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3.27研究雪花卷軸與試做(下)_嘗試用廣告紙製作卷軸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22 07:00:03 | 巴幣 2 | 人氣 89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這是一篇研究翔之夢從異世界帶來的魔法卷軸的研究文。
裡面有翔之夢介紹到過往他旅行幾萬次的那個世界體系的一些魔法相關設定。
還有各種捲軸試做的討論與實驗過程!~



下一回:下回待續



嘗試用廣告紙製作卷軸


翔之夢露出了勝利的微笑看著阿貝爾前輩:
「前輩果然成功了!效果好像不錯耶!恭喜啊!」

在開心地微笑之後,翔之夢疑惑的問著阿貝爾前輩:
「關於這個卷軸製作,有需要那些材料呢?只要牛皮紙就行了嗎?要不要我幫忙去採購?關於魔法附加的部分,我能幫忙甚麼呢?」
翔之夢對於卷軸的成功由中感到開心,因此目前僅想著要如何開始量產卷軸,還尚未思考到,是否所有人都有辦法使出火焰來使用卷軸的問題。
「比我想的還要成功呢.....
阿貝爾也點了點頭,但比翔之夢還要冷靜許多,
「呃,這種羊皮紙是當初我從故鄉帶來的,我不太確定廣場有沒有販賣替代品的店家......再說也有很多地方必須改進才行。」
聽到阿貝爾前輩提到羊皮紙的事情,翔之夢詫異了一下,若要用自己技能複製也不是不行,就是不知道物體可以存在多久,會不會有變質啊!
「那……看起來得來實驗如果能使用廣場能輕易買到的記事本紙來製作卷軸,是否可以成功摟?那要不要試試?」
講到這,翔之夢從空間包包中翻找了一下,然後拿出了幾張先前在廣場拿到的宣傳單給阿貝爾前輩,而宣傳單僅是單面印刷,因此其中一面是完全空白的。
「恩.....我不太確定可不可行呢,不過可以一試。」
阿貝爾遲疑了許久,而後點了點後,「不過,我也不太能確定成功率有多多。」
翔之夢期待地看著阿貝爾。
「我想,應該也能成功,只不過,卷軸可能比較容易損毀吧,因為就我所知道的,其實卷軸紙質影響比較沒那麼大,倒是刻印在捲軸上的物質,才是關鍵,不過,這也只是我在那世界體系認知下的粗淺見解先實驗看看再說吧,前輩加油。」
「但卷軸也相對好攜帶呢.....
阿貝爾把手放在下巴,思索著,
「總之,還是需要再改進才行,趁現在趕緊做吧。」
「嗯!趕緊馬上來試試看廣告紙的紙質可不可以吧!」
翔之夢回應著,並回到一旁靜待著阿貝爾前輩接下來的動作。
「恩,就來試試看吧。」
阿貝爾點了點頭,在腦中確認步驟。
因為不是在故國,一定會需要作出改造才行.......
阿貝爾思索著,開始吟詠,將自己的魔力慢慢轉移到紙上,原本的廣告紙發出淡淡的銀灰色微光。
「嗯嗯!」翔之夢興奮的回應著。
見到阿貝爾前輩再次施展技能,翔之夢依舊感到很神奇,並注意到這次並非是金色字體而是銀灰色字體,翔之夢感到有些疑惑,是否是因為紙質關係才造成顏色不同呢?亦或者是前輩有所調整呢?
但無論如何,等前輩完成後,或許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翔之夢對結果感到期待。
阿貝爾持續詠唱,紙張似乎有些變化,能聽到像是小小爆炸一般的聲響.....
「先、先生!先離開!」
他似乎意識到了甚麼,連忙喊道,那張被加工的紙張在結界之內引爆了小小的爆炸。
「抱、抱歉......
注意到紙張有變化,像是要爆炸一樣,翔之夢立刻拿起金色羽毛筆紙張周遭加上防護罩。
接著在一切都結束時,確認阿貝爾前輩的狀況。
翔之夢對於實驗的結果看得很開,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所以才要實驗看看,
至於結果如何,也都只有實驗過才會知道,然而聽到前輩驚慌的道歉著,使得翔之夢稍稍擔心對方的狀況,
因為上一次明明有成功,僅是成效沒到很好,阿貝爾前輩就開始自責,何況這次是失敗,他是否心裡會感到特別難受呢?
