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下)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18 18:59:40 | 巴幣 2 | 人氣 102


最近翔之夢為了精進自己,常常會跑凱旋模擬戰場,而今日也是。
今日這場戰鬥,是冰與雪的盛宴!



連結 對應章節
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上) ▲終於還刀了!
▲冰雪之戰
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下) ▲休息時刻的彩虹與蛋糕
▲於花海之湖中溜冰
▲無盡頁數的本子

休息時刻的彩虹與蛋糕


熱風開始隨著巨大電風扇吹向四周。
 
而熱風碰上冰刃與箭矢後,竟然變成了雨,在陽光照射之下,還形成彩虹。
 
 
沒想到戰鬥之中,還能產生彩虹這樣美妙的景象,是翔之夢真沒想過的情況,他感到非常雀躍與享受。
 
此時翔之夢大喊的詢問著:
「澪!
來吃塊蛋糕休息一下,等彩虹結束後再來開打如何?」
 
 
 
澪停下了寒流的吹襲,一臉疑惑的看向翔之夢,彷彿是在問『真的?這個時候?』
但是難得翔之夢想休息,那也沒什麼問題。
「好吧⋯」
 
 
聽到澪答應後,翔之夢調動了兩塊大塊的圓面疊在一起作為空中的平台,調動四塊圓面過來,作為桌椅,而其他圓面則像是階梯一般延伸到澪的所在,接著翔之夢從空間背包中拿出了西瓜草莓蛋糕擺在桌上,等澪過來。
 
至於地上挖洞的筆畫停下也在此刻停下。
 
 
澪走上階梯,還是一臉的困惑,向著翔之夢問道:
「真的⋯要在這個時候休息?」
 
 
聽到澪的困惑,翔之夢微笑的比著一旁圓面的椅子:
「快來吧,不然怕等等彩虹就沒了,我不確定彩虹會存在多久,這裡看彩虹的視野挺好的!」
 
                              
接著翔之夢也將放有蛋糕的圓面推到較矮要當椅子的圓面旁:
「這塊蛋糕請你,請坐。」
 
 
「好吧~」既然翔之夢也不介意,自己也沒必要掃興。
 
澪坐在圓面上,小口的吃著蛋糕,本來要說些彩虹的說語,可這突然發生的奇特場景⋯讓澪只能無奈的說出:
「你可真是一點緊張感也沒有呢⋯夢。」
 
 
翔之夢也吃著幾口蛋糕,並開口說著:
「澪,你覺得自己多久沒有看到彩虹了呢?目前感覺如何呢?」
 
翔之夢轉過頭,以一隻手撐著桌面看著澪:
「我記得無論是上一次戰場上見到澪,或者這次電梯偶遇,妳似乎臉色都不太好,不過妳自從來這場地,看起來好多了,這樣狀況好的時候吃美食,食物也會變得比較好吃吧?老實講……」
 
 
翔之夢露出了歉意的微笑:
「我確實稍稍有藉由競技場訓練的名義來吹冷氣的想法在!但澪不要因此對此有罪惡感,我才是那個耍小聰明的主使者。」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感到對大樹資源歉意地,拿著西瓜草莓蛋糕轉身到一側。
 
 
「彩虹,我沒有太多留意⋯但感受的話⋯」
澪輕笑幾聲,手中的叉子指了指對面的翔之夢。
「那肯定是你帶來的莫名其妙了。」
 
「嗯?莫名其妙嗎?」
翔之夢露出了笑容,享受著當下,享受著沒有受到旁觀者效應影響的此刻。
 
澪用叉子叉了一小塊蛋糕放入口中。
「不過這也挺好的,莫名其妙帶來的,大多是歡樂。」
 
「我的狀態差也不是什麼秘密,只要看過一眼,就能明白這人狀態不佳的事實。」澪又吃了一小塊蛋糕「但心情好,食物確實是增色不少。」
 
「放心吧,這種程度的,最多也只是惡作劇級別,我不會介意的。」
澪安慰了下翔之夢:
「只是,下次想要享受冷氣的話,可以來找我,在這地方為了乘涼,辛苦練習的人可是會大發雷霆的。」
 
 
在翔之夢來到目前世界體系以前旅行幾萬次的世界,他身上總會發生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但每一次穿越,他從事會見證到故事從開始到結束。
 
