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3.12煉金師阿貝爾(上)_記憶與旅程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3-28 12:33:54 | 巴幣 12 | 人氣 169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翔之夢與煉金前輩初次認識,
沒想到從其他世界帶過來的魔法卷軸,竟然會與阿貝爾的煉金相似。





【理解的廣場/約/下午】

上次來到這個廣場大概也是幾天前的事情,但阿貝爾卻感覺恍如隔世,這幾天到底做了甚麼呢......

  
  
◆姓名:阿貝爾
  
外貌特徵:
  
白金色短髮,至耳鬢,其右邊的髮絲幾乎遮住了其右眼,沒有影響到視力。
雙眸為碧綠色,而在左眼有一個與曈色相同的印記,以白西裝及黑領帶做搭配,但現在是披著黑色披風及黑手套,依舊攜帶公事包。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99800

他如此想著,碧綠雙眼看到了一位坐在長椅上的白髮男子。
本來這畫面也沒什麼驚奇的,直到他看到了一位白髮男子直接拿出一塊蛋糕在享用。


接續先前凱旋對戰的後一日,翔之夢再度來到了理解廣場的公園旁找了空的長椅坐,不知為何,這一天的人似乎比較少,空位變得很多,但是西瓜草莓蛋糕依舊非常好吃!

翔之夢享受的再度咬了幾口蛋糕。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那個.....」
打擾人家應該是不對的,但是,真的有點,「呃、呃,您好?」
阿貝爾怯怯地開口著。


「嗯?」聽見有人的詢問,翔之夢疑惑地放下蛋糕並轉頭過去。
但他今天並沒有約人來,附近也有很多空位,所以白髮男子也不解對方為何來找自己,但是因為看到他一臉歉意的模樣,因此露出笑容詢問:「你好?」

「呃,請問,那個.....」
阿貝爾腦中閃過很多資訊,思考半晌,還是決定從最簡單的開始,
「您是最近才加入義勇軍的嗎?」


聽到對方的詢問,翔之夢再度疑惑,因為義勇軍看起來人數很多,怎麼很多人都會知道自己是新人呢?
是否因為自己散發的新人的氣息呢?

但其實……到不是,翔之夢發現自己的疑惑是因為遺忘一件事情,在克蘇魯洗腦整個世界一直到現在,新加入的人鮮少幾人而已。

也就是說,大部分的義勇軍們,都是在前陣子激戰時活下的,因此他們彼此間都認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想到這一點,翔之夢感到有些羨慕,因為他渴望著與人有交集,只是他……也同時有點害怕。

不過快要分隊了,自己是選擇危險的出外旅行的,之後可能會因為死亡而隨時離開這個時空。
因此現在這段時間,所以自己才會待在這裡,想再去認識人吧……

翔之夢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是啊!我是一位新人!請多指教!前輩!」


「前輩嗎......」
聽到這稱呼使阿貝爾愣了一會,思索了半晌,最後他點了點頭,也算是承認了這點。
「恩,算是,是吧。請問您的名字是?我是阿貝爾。」

「我是0232房的翔之夢!至於這個名字……我猜測意思應該是飛翔的夢想的意思吧!」
翔之夢拿起了一塊蛋糕微笑的詢問著:
「你有沒有興趣來一塊西瓜草莓蛋糕呢?這個蛋糕是其他世界的東西,挺好吃的喔!對了……這個蛋糕要一小口一小口吃才好吃,它有非常多層次!」

翔之夢之所以會特別這樣說,是因為前幾天在廣場,他遇到一個狼人,然後他就吃三口把蛋糕吃掉了……而沒能享受到蛋糕真正的美味。


「.....」
突然被解說蛋糕的構造,阿貝爾在原地呆愣了許久。
「恩,摁,我的確是很久,沒有品嘗蛋糕了呢。我能坐在您旁邊嗎?」

「嗯!好啊!確實站著不方便吃,請坐!」
翔之夢稍稍移動了一下位置,讓長椅有更多的空間。

「謝謝。」
阿貝爾輕頷首,坐到男子身旁。
「您的蛋糕,是從哪邊買來的呢?」


嗯?
他剛剛沒看到我從空間包包中拿出嗎?
也是,因為空間包包取物完全沒有任何聲光效果。

「就……」
翔之夢再度將手探進空間包包中,因此旁人或許會見到他的手瞬間消失了一下,接著他拿出了一杯飲料。
「像這樣!」

等等‥‥對方只是問從哪買來的吧?
而且似乎空間包包能力,應該也義勇軍前輩也有這類技能吧!

