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4.17如何抓岩漿裡的巨大鯨魚(下)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21 16:59:22 | 巴幣 6 | 人氣 130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本篇只是整理文,純紀錄用。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只是路過就無辜被罵又被一頓爆揍打昏拖走,
最後遭到分屍的可愛鯨魚的故事~


下一回:下回待續

連結 對應章節
2022.04.17如何抓岩漿裡的巨大鯨魚(上) ▲行前準備
▲尋找炎鯨
▲炎鯨來襲!!
2022.04.17如何抓岩漿裡的巨大鯨魚(下) ▲炎鯨的生死決戰開打!!
▲要過此路先留你命!!
▲尾聲

炎鯨的生死決戰開打!!


在眾人一連串的動作結果——
 
翔之夢的美味的蛋糕落水 - 不好意思,這裡沒有水
只有岩漿,和剛才一樣,那些蛋糕被燒成了炭。
 
莉露潔的印記設置成功 -
 
接著藍莓的喊聲再一次引起了鯨魚的注意,它又游過來了一些、現在幾乎位在黑龍正下方,而桃滿選擇繼續拉升黑龍的高度。
 
而太原手中的雷電凝聚、形成一到閃光往岩鯨披了過去、打在它的岩石外殼上–
總結來說,沒什麼用處。
大概是因為鯨魚那石頭硬殼太厚了,但是被雷劈還是讓它不太舒服,炎鯨放棄尋找吸引它過來的奇怪聲音。
 
 
 
此時眾人都能看見,那個龐然大物更加靠近了,那是個總長20公尺、渾身都是堅硬的岩石殼,足夠當成小島或是船隻的大小了。
 
 
見此狀況,莉露潔開口詢問著:
「桃滿,請問你我要設置平台,讓你停靠飛龍了嗎?」
怎麼選擇戰鬥方式這種事情,交給戰鬥員負責。
莉露潔到是先問了問桃滿哪時候是黑色戰術飛龍要停靠的時機。
 
 
「還不用 - 」桃滿回應著。
「那是有人快死了或是要撤退時用的。」
 
 
 
此時炎鯨在岩漿裡頭搖擺了幾下 - 然後一顆直徑一公尺左右的火球直直朝太原飛過去。
 
見鯨魚攻擊的火球往太原方向飛去,翔之夢馬上調動了剩餘的三個圓面,直接擋到了太原的面前,而連著魔力線的那個圓面則直接套在太原身上,打算看狀況,若狀況緊急,就拉動線段將太原拉過來。
 
而太原則從容的以魔力凝聚出一顆同樣大小的水球,跟那顆火球對撞抵銷,並自語著:「看來還需要再加強貫穿的力道才行……」
 
結果太原的水球飛出 -
這裡的高溫似乎多少了水球小了那麼一咪咪,但是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問題在於水和火相撞時,瞬間引發的化學/物理變化 –
岩漿火球並沒有變成鵝卵石或黑曜岩,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煙霧和不算小的爆炸,
幸好翔之夢給了太原一個奇怪的護盾、他只是被震到、沒有被炸傷。
 
而在危急時刻,翔之夢其中一個魔力圓盤瞬間變成空心套到太原身上,然後就——
 
連線成功。
 
 
見狀,桃滿大喊著:
「現在、我要強制讓它跳出岩漿了喔!各位準備往上飛!」
鎖定了優游於岩漿中的龐然大物,委託人桃滿一邊調升黑龍的高度一邊取出了一枚亮紅色的鱗片,接著射出了一發愛心光箭。
 
 
聽到桃滿的話後,藍莓在跟著往上飛,並同時開始匯聚風元素,拉出一個錐形之後將尖銳處對準鯨魚背部的硬殼投射下去。
 
因為鯨魚往上跳躍,所以原本要瞄著背打的藍莓的風錐,打在了鯨魚側邊。
鯨魚沒有受傷,但是岩殼上出現了一些裂痕、也有一些小碎石掉落。
 
 
莉露潔緊捉著飛龍背上的犄角,右手魔杖輕輕靠在身邊等待下一瞬發動術式的機會。
希望不要有那麼不吉利的情況,莉露潔心裡默默想著。
 
 
剛扔完火球的鯨魚被桃滿的光箭命中,它似乎停頓了一下 - 然後突然轉向了黑龍的方向,巨大身軀一擺、猛力躍出了岩漿直直撞過來!
 
炎鯨巨大的身軀衝出岩漿–
好在剛才桃滿一直不斷拉高黑龍的位置,飛行的藍莓與太原也有跟上,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被撞到。
 
 
即使如此,炎鯨距離依然很近,炎鯨的頭此刻直直往黑龍方向撞!
 