然而當他開始見證一個故事的開始,也不代表他在那段時間會是安定的生活,因為當自己想做任何事時,總會因為故事的發展,導致自己轉移場地成為必然。
 
因此他僅能將這狀況理解成自己有『紀錄者使命』與『旁觀者』效應。
 
 
而過程中他也一次次意識到,在認識人的過程裡,若是自己認識的人與故事發生中心越接近,則越難以去接近,甚至是給予幫助。
 
久而久之,翔之夢便明白了,在其他人生命裡的死亡,自己幫不上忙,發生的重大傷害,自己也插不上手,每個人都照著他們靈魂刻劃的命運在進行著他們的人生。
 
因此一直以來,翔之夢最終只能做到的,僅是在一旁見證。
 
 
幸好翔之夢樂觀開朗,也在這樣的狀況之中,找到合適的想法:
『去享受旅行的一切』
 
因此他對旅行不需要任何目的,不用預設自己應該到達哪裡,做些甚麼,只需享受任何帶給自己正面感受的事物即可。
 
即使只是個簡單的散步,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即便今天打算做甚麼,若某個片刻有讓人新奇與愉悅的事物,那麼,就好好享受這些開心的片刻吧。
 
 
因此,他才會在目前戰鬥之餘,因為見到久違的彩虹,突然有了興致來吃塊蛋糕,而見到他人也能一同享受,這讓翔之夢感到非常開心。
 
 
雖然他不覺得這種地方的環境,對澪僅是惡作劇級別的程度,但後續她所說的話,翔之夢露出了笑容:「嗯,想說要納涼是剛才在見到彩虹以後,臨時想到的,今天只是剛好而已,不過在這樣環境,你還特別施展魔力,不辛苦嗎?」
 
翔之夢想了想,然後從空間背包中拿出冰雪卷軸提議著:「要不看哪天,可以找個室內空間,開很多這個卷軸,來堆雪人或者溜冰吧?」
 
越是炎熱的地方,就越有人想蓋座滑雪場,越是寒冷的地方,就越是有人想弄間三溫暖。
 
真是有趣。
 
 
 
「平常就已經夠累的話,那這種的消耗,也只是小意思而已。」
澪搖了搖頭:「這樣練習一輪,也算是暫時忘記一下外面的炎熱吧。」
 
 
「還真是想用呢,這個卷軸。」看著再次拿出這個卷軸的翔之夢:
「但是不要再在電梯那種地方用了⋯其他地方的話,你就叫上我好了。」
 
聽到澪說忘記了炎熱,翔之夢感到開心的笑了:「嗯卷軸的事情,我知道了。」
 
 
 
「⋯被你這麼一鬧,練習的心情都沒有了。」澪無奈的說:「好了!補償,你要負責帶路,去你覺得好玩的地方,我覺得不行會大吵大鬧的哦~」
 
「嗯?有哪好玩喔……」
翔之夢仔細地想了想,雖說他直覺想到的都是食物的店,但是那並不是可以玩的地方。
若是想到與澪會玩得開心的地方,翔之夢僅直覺想到各種冰天雪地的所在,不知道大樹內有沒有這樣合適的地方呢?
 
 
翔之夢將這幾日自己去過的地方都想了一遍,宿舍區、理解廣場、凱旋、溫泉區,僅有宿舍是自己的場地,但若在宿舍弄得冰天雪地,又覺得不太適合。
 
此時他不小心想起之前在圖書館看過的大樹指南,想到自己還有兩個地方沒有去過,而其中一個地方似乎正合適。
 
 
「澪,這個大樹內,我還有兩個地方沒有去過,是三女神花園,關於女神花園的部分,我在想……那裏是不是可以盡情來玩這個冰雪卷軸,甚至把整片場地變成冰天雪地呢?如果想做到這樣,是否需要申請呢?
 