「咳……抱歉,容我在解釋一次好了,我想我剛才誤會你問我的了,總之,我是在地球這個世界內,一個叫做雪梨的地方買的,不過雖然最初是那樣,但不知何年何月,我就能從空間包包中,無限把這種蛋糕拿出來了。
所以給你的這一塊,不算是買的,或許是因為我空間包包內裝有一個蛋糕工廠吧?」
翔之夢思考的回應著。


「.....這樣啊。」
阿貝爾決定放棄後半的解說,請原諒這個人就是個普通人,並不知曉所謂地球。
「阿.....謝謝。您感覺去過不少地方呢。」


白髮男子微笑的回應著:
「是啊,因為發生在我身上被動的現象,使得我去過不少的世界……我不是這世界的人,我大概是在克蘇魯洗腦大家以前來的,前輩你呢?你是這世界的人嗎?」

「......恩,是阿。」
阿貝爾一愣,碧綠雙眼轉了轉,「我是出生在西方國家的人。不知道您有沒有聽過呢,西方的阿爾比恩王國。」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抱歉,我目前只知道先前曾經待過的自由聯邦……然後就是目前這個世界樹了……其他地方,我不是很清楚,那裏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阿,這、這樣啊。」雖說這本該不意外,但阿貝爾的碧綠雙眼還是透出一些失望的神色。
「那裡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


嗯?
目前這種情況……怎麼似曾相似……
此時翔之夢不禁想起了史丹利的事,當自己不知道對方的故鄉時,也是這樣的狀況,但這次阿貝爾可是當地人,難不成……
「你……離開很久了嗎?」

「欸?也說不上很久,就是,幾個月了呢……雖然真的感覺,已經過很久很久了。」

該怎麼說呢?猜錯真是太好了!
翔之夢心理慶幸著,如果每個人都是像史丹利那樣孤單的被迫離鄉背井,那會讓人感到悲傷的。

「那個國家,歡迎外地人去嗎?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去旅遊旅遊!」

「歡迎嘛……特定的區域有觀光區的存在,我的故鄉也有人在經營旅店。」
突然被這麼一問,阿貝爾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只能挑一些自己的回憶來回應。
「嗯……如果是在觀光區的話,是的。」


「嗯說的也是,有點好奇,你的國家是怎樣的景象呢?是沙漠,還是森林,又或者是海邊呢?」
翔之夢好奇的詢問。

「是個海島國家.....不過的確也是有森林沒錯。」
阿貝爾思量半晌,挑選了數個詞語來形容。「一年四季都很溫暖。」

「一年四季都很溫暖,聽起來挺不錯的。既然你提到那是個美麗的國家,我挺好奇在你心裡,那片土地是甚麼樣子。」
翔之夢有點羨慕他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但僅停留在羨慕。


「那是怎麼樣的地方嗎......」
阿貝爾思索了許久,描繪著自己心中的故鄉,「那是一個被神與他們的騎士們所守護的國家,是個豐饒的國家.....不過至今,阿爾比恩還有很多社會問題。」

「聽你這麼說,大概有一點概念了,既然你家鄉很美,那你怎麼會選擇離鄉背井來當義勇軍呢?」
這點也是翔之夢不解的地方,如果有地方能回去,為何不回去呢?

