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3-1.企鵝、沙灘與海神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13 22:00:04 | 巴幣 0 | 人氣 85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3-1.企鵝、沙灘與海神
 
 
  一群呆頭呆腦的企鵝站在沙灘上,為了掉落的椰子所屬而嘰喳爭鬧。
 
  剎那,一旁的海面竄出洋流躁動,一台兩樓高的潛水艇竄出海面。海浪激烈起伏,企鵝們嚇得四處亂竄。
 
  潛水艇的上方艙口打開,一團肉球生氣地竄起身子大叫。
 
  「竟敢動手打壞我的【愛妹織織號】!」懶懶高舉板手與鐵鎚,「不要再讓我遇到那頭長翅膀的豬!不然下次我鐵定拔光他的牙──啊!」
 
  懶懶突然跌若海面。
 
  「我說了,是【兩用潛艇號】,」織織反射地把懶懶踢入海中,「不要給我擅自亂改名字。」
 
  稍早兵荒馬亂的企鵝,同時傻住、看向潛艇。
 
  「诶?」注意到企鵝的視線後,織織同樣傻住,「這裡是哪裡?」
 
 
  沙灘與冰礁,椰子樹與冰山。
  一座半熱帶、半寒帶的奇特島嶼,與世無爭地漂浮在海面上。
 
  島嶼-【熱浪哈哇宜】。
 
  兩用潛艇號停在暗礁邊。懶懶正在努力修理船體被蟙墨攻擊的受損部位。
  椰子、漿果、鳳梨。企鵝們興高采烈地歡迎著遠道而馳的客人。阿海與織織被招待到有些不知所措。
 
  「新朋友!請用點漿果!」企鵝高呼。
  「呃、謝謝。」織織的懷裡早已塞滿果物。
  『系統掃描。野生紅莓。大王椰子。營養成分良好,但不宜過度食用。』ST-800敘述。
  「你也來一點吧!」企鵝們端椰子給阿海。
 
  阿海微笑謝過,端起椰子,心事重重地走到沙灘邊,遠望大海。
 
  「安娜、阿澍──」阿海呢喃。
  「阿海先生。」織織跟著走上沙灘,「您還在擔心安娜小姐跟阿澍先生吧?我想他們兩人吉人自有天相,一定沒──」
  『他們兩個當然沒事!』阿海身上突然發出一陣大叫,織織被嚇了一跳。
 
  貝兒從阿海的衣裳口袋裡飛了出來。
 
  「貝兒!」織織又驚又喜,「太好了!你也沒事!但是、你為什麼會在阿海先生的身上?」
  『稍早混亂時,安娜吩咐我要照看好阿海。那孩子就是這樣。每次都以別人的事情為優先,』貝兒又是欣慰又是自責,『這種時候,我竟然沒有在她身邊──』
  「這不是你的錯,貝兒,」安撫貝兒過後,阿海勉強地對織織微笑,「織織,你也別為我擔心了。貝兒是安娜的守護精靈。貝兒在,代表安娜暫無生命危險。況且安娜說過,她會保護阿澍,所以我想她們兩個絕對沒事。」
  『──【感應器】啟動。搜尋目標魔力──』
 
  ST-800不知何時來到了眾人身後。
 
  「小八?」阿海遲疑地看向ST-800。
  『──搜尋結束。主人魔力來源:現正於距離此島西南西方向12公里處的深海裡。估計海底深度約2745米之位置。身旁尚存一穩定生命體,兩者魔力來源皆為穩定。』
  「生命體?是指安娜嗎?」織織歡喜。
  「小八?你可以搜尋到阿澍的魔力?」阿海追問。
  『硬體更新後,感應系統效能提升,目標尚在可感應的範圍內。』ST-800描述。
  「太好了,這真是一劑強心針,小八,」阿海感謝,「謝謝你。」
  『那現在只要那團肉包把船修好,我們就可以去接他們了!』貝兒雀躍飛舞。
  「阿澍、安娜,」阿海握緊拳頭,「再撐一下,我們這就來了。」
 