先前我跟阿貝爾前輩在研究製作以及量產這個卷軸後,一直還在思考要再怎樣合適的時機將卷軸發放給大家,如果三女神花園的場地合適,或許可以在邀請大家來玩的同時,也把卷軸發給大家,不知澪有甚麼想法呢?」
 
 
「唔⋯那裡範圍肯定是夠的,可是能不能用,還是問一下吧,打擾到人就不好了。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那肯定是很好的景色~」
 
「可是就算可以複製,卷軸的數量跟效力足夠嗎,那公園可是很大的。」
澪想了想,問了下翔之夢。
 
 
聽到澪所說的,翔之夢仔細思考了一下:
「其實我可以複製你的技能,另外,若找些一樣能使用冰雪魔法的人幫忙,或許可以,又或者……」
 
 
翔之夢轉頭看向凱旋模擬場的操作機器後,回頭露出笑容的看著澪:
「把這裡模擬器的機器複製一個帶過去或許也行?要不我等等過去複製一個機台試試?」
 
 
聽到翔之夢提議,澪頓時慌亂起來:「不不不⋯你肯定會把自己魔力用完的。」
 
澪拉起翔之夢的手,操控放在一旁的外套飛到她的空手中,往模擬戰場的出口走去。
『不能讓他對那個機器再有什麼奇怪的想法』
 
 
 
聽到澪突然慌亂了起來,並說了那些話,翔之夢感到有些疑惑,隨後便被澪拉離了凱旋模擬戰場。
並在離開戰場時,翔之夢開口問道:
「澪,目前是要直接往三女神花園去嗎?」
 
 
為了不讓翔之夢真的去復制那台機器,澪只是想著把他拖出去,而沒有想過去哪。聽到他的詢問,澪才順著說道:
「啊⋯對,先去看一下公園吧,考察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她鬆開翔之夢的手,朝著記憶中公園的位置的方向走去。
 
但她從未去過那裡,於是就成功的⋯走到了一個完全不知道在哪的,建築間的胡同處。
 
 
 
 
雖然翔之夢看過大樹簡介而知道,三女神花園就在上頭,但是因為澪似乎知道怎樣去,因此他沿路上,便完全沒多想……
 
來到建築物胡同處,翔之夢見到澪的停頓而感到疑惑,並看了看四周,不清處去巷弄盡頭,是否就會抵達花園處呢?
 
「原來三女神花園要過去,得穿越巷弄,挺特別的!還是說,該不會這條路是近路吧?難不成花園外圍的建築物有賣小吃,好像挺不錯的!」
講到這,翔之夢充滿了期待。
 
 
「唔⋯不是。我迷路了~」澪坦然的承認自己迷路的事實「因為我完全沒去過呢。」
 
「翔之夢,你會去嗎?三女神公園。」
澪看向翔之夢,臉上絲毫沒有帶錯路的歉意,反而是笑著對他伸出手「帶我去吧~」
 
 
聽到澪所說,翔之夢也歉意的抓了抓頭:
「我也沒去過,不過……我之前看過大樹設施,三女神花園應該是在99層,至於我們目前來到的巷弄……應該還是在理解廣場的範疇吧……」
 
翔之夢看了看周遭,稍稍困擾了一下:
「我想……目前得先想辦法弄清楚我們在哪才行,得優先找看看電梯在哪了……不知道等等是否可以遇個人問問呢……」
 
 
該說是運氣好嗎?尋找電梯與問人的過程中,誤打誤撞的,他們就回到了電梯的位置。
 
「是九十九樓對吧。」沒等翔之夢回答,澪便按下了九十九樓的按鈕。
「到公園的話,還是弄點規模小一點的吧,不知道那裏有沒有人呢。」
 
 
聽到澪的問題,翔之夢仔細的回憶先前自己看的『世界樹設施』的內容。
「花園是否有人,我不清楚,我之前看的世界樹設施內容,提到那裏有小山、湖泊,還有許多白色魔偶,似乎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等等抵達時,我想去周圍晃晃,澪有興趣嗎?」
 
 
澪微微一笑「當然有,我才剛說了,我也沒有去過啊。」
「況且我們本來就是來這逛的,不到處晃晃怎麼行呢?」澪向翔之夢說道。
 
很快的,電梯便到九十九樓。
 
 
聽到澪這麼說,翔之夢也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於花海之湖中溜冰


當來到九十九樓時,注意到電梯的樓層,翔之夢興奮地往門口看去:當門一開,滿片的花園映入到眼前,恍若電梯搭乘來到的地方,並非樓層一樣,翔之夢不可置信地走離了電梯,並欣賞的眼前的景象,遠方有座小山,山邊有湖泊,而四周的花園則如同書中所描述的一般,開滿了許多不同的花。
 
