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3.27研究雪花卷軸與試做(上)_研究來自異世界的冰雪卷軸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22 07:00:02 | 巴幣 104 | 人氣 153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這是一篇研究翔之夢從異世界帶來的魔法卷軸的研究文。
裡面有翔之夢介紹到過往他旅行幾萬次的那個世界體系的一些魔法相關設定。
還有各種捲軸試做的討論與實驗過程!~



在天使們襲擊之後,阿貝爾的身上就出現了種莫名的感覺,他得特別注意,才能讓自己的魔力傷不到人。
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
阿貝爾將房間稍微收拾了一下後,用房卡撥通了0232的號碼。
  
  
◆姓名:阿貝爾
  
外貌特徵:
  
白金色短髮,至耳鬢,其右邊的髮絲幾乎遮住了其右眼,沒有影響到視力。
雙眸為碧綠色,而在左眼有一個與曈色相同的印記,以白西裝及黑領帶做搭配,但現在是披著黑色披風及黑手套,依舊攜帶公事包。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99800

此時的翔之夢正在他自己的房間內記錄著東西,聽到房卡竟然響了,他很訝異,並接通了房卡電話。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聽到是阿貝爾打來,翔之夢感到有些驚喜:
「現在我有空,卷軸的事情非常歡迎,那我要去哪個地方找你呢?」
 
 
「就來我的房間吧,」
阿貝爾邊看了眼自己房間,基本上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不過.....您上次好像有所顧慮的樣子,您是否有其他方案呢?」
 
 
翔之夢笑了一下:「我上次會有顧忌,是因為我過去好像會讓前輩很不便,但如果你真的不介意,我是真的挺好奇工房是怎麼一回事的。」
 
翔之夢講到這,稍微拿起房卡看看撥打過來的房號號碼,再度詢問:「再次跟前輩確認一下,前輩是0649房嗎?我過去直接敲門就行了嗎?」
 
 
「恩,直接過來就好。」
雖然隔著房卡是看不到動作的,阿貝爾還是點了點頭,「對,0649房。」
 
 
在通話完房卡電話以後,翔之夢就立刻收拾了一下,離開房間,前往電梯。
 
這是他第一次前往其他王國據點的房間,雖然一開始擔心會找不到路,因為義勇軍房間超過一千間,但因為標示非常明確,因此翔之夢還是很快地找到了0649房,並敲了敲門,在門外等著。
 
 
「久等了。」
阿貝爾打開房門,確認是翔之夢後便將門完全敞開,「請進。」
 
 
「前輩,打擾了。」
翔之夢向阿貝爾點了個頭表示感謝,
並滿懷期待地隨著踏入0649房中,雖然他一直很好奇所謂的煉金工房到底長甚麼樣子,但他也記得先前阿貝爾提到那些儀器不要亂摸的內容,因此他僅是內心期待,並沒有做出探頭探腦的行徑。
 
此時映入翔之夢眼裡,房間的模樣以及格局是……
有打理過的房間.....,大致上,書堆在床邊,上面印著各種文字,床跟書桌大致在同個方向,而另一頭,地面上有著曾經使用魔法的痕跡,但被一個無法以肉眼可見的結界包圍住,有許多設備,但已經被封印了起來。