「不用覺得抱歉,實驗又不是保證成功,這很正常。」翔之夢開口說著。
「我第一次加工這種東西,果然失敗了。」
阿貝爾則嘆了口氣,多少有些沮喪,
「是我錯估了紙張能夠承受的魔力量,抱歉。」
講到這,翔之夢沉默了一下,走近阿貝爾,並拿出了另一張不同紙質的宣傳紙:「其實剛才見你示範了幾次,我已經把你的招式複製下來了,如果你願意讓我嘗試的話,下一次讓我試試看吧?另外……如果你過程中也願意告訴我要注意的事情,那就更好了。」
翔之夢停頓了一下,思考了片刻,接著又補充說明了幾句:
「放心吧,我複製的技能,隔天就忘了,到不會是永久拷貝的程度,只是,一直都是由前輩你在承受結果的成功與失敗,我一直在一旁看,總覺得對你很抱歉。」
翔之夢之所以會補充最後那句,是因為有些招式很多事經由許多訓練才能達成的結果,若隨意就被人用出來,或許有些人會不舒服,因此只能使用一天的事情,一定得說。
.....欸?阿,請不要在意,我倒是對您說的複製,很感興趣。」
因為聽到翔之夢的發言,因此阿貝爾沒有停在自已懊悔的情緒中,並點了點頭。
聽到阿貝爾前輩那麼說,翔之夢感到訝異,並露出了微笑:
「我有一個技能叫做『紀錄重現』可以將一天內看過的友軍技能施展出來,而剛剛我看過你使用兩次,所以……也能來小試身手一下了,關於你剛剛所施展的技能我應該注意甚麼事情呢?」
翔之夢拿出了金色羽毛筆,表示一切準備就緒的看著阿貝爾前輩。
「恩,我再來試試看吧。」
一方面示範,一方面也再試試看。
阿貝爾開始匯聚魔力,詠唱,慢慢將魔力轉移到另一張紙上,紙張也發出與方才一樣的銀灰色光芒,但速度比起剛才還要更加緩慢。
翔之夢握住了金色羽毛筆,再度以魔法感知以及自己的雙眼觀察著阿貝爾前輩匯聚魔力的狀況,理解他的詠唱,去對照前幾次自己所看到的狀況。
翔之夢『紀錄即成真』的技能能施展,其實關鍵是翔之夢的筆記本,而之所以僅能施展一日的原因,是因為感受即便有透過記事本保存,但身體真正感覺到的,仍是會因為時間而消耗,更何況並非是刻意學習的技能更會是如此。
然而,這次因為阿貝爾前輩所教,翔之夢這招技能其實可以保留七天,因為有刻意去觀察,甚至有人教導。
但翔之夢本人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僅以為自己這項技能僅能以當日為期。
在見前輩慢速示範後,翔之夢也躍躍欲試的匯聚魔力,以筆書寫詠唱,寫出來的線段與詠唱波動一致,而一切更加準確的操作細節,曾從筆記本提領,透過金色羽毛筆輸出,並將魔力轉移到另一張紙上。
這一回阿貝爾記取教訓,不再心急,也不超量,感覺到了差不多後就停手。
「大概這樣,」阿貝爾下動作,拿起紙張,廣告紙帶著微微的魔力,發出銀灰色光輝,
「再接著下去就會像剛才一樣了。」
在魔力轉移過程,翔之夢一直觀察著阿貝爾前輩手的動作以及紙張,因此有注意到阿貝爾前輩在這次施展魔力時,有十分小心在控制魔力,而落在廣告紙上的魔力有如墨水一般的動態,出現在紙上。
因此翔之夢也謹慎地操控著自己的魔力做了一樣的動作。
然而翔之夢這裡印出來的字卻是與前輩的銀色光輝不同的金色光輝,這讓他稍稍疑惑了一下,停下輸出,困惑的看著阿貝爾前輩想再次確認,但翔之夢發現自己並沒有漏掉步驟。
在沉思了一下,比對兩方,以他的分析眼看著,翔之夢很快的理解為何顏色與阿貝爾前輩不同的原因。
若施展屬性魔法,則成形的魔法會根據屬性顏色而呈現對應顏色,但目前所施展的技能並非屬性魔法,而是魔力的相關操作,因此紙上印出的魔力顏色,會根據施法者本身魔力顏色而呈現。
也就是,阿貝爾前輩的魔力顏色是銀灰色,而翔之夢魔力顏色則呈現金色。
然而翔之夢提早中斷輸出魔力的動作,是否會造成此次失敗呢?
