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世BL】你的好,與我何干?-02 隊友

Nelviy | 2022-06-20 03:36:51 | 巴幣 2 | 人氣 211

原創小說-【末世BL】你的好,與我何干?
資料夾簡介
爾領韻非常的想念他的夥伴――阿醜,卻沒想到阿醜一直在他身邊。 #末世 #喪屍 #異能 #BL #雙重生 #雙強

  面對不請自來的余詠,爾領韻一時也不知道說些什麼。

  畢竟他才剛重生回來,那些和他以前沒什麼交集的高中同學,就連名字早就被他忘了大半。

  「你想留下就待著吧。」

  前世,余詠並沒有跟著他一同離開教室,就當作是他重生後帶來的蝴蝶效應吧……

  不過想到這,爾領韻還是不免感嘆一句對方「運氣真好」。只要余詠接下來都乖乖地跟著他們行動,八成也能獲得異能吧。

  所謂的異能,簡單來說便是影視作品中所稱的超能力。前世一共被發現火、水、風、雷、木、金、土等七種屬性。

  而在末世獲得異能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像爾領韻前世一樣,受到隕石碎片的能量洗禮、啟發的異能。由這種方式覺醒的異能強度也會比強大。

  第二種,再過一段時間,喪屍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晶核」的結晶。沒有異能的普通人如果能感應到晶核中蘊含的能量並且吸收,便可獲的異能。晶核也是平時異能者為了升階,吸收所需能量的重要來源。不過普通人藉由感應晶核成功變成異能者的概率極低。光是在他前世所知道的人數,不足百人。

  最後一種,也是最殘酷的一種。被喪屍咬傷但沒變成喪屍的普通人,便是百分之百覺醒異能之人。不過被咬傷卻不死也僅限於這次,下次再被咬傷,一樣等同普通的異能者,下場皆是變為喪屍。之所以會說它殘酷,是因為爾領韻在前世見過不少因為生活所迫,而想主動去給喪屍咬、碰運氣的普通人。想想那轉換成異能者的機率,多數結果自然是不言而喻。

  爾領韻前世也經常會拿著各種晶核去給阿醜感應,但可惜的是到他死前,阿醜依舊是個普通人。這也間接說明了想獲得異能是多麼的困難。

  所以爾領韻現在會覺得余詠運氣好還真不是沒有理由。

  眾人在教室坐定位後,爾領韻建議他們都分別打電話給親人,也說明了一下以後電話、網路會不能用的訊息。

  這時余詠突然向爾領韻問到:「依照你的記憶,我們還需要在這等多久呢?」

  爾領韻看了看手機,回:「大概40分鐘吧。」

  余詠聽罷,點了點頭,起身說:「那我先離開一下,會在預計的時間到前回來,不過你們可以先鎖門喔。」便走出了教室。

  讓爾領韻不經納悶:「他要去哪啊?」

  余詠是屬於平時說話,語調都非常溫和的類型,以至於對方不管說什麼,爾領韻都猜不透對方的情緒。

  渠子盼回:「不知道,或許是去上廁所吧。」

  「……」

  大概是他想多了。



  大概過了30分鐘,余詠終於回來了。

  對方手上抱著的東西出乎爾領韻的想像,讓許霖看了都不免讚嘆。

  「厲害啊,居然能入戲這麼深。」

  余詠抱著一綑木棒,而且看著還有點眼熟。

  他向眾人解釋道:「我剛剛去放置廢棄課桌椅的地方把桌腳拆了回來。這種更粗,還實心的,用起來會比掃把好很多,長度也夠。」

  說的讓爾領韻嘴角有些抽蓄,對方長的一副文文靜靜的,真是人不可貌相。

  余詠語畢,向眾人都各發了一隻木棒,但爾領韻還是有留意到,余詠為他自己準備了兩隻……

  這思想、這覺悟,厲害……!