見到這個房間是有打掃過的房間,並且空氣中似乎殘留魔法氣息,翔之夢完全不感到訝異,這與前輩散發的氣質挺類似的。
 
走到房間後,翔之夢便站立在原地觀察著阿貝爾,一方面他不清楚自己應該坐哪,或者站著,另一方面則是他不清楚阿貝爾打算如何開始進行實驗。
 
但之後,他決定也先做點甚麼,因此從空間背包中拿出了雪花卷軸以外的其他各種不同顏色與不同魔法圖騰的卷軸出來。
 
 
「阿,先坐在那邊吧,其他卷軸就放在一邊吧。」
阿貝爾指著單人床,看來他不是很介意對方坐在自己床上,自己走入那個結界內,把先前拿到的卷軸放在結界的中央。
 
結界有兩層,一層無法以雙眼看見的無屬性魔力護盾,第二層便是由各種素材融化,再用其液體模式繪製成了一層圓圈,再加上一道十字,他將卷軸放在圓圈的中心。
 
隨即,阿貝爾詠唱了一段簡短的咒語,在卷軸的四周亮起淡藍色的光芒,卷軸也在發光......阿貝爾身旁有著帶著淡淡魔力的紙張,彷彿也在呼應他的詠唱,紙張上浮出文字。
 
 
見到阿貝爾指單人床位置,翔之夢感到很不好意思。
「謝謝。」
畢竟自己目前服裝可是外出服啊!因此他以金色羽毛筆寫了:
『90*90CM的乾淨布料』
接著拿起那塊隨機顏色的布放到阿貝爾床上。
將卷軸放在前輩所指的位置以後,翔之夢坐到布料墊的床上。
 
見到前輩將卷軸放在結界中央,然後詠唱咒語,發光,翔之夢感到非常好奇,但他不敢站起來靠近去看,也不敢問任何問題,因為他怕會干擾到阿貝爾前輩。
 
注意到阿貝爾身旁魔力的紙張浮現文字,翔之夢很好奇,那是否代表著阿貝爾前輩在複製那份卷軸呢?
 
 
阿貝爾沒有回頭,也沒有回應翔之夢,但翔之夢能發掘紙張上的文字似乎與原本的卷軸不太一樣。
 
 
見到阿貝爾前輩的房間狀況後,翔之夢其實也已經忘記義勇軍每個房間都有床以及桌椅的這件事情,因為不敢亂走動的關係,因此僅注意前輩要自己去哪個位置,就照做。
 
不過此時的他,在見到前輩開始在處理一些事情時,他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那魔力的紙上了,因此確實有注意到紙上的文字與原本的不太一樣。
 
在有段距離的情況翔之夢還能注意到這樣的細節,看來他視力保持得不錯!這大概多虧他生活的大環境都沒有甚麼電子用品吧!
 
 
「剛剛在做的事情是分解重組嗎?」
翔之夢好奇的拿起紙張看著,而他確實也有注意到有些東西與原本卷軸有一點不太一樣。
 
原本翔之夢還以為會是研究卷軸上物質,或者魔法陣結構的情況,沒想到阿貝爾使用的是以外的方式,翔之夢覺得很新奇。
 
並抬起頭問阿貝爾:「如果你不介意的畫,要來試試這個卷軸效果嗎?」
 
 
「是的。」
阿貝爾點了點頭,再道:
「先試著以我自己的理解,再試著重構......會不會有同樣的效果就不得而知了,的確有嘗試效果的打算。」
 
 
翔之夢點了點頭,並看向卷軸方向:
「那要照上一次的方式來燒嗎?」
講完,他模仿了一下阿貝爾上一次魔法招式的動作,微笑地問著。
 
 
「恩,是的。」
阿貝爾點了點頭,過了數秒才意識到還有些措施沒做到,
「.....請進來這邊吧,畢竟那邊,易燃物有點多。」
 
 
聽了前輩的話後,翔之夢從床上站起,並走到前輩所指示的位置。
「前輩,需不需要我幫忙在這區設置防護罩呢?」
翔之夢指了指床以及床邊的書堆詢問著。
 
 
「阿.....」
阿貝爾看向那堆書籍,思考半會,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麻煩您了。」
 
 
聽到前輩所說的後,翔之夢微笑了一下,轉過身,拿出金色羽毛開始於半空畫出了一大塊的方形,接著方型的線條就像是布料那樣墜落,蓋住了書堆,接著翔之夢又拿起了羽毛筆對著方形線條內的位置,寫上了『防止物理與魔法影響的防護罩』文字就像是被烙印到了透明的布料上一樣,接著在寫完以後消失。
 