 
 
桃滿立刻控制著黑龍後退,希望能避免在炎鯨落回岩漿(翻身)時被巨大的尾巴掃到。
 
「固有結界‧壁」
莉露潔揮起右手的魔杖,對準鯨魚在其往黑龍而來的前方構築術式的光輝,展開法陣障壁!希望鯨魚的衝擊在途中擋下。
 
雖不知道能抵禦多少程度,但在鯨魚衝擊未達最大時先行攔截,使之全力讓其撞上堅固的魔法陣上,多少拖延點時間讓戰術黑龍能有所行動。
 
比起要張開多大的魔法陣障壁,她則是定位強化魔法陣的強度,目的要的是讓鯨魚撞上浮空的一格磚?
 
求不讓法陣馬上破滅或跟著位移,來爭取更多時間並緩下對方的衝擊行為。
 
 
翔之夢則立刻在天空中畫著巨大的兩個圓面重疊,擋在黑龍面前,一方面是要阻擋岩漿,另一方面則是要阻擋炎鯨的攻擊。
 
因為兩塊圓面中間有間隔,因此若先撞擊第一塊圓面後,會因為震動傳遞的關係,傳到第二塊圓面,區時會讓黑龍的位置後移。
 
桃滿在注意到隊友招喚出的結界擋住大部分衝擊後,也開始準備下一波攻擊。
 
 
那頭笨又被魅惑了的可憐炎鯨並沒有注意到,就這麼一頭撞在翔之夢與莉露潔兩人同時協力防禦的魔法陣和圓面上頭 -
 
對鯨魚來說,頭部是很重要的器官,影響了他們的平衡和上下浮沉,拿頭去撞紅土大陸這種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但是翔之夢與莉露潔卻強迫讓它發生了,鯨魚哭哭……
 
 
 
在鯨魚撞上同一時間,飛行在黑龍以外的兩個隊友也同時做了其他動作。
 
 
 
太原見狀繼續跟著桃滿的指示繼續拉高飛行的高度,並且改為雙手凝聚起帶電的魔力,接著便是一道雷電逆劈上天,開始在空中凝聚起一整片雷雲,如果這個環境算是有天空的話。
「潔卡拉小姐,請幫我爭取一點時間,我等等要搓個大的」
在詠唱魔法的同時,太原也呼喊著隊友給予支援。
 
藍莓拉開了與黑龍的距離,迅速繞到了炎鯨側邊,砲管開始發光,朝著剛才製造出的裂痕轟出一發電擊。
 
 
 
結果——
 
 
雷電逆劈上天 - 於是太原的魔力形成的雷電不斷往天上衝!
阿是要衝去哪裡啦、盡頭到底在哪裡??
這鬼底方也沒有可以讓你聚集烏雲的水氣啊!!!
 
雖然是這樣說,太原還是免強的聚集了一些雷電能量在頭頂上,至於烏雲就不要想了……
 
 
藍莓迅速的往鯨魚側邊飛、對著剛才造出小裂痕的地方進行追擊
不過……
 
有點遺憾的是,電擊被岩殼給傳導了、往四周分散,所以感覺效用似乎不是很明顯……
 
炎鯨好像很是氣憤、又好像撞暈了頭 - 看牠上的岩殼都撞出裂痕了 - 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反應,但是就在它順著重力往下掉的同時,牠順勢尾巴一甩、從側邊往黑龍揮過去——
 
同時,巨大鯨魚將一顆直徑一公尺左右的火球直直朝藍莓方向送過去!!
 
 
 
見鯨魚有所動作,所有人同時間有了防禦與攻擊等各種動作——
 
 
「固有結界‧柱」
莉露潔揮出魔杖,建構寬直徑1.5公尺,高3公尺的圓柱型護盾,上下方是魔法陣,架起穩固的防禦態勢,就這樣橫擺如單槓鑲崁在半空,讓鯨魚做出尾巴掃拍的縱向打擊時,尾鰭下方的根部直接敲上!
強勢的要打斷對方尾巴拍向戰術黑龍的動作。
 
 
「嘖...只有這一點嗎?那只能叫...投影開始!」
勉強凝聚起來的雷電在太原的操縱下冶煉化為了更加具體且鋒利的刀刃,但仍然夾帶著雷電的能量,隨著太原抬手向下揮的動作,如雨般砸向了已經出現裂縫的岩殼上頭!!
 
並且太原還特別調整技能,若刀鋒等等刺中鯨魚之時,會進一步冶煉刀刃,並且刀刃會開始在岩殼之中恣意穿刺,不只外部攻擊,到時也會從鯨魚內部破壞!!
 
