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四四

黑霧 | 2022-07-08 09:36:51 | 巴幣 20 | 人氣 278


  同日,下午二時半。

  鳴石基地,作戰簡報室。

  在巴頓說明完召集的緣由並宣告解散之後,除了蒼藍外沒有人離開而是待在這裡,一起觀看新聞或者網路轉播,不時討論相關狀況,一直待到了現在。

  畢竟就事態而言不需要「甲冑少女」採取行動,就只是為了應對任何突發狀況,基地內的非必要常規活動暫時停止,少女們的課程或其他預定行程都被取消了,在無其他事可做便選擇留在這裡聚在一起,至於蒼藍會離開則是藍蝶還有康復後續的追加檢查,蒼彈打算陪著同伴完成。

  只是眾人的討論並不算激烈,始終在餐聚時便就相關情況發表過看法,饒是當時多以個人感受為主,如今則是在巴頓說明之後傾向以理性客觀的角度思考「敵策局」的立場,但終歸而言要這群少女一下子有什麼獨到見解自是有點強人所難。

  至於閃光並沒有把後續與美妮談及的內容說出來,則是基於不想造成他人的混亂,特別是當時美妮強調僅是一些猜想,以及最終沒得到什麼結論而是越扯越遠,判斷多談無益自然沒有分享。

  這群少女基於過往的經歷,對於「敵策局」幕僚的分析可謂無條件信任,這一點就連美妮都是如此,至少在「遊行隊伍」最快會在一個多小時後抵達沒有抱持丁點質疑,而這樣的結果導致沒有人注意到某件即將發生的事情。

  不,其實美妮因為個人因素——比起其他人專注於反「敵策局」遊行隊伍,她更在意那個反「反『敵策局』」的勢力,在這空檔裡稍微深入調查過後,認為這群人屬於典型的維權人士。

  儘管雙方的情緒有漸趨激動的跡象,但兩股人潮在遊行期間其實並沒有多少交集,主要還是隔空叫囂為主,採取平行或者由維權一方尾隨的方式前進,姑且是還能夠明顯看出不同的兩股勢力。

  可是就在大約十分鐘前,美妮一直四處瀏覽那些維權人士以手機實況的現場時,隱約間出現一些不太尋常的「聲音」。

  不是單純的隔空對罵,當中還有一些行為煽動的意圖,想要慫恿他人衝著對方行動,又或者挑釁對方,最直白的說法就是想挑起衝突。

  當然,這只是美妮聽起來的感覺,基於實況的連線品質以及現場的混亂,並不能說聽得非常清楚,挑了幾個不同的實況主換著看,或許是各自都嗅到了現場的火藥味吧,雖然還是拿著手機關注起來,但都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一個早上相安無事,下午開始變成這樣?單純受到現場的氣氛影響嗎?不過能夠這樣走出來就很難得了,雙方各喊各的應該抒解不少壓力了吧,動手有什麼好處?」美妮嘗試思量這些,可是不一會就兀自搖了搖頭放棄了,「這種狀況很難說能不能保有理性吧,一群人走在一起可是會變笨的……」

  正當美妮懷抱著對他人實在有點失禮的感想時,一直停於互相對罵的階段突然結束,到底是哪一方先動手,實在是看不到那一瞬間,只知道隨著石塊或者路上的垃圾丟向另一個勢力開始,被丟的一方自然毫不客氣地反擊。

  越丟自然越激動,越激動就越容易失控,僅是遠遠地朝對方丟東西已然無法安撫怒氣,接著便是一邊丟一邊拉近距離,伴隨著各種難聽的咒罵,大混戰看起來一觸即發。

  就只是雙方人數差異實在太大,主流的媒體都把焦點放到遊行隊伍的前方,而維權人士的隊伍則是多在反「敵策局」隊伍的後方,這樣的事態要被注意到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

  說不定,甚至在亂戰被發現之前,維權人士恐怕就會被對方的人數吞沒。

  「總有一種違和感……一處就算了,看起來好幾個地方都發生了類似的事?雖然程度不同,不一定真會打起上來……還是該說,未打起來?」美妮並沒有呼喊身邊的同伴一起來看,即使感到奇怪也不至於讓她大呼小叫。

  正如美妮的想像,維權一方的人數實在太少,雙方的「力量」差距過於懸殊,畢竟人數最少的地方甚至只有幾十人,最多的也就二、三百人,比起幾千甚至上萬人的反「敵策局」隊伍,根本不可能抗衡——

  只不過,這不是戰爭,並非得殺個你死我活的戰場,即使雙方起了衝突,以人海的優勢把對方淹沒之後,總不可能讓對方「消失」,結果出現的是聽起來頗為奇妙的狀況。

  沒有要把對方置諸死地,卻把對方吞入己方的隊伍中,這就像把對方困於籠裡,無法逃出去的維權勢力,就算本來沒什麼戰意,最初單純是因為某幾個人發起戰帖,如今亦已經無法置身事外,更何況周遭吵亂,不知道是誰會山手或者丟什麼過來,被迫得急了可就什麼都無法顧及。

  那不是道理能夠好好講的場合,因為混亂的層級早就越過動口,而是達到動手的程度,任何的喝止不會有任何效果,甚至一些比較理性的人想制止同伴時,很可能也會被迫得急了的人波及。

  漣漪一旦牽起,便再也無法平靜,誰都沒想到那僅僅源於幾個人的爭端,一下子就變成幾十人的亂鬥,接著更多人或許是不知就裡,或許是想勸架制止,但整個遊行隊伍內大家基本都是各不相識,想要在這種混亂的狀況下採取正確的行動,對於「平民」來說實在太過困難。

  而且事態恐怕沒有那麼單純,美妮所觀看的實況因為拍攝的人被捲入人群中的關係,已經無法單純記錄或者分享這次世紀罕見的遊行,而是得拍攝自身周遭的狀況好保護自己,希望拍攝能成為遏止別人亂來的工具,不過這同一時間更有可能的是火上加油,刺激到其他人的情緒。

  在那樣的混亂之下,美妮似乎「看到」被捲入的維權勢力當中有人不停往前靠,「聽到」有人高呼叫前面的人來幫忙,又或者喊著「敵人」闖進來趕緊逮住對方。

  近乎無法判斷正確與錯誤的情況底下,聽到「遊行的同伴」如此請求,到底會造成怎樣的連鎖災難,實在可想而知。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7-08 15:00:59
黑霧
謝謝[e12]
2022-07-09 08:4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