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76

火火 | 2022-03-25 23:18:11 | 巴幣 0 | 人氣 100


76.無勇之大秦(八)
  
  好不容易熬過令人痛苦的政治思想課,馬凡終於覺得鬆了口氣,他在上課時觀察到了附近的一些同學,有些上課上得非常認真,但也有不少人擺明就是來混時數,壓根不甩老頭說什麼,神遊太虛去了。
  比如坐在他右前方的小孩,一頭紅髮如火,金眼如獸,年紀看起來跟李舟差不多,但是個子挺高,他在上課時翹著二郎腿,神色不耐,好幾次想要站起走人,卻被自己前面的人阻止了。
  阻止他的人看起來反倒不如這小孩顯眼,可能是因為一室的人都是黑髮黑眼居多,就算他跟李舟是慕容家的人,沒戴著名牌也跟其他人沒什麼區別。
  另外他也注意到,有個女生一直在看他跟李舟,滿臉好奇,名牌上寫著的是蘇府。
  馬凡只看了一眼,莫名就看到這女孩在爬樹,還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叱喝她,嚇得他趕緊閉眼。
  別看別看,他人隱私,還是女孩子,看到什麼不該看的話就實在太冒犯了。
  「哥哥,我們出去晃晃吧。」李舟說,壓低聲音,「剛剛那課無聊死了,比崔元講的人體結構還無聊兒,崔元那起碼學了能用,這玩意一點用處都沒有兒。」
  紅頭髮的男子耳朵動了動。
  馬凡為了避開女孩子的隱私,將視線轉向,不期然就對上一雙金色眸子。
  他有不好的預感。
  「喂!」那男生衝著他們大叫,「你們也覺得無聊是嗎?」
  瞬間,一室目光全都聚焦在他們身上。
  「你耳朵是女人嗎這麼愛嚼舌根兒!」李舟直覺自己給馬凡惹來麻煩了,氣得口不擇言,「我明明把聲音放得那麼小!」
  「混帳矮子,你說誰像女人!」紅髮男瞬間暴怒,一拳就往李舟臉上揍了過去。
  李舟豈會讓對方得逞,側身一閃,當即回敬了一道強而有力的踢蹬腿,罵道:「你叫誰矮子!」
  「誰應聲是誰!」
  馬凡無語地看著兩個血氣方剛的男孩打成一團,不過他很快就變得相當驚訝,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跟李舟同輩的孩子(惠他們成長環境特殊不能算)跟李舟戰成這樣,而且對方的招數相當詭異,拳風飄忽,時常改變軌道,李舟吃了好幾次暗虧,怒火更甚,發狠似地開始攻擊要害了。
  「李隆!」
  「小二子!」
  馬凡回頭,發現是坐在自己前方的人喊了出聲,同時也看清了對方身上的名牌——南宮府。
  ……他要是沒記錯的話,李舟跟他說過大秦的四大首富之一。
  正扭打成一團的兩人聽話地分開,還氣呼呼地瞪視彼此,不情不願地走回各自的人身邊。
  「第一次上課就打架,回去我怎麼交代!」
  馬凡都懷疑這句話是他說的,因為他本來也想說的,他看著已經板起臉來嚴肅教育小二子的同學,臉上明顯怔愣的表情似乎引起了對方的注意,不好意思道:「十分抱歉,兩位是慕容府的人?在下南宮彥,這位是我弟弟……」
  「誰是你弟弟!」小二子暴怒道,肩膀上蹦出一隻麻雀助陣,「都說我是鳥生的啊!」
  「啾!」
  南宮彥摀住臉,十分尷尬但非常堅持地說:「我為我弟弟的無禮向兩位道歉,兩位要是賞臉的話,中午可否一起用個膳?」
  馬凡深以為然,看來這也是一個對於孩子教育十分頭痛的現役褓父同伴,他餘光一瞥,發現李舟跟小二子還在玩瞪眼比賽,非常無奈。
  都說物以類聚,怎麼到這裡就變成同類相斥了呢?
  「自然。」馬凡點頭,「就麻煩南宮公子安排了。」
  大概是因為兩人打架打得太驚天動地,原因反而被人遺忘了,馬凡因為不想繼續曝光李舟其實對席王不滿,免得惹事生非,自然趕緊順著南宮彥遞過來的台階下。
  反倒是李舟咕噥:「誰稀罕兒。」
  「喂,矮子,你叫啥來著?」小二子居高臨下地看著李舟,雙手環胸,頗有睥睨他的意思。
  「混帳,你再叫一次試試!」李舟怒道,「你個帶鳥男!」
  「小二子,不要這麼沒禮貌!」
  「李隆!」
  馬凡跟南宮彥對視了一眼,都從彼此的眼神中領會到了帶孩子的辛苦與心累,同伴啊。

  *

  南宮彥相當熱情地請馬凡跟李舟到他們南宮家專屬用膳的眾生塔塔頂,這裡裝修風格迥異於慕容家。若說慕容家是融合了異域風情,以石頭磁磚琉璃等鮮艷的色彩奪人耳目,南宮家便是以金紅二色為主調,利用木頭與織品交織出大器的空間,地上鋪著繁複秀麗的圖案地毯,天花板則是用各種美麗的金色飾邊點綴,使用的餐桌非常大,方方正正的,正中間還有會每隔一段時間變化位置的迷你版燃燒火球,但因為離得遠所以並不燙,也是相當奢侈。
  馬凡在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小二子其實並不是南宮彥的親弟弟,是他有次出外遊歷,在一座林子中撿到的,那時候小二子並不會人類的語言,舉手投足間都像極了野生動物,包含隨地便溺標誌地盤的行為。
  「那時候家裡的毯子每一條都被他糟蹋過了。」南宮彥用一種極為懷念的語氣說,「我是家中獨子,作夢都想有個弟弟妹妹,我覺得我會撿到小二子一定是天意。」
  「令尊令堂沒打算再要一個孩子?」馬凡覺得奇怪,一般來說,這種經濟非常寬裕的家庭只要想,孩子要幾個便要幾個,哪會需要去林子裡面撿孩子?
  「家母過世了,家父過於悲痛,已經不管事了。」南宮彥輕描淡寫地說,「家父已經出家,我也許久未見了。」
  「……抱歉,我不知道這些。」馬凡歉然道,「我跟李隆……」
  「知道,才剛被慕容公子從外地帶回府中作客。」南宮彥爽朗地笑一笑,「不瞞你說,我本也有結交之意,能被慕容公子這麼器重的人才畢竟是少數,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慕容大公子特地從外地帶什麼人回來過……女人除外。」
  「而這一趟福丸轉楓圓,遭了一頓牢獄之災不說,老婆全沒了,竟然還帶回一大一小的男人。」
  馬凡乾笑幾聲,為什麼說得好像他跟李舟是大小狐狸精似的:「慕容公子確實挺賞識我……」他想了一下,在聖克伐大典時他的異稟就已經曝光了,所以應該說出來應該沒關係吧,「他發現我可以直接看懂外國的文字,我又跟妹妹走散,便提議他幫我尋人,我幫他做事。」
  南宮彥聽了,十分驚訝地看著馬凡,一副沒預料到馬凡居然這麼開誠布公的樣子。
  「怎麼了?」馬凡有些疑惑,難不成自己說錯什麼,還是後面有什麼東西?
  他趕緊回過頭,就看見李舟跟小二子放棄了拳腳交流與瞪眼比賽,反而統統變身成了餓死鬼,狼吞虎嚥到滿桌都是食物殘渣。
  「李隆!」
  「小二子!」
  兩個現役褓父很心累,看看,這什麼野生動物搶食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