此刻的翔之夢對於眼前景象感到神奇,因為他知道眼前的景象是花園,卻難以想像這是在樹內的景象。
「澪……你覺得目前的這裡,還是樹內嗎?」
 
雖然樹內的景色確實驚人,但得益於經歷了不少奇事,澪很快就反應了過來。
「這肯定是在樹裏,空間類的魔法吧。」
 
 
澪看著花園的美景,心生不忍,可能把這裡變為寒冬,會為這個花園帶來新的景象,但這⋯會破壞這花園美麗的和諧。
 
澪拿起外套中的冰雪卷軸,晃了晃,向翔之夢說道:
「這個卷軸,還是在其他地方用吧,在這用的話,我會有點不忍心啊~」
 
 
「原先我以為花園的這片地方,應該會有空地之類的存在,但沒想到整片草原開滿了花……我也覺得這裡不適合弄成一日的冰天雪地場地。」
翔之夢開口回應著。
 
 
「對於冰雪卷軸的事情,倒是不用太過擔心,那卷軸充其量就是個冷氣,不至於到冰凍周遭,不過如果要在這空曠的地方使用,或許效果沒有那麼好喔,要在房間或者室內空間,會比較好。」
 
講到這,翔之夢見到一旁的湖泊,感到有些好奇,因此走了過去,此時湖泊因為十分平靜,倒映著天空的景色,十分美麗,這使翔之夢稍稍有些好奇湖水的溫度,而稍微碰了碰。
 
 
湖水果然有些涼水清澈,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澪,我當時想著要藉由這個場地弄成冰天雪地,主要出發點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解暑一下,但我現在感覺,就算這片場地不弄成一日的冰天雪地,也挺舒服的,甚至還適合野餐,不過,這裡種滿了花,如果邀請很多人來這邊,是否會造成花草的折損呢?」
 
 
「那本來用卷軸改變環境就很難啊~」
澪鬆了口氣:「還是等有空才在房間裏用吧。」
 
澪也走近湖泊,蹲下將手放入了湖水中,湖水對澪來說,略為溫暖,澪沒有直接,而是向你提問「邀請人來野餐的話,這裹的寧靜就會褪去,取而代之的人聲帶來的熱鬧。」
 
「假如真的想邀請人的話,它們的損壞,就是必然的,這就看你,『宴會主人』的想法是如何了?」
 
 
「嗯,房間的話,澪可以試試,效果還不錯,我跟阿貝爾前輩一開始就是在房間實驗的。」
 
 
翔之夢聳肩笑著:
「還是讓這裡保持原貌吧,畢竟我只是個過客而已。」
而且是個隨時會因為被動穿梭旅行的現象,而離開這裡的人罷了。
 
 
轉頭看向湖泊的水,翔之夢突然有了個想法:
「澪,你有辦法暫時讓湖水表面冰凍,並站在湖面上嗎?像是溜冰那樣,也就是,所到之處結冰,可是離開後,又會變回水的狀況,有辦法嗎?」
 
 
「那先把手拿上來。」
澪先提醒了翔之夢一下,隨後放在水中的手微微散發寒氣,偌大的湖面上便緩緩結成了一層厚厚的冰。
 
「好了。」澪站起身來:「那你要幹什麼呢,夢?」
 
 
翔之夢把手縮回來以後,見到澪竟然很快的江湖面節上一層冰,非常的訝異,並站了起來詢問著:
「我是想來溜冰看看,因為沒溜過,澪會溜嗎?」
 
 
「溜冰?」澪疑惑的看向翔之夢:
「聽是聽過,可是在冰上滑動,怎麼做,是趴著滑?」
 
澪只知道有溜冰的存在,但從未看過,因為在她以往居住的地方,人們都只會為了食物而走在冰上。
 
 
翔之夢搖頭:「首先鞋子的腳底要有冰刀的結構,然後穿上溜冰鞋後,就可以在冰上滑……至於如何停止,好像是要踩鞋子的前端……」
 
翔之夢講到這,越講越心虛:
「抱歉,我也僅是看過而已,所以有點好奇,不過如果兩人都不會,溜冰應該都會一直跌倒然後受傷吧?提了一個奇怪的點子實在很抱歉。」
 
 
聽著翔之夢的描述,澪在自己的靴子底下加了兩塊刀片,踉蹌的保持著平衡。
 
她笑著安慰翔之夢:「沒關係,不會也可以試啊。反正我又不會笑話你。」
 
 
見到澪興致勃勃的模樣,翔之夢也聳了肩膀微笑著,並拿起金色羽毛筆對自己的鞋子寫上:『加上溜冰鞋的刀片』
並嘗試的踩到了冰上。
 
 
在站穩後,翔之夢不確定的開口: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記得關於溜冰的部分是,如果要前進,腳要以畫倒八的方式前進……」
 