 
「各位不好意思,請聽我一言。」
雖然莉露潔知道自己不善長進攻,但根據環境與魔物生態和法術應用,以及剛才隊友們許多雷電相關招式結果不佳的情況,她開口提醒著:
 
「在這種環境的魔物應該對火元素有強大的抗性,使用『雷擊』之類的攻擊有限,因為對方具備岩石般的外殼。而使用水氣或冰元素攻擊則受到環境影響而難以發揮效用。
 
若有強力的物理打擊能力,請針對破損的部位進攻。
然而若有強力的寒冷冰元素能力,請全力朝向目標傷口全力打擊入深處,讓對方體內高溫與其攻擊的極低溫度產生溫差劇變。」
 
 
 
因為見到剛才,莉露潔穩健施展的魔法陣成功保護了黑龍,因此翔之夢決定讓自己去支援攻擊組,在半空中書寫著『FRCI(複合加工纖維絕熱瓦)的魚槍!』接著如同筆畫所寫的字一般,憑空出現了太空耐熱材質的魚槍。
 
接著翔之夢自黑龍上往下跳去,落到了自己操作的某塊圓面上,接著對著自己畫了向上的筆劃,增強自己的力氣與敏捷,然後將太空魚槍直直的往炎鯨的裂痕處投擲。
 
 
藍莓連忙向上飛,讓火球從自己身下竄過,接著再度運起風元素,高速運轉成手裏劍的形狀,朝著同樣的裂口投擲過去,試圖加大裂痕。
 
桃滿此刻相信著隊友應該會幫忙防禦、以及黑龍自帶的護盾,因此桃滿操控著黑龍,瞄準鯨魚落回岩漿的時機,讓黑龍對著鯨魚來一發龍息!!
 
 
 
在下一刻,鯨魚尾把擊向了黑龍!!
 
 
莉露潔的防禦柱有效擋住了鯨魚的尾巴拍拍 - 大概就和人類打算揮巴掌時手腕撞到東西一樣吧!
痛爆 –
好吧,有岩殼在所以不是那麼痛,但是有效讓一部分岩殼碎裂了!!
 
 
翔之夢行駛中跳機,這種行為其實滿講求身體素質的- 但是總的來說,他成功落到了圓盤上,沒有扭到腳。
翔之夢對自己的強化成功使他敏捷和力量強化 - 但是他沒有想清楚要往哪個裂縫丟魚槍 - 所以...
魚槍最終飛向了側腹的裂縫——
 
姑且先不論魚槍是射擊用而非投擲用這點,魚槍的大小並沒有產生什麼實際作用,它只是卡在了鯨魚裂縫上,也許大一點的話會更有效果吧?
 
 
而雖然太原雷電就算凝聚成刀刃的形狀也還是雷電,很快能量就被岩石傳導開來,別說內部破壞了,連外部攻擊都沒有半點效果。
何況,那個岩殼的厚度也不是刀刃能戳刺的厚度……
 
結果就是,
太原用了不少能量製造大範圍的雷電刀雨,效果並不顯著、同時消耗了他的魔力……
 
別忘了還要維持特效飛行,在這樣浪費魔力下去,可是會早晚會落【海】的!!
 
 
藍莓閃過了飛來的火球,它砸在了後頭的岩壁上,
此刻他可以聽見【轟】【咚】【碰】之類的聲響,但真男人絕不回頭看爆炸!
 
至於藍莓的『手裏劍』...如果沒有螺旋丸的話單純的手裏劍其實還是有點小。
 
不過它畢竟是風元素凝聚成的,所以成功切割開了被它擊中的部位的岩石,形成了一個小而深的裂口,雖然真的很小。
 
 
最後是桃滿操控黑龍的龍息–
由於桃滿忘記要瞄準裂縫,而且還是在鯨魚落入岩將後才發出,所以龍息最後是打在了鯨魚背上,可惜鯨魚的岩殼並不是【法系防禦】,所以龍息沒有破除防禦,只是靠著能量把被上的岩石轟出了一塊小洞。
 
 
炎鯨落回了岩漿河流中,它落入岩漿的那一摔激起了相當大量的滾燙岩漿 -
翔之夢因為往下跳而位置相對較低的他,感覺到岩漿快要噴到他了!!
 
 
這時,鯨魚的魅惑解除!
牠非常氣憤的往天上噴出火球 - 最大的一枚瞄準黑龍,另外一枚瞄準藍莓!!
 