「因為,這是我能做到的事情了吧。」
阿貝爾平淡得說,「為了故鄉,也為了重要的友人。」

「原來是這樣……真羨慕你有故鄉可以回去!我的話……我不知道我自己來自哪,雖然我去過很多世界,但我想,那些地方都並非我的故鄉。」
翔之夢稍稍寂寞的微笑。


「.....我認為,如果有找到自己心屬之地,那便可以認定為自己的故鄉。」
看著你寂寞的笑容,阿貝爾這麼說了,「.....這只是我自己的意見而已,請您不要太在意。」

「不會在意啦,只是在找到歸屬地以前,我還得解決,一直發身在我身上的"被動穿梭時空"的現象才行……」
講到這,翔之夢停頓思考了一下,才又開口:
「老實講,我……在來這個世界以前,去過很多世界,但是,並不是我主動去的,而是被動去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翔之夢無奈的笑著:
「所以,我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跟這裡的人建立聯繫,哪天我這現象又發生的話,肯定會難過的,但我又挺希望有地方能回去的……」

講到這,翔之夢感到有些抱歉,因為這種事,大概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可以怎麼回應吧。
「抱歉,講了這些……」翔之夢露出了歉意的微笑。


「我記得在蠻久以前的,我好像也不小心穿越到別的世界過,當時的阿斯嘉特到處都是這樣.....」
像是在回想很久之前的事情,阿貝爾瞇起了眼。
「不過,跟您的狀況應該有所差異......呃,您是甚麼時候發現您身上有這種現象的呢?」

「這個……」
翔之夢歉意的笑了一笑:
「抱歉,自我有記憶以來似乎就一直在發生這個現象,而且……不知是否是因為穿越太多地方,時間過得太久,我……除了知道自己叫甚麼,可是我卻忘記自己是甚麼、我父母是誰,還有我有認識哪些朋友……
你覺得,這種事情,假設經歷了幾千年幾萬年,會忘記嗎?」


「....抱歉,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幫助您,我只能夠理解您的心情.....」
阿貝爾一頓,思索著你說的每一句話,「但我終究,跟您不一樣。
不過呢,我認為有些事情,是不管如何都不會忘記的。
不論是給予愛的人,還是曾經愛過的人,都是如此。」


聽到阿貝爾的話,翔之夢也思索了一番。
他不知為何自己能理解有父母是甚麼感受,有友人是甚麼感受,但他就是能理解。
「我想也是,我會忘記果然很奇怪,我猜想我可能有失憶過吧……」


「……那我想,您可以記錄下來。」
阿貝爾思索著,再接著說道:「不管用甚麼方法,都可以。」

聽到阿貝爾所說的,翔之夢停格了一下,並立刻把自己的筆記本掏出來。
「關於旅行的過程,我一直都有記錄下來,不過,我記得好像是在第三次還是第四次以後的被動穿越現象發生後,我才開始記錄的,不過那時會開始記錄,我記得是想避免遺憾……

雖然我後來有翻以前寫的東西看,不過似乎都沒提到關於我過去的事情……
你有興趣看看筆記本嗎?」
講完,翔之夢把筆記本拿給阿貝爾看。

翔之夢的記事本內有許多手寫文字以及彩色插圖。

若這世界的人看,會讓人有種錯覺的感覺,或許第一眼會看不懂是麼文字,但下一秒便會轉換為看得懂的文字。
若有快速翻書,會發現書的頁數不只看到的筆記本厚度,彷彿翻不完一樣。


阿貝爾翻閱著書籍,不得不承認,有些地方令他有些在意.....沒甚麼,就只是那個國家的文化與文字似乎與自己故鄉相似......不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請問這本筆記到底紀錄了多少東西呢?」


翔之夢思考了一下回應著:
「抱歉,具體多少我也記不得了,因為太多了……但如果要講個數字的話……旅行故事大概累積加起來至少也有好幾萬年吧……
但除了最後面幾頁的,前面都不是這世界發生的事情。」

若大略只看插圖,可以大概看到精靈(棕髮、紅髮)、血族、天使、惡魔、與翔之夢一樣白髮紫眼的種族、鳥類翅膀的種族、岩漿地區生活的種族、水下生活的種族等。

「幾萬年……」
阿貝爾將自己心裡的震驚壓下,「……您都沒有,在這些地方找到歸屬感嗎?」


「……該怎麼說呢……我想找,我也嘗試去找,雖然我可以跟旅途中遇到的人交流與互動,甚至交上朋友,但我最後都會因為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而離開。

我該怎麼找到歸屬感呢?
我連我自己會待在這裡多久,我自己也不清楚了……

而且若待在這裡的時間確實足夠讓我去找到歸屬感,現象發生以後……
我又會離開了……」


翔之夢煩惱的抓頭,然後喃喃自語:
「究竟為什麼我有這種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為什麼……」