講到這,翔之夢覺得自己應該當第一個嘗試的才對,因為溜冰的主意是自己提的:「不介意的話,我先來試試看吧。」
 
說完,翔之夢嘗試的左腳往外畫,接著右腳往外畫,整個人果然前進了,然後……
因為翔之夢不知道左腳要收回,重複往外畫的動作,重心一個不穩,摔了。
 
翔之夢坐了起來,一臉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澪看著翔之夢的動作,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著「兩腳交替⋯」她自言自語著,有好幾次都快要摔倒,但還是成功穩住了身形。
 
聽到翔之夢摔落的聲音,無意中走在前頭的澪轉頭看去,她急忙挪動腳步,卻在走動的過程中,滑動了數下。
 
「沒有事吧?」澪半彎腰,對翔之夢伸出手。
 
 
翔之夢坐在地上喃喃自語地思考著原因:
「看起來應該是畫八沒錯,只是……要記得腳劃出去要收回來!」
 
見到澪滑過來,並伸出手,翔之夢也抓住了那個友善的手,接著在他的幫忙下站了起來。
「澪,謝謝你。」
 
注意到澪從剛才的位置滑過來,翔之夢感到訝異著:
「澪,你滑得還不錯耶!有天份喔!你真的是第一次溜冰嗎?」
 
 
澪現在才意識到,自己成功在冰面上滑了一段距離:
「嗯?對呀,是運氣吧。」
 
澪鞋下的冰刃悄然融化,她的身高就像縮水一般,突然下降了一截:
「這樣吧,我先來幫你。我扶著你,你就不會跌倒了,你可以好好練習步伐哦~」
 
說罷,她雙手伸前,等待著翔之夢。
 
 
注意到澪雙腳踩在冰上,翔之夢稍稍有些擔心:
「澪,冰上很滑,我建議你最好是把鞋子弄成釘鞋比較好。」
 
 
澪熟練的甩走靴子,彷彿平常就經常這樣做一般,赤腳站在冰上。
「這樣就不會滑了,來~」
 
 
「這樣不會凍傷嗎?」翔之夢講完,稍微訝異了一下,然後感到歉意的再度開口:「我都忘了,你似乎是冰雪的存在對吧……抱歉擔心了這麼奇怪的問題。」
 
翔之夢伸出手握住澪的手,然後微笑:「那就麻煩了。」
接著嘗試的往前踩了幾步八字。
 
順著翔之夢的步伐,澪緩慢的向後退,她溫柔的看着翔之夢。
 
看著他走得挺順利的,澪向後的步伐慢慢加快「那麼就開始加速。」
 
 
翔之夢努力的順著澪的引導以八字前進,此時感受到腳與鞋似乎成為一體,感受有些奇怪,但自己確實開始在前進,隨著越來越多的外八,速度越來越快。
甚至感受得到一點涼風的吹拂。
 
等等若要減速或停止……又該怎樣做呢?
這問題浮現後,翔之夢腦中一片空白。
慘了……好像忘記了……
 
「澪,我不確定應該怎樣減速停止……」
 
 
「那我來幫你。」
澪鬆開扶著翔之夢的雙手,任由他撞到自己身上。
 
雖然被撞的衝擊力不小,但澪還是穩當的站在冰上,她扶著翔之夢的肩頭,笑著說「這樣就停下來了~」
 
 
翔之夢在澪的幫忙下,站穩了腳步,並一臉不好意思地開口:
「澪,謝謝你。」
 
此刻有一個想法浮現在腦中。
「澪,我在想,若外八會促使前進,是否內八是停下的關鍵呢?」
講完後,翔之夢卯起了幹勁的微笑:「我想來試試看,不過這次,我想嘗試自己來。」
接著翔之夢嘗試著往前再度踩了個外八,果然開始前進,在慣性前進一小段距離後,打算停下,因此嘗試讓雙腳以八字停下。
 