 
翔之夢立刻蹲低,操控著腳下的圓面,有如阿拉丁的飛天魔毯一般,快速的攀升了自己的位置,躲過滾燙的岩漿。
 
若魚槍大一點,翔之夢不確定是否拿得動,因此他很快的決定採取另一個方式嘗試。
 
因此翔之夢畫了一條90公分長的線,然後在上面寫著:『附加FRCI的耐熱與堅硬屬性。』接著以金色羽毛筆將線分成了40條,接著40條線在翔之夢控制下,線段與線段間彷彿做了連線一般,每隔10公分後,就連接著另一個線段。
 
一切準備就緒後,翔之夢像是拉起弓一樣,並憑藉著剛才對於自己敏捷與力量的加乘,打算將第一支線直直的往鯨魚頭上的裂縫送去。
 
若第一支箭射到定位,那麼隨後的39條線也將陸續往同一個地方抵達,並撞擊攻擊著。
 
 
「呼...只好就地取材了」
並看準了隊友剛剛破壞過的部分,太原喘了一口濁氣之後,凝聚魔力雙掌推出,引動周遭絕壁的岩石崩落,開始往岩鯨頭部的岩殼飛砸過去,不只要砸破對方的防禦,還要砸得他頭暈,同時這次也不需要自己製造,耗用的魔力應該相對較小。
 
 
桃滿操縱著黑龍往旁邊閃避,一邊注意著不要撞上河道旁邊的岩石,然後,桃滿瞄準鯨魚的頭部、扔出爆破球。
                                                                                             
 
「逆返爆炸!」
莉露潔舉起魔杖施展術式,魔法靈光竄流全身。
使以自己為目標的指定法術或能力效果(並具備以下三類則一的類型:火焰or衝擊與爆炸類等),指定法術或能力效果,逆轉回施術者自身的方向。
 
藉著魔杖將效果構成魔法陣,在前方替戰術黑龍抵禦火球!
湛藍光芒的魔法陣成形,在黑龍前方展開,但更前頭環繞許多轉動的魔導環。
 
希望能將迎面而來的鯨魚火球框住!
 
直到命中魔法障壁,隨即輪轉的魔導環旋轉驅動莉露潔的術式,就看這一發火球能否被彈射回去!
 
 
藍莓往上跳起,一個翻身讓砲口對準火球,射出燃燒彈把火球往絕壁的方向打去,增加引起崩落的力道。
 
 
隨後——
翔之夢成功拉升高度、將自己帶到了安全範圍 -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
 
【隆隆隆】
隊友藍莓與太原兩人以各自的方式轟炸、破壞岩壁,然後那些被擊落的石頭又被控制住往鯨魚砸去,因此在翔之夢上升的過程中,那些往下砸的石頭有好多次與你擦肩而過,其中一枚砸中了他的手臂,
這打斷了他的施術,因此他雖然凝聚出了線條卻沒有後續的動作……
 
 
雖然莉露潔本身並不是火球的指定攻擊對象 - 但是現在共乘黑龍,所以多少算是一體
,因此巨大的火球被莉露潔的魔法陣框住,旋轉著、向量改變–
最後朝著炎鯨的方向飛了回去。
 
 
和其他人的攻擊相比,桃滿的爆破球顯得不是那麼有力 -
不過,亂石、爆炸、火焰,而且幾乎是同時瞄準頭部,總傷害還是有的,那隻可憐的鯨魚被圍毆,頭部的岩殼被砸出了幾個缺口。
 
牠發出了相當低沉的聲響,彷彿能看見他正在哭喊著【沒人這樣玩的】!!
 
炎鯨搖晃著身軀、拍打尾部和魚鰭,揚起了大量炎鯨隱蔽身形,同時數發火球連續向上噴射 -
 
大範圍的火球攻擊發動,與此同時、炎鯨打算往遠處遊走。
 
見狀,
「啊!它要跑了 - 不能讓它跑走!」
桃滿大喊著!!
 
 

要過此路先留你命!!


「那就快點追上去吧!其他東西我們可以幫忙處理的!」
太原一邊說著一邊振翅閃避火球追上,並且沿途遠端操控炎鯨游泳方向附近的土石繼續崩落,打算堵住鯨魚逃走的機會。
 
然而土石崩落,但是大多沉入深深的岩漿中,沒有形成什麼有效的阻攔。
 
 
莉露潔舉起魔杖向著戰術黑龍面對襲來火球的方位,指引畫圓。         
展開的障壁並沒有特別巨大,頂多是向能遮蔽戰術黑龍與翅膀的範圍。
她並不想抵禦其他部分的攻擊:「固有結界‧壁!」
 
桃滿操縱著黑龍一邊閃躲火球一邊往前飛,然後對著那隻炎鯨繼續投擲爆破彈。
 
「桃滿,請跟著目標座標飛去!」
方才莉露潔施展術式在鯨魚身上留下了印記。
而剛才的投影探測球體也跟在桃滿身旁,可以透過內中傳來的訊號追蹤。
 
隨後莉露潔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的術式。
「象徵知識之火的阿祖斯啊!」
 
桃滿與莉露潔的防禦和情報支援讓黑龍順利往前飛、追著炎鯨前進。
 
 
藍莓與翔之夢沒來得及閃躲火球 - 不過,就在要被燒傷時,抗火藥水發生了作用,吸收掉了他們受到的傷害,然後消散……
(抗火藥水效果消失
隨著藥水的消失,他們開始能夠感受到岩漿的高溫帶來了強烈的不適……
 