  在最後的幾分鐘時間,眾人為了防止他們之中有人會轉變成喪屍,決定分別去坐到教室的四個角落。這樣做能給其他人多點逃跑或阻擋的時間。

  不久後,窗外冒出耀眼的紅光,眾人瞬間暈了過去。

  當再度清醒時,果然如爾領韻所說,世界迎來了詭異的變化。

  「幹!原來你說的是真的。」渠子盼看到教室外已經出現了零星的喪屍在低吼,身形忍不住地顫抖。但他主要不是因為害怕喪屍,而是:「我剛剛打電話回家,也不知道爸媽有沒有真聽進去我說的話。」

  他開始反省自己說話時的語氣是否不夠嚴厲。

  但爾領韻此刻的注意力已經移到了學校大門的方向。

  ――隕石降落的位置果然跟前世一樣!

  「你們跟緊我,速戰速決。」

  爾領韻手握木棒,帶頭衝出了教室,直奔隕石墜落的位置。

  奔跑中,他如果見到喪屍擋在自己的預定路徑上,會主動向前,在喪屍還沒反應過來時便往對方頭上敲上重重一棒,令渠子盼和許霖看了有些心驚。

  他們深怕爾領韻敲錯、敲到活人,又或者說,他們一時之間還無法將喪屍當成死人看待。只是當喪屍的數量在視野內逐漸增多,兩人也終於適應過來,意識到自己面對的是恐怖的怪物,不能心慈手軟。

  爾領韻原先還怕後頭的三人會跟不上他的腳步,每跑一段距離都會轉頭確認後方情況。但當他多次撇見一直走在最後的身影時,決定專心地在前方開路。

  原來先前余詠為自己準備的兩根木棒,其中一根並不是拿來備用的。

  對方始終身處在隊伍的最後方,左右開弓,兩根木棍在他手中被玩成了無雙。

  碰!

  碰!

  碰!

  碰!