滑在冰上果然與走路不同,腳非常需要支撐力,而一切動作靠的不是腳掌位置,而是小腿以下一整體的動作。
 
 
雖然停下的當下稍有重心不穩,但翔之夢很快地抓到平衡的點,穩住了身體,並嘗試轉過身對著澪揮手著。
「澪,停止的方法似乎可以用內八字!」
 
講到這,翔之夢稍微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溜冰鞋,在末端似乎也有個停止的鋸齒狀,思考著或許以鞋間摩擦地板也能停止吧。
 
 
澪撿回靴子,重新在其下生成冰刃,或許是她的平衡能力久經鍛練,在看到翔之夢的動作後,依樣畫葫蘆,便可以在冰面上自由的滑動。
 
她時而在冰面上畫圈,時而在冰面上急馳而停,玩得不亦樂乎。
 
 
見到澪很快的學會溜冰,翔之夢並不意外,因為翔之夢所知道的澪可是冰雪的化身呢!
 
若不小心溜太快,因為湖面很大,不用怕前方有障礙物,僅需讓雙腳平行慣性前行,也能慢慢地停下,而過程,也能享受著湖面冰冷的氣息。
 
在張開雙手,仰天感受著周圍的冷空氣後,翔之夢開始了各種嘗試。
嘗試轉彎,或者前進,抑或者加速,每當某次成功時,總會感到開心,雖然也有稍稍掌握一點溜冰技巧,難免摔跤了幾次,但摔跤沒有讓他氣餒,他依舊享受於溜冰的樂趣中。
 
 
不過溜冰終究是個運動,即便移動距離的長短並不與走了幾步路呈正比,但仍是消耗翔之夢非常多的體力。
 
翔之夢最後滑到了湖泊側邊,坐到了草地上,兩手撐住後面的地板,抬頭看著天空稍稍喘息著,一股盡興感充斥全身。
 
 
翔之夢重新回歸地板的坐姿,開心的看著澪:
「溜冰這活動真棒,多虧妳將湖面凍結,謝謝你,澪,我很開心。」
 
 
一開始,溜冰確實很新奇,但一小會後,澪便坐在湖邊的草地上,靜靜的看著翔之夢在冰面上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
 
在翔之夢坐下休息後,湖水上的冰層碎裂,散開,湖泊重新回歸原樣。
 
 
「開心就好了~」澪笑著對翔之夢說著。
 
 

無盡頁數的本子


翔之夢低下頭解開溜冰鞋,並換回原本的靴子問著:
「這層除了花園外,還有甚麼呢?我看其他樓層似乎都存在著一些功能,像是理解廣場有商店、凱旋模擬場是訓練的地方,而溫泉池則是泡溫泉與療癒的地方,不知這邊是可以進行怎樣特殊的活動呢?」
 
 
澪翻開日記,查看著其中的頁面「唔⋯我看看。」
 
她翻動著日記,試著找到自己的記錄「沒有啊,我雖然有特地到過每層樓層去看一眼,但那裏有什麼特別的我倒是沒記下來。」
 
 
「這的話,可能就只是一個休息的場所吧。不是每個地方都得有特殊用途啊。」
 
 
見到澪在翻書,翔之夢稍稍有些好奇的瞧了一下,本來以為澪拿出來翻的可能是某本旅遊書,但似乎並不是。
 
那本書應該是本手札吧?
 
隨後翔之夢聽到澪的回應後,翔之夢抬起頭看著天空疑惑著。
「原來是這樣,不知道這邊是否有夜景,有的話,是否會是滿片星空?」
 
感受到一股微風的吹拂後,翔之夢回歸了原本的站姿,看向澪手上的書問著:
「澪,那本書是你的記事本?」
 
 
澪靜靜的翻著頁,看著以往的日記,如同回到了從前。
 
她嘴角微微上揚,看來是日記中的什麼讓她懷念起了過往,沒有注意問出問題的並不是她現在所想的人:
「我說過的了,不要畏懼夜晚,即使是與那天相同的星空,我依然會在你身旁。」
 