翔之夢立刻對著自己寫上:『附加抗火性。』抵銷了不適感,並回歸了正常狀態,至於藍莓,翔之夢相信她肯定有自己的方法吧。
 
 
「得想辦法把它弄到半空中 - 」
委託人桃滿對著眾人大喊:「要是它游到底部就沒了!」
 
 
聽到桃滿所說,翔之夢握住金色羽毛筆,畫了線,並在上方寫上『附加FRCI的耐熱與堅硬屬性。』,控制著線,綁住了鯨魚的尾巴。
接著大喊:「有誰有興趣來拉魚線的?」
 
「我來吧!」
聽到翔之夢的叫喊,藍莓飛過去一起拉住了魚線,並用自己比普通人類更強的力量往上拉升。
 
翔之夢將線的一端綁到了岩壁上,免得大家最後被鯨魚拖走,接著對著藍莓飛來的畫了向上的筆畫,增加藍莓的力氣與敏捷,然後翔之夢也開始一起拉著魔力線段。
 
 
莉露潔繼續接下來的詠唱:「請求法師之神,為求知的我等,發出解惑之語吧!」
 
從戰術黑龍飛行中的下方展開了術式的光芒,逐漸成形的魔法陣發出光芒隨後慢慢分解消失凝聚到莉露潔右手的魔杖尖端。
 
「耗費術!」莉露潔一手搭注桃滿的肩膀,右手快速的將魔杖對準〝目標〞鯨魚的位置,一揮而下!
 
極發一發炫彩的光芒朝該處快速飛去!
絢麗的魔法光芒,如殞星飛出不斷逼近鯨魚。
 
直到擊中該區域,直接炸開化作直徑20公尺的魔法陣光芒在地面上浮現後消失建立結界效果,使其中我方對象以外者,包含其身上的物品,所施展的行動、能力與能量,消耗量劇烈增加,導致產生的效果低弱化。
 
希望魔法最終結果,可以使鯨魚的行動力下降。
 
桃滿往炎鯨扔了一枚土元素瓶,試圖在岩漿中打入岩石來妨礙鯨魚下潛。
 
 
太原操控著在炎鯨附近,貼近岩漿表面的土柱跟岩壁,開始不斷延展頂出,伸往炎鯨下方後往上隆起,畢竟現下他也只有這種物理方式能把鯨魚抬升到空中,而他也不確定這會不會讓他一時難以維持飛行用的魔力而導致墜落。
 
 
 
眾人同一時刻所有動作的下一秒的結果……
 
 
對翔之夢與藍莓以細線,要拉起長達20公尺的巨大鯨魚是非常困難的,
就算他們加起來有三、甚至四人之力,那也不是容易的事,感覺手都要斷了
就在這時 –
 
雖然太原與桃滿兩個後排,使用了各自的方法,試圖製造出土塊來困住鯨魚,讓牠不能繼續往下或遠處逃跑!
可惜的是,在那巨大的體積面前,臨時造出來的土塊沒多久就被撞碎……
 
不過,四人聯手的拖延為莉露潔爭取到了足夠的詠唱時間。
 
 
最後一道炫光閃過、那隻炎鯨像是被抽乾了力氣一般、反抗的力度變得更小、巨大身軀順著重力往下沉……
 
 
翔之夢與藍莓以數十公噸為單位來記重的生物往下沉,而他們僅有幾條細線能嘗試將其拉住——
 
有過拔河的經驗嗎?
激烈的必賽完後,總是會雙手紅腫,而這又比那更甚 -
 
他們的手心出現了線拉出來的血痕……
 
 
就在藍莓與翔之夢開始懷疑手掌會不會因此被線鋸成兩半時,委託人桃滿發動了他之前提過的、把對象變成人類的能力:
 
「同化!!!」
 
本來巨大的炎鯨、隨著藥劑師的低喊聲改變了形狀 - 那頭炎鯨變成了一個看上去大15歲出頭的少年。
他的腳還被線綁著 - 本來要被岩漿燒傷了,但是因為藍莓與翔之夢還在施力中的關係,那名少年被迅速的往上空抽(釣)起。
 
曾經是炎鯨的少年呆愣了一會,慌亂的開始扭動、掙扎,同時射出了好幾發火球!!!
 