在過程結束以後,翔之夢轉過身:
「前輩,我處理好了,我們開始實驗吧?期待實驗的效果。」
 
 
阿貝爾點了點頭,再道:「謝謝。」
接著,他點起了小小的火,將火苗靠近卷軸-小小的雪花落下,但範圍終究沒有原本卷軸的效果來得好。
 
 
見到卷軸施展後,有成功出現雪花,翔之夢真心感到開心的開口:
「太好了,卷軸有成功耶!」
 
 
除了能第一次嘗試理解,就將魔法成功施展而感到佩服外,雖然翔之夢算是個門外漢,但是對於那世界基礎的術式魔法還是有概念的。
 
所謂的魔法陣構成有主要筆畫,完形筆畫,增幅筆畫,以及各項筆畫,但魔法能形成,只需要主要筆畫就夠了,其他都只是讓魔法更為穩固、強化或者有變化的輔助屬性而已。
 
也就是說,雖然卷軸施展效果與本來的有落差,但是,最核心的法術有成功出現是最重要的,看來接下來,應該只有如何增強的工作要處理了。
 
「看起來已經離成功不遠了!接下來似乎只剩下,如何增幅法術的問題要處理了!」
翔之夢以自己的理解講到這裡後,好奇的看向阿貝爾:
「有點好奇,不知道阿貝爾前輩分析出哪些內容了呢?是分析材質以及魔法陣的結構嗎?還是其他的呢?」
 
 
「我解析出了卷軸內記載的法鎮運作模式,」阿貝爾倒是沒有翔之夢這麼興奮,
「並且試著重新構造,但顯然失敗了。」
 
 
見阿貝爾的失落反應,翔之夢觀察了幾秒仍是感到疑惑,為何前輩會是這種反應?成功不是很顯而易見嗎?為何他認為是失敗呢?
 
難道他覺得必須完全還原效果才是成功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但因為對這位前輩沒有到很熟,翔之夢也完全沒有任何比較直覺的猜測,因此決定問問:
「前輩分析出的法陣運作具體內容可以講講嗎?另外,法術有成功,為何前輩覺得是失敗呢?」
 
 
「我分析出這是單純冰元素所構造,不是我所熟知的風與水元素.....」顯然他有些困惱,
「怎麼說呢,在我的認知與知識裡,通常四大元素以外的元素都必須用四大元素本身組合,當然,我知道有些例外,在別的理論也不見得通用。」
 
 
翔之夢聽到有些疑惑:
「前輩是說...剛才卷軸的法陣本身是使用冰所製造?」
 
聽到阿貝爾後來所提的四大元素,翔之夢有些訝異卻又有些疑惑,因為以前待的世界體系也有類似說法,只是,又存在差異..
「前輩有興趣聽聽我之前旅行的世界,所知道的內容嗎?或許可以幫到你?」
 
 
「不是,我是指法陣本身就是冰元素,而並非我個人的習慣。」
阿貝爾搖頭解釋道。
「......恩是的,請您說吧。」
 
 
「我取得卷軸的那個世界,他們空氣中存在著這世界稱呼的魔力,魔力可以還可以被拆分成『阿納』,『雷洛』,『特亞』最原始的力量,
而那三個力量組成各種屬性元素,在法師職業是以土,火,水,風為最基本的屬性元素,但其實還有聖與闇,
至於與火接近的炎以及與水接近的冰,會與基本屬性有差異,是因為原始力量比例的不同的關係。」
 
講到這,翔之夢沉默了一下,不知道這些究竟對阿貝爾前輩是否有影響,因此先打著,等前輩有問再說,接著轉而講其他東西。
 
「就我所知道的魔法卷軸,是將魔法陣以其他形式保存在實體上的技術,而魔法陣組成有分成『主要筆畫』、『補充筆畫』,以及『完形筆畫』,
就我剛剛看到前輩理解而製作的卷軸效果,看起來已經有掌握到『主要魔法』,只差『補充筆畫』的部分,
這部分如果用前輩所知道的增幅魔法法陣,是否也可以達到原本卷軸的效果呢?」
 
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次目的在於雪花卷軸再製,就算是同一種效果的魔法卷軸,也可以用不同的法陣或製作方式完成。
翔之夢是這樣想的。
 
 
「我從未聽過你的理論......」
聽到翔之夢轉述的理論,阿貝爾沉吟一會,思索著。
「但我也曾經也以類似的方式學習過如何構建法陣......如果要增加增幅法陣的話,我想可以試試看。」
 