一切僅能看之後加工的過程與成果了。
阿貝爾凝視著翔之夢的動作,也凝視著那張被加工的紙張。
「我想這樣就沒問題了。」阿貝爾說道,
「接下來,就要來繼續加工了。不過我認為,這樣也可以直接來製作卷軸了。」
雖然戰場上重複施展隊友技能,對翔之夢而言是極其正常的事情,但今天製作卷軸的事情,卻是精細活,並且製作的成品之後也是要交到他人手上的,使得翔之夢在過程中備感壓力,並比以往更加慎重。
聽到阿貝爾前輩肯定的說沒問題,翔之夢終於鬆了一口氣。
或許因為阿貝爾前輩前幾次試驗過程中的舉止與事後言行,翔開始覺得阿貝爾前輩是個細心且謹慎的人。
因此對於前輩提到,目前或許可以直接到製作卷軸的地步,翔之夢毫不猶豫地回應。
「如果前輩覺得可以直接製作卷軸,那就試試吧。」
「恩是的,就這麼試試看吧。」
阿貝爾點了點頭,深呼吸後又開始一段詠唱。
這次詠唱詞與剛才加工時不同,被加工的紙上浮現字體,如同一開始複製卷軸時一般,加入了一段增加法術威力的詠唱。
最後,紙張掉落在他的手上,發出銀灰色光芒,也同時帶著淡淡的寒氣。
「恩......我想應該是成功了。」
既然謹慎的阿貝爾前輩那麼說了,翔之夢也完全沒有懷疑的開口:
「恭喜前輩!看來自己也得加把勁來努力看看了!」
因此翔之夢也仔細回想了一下剛才看到與感受的,關於前輩施展技能的任何細節,並握住羽毛筆,開始了技能的複寫施展。
加工的紙上也浮現了字體,但翔之夢看不懂,因為過程中的他,僅是依樣畫葫蘆地照做,照寫,並控制自己魔力輸出與阿貝爾前輩的一樣,並在施展過程中,也保持相同波長。
最後技能作用完畢的紙,也發出了金色的光芒。
但因為翔之夢僅是因為『紀錄重現』技能的輔助,得以完整抄襲,他並未學得精隨,因此依舊持續一段時間後,他便會因為感受的記憶消逝,而無法再次使用此技能。
「那就來試試看吧。」
阿貝爾說道,這次就不用自己的魔力了,而是拿起打火機,原因無他,他只想要稍微偷懶一下。
點起小小的火苗,將其靠近卷軸,而後卷軸燃燒,雪花在他的周圍飄落,搭配這個結界,阿貝爾就想被雪景球裡的人一樣。
不過效果與原版相比相差無幾,這樣的確能算是成功了吧。
注意到阿貝爾前輩竟然拿出『打火機』,翔之夢稍稍有些意外,沒想到這裡竟然也會有這類易燃物啊……
見到阿貝爾前輩的卷軸測試成功後,翔之夢開心的笑了:
「前輩!沒想到廣告紙成功了!真是太好了,這樣看起來,材料要取得並不會太難了呢!不知道我這裡製作的效果如何?」
講完,他也拿自己剛才製作的金字卷軸瞧了瞧,並慎重地在上方寫了『小火』,要來燒卷軸。
此刻的翔之夢稍稍有些緊張,因為他不清自己依賴複製技能的效果如何,是否會與阿貝爾前輩完全一致,又或者可能會因為理解不夠的關係而失敗,但如果可以在今日內完全一致就好了,這樣才能幫忙一起製作卷軸,否則前輩一個人處理,真的挺累的。
在火焰於卷軸開始燃燒後,雪花也與原版效果差不多,開始飄散了冰冷氣息,直到此刻,翔之夢才稍稍鬆了口氣,並慶幸地看著阿貝爾前輩:
「前輩,我這邊好像也成功了,真是太好了!感謝前輩放慢速度的示範!」
「接下來,前輩對卷軸有甚麼打算呢?」
翔之夢稍稍不好意思的停頓了一下才又開口:
「我在想……不知不能不能把火燒的觸發條件換成別種方式,因為或許並非所有人都能那麼容易取得火焰……前輩怎麼想呢?」
「嗯?這只是一般的打火機喔,放著很久了,沒有想到會在這時候用。」
阿貝爾看到對方有些驚訝的眼神,補充道,「不過,也的確沒什麼機會用,畢竟我也不抽菸。
上次教人也是快一年的事情了.......