 
「唔...把...把他帶到岸上吧?省得等等又沉進岩漿裏頭了。」
看到炎鯨目前是少年的樣貌,太原明顯的有所遲疑,但仍然揮手凝聚出水球之後與少年發出的火球對撞抵銷,並打算利用向後飛的動作減低爆風的傷害。
 
此刻太原可以感受到桃滿憤怒的視線
彷彿在說著【廢話我就是要把他帶到岸上但是他還在掙扎啊你是在靠北什麼】
 
 
見到炎鯨的火球,藍莓、翔之夢、太原都已各自的方式成功閃躲了。
 
 
雖莉露潔和委託人桃滿都沒有任何閃避火球的動作 - 好險高度夠高、加上黑龍本身的防禦以及抗火藥水的效用,所以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是藥水效果也因此消失,高熱向著他們席捲而來 -
 
 
桃滿操縱著黑龍奮力地飛向少年的上空位置,往他的方向甩出了麻痺彈!
 
 
見炎鯨暫時變成少年的模樣,翔之夢詢問著:
「桃滿,我忘記你這招同化大概可以持續多久?我也忘記我們飛過來這裡花了多久的時間了。」
先前翔之夢曾看過桃滿使用過同化,而此刻詢問是因為他打算著,若『同化』技能的時間不算短,等等若桃滿的『同化』失效時,他打算用自己的拷貝技能加減繼續使用『同化』。
 
「時間很短!」桃滿回應。
 
翔之夢點點頭,打消念頭,接著開始思考著他能做的事情,並觀察著隊友打算做些甚麼。
 
 
「呼......」
莉露潔雙手並用,左手抓住右手握持的水晶魔杖中段至於身前!
彷彿拔刀出鞘般左手緊握右手拔出,將魔力貫注於魔杖之上!
她流下一些額上的冷汗,畢竟施展連續術式也不是完全無消耗:「定位,鎖定。」
 
因為莉露潔的動作,桃滿能見到旁邊漂浮的投影球體內,環境中鯨魚位置的光芒多了許多鎖定的環。
 
「固有結界‧盾。」
在鯨魚少年周身建構圓型護罩,以護盾包覆整個少年避免他脫困,隨即便是她驅動大量魔力的原因:「禁錮術!」
 
莉露潔頸子上的魔導結晶發出光輝,她配合桃滿的麻醉藥。
 
快速的將魔杖對準受困〝目標〞,擊出湛藍的光芒附著於囚禁的〝護罩類能力〞上,魔導環纏繞著球體護盾,逐漸開始驅動術式嘗試使內部目標進入假死現象,呈現虛弱、脫力、流失能量逐漸昏迷,直到冬眠狀態。
 
 
翔之夢見狀對著莉露潔畫了向上的筆畫,增強她魔法施展的效果。
 
 
在莉露潔施展之後,藥劑師桃滿的麻痺藥粉有了效果,本來還在掙扎的少年沒了動作、開始垂直往下墜落——
 
而莉露潔消耗大量的魔力成功禁錮住了炎鯨少年,在他落入岩漿前成功將其困住!!
 
莉露潔的結界完全困住了炎鯨,隨後翔之夢的強化輔助到來,本來就已經被麻痺了的少年陷入更深的沉睡!
 
 
黑龍也用爪子抓住了結界球的頂部、風元素形成的旋風則在球體下方拖著球。
 
 
接著 - 少年變回了巨大的炎鯨
即使有心理準備、還有結界和風元素幫忙支撐,黑龍還是被重量拖的往下墜了一大截……
 
 
好在鯨魚已經不會動了,現在要面對的只有重量問題 -
委託人桃滿控制著黑龍,努力將巨大的鯨魚送回岸邊。
 
 
 

尾聲


鯨魚落地、揚起了不少塵土。
 
直到此刻,桃滿才終於鬆了口氣。
「呼...總算搞定了...接下來就是拖回世界樹去...」
 
莉露潔也對著大家開口著:
「大家都沒受到嚴重的傷真是太好了。」
 
「是啊,也是多虧了有潔卡拉小姐如此嫻熟的防禦術者在吧?」
太原微笑著點點頭。
 
「你過獎了,這次我沒什麼機會支援到遠方的幾位,真不好意思。」
她說的是實話。
 
 
「幸好有潔卡拉你在,所以剛才我才能放心的離開黑龍,而不用擔心你們會被鯨魚攻擊。」
翔之夢微笑著,然後歉意的開口著:
「關於蛋糕的事情,那時我確實不希望有誰去當誘餌,至於蛋糕,其實是無限量的,雖然這麼說,或許你還是覺得無法理解,但我還是想解釋一下。」
 