 
  『──修不好?你說修不好是什麼意思!』貝兒大叫。
 
  懶懶疲憊地臭著臉。他狼吞虎嚥著眼前的熱帶水果。一旁的企鵝把懶懶圍住,彷彿他是什麼稀有動物。
 
  「這島嶼未免也太熱了,」懶懶一面擦拭鼻頭上的汗,一面啃著芒果,「引擎受損的部分我修好了,可是船身鐵板破了好幾個大洞,這部分我也沒辦法啊。」
  「我們來幫你降溫!」企鵝A興奮說道,「青魔法,【結晶雪】!」
  「【結晶雪】!」企鵝B照做。
 
  企鵝短小的翅膀,朝著懶懶拍出了帶有雪花的寒風。
  懶懶鬍鬚上的汗水有些結冰。
 
  「喔喔喔!」懶懶精神為之一振,「這魔法挺厲害的嘛!」
  「洞不能補嗎?」阿海追問。
  「要嘛,找新的鐵板換上。要嘛,重新焊接,」懶懶瞧了一下烤魚後,照吃不誤,「給我新的鐵板,不然就是大量的瓦斯讓我焊接。」
  『這座荒島看起來會有加工後的鐵板嗎?』貝兒抱怨。
  「而且瓦斯──」阿海沉思,「是不是只要能有高溫就好了?」
  「原則上──」懶懶咬了一口鳳梨。
  「──瓦斯有喔!」企鵝A墊腳尖高呼。
  「【海神】住的地方就飄散很多瓦斯喔!」企鵝B振翅。
「海神?」阿海半是欣喜、半是疑惑。
  「但是海神說沒事不准靠近!」企鵝A突然害怕了起來。
  「除非是送食物給海神,否則誰也不准打擾海神!」企鵝B尖叫。
  「海神?送食物?」懶懶一面用魚骨剔牙,一面問道,「什麼地痞流氓嗎?它本名叫什麼啊?不會就叫海神這麼中二吧?」
  「海神是我們給他啟的名字!海神說它叫做【利維坦】!」企鵝A高呼。
  「利維坦?」織織瞪大雙眼,「你是說遠古奇獸-【利維坦】?那個與【巴哈姆特】還有【艾姆羅德】齊名的【海蛟.利維坦】?」
 
  阿海與織織面面相覷,掌心無不開始冒汗。
 
  「嗝──你們聊到哪了?」懶懶滿足而慵懶地打了一個飽嗝。
 
 
  島嶼,熱浪哈哇宜。冰山一側。黃昏。
 
  周遭白霧瀰漫,阿海與織織小心翼翼前進,處處警戒。跟在身後的懶懶,開著一台裝有空瓦斯罐的小運輸車。
 
  「我說你們啊,從剛剛到現在就緊張兮兮的,穿不夠暖嗎?」懶懶不解。
  『你這大條神經的肉餡!我們之前在【雷鳴之谷】可是差點就被【艾姆羅德】電到連殘渣都不剩,』貝兒飛到懶懶的鼻子前咒罵,『這一趟給我謹慎一點,不然就算變成鬼我也不會放過你!』
  「懶懶,我們這趟最好能別遇到【利維坦】。否則安娜與阿澍沒事,我們可能就先陣亡了。」阿海無奈苦笑。
  「有這麼嚴重嘛──」懶懶被罵得不情不願。
  「哥哥,這事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織織東張西望。
 
  冰山裡,四處飄散冷氣白霧,什麼都看不見。
 
  「放心啦!不管是【利維坦】,還是【威又坦】,我通通會把它打到滿地找──嘿!就是那個!」懶懶突然大叫。
 
  眾人遲疑間,懶懶搶先開車來到了一片冰壁前。眼前的冰山夾縫,正不斷地發出嘶嘶聲響。
 
  「讓我看看──天然甲烷!瓦斯最好的替代品!」懶懶開始操作機器,「讓我們盡快蒐集完畢吧──」
 
  ──出去──
 
  奇特的呼喚聲,頓時在所有人心中響起。懶懶嚇得立刻倒車。
 
  「這股魔力是──」阿海渾身發涼。
 
  周遭的海水氣味,開始加重濃厚。
 
  ──不想死就馬上離開──
 
  冰山周遭揚起陣陣水氣,水氣沖散了冰霧。冰霧散去後,眼前的冰山蔓延至了天際──冗長的身體在半空中盤旋。懶懶站立的那一面冰壁並不是冰山,而是利維坦身體的一部分。
 
  【海蛟.利維坦】,怒視眾人。
 
  ──通通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