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一一

黑霧 | 2023-02-12 09:50:53 | 巴幣 8 | 人氣 129


  美妮當然知道巴頓是什麼意思,況且她本來就是要開口解釋避免誤會,所以能立即把話接下:「結論依舊是否定,實際上我還真的這樣問了『未知』,得到的答覆是這種資源就算從生物裡抽出來也沒有方法維持或者保存,而且雖然這種資源在消耗後會自然恢復,但若果一口氣抽取太多還是會危及生命,畢竟這本來就是生命的一部份。」

  「只是『未知』或者敵人沒有辦法吧?」墨菲斯雙眼依然放著亮光,即使美妮可謂斷言仍然不見丁點猶豫。

  這不是墨菲斯不相信美妮,一直以來美妮空口傳達「未知」的驚人說法可比比皆是,而他也表現得全盤信任,把那些照單全收,因此這一刻並非墨菲斯懷疑美妮,是他有著另一番解釋。

  巴頓已然隱約猜出摯友的意圖,儘管那番話表面上聽起來像是倔強地認為「人類有可能突破這個限制」或者「別小看人類」之類,但熟悉墨菲斯的他知道對方不可能說這種無謂的氣話,「你想要牽制各國?」

  「當然,真的太剛好了,連同能夠與『未知』對話在內,這不說還以為是某個在舞台背後的編劇家在寫劇本呢,畢竟單純的謊言瞞不了多久,很快就會在與『未知』取得連繫後被拆穿,但現在可是連『未知』也會一同圓謊,等到他們發現真相的時候……不,根本不會發現吧?」墨菲斯恢復本色,發出別人摸不清底勢的愉快笑聲。

  「也就是說算是決定好要全盤公佈了?」巴頓小心地確認。

  「大體上的方向是這樣,細節當然還要斟酌,雖然一般來說有序地釋放才好操控,但極端的時候,用極端的大爆炸讓其失控,亦是一種做法,不是嗎,黑刀?」

  「為什麼這種話題會突然轉到我身上啊?」美妮當然沒傻得這樣回答,她稍作停頓,裝成認真思考實則是在心底咒罵後才回答:「這些想法對下官來說有點……」

  「那就去學習。」墨菲斯封殺美妮的退路,「巴頓會對妳仁慈,我可不會,只要妳是能用的人,我就會用。」

  顯然在墨菲斯那不見底的城府中已經有了藍圖。

  「墨菲斯,有更好的說法吧?」

  「門面功夫是對外人做的。」墨菲斯沒否定巴頓的指正,目光依然放在美妮身上,「妳雖然在『甲冑少女』中是資歷最淺的,但論奇事也數妳最多,特別是與『未知』的溝通是妳的親身經歷,在這方面負起領導責任無可避免。」

  「這……」美妮把「又不是我想的」吞回到肚子裡,雖然想要掙扎,但這樣的方式就有點太難看了。

  「況且巴頓也很看好妳,不是嗎?」墨菲斯送上最後一擊,這一下就連巴頓也沒辦法幫美妮說情了。

  到了這個地步,美妮百般無奈,唯有認命:「麥道威爾長官抱持什麼期待,下官不知道,但下官會按照長官的命令竭盡所能,所以請問長官具體來說想要下官做什麼?」

  墨菲斯現已不敢說自己完全瞭解美妮這個人,但至少知道眼前的少女就是喜歡做這些無力的反叛,而他也完全不介意只會視之一笑,「妳動動腦袋如何?假若妳是長官的話,會怎樣要求部下行動?」

  「適度地把自己掌握的情報與同伴分享吧,實際怎樣執行就交給部下視情況應變了。」美妮想都沒想就能夠回應,亦即是說她心中認定墨菲斯是那樣的人。

  「不愧是黑刀,這不是很懂嘛?」

  聽著二人明嘲暗諷,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兩人其實關係很好,不論如何,他可不想再聽這些無聊話,正想要打斷二人時,卻沒想到美妮先一步變了臉。

  「不過依下官愚見,就算情報要酌情共享,關於『自在』的訓練應該繼續,就只是……」

  「只是?」墨菲斯聽得瞇起了眼睛,顯然相當感興趣,比起拌嘴,他當然更想聽到美妮的想法。

  「實際上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繼續摸索。」美妮先是聽到「敵策局」時日無多,之後卻又似乎尋到出路,可始終都不知道真正的數字是多少,而又結束之日來臨時會發生什麼事。

  「這我可以給妳個滿意的答案。」墨菲斯不想先亮出自己的底牌,「不過妳的理由要說服我,至少要讓我願意告訴妳牽涉整個『敵策局』的部署。」

  「也就是說只要理由充足,甚至會因為下官說的話而有所調整?」

  「那是當然。」墨菲斯直認不諱,這並非為了施加壓力,「計劃是計劃,也就只是計劃,實際狀況總是千變萬化,就像妳來到這裡的半個小時,說是改變未來也不為過。」

  美妮好不容易才忍住沒嘆那一口氣,眼前這兩人肩上的承擔,和自己所承受過的真的是完全無法相比,「我知道了。」

  美妮以用回平常的自稱表示自己接下來的話是打從心底,是認真的,「『未知』明確說出了『甲冑少女』擁有能使用『自在』的基因,而我們人類又確實擁有足以使用的能量,只是至今為止尋不到法門罷了,要讓基因發動效果這一點也得到『未知』確認,甚至考慮到『未知』認同首要目標是消滅敵人而願意協助『甲冑少女』得到穩定戰力,換言之他們會在開發屬於人類的『自在』上提供協助,我認為我們至今為止的努力摸索並不會白費。」

  墨菲斯沒有立即回答,而是在沉默了大概十秒之後,稍為收斂笑容,以他來說相當認真的態度詢問美妮:「妳有把握?不一定是妳,只要妳們之中有一人成功就好。」

  「完全沒有。」美妮則是答得非常乾脆。

  聽到這個回應的巴頓,他的眼珠險些掉出來。

  而墨菲斯則只是發出了開懷的笑聲,等到笑意緩和下來後,他就像只是開玩笑般說:「根據之前的狀況,下一個作戰『早就』定下來了,是斬首作戰。」



【第四集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