  行雲流水的動作連混過末世的爾領韻都自嘆不如。

  前世,他因為擁有火系異能才能被稱為基地最強者,但單論進戰肉搏,可能都不是余詠的對手。

  四人隊伍有兩個高手護航,一行人很順利的就來到隕石碎片前。

  爾領韻雖然不能保證這一世會如前世般獲得異能,心中多少有些忐忑,但行動上還是沒有猶豫地朝著碎片抓去。

  熟悉的能量再次擴散,充盈了他的全身,近處的喪屍也瞬間化為粉塵。

  正當其他三人還在感受自身的變化時,爾領韻已經摩拳擦掌地調度體內的能量。

  做為擁有異能的前輩,怎麼說也得給大家做個示範,露露兩手。

  爾領韻看準了一隻在不遠出的喪屍作為目標,咻的一下將體內的能量給打了過去。

  突兀地,發出去的居然不是他熟悉的火焰,而是一團綠色的東西,驚得他沒看清異能就隨手一甩。

  原來爾領韻這一世覺醒的是木系異能,剛剛發出的便是一條綠色的藤蔓。此刻被他回手一掏,原本被當作目標的喪屍瞬間被藤蔓綁到他身前,嚇得爾領韻立即反手給了對方一記棒槌。

  果然是先前闖得太順心,就讓他開始自滿了。之後的行動應該要更加謹慎……

  爾領韻轉身去關心其他人的狀況。渠子盼覺醒了爾領韻前世的火系異能,不過手中目前只能搓出近似網球大小的火球。

  而許霖手中則冒出了陣陣水花。

  「是水系異能!」

  許霖雖然不知道水系有什麼用,但確認自己得到了特殊能力,臉上瞬間堆滿笑意。

  爾領韻接著轉頭看向余詠,方才見識到對方的作戰能力,連帶著對他獲得的異能也有些期待。

  卻只見余詠舉在胸前的手掌,上頭空空如也。

  「你……沒獲得異能嗎?」爾領韻輕聲地試探。如果對方真的沒有得到異能,那得多心酸啊。

  余詠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回答爾領韻的問題,而是逕自地朝學校大門的門欄走去。

  他先是將手貼在柵欄上,接著反向一抓,一柄鋒利的長刀瞬間被他從柵欄中給取了出來。相對的,打造柵欄的金屬也連帶的缺少了一部分。

  余詠邊檢視自己手中的長刀邊說道:「看來我的異能不能憑空造物。」必須先要有原料才能進行轉化。

  能用木棒開無雙的人,現在又得到了配得上他身手的利器,爾領韻有預感這人將來必定有雄霸一方的實力。

  不過余詠似乎並不太在意獲得異能這件事,表情看起來非常的淡定。

  他又陸續將手放在柵欄上,做出數把長度約棒球棍長的刀子。

  「你們把木棒換成長刀吧,我剛剛有試著調整刀子的重量,用起來應該會比木棒好用。」

  余詠說著,踏出的腳步卻有些虛浮,頓時向後傾倒。

  幸好爾領韻即時閃身,成功地將余詠托住,才讓對方不至於摔倒。

  「你這是異能耗盡了,所以身體感到脫力。」

  聞言,余詠難得皺眉:「那這異能不實用呀!」

  惹得爾領韻會心一笑。

  「得了便宜還賣乖,有誰像你一樣,剛獲得異能就能造出這麼多把刀的。」

  「是這樣嗎?」余詠說著,順勢離開爾領韻的依靠。

  渠子盼接過余詠分發的長刀,眼底冒著星星。

  「這刀子太酷了。」

  隨便空輝了幾下,發現刀子非常的輕盈好上手,瞬間讓他更愛不釋手了。

  許霖也發出真誠的感謝。

  「謝謝,幫大忙了。」他目前還沒好要如何運用自己的水系異能來戰鬥。

  幾句簡單的交談後,眾人決定就此別過。

  一來是他們仍在校園邊緣,這裡不適合久留。二來則是他們都回家心切,各自回家的方向又都不同,未來的路勢必要靠自己走了。

  「掰掰,有緣再見。」

  「一定要活下去啊!」

  幾句道別的話後,臨時組建的小隊正式解散。

  爾領韻轉身,迅速地朝自家的方向奔去。但沒跑幾步路又覺得只靠自己的雙腳趕路實在太慢。

  也因片刻的停頓,才讓他發覺有人跟在身後。

  「余詠,怎麼是你?」

  「爾領韻,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我就收留我,我們一起組隊吧。」對方急忙表明來意,讓爾領韻聽了有些無語。

  沒地方可以去,那他平時都是怎麼上下學的?

  不過在經歷先前短暫的相處後,爾領韻也想起了對余詠的少許印象。

  他想起了自己為什麼跟余詠不熟的主因,原因純粹是平時彼此的消費能力不同。

  他是個買個飲料就要糾結半天,平時沒有零用錢的孩子,而余詠卻可以時常去KTV、咖啡廳等地方消費。平時的娛樂方式不同,連帶造就了交友圈的不同。

  「你家很有錢吧……來我家住一定會不習慣的。」

  余詠示弱的回道:「但我家一點食物也沒有。」

  「……」

  強悍如你……現在去囤貨也不遲啊!

  余詠像是知道爾領韻原先的想法,立即伸手指向路邊倒地的摩托車說道:「你開車載著我,我坐在後座幫你留意喪屍,你就能更快到家。」

  說的居然令爾領韻有些心動。

  依照現在的路況,市區的道路上、四處一定都是被拋在半路的汽車。像騎摩托車這種能到處鑽的,或許是當下最好的代步工具。

  但萬一撞到喪屍,或是在轉彎時被喪屍偷襲都有可能讓他翻車。

  如果有人能幫他戒備四周,自己只需要專心找路、躲喪屍,騎摩托車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正當爾領韻思考之際,余詠很主動地牽了一台插著鑰匙的摩托車到他跟前。

  說:「還是說,你不會開?」

  爾領韻被激到了。

  「會,怎麼不會!」說著,便將手放在車把手上。

  兩人都沒意識到,以他們的肉身都還不到能考取駕照的年紀。

  余詠坐上車後座,叮囑爾領韻:「你專心開車就好。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用分心,我可以自己解決。」

  「那你小心。」爾領韻大概能猜到,之後可能會出現急停和突然拐彎的情況發生,這對坐在後座的人而言都很危險。

  試騎一段路程,爾領韻開始懷疑余詠是不是有什麼隱藏身分,例如特務之類的。

  ――對方居然敢在他行駛的途中從後座站起來!