 
「抱歉,畢竟分析什麼的,是你在處理,我總覺得自己這個門外漢不好多說甚麼,但若前輩還想知道更多那世界卷軸的事,我可以再細講,只是,我不清楚這世界體系是否通用就是了,不過......」
翔之夢期待的握拳看著阿貝爾:
「聽到你說有學過建構魔法陣,總覺得下一次實驗就會成功了呢!好期待!!」
 
 
「是的,對於我的家系而言,解構法陣是必要的知識......」
聽到對方的話,阿貝爾沉吟一會,再道:
「我的確是對那個世界的事情很感興趣.....能說一些嗎?
......阿,抱歉,我自己從未去過,呃,其他世界,所以很好奇呢。」
 
 
翔之夢訝異地看著阿貝爾,原來前輩是有興趣的啊!
這讓他感到挺開心的:
「那我就稍微來賣弄一下那裏的基礎知識吧。
在講魔法卷軸以前,稍微介紹一下另一個那裏的基礎知識。
 
在每個人體內,關於施展魔法的部分,有儲存魔法的魔法核,以及可以去施展魔法的魔法迴路,若以比較具體的概念來講,就像是電池以及電路圖,因此魔法卷軸建立也是參照這樣的知識去建造的。
 
因此魔法迴路部分,會以各種魔法導性很好的石頭粉末建構成魔法迴路。
而迴路的圖形,基本上就是參照於魔法陣的圖形。
 
而為了能達到不需使用者的自身法力即可完成魔法的條件,因此魔法卷軸還需思考如何讓魔法儲存在魔法卷軸上,又或者應該以哪種機制在使用卷軸時,可以立即攝取空氣中的魔法能量。
 
對於事先儲存魔法的方式,常用的物質有『水晶』,但等級最好的是『水瑪瑙』,並且通常這類礦石放置位置會在卷軸那個圓筒內,有點就像電池那樣。
 
而攝取空間中的魔法,這類魔法卷軸,通常法術比較沒有那麼強,並且很吃空間屬性,而有施展後的強弱差異。
 
而除了構成魔法核以及魔法迴路的要件外,接著就是如何去達成施展魔法的方式了。
 
我最常見的是火燒,也有見過用水澆而產生物質變色,不過這部分似乎主要是要看魔法卷軸的物質構成而決定。」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喘了一下氣,然後繼續補充一點東西:
「至於魔法卷軸製作,其實僅屬於『術式魔法』魔法的其中一個延伸。
所謂的『術式魔法』的概念是,魔法迴路的衍伸運用的詞彙,而大概內容也就是指:
以外在物質繪出魔法迴路,進而達到施展特定魔法。
如果前輩好奇,術式魔法除了魔法卷軸外還有哪些運用,我可以繼續介紹。」
 
 
「......」
阿貝爾默默地聽著,消化,將這些資訊存在腦中。
「恩......有些地方我能理解,我的故鄉也有一樣的理論。不過我們不太使用魔導器,應該說,魔導器是用於增強法術用的。
不過這種把法術先放在卷軸裡的方式道是挺有趣的......是的,請您繼續說吧。」
 
聽到前輩提到法術放在卷軸內很有趣的事情,翔之夢也露出了微笑,但聽到『魔導器』這個詞,翔之夢感到有些疑惑,因為那世界的道具似乎不是用這個詞彙稱呼,但增強法術的道具,他又有概念:
「請問前輩所說的魔導器,指的是法杖嗎?還是其他的呢?」
 
「如果是在我的國家,就是指法杖一類沒錯,其他國家可能是指幫助那些無法使用魔法的人使用魔法的東西。」阿貝爾解釋道。
 
「原來如此,所以『魔導器』其實就是稱之為所有魔法相關道具的詞彙吧?」
翔之夢繼續問著。
 
「是的,在其他國家應該會有其他說法,這點我並不清楚。」阿貝爾回應著。
 
「原來如此。」
翔之夢點點頭,確定是認識了一個新的詞彙了,接著繼續往下講了:
「魔法迴路除了可以放在卷軸內作為施法使用,也有人是把片段的魔法迴路放在紙上,作為布局,就我所知道的,在比較中式的國家內,常常使用符咒就是這類。
因為每張紙上有部分的魔法迴路,但經由每張紙所貼的位置能夠形成完整的魔法,因此還常常作為領域魔法的用途。
 
至於其他方面,我也有見過人是把魔法迴路各個片段,刻印在魔法導性好的金屬卡片上,作為他的武器,因此當他要施展魔法時,不用花時間建構法術唱法,只需進行排列組合,跟把魔力打出去藉由迴路成形,就可以施展魔法,還能操控卡牌作為防禦與攻擊手段,挺方便的呢!
 