聽著翔之夢的話,阿貝爾不自覺想起在戰爭之災期間的回憶,
「能讓您知道怎麼做,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認為我不太適合作為一名導師。
至於我想怎麼調整.....改成如果詠唱出一段文字就能發動如何?當然,魔力不是用當事者的,而是在卷軸本身就乘載著啟動術式的魔力,但這樣就必須減少術式本身的魔力......很兩難呢。」
「唱出一段文字發動來發動魔法,變數聽起來有點多,假設有人唸出那段文字,是否周遭持有卷軸的人,卷軸是否也都會跟著被發動呢?而且持有卷軸的人還得正確記憶發動文字,如果文字內容太難,會不好記,太簡單,或許言語上會很容易不小心唸出來……」
講到這,翔之夢馬上停止開口,並思考了一番,因為那提議好歹是前輩思考後才提出的,既然有疑惑,也應該努力想想其他辦法才是。
「如果是以折斷的方式是否會比較直覺呢?至於乘載魔力的部分,假設在捲軸上也加入能存入魔力的礦石,作為魔力來源如何?又或者是把廣告紙材料分解重組成更厚的紙,是否就可以做到增加乘載量呢?」
......您說的的確也是呢,」阿貝爾點點頭,沉吟半晌,
「這方面是我沒有注意到的,不過,折斷阿......
阿貝爾思索著,過了會才說道:
「的確是很符合直覺,但卷軸用折斷的......似乎有些奇怪?
魔石我沒有特別考慮過,畢竟,卷軸應當是要輕盈、方便好帶的,加上魔石.....感覺會變得沉重,不適合隨身攜帶,至於把廣告紙分解再重組......我想是可行的,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嘗試過這種東西的分解再重組。」
「如果是折斷的話,我直覺是想到打火機,或者是其他會摩擦而產生化學反應的物質,像是……螢光棒!」
講到這,翔之夢歉意的抓了抓頭:
「但不知道這些是否可以用來當觸發條件。
至於廣告紙重組,可能要先把廣告紙弄成紙漿?
但紙漿怎樣做,我不太確定,可能得上網查查了,網路上應該有教學吧,應該不難吧?」
......欸?呃,是阿。」
阿貝爾剛剛多想了,但這應該沒必要說,「理論上應該是這樣.......沒錯。」
「呃,那個,所謂的螢光棒,是,用來做甚麼的呢?」
由於火焰唯一一次接觸螢光棒是在國中露營,所以火焰不敢確定我想的螢光棒是不是此刻再說的螢光棒。
「是在演唱會的時候,下方觀眾為了鼓舞台上演唱者,增加氣氛用的道具,折斷時會發出光芒,有非常多顏色……」
講到這,翔之夢瞧了阿貝爾一眼:
「嗯……這世界有那種大型演唱會嗎?」
記得這個好像是地球才有的,而先前旅行幾萬次的世界,似乎演出形式不太一樣……
不如……直接給對方看看實體比較快。
翔之夢拿出金色羽毛筆寫了:『6吋螢光棒』
並拿出了一根綠色的柱體。
「這個東西一折就會發光,不過要關燈,光才會比較明顯,來玩看看吧?」
講完,翔之夢拿螢光棒給阿貝爾。
「恩.....恩,或許,南方那邊出生的義勇軍會比較清楚吧,我並不清楚。」
阿貝爾完全不能想像所謂演唱會的畫面,如實說道。
「要,折嗎?」
接過之後依舊是一臉驚訝,阿貝爾拿在手上,沒有動作,只是盯著這個神奇的東東。
翔之夢點頭,並指著指電燈開關:
「是啊,用折的,可是要關燈看,比較能看到螢光棒發光。不介意的話,我去把燈關了喔?」
「這種事情就不勞煩您了,就讓我來吧。」
更何況這是自己房間,阿貝爾將螢光棒放在桌上,自己走近開關附近,關上電源,憑藉著記憶摸索,回到剛才的位置。