「.....我沒有聽說過像您這種人呢。」
阿貝爾只能如此說道,盡力湊出字句來安慰。

「如果是在阿斯嘉特的話,或許還能找到其他人幫助吧,不知道對主官們,您有沒有試著提出求救呢?」


「抱歉,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理解了還講了這些……」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關於你們經常提到的主官,是指先前在宏偉作戰中心台上的那幾位吧?」
雖說先前翔之夢也有幾次聽到其他義勇軍講「主官」這個詞,但他仍是不太確定,因此決定問問。

「恩,是的,如果是現在的話,就是質點者們,」阿貝爾他點點頭,「不管是哪位主官都很厲害呢。」

「恩我也相信他們是厲害的人,不過發生在我身上的現象,應該僅是我一個新兵才有的,這種事情應該不太方便麻煩到他們吧?我想他們應該都很忙吧?」

「問總是有機會的,」阿貝爾頓了會,再道:「不過現在,的確是不太適合問這種事情的時機,只是現在也沒有機會傳送到別的世界了。」


「謝謝阿貝爾前輩的擔心,不過傳送到其他世界嘛……我可沒說我不想待在這喔,而是我想阻止一直被現象傳送到其他世界的這件事情……
如果你提到的現在沒有機會去其他世界,也影響到我這現象的停擺的話,其實……那對我而言會是好事。」
翔之夢微笑的開口。


「我也算是有類似的經驗,不過,我想終究跟你不太一樣。」
阿貝爾想起光害之前碰到的事情,思考後再道:「我想這個現象會維持好一段時間,趁這機會去找到方法來停止您特殊的現象......應該是被允許的。」

阿貝爾所說的這句,讓翔之夢非常訝異:「你是說……你可能知道要怎樣尋找停止我這個現象的方法?」

「欸?當然,沒有,我並沒有這方面的研究......一時之間,我也想不起哪些人有這方面的造詣。」
阿貝爾也一臉訝異,思索著自己是哪句話講錯了,「我是認為,雖然我們的第一要務是擊敗四災,但還是有時間可以去研究您身上的狀況。」

「喔喔……」
翔之夢感到些許失望,但這很正常,連自己都不知道怎樣解,也不知為何發生了,何況其他人……
不過……
「謝謝前輩的心意,我挺開心的,希望現象能早日排除!」
翔之夢微笑著,儘管他已經不抱有希望。



微笑之後,翔之夢接著詢問著:
「不知前輩擁有怎樣的能力呢?我有點好奇。」

「只是很普通的能力喔,」
還正想著該怎麼轉變話題,對方就幫他這麼做了,「魔力的掌控、四大屬性的控制及家傳的鍊金術......我的家族在故鄉是鍊金術師的家系。」

「雖然你說是普通能力,不過這需要具備很多知識吧?聽起來挺有意思的!」
翔之夢新奇的回應著,
「不知道煉金材料需要哪些東西,以及煉金過程是怎麼操作的呢?」

「需要許多特殊的金屬,以及一些元素的搭配,再加上一些法陣的鋪設與運作。」
他思索了會,以簡易的方式來解說,「當然,法陣的鋪設、金屬的擺放位置都很重要,平時戰鬥用的我都簡化過。」

聽到這,翔之夢感到非常新奇,並從包包內拿出了魔法卷軸給阿貝爾,「該不會魔法卷軸製作的方式與煉金術類似吧?」

若攤開魔法卷軸,卷軸內有用礦石的粉末繪製成一個魔法陣,而魔法陣很多地方個別有不同的礦石粉末圖案。(如石頭畫石頭出現粉末的情況)

「.....」
阿貝爾攤開卷軸,將魔力凝聚到雙眼之上,「的確是,有些,不對,是真的很相似。」

「這裡是從異界,取得的嗎?」

「嗯,從另一個世界拿到的東西,而目前我手上卷軸使用的方式,是用火燒。」
翔之夢稍微看了一下卷軸,思考著。
「我記得這個卷軸,好像是會產生一點雪花吧?應該屬於飄雪魔法吧,要試試嗎?」

