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6-1.世界地心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20 22:00:04 | 巴幣 2 | 人氣 110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6-1.世界地心
 
 
  「──成功啦!」懶懶在駕駛座上歡呼。
 
  海底。位置不祥。
 
  兩用潛艇號拖著一艘舊船,雙雙於海底裡潛行。
 
  「──警告。系統掃描,後頭船隻龍骨受損。氣體外洩、海壓提升,」ST-800描述,「預計三分鐘後,船隻瓦解。」
  「怎麼會!」阿海透過船窗看向後頭。
  『安娜在船哩!快點想想辦法啊,胖子!』貝兒呼喊。
  「怎麼想!這裡是深海,就算上浮也要數十分鐘啊!」懶懶咒罵。
  「讓我用水魔法,【氣泡】包圍住他們──」織織建議。
  「不行!氣泡魔法抵禦不住這種深度的水壓!」懶懶反駁後,開始自言自語,「該死!快想啊,你不是天才嘛,懶懶──」
 
  ──吾兒啊──快回來呀──
 
  剎那,陌生的呼喚聲在懶懶的耳邊響起。
 
  「回來?」懶懶覆誦,「誰?」
  「什麼?」阿海不解。
  「哥哥?」織織同樣不解。
 
  ──回來發光的位置吧──
 
  懶懶遲疑間,深海裡閃爍著一處微光。
 
  「啊啊啊──死馬當活馬醫啦!」懶懶突然大叫,「大家抓好了,全速前進!」
  『你要做什麼──』貝兒嚇得花容失色。
 
  眾人驚嚇不已,懶懶已加速行駛。說也奇怪,潛水艇朝著微光行駛到一半,一陣海流突然帶動起了潛艇的航行方向。
 
  潛艇與船隻,隨著海流被吸入另一處海底洞窟。兩艘船擦撞洞窟的岩壁,水底塵土飛楊。片刻後,兩艘船衝出一處殘留空氣的海底洞窟,總算有驚無險。
 
  「總算、活下來了──」懶懶癱軟在地板上。
  「阿澍!」阿海打開艙門、跳出潛艇。織織緊跟在後。
  『安娜!』貝兒同樣著急飛了出去。
  「你們別衝動啊!」懶懶跟著跳出了船艙,「都不知道外面有沒有危險──」
 
  另一處深海洞窟。阿澍抱著鱷霸跳出破船,安娜緊跟上岸。數秒後,船隻當場裂成數塊。
 
  「阿澍、安娜!你們沒事吧!」阿海等人跟著上岸。
 
  阿澍放下鱷霸,示意自己沒事。
 
  『安娜!』貝兒飛到了安娜懷裡,『謝天謝地,你沒事!』
  「太好了,你們也沒事!」安娜喜極而泣,「謝謝你們,阿海、織織。當然,還有小八、懶懶跟──懶懶?」
 
  隨著安娜的質疑,眾人看向了懶懶──懶懶身後,站著另一頭拿著石錘的鼴鼠。
 
  「──你是誰?」懶懶的聲音在顫抖。
  「你又是誰?」鼴鼠詭異地反問,「為什麼要闖入囓齒一族的聖地!」
  「囓齒一族?」阿海想起了利維坦說過的話語,「這麼說的話,那隻鼴鼠該不會是懶懶的──」
  「聖地?」阿澍呢喃。
 
  眾人思考尚未周全,剎那,難以估量的鼴鼠,手持石鎚鐵槍,紛紛從岩石後頭一一竄出。不下片刻,眾人已被鼴鼠群包圍。
 
  「诶?诶诶!」織織恍神,「好多、哥哥?」
 
  阿澍與阿海警戒間,鼴鼠群中傳出了騷動。
 
  「──讓開!通通讓開!」一頭發出了高頻女音的鼴鼠擠過群眾,「你真的回來了?真的是你?我親愛的吾兒【賴賴】啊!──」
  「吾兒?」懶懶魂不守舍。
  「──賴賴?」鼴鼠A說道。
  「──他是賴賴?」鼴鼠B覆誦。
  「他回來了?他真的從惡鬼海流裡活著回來了?」鼴鼠C越來越驚訝。
 
  四周討論聲響起。阿澍與阿海面面相覷,難以動作。
 
 
  深海洞窟。位置不祥。
 
  稍早,囓齒一族包圍懶懶。他們把懶懶拱上一只轎子上,一面歡呼、一面把他帶走。一行人安置鱷霸後,跟著鼴鼠於洞窟裡探索。
 
  「我叫【武武】,是當今囓齒一族的主掌事。」稍早手持鐵鎚的鼴鼠一面走,一面向眾人致歉,「我們這平時沒訪客拜訪。真的有,也是幾頭想偷吃族人的擬態魷魚在用觸手騙人。在這,替我們稍早的無禮致歉。」
  「囓齒一族。」阿海問道,「你們記得懶懶?」
  「當然。氣味不會騙人。」武武滿意地點點頭,「原來賴賴現在叫做【懶懶】了嘛?他現在似乎過得很好。謝謝你們照顧那個孩子。」
  『這都是織織的功勞。」貝兒推了織織一把。
  「什麼──喔,哥哥他、過得很好。」
 
  織織有些心不在焉,安娜全看在了眼裡。
 
  「你們似乎很在乎懶懶。可是懶懶說他沒有小時候的記憶」阿澍似乎有些在乎這問題,「是他小時候走失了嗎?你們怎麼不出去尋找他?」
 
  武武走到了一旁的岩壁,語重心長地說道。
 
  「你們也親身經歷了。稍早引你們入內的洋流力道之大,在洞窟裡,船隻難以緩行。再加上洞窟四處石柱矗立,船隻根本不可能在不受損的狀況下來回航行,」武武苦笑,「現在這樣說可能會嚇到你們,但這地方基本上有進無回喔。」
  「確實。兩用潛艇號受損的很嚴重,」回到造船專業上,織織總算回神,「不過若加強鋼板強度的話,說不定還是可以硬闖?」
  「那挖洞呢?」阿海端看上方天花板,「石層看起來很硬,但不是完全沒辦法。花個幾年動工,不無可能吧?」
  「那就更不可能了。海底出口以外的岩層外圍,可是都流動著岩漿喔。」武武微笑。
  「岩漿?」阿澍呢喃,「鼴鼠、岩漿、懶懶。難不成你們──」
  「怎麼了,阿澍?」阿海察覺阿澍異狀。
  「──沒事。」阿澍眼神示意。
  「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我們說喔。你們是賴賴的救命恩人,千萬別客氣。」武武微笑。
  「我們會的。謝謝。」安娜致謝。
  「沒事的話,晚點還請參加我們的歡迎會。我也先跟著去準備餐點了──你們是我們一族第一次遠道而來的客人,這可得好慶祝!」武武開心地離去。
 
  看著武武離去,阿海這才再次提問。
 
  「──阿澍,你發現什麼了嗎?」
  「回潛水艇後再說。」阿澍簡答。
  「那、我們可以四處走走嗎?」安娜問著,「織織,陪陪我吧?」
  「诶?」織織不知何時又恍神了。
 
  安娜拉著織織,離開了眾人。
 
  「現在呢?」阿海問道。
  「小八在潛水艇監視鱷霸,回去找小八,一併解釋。」阿澍篤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