 
「噗噗!」莉露潔俏皮地發出打叉的聲音。
「糟蹋蛋糕不會是喜愛蛋糕的人。」
 
 
「這個嗎……西瓜草莓蛋糕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所以我是真心覺得那個鯨魚會喜歡。」
翔之夢誠摯地看著對方,因為他不認為剛才的舉動有在糟蹋蛋糕,他更認為他是把好吃的東西與鯨魚分享。
 
 
「不得反駁。」
莉露潔遙遙食指回絕:「怎麼可以把蛋糕丟出去,還燒掉了呢。」          
雖然莉露潔並沒有很生氣,但確實的表示:「蛋糕是用來品嘗的。」
 
翔之夢歉意的微笑著,也明白了自己不該在做任何辯解,因此慎重的開口著:「嗯,妳說的,我知道了,我會反省的。」
 
「那就這樣囉。」莉露潔倒是這樣微笑的回應。
 
 
此時太原走向藍莓,太原本來想向隊友藍莓道謝,但似乎在稱呼的地方遲疑了一下。
「也多虧了...您的近身牽制和各種砲火,才有辦法打破鯨魚的防禦」
 
「叫我藍莓就可以了,今天也辛苦你啦。」
藍莓笑著拍拍太原的肩膀,她其實並不覺得自己這次有什麼太多的貢獻。
 
 
「那,委託到這裡就算是結束了。」
桃滿從腰包中取裝著錢的袋子,準備交給眾人:「謝謝你們的幫忙。」
 
「地面上的話我還可以幫忙,操控地板上的土石把他推回去」
太原立刻走向桃滿位置,似乎還打算多出一份力,爭取好感的回升。
 
「不用。」桃滿果斷拒絕太原!
 
「诶?多一個人幫忙就越快回到世界樹,也越不容易被發現嘛,然後我搬回去後立刻就走行吧?」
對於明顯的針對性,太原似乎仍想多少釋出一些協助的樣子。
 
「【越不容易被發現】是什麼意思?」桃滿問著。
 
「我們待在外面的時間越久,就越有可能被一些心懷不軌,來自地獄的鄰居找上門,或是被那些來自梵亞斯的"神聖大人"們偵測到」太原解釋。
 
「那你第一個要檢討的是你剛才那個對天放電。」
桃滿冷哼一聲,顯然的不領情。
 
「之前我們剛落地不久被大舉進攻的時候就很有用啊,我怎麼知道這邊是不是因為太熱了所以失靈還是其他原因」
太原依靠自己的經驗辯駁著,自己幹了什麼被討厭是一回事,但不代表他接受被誤會。
 
「我是指把能量往天上送這點...算了...」
桃滿擺了擺手:「我不想和你說話。」
 
 
 
「呼......」
莉露潔拉了拉衣領畢竟桃滿的藥劑效果已經消退。
她也沒施展其他術式:
「那個桃滿,看在大家都那麼努力,我也很努力,雖然不知道炎鯨你會怎麼處理,但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給我一枚炎鯨的牙齒呢?」
 
「沒問題呀 - 」桃滿笑著點點頭:
「只要一枚就夠了嗎?」
 
「是的,感覺一枚應該也不小呢。」
莉露潔看起來不是會使用武器的人,或許有什麼用途吧。
「牙齒的事情,再麻煩桃滿囉。」莉露潔雙手合十,偏頭微笑。
「我想先回去休息了。」看的出來她有點流汗衣服有點濕透。
 
「好的,我之後再去連絡妳。」桃滿回應著。
 
「謝謝。」莉露潔感恩的回應著。
 
 
 
翔之夢歉意的走向藍莓,並對著自己與藍莓畫了☆五芒星的筆劃,要進行治療與持續回復。
「抱歉,剛剛拔河的餿主意,也讓妳受傷了。」
 
「沒事沒事,小傷而已,真的被割斷的話回去換個零件就好了。」
雖然藍莓被翔之夢治療的時候說得很輕鬆,但是她心裡還真的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態禁不起太長時間的維修。
 
「換個零件??」
翔之夢疑惑地看著藍莓,因為他一直以為藍莓是個人類,並看向藍莓傷口處。
 
此時翔之夢看道藍莓剛才被割傷的地方滲出來的不是紅色的血,而是其他像是組織液的東西,還能隱約看見內部一點點金屬的部分。
 
其實若翔之夢是看他人傷口,翔之夢平常時候應該是會暈血或者感到不適的,但目前竟然沒有,翔之夢詫異的看著藍莓的傷口。
 
「嗯……抱歉,我以為你是人,不過……聽起來,只要替換零件就好,似乎比一般人受傷的情況還要好很多。」
翔之夢安心的笑了,接著提到:
「如果有需要的特殊零件,可以找我製作,嗯……那我用我的治癒技能治癒你會有效嗎?」
 