「火燒.....」
原先以為是要念出咒語,引導出魔力,「欸?就算是我,也能使用嗎?」

翔之夢點頭:「這個魔法卷軸的設計就是只要火燒就能讓魔法師展完成,所以不管是誰都可以使用,就我了解,這是達成條件派系結合術式魔法的知識製作出來的,但目前為止,我也還沒有在這世界使用過這種卷軸,所以不太確定效果,你要直接來燒燒看嗎?」

「恩,如果可以的話。」
阿貝爾點了點頭,像是為了確定而再度問道:「用什麼樣的方法或工具燃燒,都沒問題嗎?」

「嗯,卷軸老闆也沒額外跟我講甚麼要注意的,照理講確實是怎樣方式燒都行,而我在先前世界使用時,也確實都有產生魔法。」
翔之夢肯定的回應著。

「那好,我來試試看吧。」
用法比他想的還簡單,不過阿貝爾本人也很久沒有透過格外的器具來施展法術了。
他匯聚火屬性的魔力在指尖,燃起小小的火靠近卷軸,看著卷軸燃上火焰後慢慢被燒盡。

在火焰燃燒到卷軸的的那一刻起,捲軸上的魔法陣立刻發光,就像是連鎖反應一樣,火焰的力量瞬間擴散到卷軸各處,使整個卷軸出現了許多圖騰,卷軸周圍開始憑空出現其他魔法陣,並立刻作用。

於半空之中,先是降下了四五片雪花,接著就像是聖誕節一樣,雪花持續飄飛很多下來。

見到卷軸作用時,翔之夢露出了得意與滿意的微笑,享受著魔法卷軸冷氣的效益,飄雪魔法總共持續了十幾分鐘。
「魔法冷氣很棒對吧?」翔之夢微笑地問著。

「現在這個時候,能有這種享受真是太棒了。」
他用手接住雪花,揚起笑容,接續問道:「這種東西,能夠複製嗎?現在義勇軍的大家肯定很需要。」

「是可以啊,雖然我卷軸帶的數量有限,不過我能使用技能造物。」
翔之夢回應著,接著拿出金色羽毛筆在半空中寫著:「來五捲剛才的雪花魔法卷軸。」
接著憑空中確實出現剛才的五個雪花卷軸。

「但我不清楚在這個世界,我的造物技能是否會和原本的世界有所差異就是,我還沒做過測試技能造物的東西能夠持續多久的測試,
所以如果要發給其他人的話,可能還是要先研究這個卷軸怎麼製作,再來找材料製作,會比較保險。」

翔之夢捧著五個魔法卷軸,微笑的詢問:「你有興趣研究這個卷軸嗎?」


「是的,我想研究……」當阿貝爾正想接過,但手停在半空中遲疑了,「我能收下嗎?」


翔之夢愣了一下,然後微笑了,這個人也太有禮貌了吧!
然後把卷軸給阿貝爾。
「當然可以啊!如果不介意是我用技能造物的話。另外如果有缺其他材料,我也可以幫忙。」

「阿,謝謝。」
阿貝爾接過卷軸,打開公事包後放了進去。
「如果真碰到這個情況的話,麻煩您了。」

「恩,沒問題!」
翔之夢見阿貝爾拿到卷軸,竟然就這麼放到公事包去:「前輩沒有要現在研究喔?」

「不,可能還需要點時間。這幾天我也被調派到農場那邊幫忙......不過我不是種田,是幫忙注意外面的動向。」
阿貝爾說著,「公事包怎麼了嗎?」

翔之夢搖頭:「沒有,公事包沒有怎樣,我是因為剛才看到你非常有興趣的樣子,以為前輩現在就想要來研究了……前輩是等等要到農場幫忙嗎?」

「也說不上幫忙,」他搖了搖頭,「只是去塔上注意外頭的動向而已。」
畢竟體力活一向沒人找他做。

翔之夢停格了一下,因為就算不是種田,而是注意外面動向,其實也算是幫忙啊,但似乎前輩不這樣認為,還強調了一次,嘛……
「原來如此,那如果前輩之後要研究的話,可以叫上我嗎?我房號是0232號!」

「恩,沒問題的。我的房號是0649號。」他點了點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