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雙軒轅第一卷 編者·序

kakika | 2022-06-21 21:32:13 | 巴幣 2 | 人氣 163

完結軒轅無雙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軒轅無雙第一卷。宇文拓和於小雪降臨三國後的經歷與故事。

這是一篇同人故事,是由《真 · 三國無雙 霸》手游與《軒轅劍叁外傳:天之痕》夢幻連接改編而來的奇幻劇情。講了隋朝和三國的穿越故事。故事梗概如下:
隋朝初年,隋文帝揮兵南下覆滅了南朝最後一個政權——陳國,建立了大隋王朝。而被隋文帝楊堅擊敗的陳國尚餘一息之氣,自此隱居深山,以圖日後復興陳國,從隋朝手中奪回天下。正當此時,天降異象。一條橫亙寰宇東西的裂紋出現在雲海之上,隋朝有隱士高人預知此乃天墜之象,如不及時補救,將有大災大難降臨人間,屆時生靈塗炭,民不聊生,整個大地都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為拯救蒼生,隋文帝採納方士之策,派麾下無雙戰將宇文拓收集天下六大神器:軒轅劍、崆峒印、伏羲琴、女媧石、神農鼎、昆侖鏡,於天柱不周山啟動護地之陣——失卻之陣,以彌補天痕,救萬民於水火。不料宇文拓在關鍵時刻遭遇了意圖推翻隋朝政權的陳國太子陳靖仇。因各事其主,二人互相將對方視為死敵,不死不休。最終在不周山上發生了決鬥。決鬥中陳靖仇憑藉天時地利斬斷了宇文拓的手臂,使其無法啟動失卻之陣,而宇文拓身邊紅顏知己寧珂公主在此時突然叛變,撕裂了天空,使西方魔神撒當降臨人間。原來這是一個陰謀,寧珂公主很早以前就是撒當安插在東方世界的惡魔之女……內憂外患之際,陳靖仇明白了宇文拓拯救蒼生的苦衷,對自己一味復仇的動機也頗為動搖。最終決定聯手宇文拓,消滅魔王撒當。於是眾人在宇文拓的帶領下踏上了能逆轉時空的巴別之路,希望回到撒當降臨之前的時空,重啟失卻之陣。卻不料眾人在巴別之路紛紛失散迷失,輾轉降臨到了三國時期……而故事就從這裡開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