而日常用品部分,多少也有這類運用,向是把魔法迴路刻印在石頭內做成符文石,這類物品,就會具備有魔法效果。
像是有宗教信仰的地方,有時就會賣這類護身符一樣有一點護罩性質的魔法道具。
 
而其中魔法迴路被運用的最為頻繁頻的,莫過於是法師職所使用的法杖了,不過那部分如果要細講,或許會花太多時間,若前輩有興趣的話,我們之後再來約。」
 
阿貝爾聽翔之夢的話語,陷入了沉思。
「的確是很方便的東西呢.....就跟科技那類差不多,如果可以,我是有點想要拆開來看看呢......阿,抱歉。」
 
「將魔導器拆開啊……聽前輩這麼提議,我也有興趣了,那等這次要發送給大家的冰雪卷軸任務完成後,我們再來約吧?如何?」翔之夢問著。
 
「嗯,拆開魔導器就等到下次,這次就完成卷軸的研究就好。」
畢竟再焦急也沒用,還是得一步一步來。
 
聽到前輩與自己有共識,這次僅做到完成卷軸研究就好,翔之夢點了點頭最為回應,並期待著等等實驗的結果。
 
 
 
翔之夢露出了開朗有信心的表情看著阿貝爾:
「前輩,這次加入你所理解的魔法陣結構,以及增強的迴路再來試試看如何?我覺得這次應該會成功了!」
 
「恩,是的,就這麼試試看吧,成真了再來思考下一步。」阿貝爾回應著。
 
翔之夢點頭後,期待地看著前輩:「前輩加油!對了,如果過程中有任何希望我幫忙的地方,儘管跟我說喔。」
 
「嗯,如果有什麼疑問,會向您詢問的。」阿貝爾回應著。
 
聽到前輩目前並沒有甚麼問題,翔之夢僅是點頭,然後便靜待著前輩繼續下一步,同時手上也仍握著金色羽毛筆,以防任何狀況發生可以做應對。
 
 
那麼,接下來就是該如何增加規模了,總之先試著將增幅的法陣一同編進原本的法陣裡......
 
阿貝爾再度開始詠唱、開始解析,身旁帶著魔力的紙張像方才一樣浮出金色的字體,不過,紙上很明顯出現了與原先法陣並不相同的其他字樣。
 
 
注意到金色字體與剛才法陣字樣不同,翔之夢感到非常新奇,在突如其來的靈感之下,翔之夢突然有另一個念頭,覺得若自己能學會這些,搭配自己筆畫的魔法,或許在實戰上會有很大幫助。
 
雖然翔之夢目前想與阿貝爾前輩詢問這類問題,但眼下看起來對方得集中精神處理,因此他並沒有開口,僅是看著。
目前一切仍以製作冰雪卷軸為優先,自己先想辦法看想辦法理解吧。
 
 
過了一會,阿貝爾停止詠唱,羊皮紙上的文字也停止浮現。
阿貝爾嘆了口氣,感覺終於放鬆了下來,捲起羊皮紙,交給翔之夢。
「您來試試看吧。」
 
 
看到阿貝爾前輩拿起羊皮紙給翔之夢,他既訝異又開心,因此點點頭,並從空間背包中拿出了『火柴』,接著小心翼翼的拿出蠟燭點燃,並開始燒起冰雪卷軸。
 
雪花再度從半空中出現了,甚至還伴隨著些許冷風,而效果竟然比翔之夢當初拿給阿貝爾的卷軸還要強,整間房間竟然開始感到涼爽了。

感謝:火焰

~此回還有下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