「來折看看螢光棒吧!使用方法確實就是折他就對了,然後螢光棒就會發出光芒,前輩試試吧。」翔之夢回應著。
「意外的簡單呢……」
而且也沒有感受到任何魔力,也應該不是科技產品……他思索著,折斷了螢光棒。
螢光棒於一片漆黑中,整根發出了光芒,而這股光芒也使得阿貝爾與翔之夢能看到彼此。
不知道阿貝爾前輩看到這個東西,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翔之夢好奇的看著對方的臉。
但由於螢光棒的原理,翔之夢尚不清楚,開始有些擔心自己是否又把研究方向弄得複雜了,所以開口提醒了:
「前輩……關於螢光棒的製作,以及發光原理,我就真的不清楚了,但若以折斷這契機來製造卷軸,我到有其他想法,像是利用兩個石頭敲擊產生火花的裝置……」
講道『裝置』兩個字,翔之夢微微睜大了眼:
「是的,我要說的折斷的動作,是個觸發卷軸的裝置!又或者也可以利用按鈕的概念,像是配合科技電路的技術,以短路去製造火花來觸發卷軸魔法,不知道可不可行?」
......啊?」
由於對科技非常陌生,阿貝爾愣了很久,非常非常久,「抱、抱歉,請再說一次。」
見到阿貝爾前輩一頭霧水,翔之夢用手指抓了抓自己的臉思考著:
「嗯……就是卷軸可以設置裝置來觸發魔法陣的運行,而觸發方式,或許可以用一些不需要魔力的技術去做到。」
此刻阿貝爾走向開關再度開啟了房間的燈。
翔之夢看向阿貝爾前輩的打火機:
「像是你手上的打火機產生火的方式就可以研究,而且這個卷軸也剛好是要用火燒,好像剛剛好。」
......阿,這樣啊。」
阿貝爾總算能理解了,點了點頭,「這樣的確也不錯,或許能依著這個思路繼續。」
「那是要直接來研究打火機嗎?」
翔之夢疑惑地拿起打火機自語著:
「打火機應該怎樣研究呢?是拆開嗎?但會不會有火災的危險啊……」
想到這,翔之夢馬上在自己與阿貝爾前輩周圍畫了一圈,寫上『火作用限定範圍』。
接著露出微笑:
「我設了火的結界,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下一步要做甚麼呢?」
......嗯?那個,有必要嗎?只是裡面裝油的那種打火機阿,算不上什麼科技.......」阿貝爾聽得有些驚訝,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這麼麻煩就是。」
「確實不是甚麼科技……」
翔之夢思考後也回應了這句,接著露出期待的表情問道:
「前輩有甚麼想法呢?」
「我嗎?恩......我倒是想過打開卷軸就能發動效果,然而這樣實在是過於簡易了,我怕會出甚麼意外,但如果是折斷......的確是有些麻煩。」
聽到阿貝爾前輩的想法,翔之夢感到訝異與佩服,真不愧是前輩!
「我覺得這方法挺好的!如果怕太過簡易而出意外,只要讓打開這個動作變得比較麻煩一點不就好了?」
「打開的動作比較麻煩......」阿貝爾思索著,
「可以請您說明您的想法嗎?」
「像是打開一個皮包,或許只要拉開鈕扣的一次動作吧?但如果鈕扣的加了兩個,不就要兩次動作嗎?
又或者,一般飲料只需要轉開就好吧?但如果像是某些藥罐,需要先壓才能轉開呢?」
講到這,翔之夢就沒有再往下講了,因為他相信對方已經聽懂了。
「阿,那我想我懂了,」阿貝爾點點頭,
「不過,我想不太到需要用什麼方式比較好呢......我想應該要讓非魔法使用者也能使用.......呃,等等......