 
「我曾經是人類,現在有一半的地方不是人類,所以你也可以繼續當我是人類。」
藍莓說著很像繞口令的話輕描淡寫地解釋。
「治癒的話......對我感覺用修復之類的寫法應該會比較快一點,但兩種都會有用的樣子。」
 
 
「是嗎?」翔之夢拿出了金色羽毛筆,接著對著藍莓的傷口寫上了『修復損傷』,希望能幫忙藍莓。
「關於你的狀況,我還真沒有想過,看來我之後得找時間鑽研一下自己復原的法術,讓法術範圍也包含道修復的狀況。」
 
 
「謝啦~」
藍莓看著回復正常的手,心想著這個夥伴的能力還真是方便,看來真的可以不用再搞原廠維修了。
「回去好好休息吧,今天跟你配合得不錯,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跟你一起實戰。」
 
「嗯辛苦了,我也挺開心今日能與你合作的!之後也希望可以一同實戰。」
翔之夢微笑的回應著。
 
 
接著藍莓來到炎鯨旁邊,準備幫忙把牠給推回去,並對著桃滿說著:
「報酬等回去之後再給我吧。」
 
「啊、等等 - 」
桃滿喊道,接著桃滿用土元素瓶造出了幾個輪子和版子,正打算用類似拖車的東西搬運鯨魚,還在鯨魚巨大的身軀上頭插了幾個道具。
 
「唔,這個我應該是能自己送回去 - 」畢竟負責出力的是黑龍不是桃滿。
「而且也沒有包含在委託內 - 」
                                                   
 
「哇......好方便喔......」
這個元素變拖車的畫面讓藍莓一時看傻了眼,接著擺擺手:
「吼沒關係啦,反正都是要同路一起回去的,幫點小忙幹嘛談錢。」
 
 
翔之夢拿著金色羽毛筆畫了個極大的圓筆畫,接著來到了鯨魚的下方後產生面,直接將整隻鯨魚抬了起來。
接著自己也跳到了那個圓面上坐著,並與大家一同移動。
「桃滿,這對我來說不費力,反正回世界樹是順路,不要讓自己這麼累了。」
 
翔之夢微笑的開口著。
「嗯對了,不用額外給我酬勞了,反正我只是順手而已。」
 
其實桃滿是真的認為自己可以不算很費力地將鯨魚搬回去,所以眼前的畫面反而讓他手足無措,不過,再把鯨魚拿下來也有點奇怪,所以桃滿最後還是選擇了道謝、和眾人一起回去。
 
 
 
「恭喜你成功,這次算是第一次的任務,有些地方的反應還不錯,但也有些操作可能需要檢討一下喔!」
此時太原也來到翔之夢身邊說著,畢竟對方稱自己是前輩,那麼多少還是要在翔之夢面前做出一些前輩的樣子。
 
「嗯,確實有很多應該檢討的地方,像是火球閃避那裏,我思考得太久了,結果就來不及判斷到了,幸好有桃滿給的抗火藥瓶,否則我想,我應該已經全身灼傷了吧。」
翔之夢一副反省的樣子,接著微笑的看向太原:「今天很高興與前輩一起合作,任務成功真是太好了。」
 
「是啊,好啦,少時再聊,我得遵守自己說過的話。」
一見到世界樹的門口近在眼前後,太原簡短的對翔之夢點了點頭後便對其他人揮了揮手,接著一溜菸的走掉了。
 
 
「就這樣晚些見。」莉露潔也揮了個手道別。
「辛苦了。」莉露潔禮貌的欠身面對以外其他人行禮後離開了。
 
「嗯妳也辛苦了。」
翔之夢禮貌性的點頭,並目送她離開。
 
而翔之夢,在一身疲累之下,決定等等要好好泡個溫泉來放鬆一下,然後在抵達世界樹後,直接往溫泉區前進了。
 
而其他人也各自往各自的目標離開了現場。
 
今日抓岩漿裡的鯨魚,圓滿成功!
 
 
~今天的主角是一隻只是路過就無辜被罵又被一頓爆揍打昏拖走,
最後遭到分屍的可愛鯨魚XD
~讓我們一起為他的貢獻,獻上無限的感恩吧~
 
一般我不會太過想要整理劇本的串,因為人多,而且內容雜,順序上得花很多時間整理。
一般來說,#200左右的串得花我34小時,而今天整理的這個串則花了我67小時時間。
除了調整順序,還有排版、人物敘述修正等等的……

但今日這串,我覺得如同我整理以前所預料的,非常有意思,
當我事後回去看自己整理的內容時,也真的覺得挺可愛的!
不僅是引導狂歌用詞可愛,大家對於角色的各種演出也挺有意思的!

我挺高興自己可以整理到最後,
也希望可以分享這個有趣的抓鯨魚經歷給大家!









下一回:下回待續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