  而且還站的艇穩的。

  原則上摩托車的速度快過喪屍的跑速,但當有些時候需要在車陣裡穿行,速度就會整個慢下來。這時,面對撲上來的喪屍,余詠瞬間將自己造出的長刀轉變為棒球棍,將對方一棒擊飛了出去,讓爾領韻瞬間連想到一款自己以前玩過的老遊戲――暴力摩托。

  他不用特意看後照鏡都覺得瞬間有畫面感了。

  就這樣,視覺上可能看起來很凶險,但體感上,兩人很順利的就來到了爾領韻的家門前。

  「到家了。」

  不過在尾聲時,余詠聽到爾領韻的話後分了神,受到慣性影響,瞬間趴到了爾領韻背上。

  「你還好嗎?」爾領韻以為對方暈車了,輕聲地詢問到。

  「沒、沒事。」余詠說完,連忙下了車。

  爾領韻將車隨意地停放在路邊。見到余詠此刻正站在自己身旁,仍然覺得沒什麼實感。


  他覺得像余詠這樣在末世之初就獲得異能的人,他倆當前的起跑點是一致的。他也沒多提前世的自己在末世混得好不好,所以並沒有明顯的優勢能吸引對方跟自己長期組隊。

  說白了,時間長了,有能力的人總會希望不受到約束,希望做事都能按自己的意願自由行動,所以通常最終都會自立門戶、組建屬於自己的隊伍。

  余詠雖然現在願意跟著自己,但在未來八成會散夥吧。

  爾領韻想著,不經嘆了口氣。

  在末世,什麼時候死亡都不意外,但他的重生太過突然。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前世的爾領韻趴在桌前,面色憔悴。

  桌上擺了幾瓶啤酒,這是他囤了一段時間的存貨。

  「……他們知不知道這樣是在害我?」

  幾杯酒接連下肚,他開始向坐在一旁的阿醜絮絮叨叨地發起了牢騷。

  他不久前才剛被基地長的女兒斯文文下了春藥陷害,結果現在自己的望海兵團裡,居然有一堆人在替斯文文說好話。

  說什麼對方人美、性情率真,擁有的水性異能跟自己很般配,像是互補,巴拉巴拉,聽了他直倒胃口。

  除此之外,他還懷疑自己的行蹤被洩漏,不然怎麼經常出門都能遇到斯文文?見到對方,因為兩人是相看兩厭的狀態,大半部時候都能讓他擺著臭臉。

  但雖然他討厭斯文文是一回事,自己的團員又是另外一回事。

  只要團員一個勁的塑造斯文文的好,那平時給斯文文擺臉色的自己不就成為了有問題的人嗎?

  這一點最近甚至影響到了非團員對他的評價,他開始爛到出圈了。

  「這都什麼跟什麼呀?」自己有這麼不得人心嗎?

  全程,阿醜都靜靜地聽爾領韻說話,待對方說到一個段落時,他也能感受到爾領韻此時的沮喪。

  他伸出手輕撫對方的頭頂,說:「我支持你。」

  沙啞的聲音不算好聽,但是卻說出此刻爾領韻最想聽到的話語。

  「謝謝你,阿醜。」



  前世死前,他就因為團隊裡的人際關係被搞得焦頭爛額,自認自己沒有看人的眼光。而這一世,也根本沒時間給他好好思考要找誰組隊。

  直覺上,他目前覺得唯一能信任的隊友只有阿醜。

  爾領韻望向自家的大門,暗自發誓。等他確認完父母的安危後,這一世一定要將阿醜安全地救下。



------------

小說簡介-
爾領韻非常的想念他的夥伴――阿醜,卻沒想到阿醜一直在他身邊。

#末世#喪屍#異能#BL#雙重生#雙強


開頭很狗血,連我都邊寫邊笑,
之前只寫過穿越,第一次寫重生文,
還請多多指教~!
目前只寫完第七章,這存稿量真是岌岌可危啊(汗)(大概只有2萬多)
為了讓受受有表現機會,所以一次放了兩章上來,
不過此文有參加今年的POPO創作大賞,
所以依照參賽規則,不能放超過10%內容在別的平台,這篇文在巴哈就暫時更新到此啦~
本文的POPO連結,點我之後能看到後續喔喔喔喔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加書櫃收藏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