油!!慢點更新也沒事啦~(*´ω`*)
2022-03-14 18:52:39
徐伊
我會加油的!感謝你的關心,我真的好愛 2077 (*´∀`)~♥
2022-03-15 20:3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