聽到阿貝爾前輩有想法,翔之夢感到期待:「嗯?前輩想到甚麼了?」
「沒事,」阿貝爾搖了搖頭,將雜念也甩掉,
「只是想到許多華而不實的東西......這種壞習慣得改掉。」
「……其實,就算前輩覺得華而不實也沒關係,就說出口討論吧,或許前輩在說出想法的同時,也能因此理清楚自己的思緒而想到更好的解答,也或許你所認為的不好的想法,其實是很棒的想法。」
講到這翔之夢看著阿貝爾前輩:
「我到覺得能想到很多點子,是一件挺難得的事情的,甚至是個可貴的能力,請不要去否定甚至放棄。」
......既然您都這麼說了,那我就說吧。」
阿貝爾思量半晌,在腦中思考著,「我在想,是否要用必須要說出相對應的話語,才能夠使卷軸發揮作用,來源就用......阿,好像前面討論過了......
「其實,我對前輩所說的這個方法挺感興趣的,而且前輩這次提,讓我突然有了其他點子……
或許卷軸用對應語言的方式,可以玩出很多不同變化,像是讓卷軸可能可以用於數種魔法效果,然後能對應的話就可能不只一種,有兩三種,嗯……」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思考了一下,然後興奮地開口:
「若使用這方法不就表示……或許不同的魔法,未必要攜帶不同的卷軸,然後為了讓卷軸對應不同話語,或許不同的魔法可以採用不同的媒介處理,就像是……玻璃紙過濾顏色那樣……」
講到這,翔之夢立刻拿出了自己淺綠色的記事本紀錄了起來。
                                                                                                                                           
接著抬起頭看像阿貝爾前輩:
「雖說先前有考慮過可能忘詞的問題,但我不覺得這是不好的方法,或許義勇軍裡,也有很多人記憶很好,所以我在想……
若能力許可,不如我們都想辦法做出來?
這樣到時要發放的話,就可以讓大家自己挑選合適的方式了!」
「對應不同語言有不同效果......嗎?」
說起來,阿貝爾的確是沒有想到這層,他蹙著眉,思考著,
「不同魔法有不同媒介,感覺是挺大的功臣呢.....不過,還是值得嘗試。」
見阿貝爾前輩這麼說,翔之夢露出微笑,並心裡期望著:
『希望阿貝爾前輩之後可以更加自信點。』
雖說翔之夢此時心裡也掛記著使用折斷卷軸產生魔法的方式,不過既然打算做出所有方式,那麼接下來僅是順序前後的問題而已,先趁著前輩拾起自信時,來把他想嘗試的嘗試看看吧!
而且翔之夢本來確實也對阿貝爾前輩的想法挺感興趣的。
「那麼,馬上來試試吧!」
翔之夢握起了金色羽毛筆,並期待的看像阿貝爾,正如之前一樣,他打算與阿貝爾一同處理,也希望能一同承擔失敗。
「那麼,應該要先要用甚麼語言著手吧,」阿貝爾倒是不急著這點,
「說來慚愧,我也只會三種語言,而且……
目前整個世界樹通用的語言就只有通用語呢。」
「嗯?」
翔之夢訝異地看著阿貝爾,因為自己先前對於對方所說的話語內容,與對方實際上講的,不在同一個意思上。
「那個……我之前以為前輩指的是,用不同的句子來觸發卷軸……像是其他人在做魔法詠唱那樣,講特定句子來觸發特定魔法。」
講到這翔之夢抓了抓頭,稍稍感到有些歉意,因為接下來的想法似乎有否定到對方:
「我覺得僅用大家理解的通用語才好記,要是用別種語言,或許對沒學過的人而言……會比較困難點,但……
如果是反向思考,以通用語以外,所有語系,同樣一段意思的話去觸發同一個卷軸魔法,或許確實也是不錯的方法……」
講到這,翔之夢閉上了嘴沒有繼續講下去了,因為阿貝爾前輩大概聽到這,會開始有其他延伸想法了吧?