這句話並沒有回答到翔之夢的問題,只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而已。
 
 
直到翔之夢的第二個問題,澪才意識到,自己並不是在回憶中的地方,她臉上帶上一絲慌亂,匆忙回答道:
「這個是日記哦,夜晚的話應該有吧,星星也會有的,唔。」
 
 
聽到澪莫名冒出的那句話,翔之夢稍稍感到訝異,但他沒有打斷澪的話,因為他注意到澪剛才或許沉靜在回憶中,並回應著記憶中的人。
 
聽到澪後來匆忙地回應後,翔之夢僅是應聲,並思索了一下。
 
 
翔之夢此時心裡有些好奇,卻又害怕自己的好奇會傷害對方。
 
因為人之所以會沉浸回憶,通常是因為,那些事只能當回憶。
要不是往事不復返,亦或者,對方已經不在。
而澪回憶後還微笑的模樣,後者的機率較高。
 
沉默之後,翔之夢再度開口:「我也有一本筆記本,記錄著許多的東西,雖說不是日記,你有興趣瞧瞧嗎?」
 
 
「呼⋯」澪鬆了一口氣『幸好沒有追問下去』
 
澪拍了拍自己的臉,把自己的筆記本收回外套的口袋中。
「當然有興趣!裏面不會全是不同人的蛋糕感想吧。」澪半開玩笑的說道。
 
 
翔之夢搖頭笑著:
「內容完全與蛋糕無關,若是我寫的部分,是我過去旅行時所見到的所見所聞,而我以小說撰寫的方式寫了下來。
而另一部分,不是我主動撰寫的部分,內容就比較雜了,除了記錄所有我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也包含國家、地理、種族等等的資料,不過內容範圍僅限於我所知道的就是了。」
 
講完,翔之夢將淺綠書皮的筆記本拿給了澪。
 
若澪翻頁的話,有種錯覺的感覺,或許第一眼會看不懂是麼文字,但下一秒便會轉換為看得懂的文字。
 
若有快速翻書,會發現書的頁數不只看到的筆記本厚度,彷彿翻不完一樣。
 
 
「你還會記錄地理,國家的資料啊。我看一眼就頭痛得不得了了。」隨即,澪接過了翔之夢遞來的筆記本,隨意翻開一頁,津津有味的看著。
 
「裡面的紀錄⋯怎麼說呢?差距都很大啊。有一些地方的風土人情都跟這裡完全相反了。」
 
看著筆記本的文字變化,澪沒有太多驚訝,只是心中覺得這是個實用的功能。至於頁數比看上去的多,這澪自己的日記本也是類似,就更不會有什麼特別情緒了。
 
 
粗略的掃過地理,國家,小說中的幾頁後,澪便合上了筆記本,將其遞回給了翔之夢:
「好了,還你,下次時間多點再借我看吧。」
 
 
「抱歉,我剛才用字不太正確,國家地理資訊,是筆記本對於我的所聞,自動記錄的,所以那部分文字比較像是印刷字,而我記錄的部分,則是手寫字的部分。」
 
翔之夢接過記事本之後,便將記事本收了起來:
「嗯,下次你想看,再來找我吧。」
 
 
「所以才會有兩種有差別的記錄,不過會自動記錄,你這筆記本也太智能了吧!」澪是真正的被嚇到了,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問道:
「你這筆記本,不會有自我意識吧。」
 
「本來是沒有的,但剛剛想到的⋯忘了很久都沒做的事。」
澪閉上眼,沉默了一小會,重新回想著被遺忙的,但又被想起的一切。
 
「夜晚的話我一般都會醒著的,那就約好今晚在這裡,看一下地獄看不到的星星吧。」澪微微笑著: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了。」
 
 
「筆記本是否有自我意識,這倒是沒有拉,反而比較像是電腦,只不過做的事情會自動歸檔以及自動記錄,以我理解的方式。」
 
「嗯,想起忘了很久的事啊,難得想起來,這次一定要記得處理喔!」
翔之夢露出了微笑,並雙手握拳像是打氣加油的模樣。
 
「你現在要趕著去忙了吧?那先去沒關係,晚上我會在這邊,跟你約好了。」
翔之夢伸出了手比著六,表示著約定的意思,並笑著。
 
 
模仿著翔之夢,澪伸出手比出六「約好了,晚上再見了~」
 
她緩慢走出了花園,她的步伐,似乎沒有了平常的輕快,帶著一絲沉重,如同重新背負了什麼一般。
 
見到澪的樣子,翔之夢稍稍有些擔心,但想起澪剛才似乎不希望被問的模樣,因此翔之夢僅是在原地看著,並內心祈求著:
『期望著澪事情處理完,回歸平靜。』
 
泡溫泉是翔之夢這幾次跑凱旋後,培養出來的的習慣。
 
因此在目送著澪離開後,翔之夢才去搭電梯,並慣性的往溫泉區前進。
 


感謝:玥夜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