「同段意思但不同語言嗎.....這樣的確會更方便些,畢竟世界樹的各位都出生在不同地方,能用自己適合的語言來發動就更方便了......
聞言,他思索著,
「的確感覺,是可行沒錯......這樣的話,就必須從統計每個人用的語言開始了呢。」
聽到這,翔之夢稍稍訝異了一下,因為阿貝爾沒想到這情況,他抓了抓頭回應著:
「恩確實得先從統計開始了,但這件事得需要花時間去蒐集,那要不,等等討論完要怎樣蒐集,就先來進行看看其他想法的製作呢?
像是開啟卷軸發動,又或者是折斷發動之類的?」
.....我倒是沒有想過要怎麼蒐集的,這種事情,我很不擅長。
至於折斷發動我還是感覺有些奇怪,但這樣的確也是設下了一道工序。」
阿貝爾回應著。
「蒐集大家使用的語言資料的方法的話……我直覺是想到可以做問卷請大家填。
不過如果前輩不擅長的話,我到是想到另一個方法……
先把其他方式的卷軸做出來發送,在有需要的人來領的時候,在來請他們填問卷,說要進行二階段的卷軸研究,或許也可行。」
翔之夢微笑的說著。
「喔對問卷......
阿貝爾他居然把這麼簡單的方式給忘了......
「恩,就這麼做吧。」
「疑!」
翔之夢訝異地看著阿貝爾,因為剛才他以為阿貝爾前輩可能因為害羞,所以可能比較不方便主動去問他人,沒想到居然只是沒有想到……
有點可愛。
此時翔之夢不禁回想起那日,自己在理解廣場吃西瓜草莓蛋糕,是由前輩主動與自己攀談的。
所以自己何時覺得前輩是個生性害羞的人了呢?
大概是因為氣質給人的感覺吧?
嗯……
翔之夢思考著。
「我想這件事情,就先稍微停一下吧......
阿貝爾注意到了時間,許久沒吃東西也讓他肚子感覺有點餓,急需補充能量,
「之後有空再接著研究,我等等會去廣場那邊,那您呢?」
「嗯……我也餓了,我也是打算過去廣場吃,要一起過去嗎?」
翔之夢露出微笑的回應著。
「恩,走吧......
阿貝爾看了一演自己房間,改口道:
「阿,抱歉,請您先過去吧,我先收拾一下房間。」
「要幫忙嗎?畢竟剛剛我也在這邊,嗯……弄亂房間?」
講最後幾個字,翔之夢有些虛心,但自己確實剛才待在這,並一同在做實驗,假設阿貝爾前輩就是在整理做實驗的現場,那麼自己肯定也有份的!
「不用了,這邊我來就好。」
阿貝爾思考了一下還是搖了搖頭,
「有些東西.....我自己收拾會比較安全。」
「嗯,我知道了。」
後續翔之夢與阿貝爾前輩在確認好要去的廣場餐廳吃完晚餐後,兩人有先確定好,在下次研究以前,要分頭蒐集的材料以及可能會用到的材料。
阿貝爾前輩也提到,過幾天後,會打電話先通知自己下次約的時間。
在回去自己宿舍的路上,翔之夢覺得今日收穫滿滿,也在吃完晚餐回房後,嘗試的使用【紀錄及成真】的技能製作了好幾個試做卷軸,接著嘗試燒兩捲,雪花魔法皆成功了!
翔之夢感到很滿意,希望之後卷軸研究可以順利完成,早日幫忙其他人消暑,至於這段時間的話……
他打算著,若有遇到認識的人,就給他們剛才製作的試做捲吧!
此刻的翔之夢並不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做出雪花卷軸,已經並非是因為他【紀錄及成真】的技能的關係了,而是因為他已經從阿貝爾那裡學會了製作雪花卷軸的方法了。

感謝:火焰

很高興翔之夢可以與阿貝爾在熱烈研究卷軸!
感覺之後翔之夢與阿貝爾的互動應該會越來越多,
因為魔法的研究項目越來越多了……真是期待~~

雖然一開始覺得阿貝爾話挺少,但後來漸漸覺得他挺可愛的,
人內斂又謹慎,是個慢熟的人!
期待之後可以認識他更多面向!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